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西北雨 結果共19筆

  • 豪雨重創嘉義2死 專家:「雨神下班了」週三熱低壓恐生成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雖然北部天氣已經晴朗,但是南部地區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表示「雨神下班了」,未來10天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局部西北雨。
    2023/09/11 11:31
  • 菜價聞「颱」漲! 大陸妹貴近4成、青椒漲2成

    杜蘇芮颱風逼近,菜價也備受民眾關注!一早在北市濱江市場,已經有不少的「葉菜類」價格上漲1到2成,老闆就說,主要原因是近期南部西北雨,導致蔬菜水傷,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價格才會上漲,其中漲幅明顯的像是番茄,還有青椒貴了2成。
    2023/07/25 14:57
  • 周末仍注意山區「西北雨」 下周將有2熱帶擾動

    周五(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局部大雨,此外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也有零星降雨。
    2022/07/08 08:46
  • 恐颱風生成?雨擴全台「連6天下雨」變天 西北雨殺來了

    今(21)日北部一早下雨,午後降雨會明顯減緩;不過,西北雨要來了,明天將再變天下雨,有6天全台各地下雨,其中週五(22日)至週日(24日)水氣較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末假期恐泡湯了。此外,目前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至於未來有颱風生成,專家給答案。
    2022/04/21 08:14
  • 婁峻碩不要看!焦凡凡「出軌」18歲弟弟 嬌喊:好可愛

    唱跳男團「ALL IN 5」由平均22歲的隊長吳承恩、董哲瑋、許傑銘、林裕城及陳柏安組成,今(26)日舉辦首次簽唱會,儘管遇到超大「西北雨」,仍難掩粉絲熱情,撐傘等待偶像現身。甜心女神焦凡凡到場力挺,使得眾鮮肉當場「暈船」,使出渾身解數告白示愛,年紀最小的陳柏安甚至願意為了她改姓「焦」,撩姐化術砲火猛烈,逗得焦凡凡花枝亂顫,直喊:「現場好熱!」
    2022/03/26 22:00
  • 西北雨季要來了 週一起4天南部午後熱對流旺盛

    台灣歷經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昨(25)日多處地區降下甘霖,不過缺水危機沒有解除,中央氣象局表示,從今(26)日開始,接下來4天全台各地要慎防午後雷陣雨。
    2021/04/26 11:05
  • 今日小暑!各地熱曬 山區、北宜午後有雷雨

    今天是24節氣的小暑,代表天氣將會越來越熱,也要注意西北雨。
    2020/07/06 08:33
  • 快訊/西北雨來了! 「投雲嘉高」4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訊息,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 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南投、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2017/07/14 14:55
  • 快訊/「西北雨」來了! 全台13縣市「大雨特報」

    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雲林到高雄地區以及西半部山區、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17/07/12 14:18
  • 快訊/西北雨來了! 全台11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由於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到苗栗、南投、嘉義地區及臺中以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新北市鶯歌、三峽區及桃園大溪、復興區一帶恐怕出現冰雹,提醒民眾注意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17/07/11 14:32
  • 大雨為開水門! 水利小組長跌落圳中溺斃

    8日傍晚嘉義下起了強烈的西北雨!大林鎮三角里一帶開始積水,就怕水圳水位不斷升高,一名水利會的小組長,冒雨騎機車去打開水門,卻一直沒回家,之後才被人發現溺水,他疑似滑倒摔落水圳,家屬心痛不已。
    2017/07/09 13:23
  • 午後變天!西北雨伴雷聲 101大樓遭雷擊

    受到南風和強力熱對流影響,台北市區午後下起來的,超級強的午後雷陣雨,雨幾乎是用倒的,打雷聲更是沒停過,而全台最高建築物台北101也被閃電直接擊中,畫面超震撼。
    2017/07/03 18:06
  • 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留意西北雨

    今天(29日)的天氣型態和昨天類似,各地高溫依然在33到35度間,天氣炎熱、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由於太平洋高壓的範圍會略微東退及北抬,使臺灣附近風場轉為偏南到東南風,因此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出現,至於其他地方上午都還是晴朗的天氣,不過由於水氣較為增多、加上風向的關係,午後雷陣雨(西北雨)的範圍會比昨天擴大,除了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以外,西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較過去幾天明顯提高,在這些地方活動的朋友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提防短時間的強降雨及所伴隨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前往山區及河川附近活動更要特別留意、注意安全。
    2017/06/29 07:11
  • 下了一場西北雨 板模工蓋屋遭電擊身亡

    台中豐原一名工人,在工地施工時遭到電擊意外,消防隊前往,但將他送醫後,急救了一個小時還是回天乏術。死者61歲,做營造已經30年經驗,卻在施工時遇到一場西北雨,疑似導致漏電,觸電送命
    2015/06/29 20:07
  • 下了一場西北雨 板模工蓋屋遭電擊身亡

    台中豐原一名工人,在工地施工時遭到電擊意外消防隊前往,但將他送醫後,急救了一個小時,還是回天乏術,死者61歲,做營造已經30年經驗,卻在施工時,遇到一場西北雨,疑似導致漏電,觸電送命。
    2015/06/29 19:03
  • 照亮石門鄉水田 台灣的「火金姑」

    台灣民謠「西北雨」中歌詞提到,因為天色暗了,希望螢火蟲能幫忙照亮路面,顯然螢火蟲過去在台灣十分常見,不過在光害不斷入侵下,台灣的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少;因為螢火蟲是靠著尾部的光芒來求偶,太多光害會擾亂螢火蟲生態,今天繼續透過林務局獨家提供的紀錄片,來看看台灣的螢火蟲。
    2011/08/23 22:49
  • 〈快訊〉「嘉南已有強對流」 中南部防西北雨!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提醒今天在中南部地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2011/07/10 12:43
  • 【一步一腳印】跌跌撞撞藥草路 曾法神農今成料理手

    蘆薈長到半人高,光是肥厚的葉子一片就重達2公斤,要把這種多肉植物養到又高又壯,當了十幾年農夫的張清進,本來以為只要土地肥沃雜草不生,更何況藥草不像蔬菜水果,不需要加化學肥料不必擔心蟲害,轉做蘆薈應該不難。 藥草園主張清進:「它冬天怕太冷譬如說我們寒害,15度以下它會有寒害,還有夏天他怕西北雨,如果中間有雨水然後又出大太陽,它可能從中間就爛掉了。」 太冷太熱太濕全都種不好蘆薈,張清進回首這段經歷,發現種蘆薈的過程波折不斷,和他幾次農耕創業,大起大落的遭遇很類似。 20年前學餐飲的張清進,在五星級飯店的西點廚房工作,已經有4年,目標是出國再進修,突破當時的工作瓶頸,可惜經濟環境不許可,家人勸他父母都年紀大了,希望他早點回鄉種田。 張清進:「3點半起床,因為我們自己要到批發市場去賣菜,要種還要賣很辛苦,後來我們出過一次車禍,睡著了,太辛苦了,如果我3點半起床,我大概10點要睡覺,如果11點睡只有4個半小時,睡眠時間會覺得好像好累。」 剛回家種田張清進就受不了,凌晨3點半起床賣菜,下田的時候還得彎腰蹲低,風吹日曬,農人看天吃飯的宿命他更是無法接受。 張清進:「我最大的打擊是就是颱風來,你可能不是沒有收成,是整個都損壞,還有損失,我記得79年、80年那時候,颱風很大,那簡直是曾經一個禮拜兩次颱風。」記者:「整個都沒了?」張清進:「對,整個這個都變形了。」 幾場颱風下來,半年就損失上百萬的蔬菜收入,張清進深怕悲劇重演,決定把種菜學會的農耕基本技術,轉做高經濟價值的蘭花。張清進:「就一直說那個很辛苦,能不能賺,所以就想說要去種蘭花,那時候又因為大溪那時候很流行種國蘭。」 張清進把家裡原有的農地,全部搭起溫室改成花房,準備迎接新來的嬌客。張清進:「國蘭就像玩股票,一棵蘭花我們最貴買到1千多萬,那時候賣一棵蘭花是名車一部,我最多蘭房,大概有好幾千萬,比這個小一點點,有2層保護,又是監視器、又是保全、又是狼狗。」
    2009/03/29 22:56
  • 「愛學鳳飛飛」 5歲歌迷隨口就能唱

    這一場演唱會中,TVBS也發現,這鳳飛飛迷幾乎不分年齡;年紀最小的5歲不到,就會唱鳳飛飛的歌,年紀最大的資深老歌迷98歲的阿嬤!她已經連續3年都參加鳳飛飛演唱會,甚至還點歌,希望鳳飛飛獻唱「西北雨」,這位巨星果然特地獻唱,讓阿嬤開心極了!
    2007/05/14 0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