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複檢 結果共173筆

  • 路過篩檢巡迴車!她臨時起意受檢 醫院通知「確診乳癌」急手術

    林女士63歲,身體健康,有天看到住家附近的乳癌篩檢巡迴車,心血來潮便上車檢查,沒想到去收到醫院進行複檢通知,右側乳房確診為乳癌原位癌,選擇進行「經腋下乳頭保留乳房全切除手術」,並在手術中直接由整形外科醫師重建乳房;醫師指出,乳癌常年高居台灣女性好發癌症之首,好發於4、50歲的中年女性,乳癌患者中,約有四分之一為原位癌,早期治療的的五年存活率已經高達98%,原位癌的十年存活率也有95%,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定期前往檢查,平日也要自我檢查,才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4/03/05 10:38
  •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2024/02/23 13:57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國產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冷凍梅花肉片」先前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昨(7)日食藥署中市政府公布同一盒冷凍梅花豬複檢結果,確認含有0.001ppm價格高昂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食安疑慮引起關注。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查詢到的資料表示,列出攝取過量可能造成的「5症狀」。
    2024/02/08 14:09
  •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2024/02/07 23:00
  • 台糖肉複檢仍驗出瘦肉精 傅崐萁要求陳建仁道歉、王必勝下台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對此,國民黨團今中午舉行記者會,總召傅崐萁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月20日開議前,必須要有專案報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應請辭下台。
    2024/02/07 14:45
  • 台糖梅花豬「中央地方複驗皆檢出西布特羅」 盧秀燕:不捨同仁被誤解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引發中央地方之戰,在台糖申請複驗後,包括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複檢結果出爐,都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強調,對於中央態度沒什麼意見,但不捨食安處同仁被誤解。
    2024/02/07 13:28
  • 食藥署複檢含瘦肉精 農業部:溯源全沒驗到「屬單一個案」

    就在食藥署(7日)公佈檢驗結果驗到瘦肉精後,農業部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從源頭清查檢測,包括上游飼料、飼養到後端市場「全部都沒有驗到」,研判不是系統性的問題,而是單一個案。
    2024/02/07 11:23
  • 為母報考消防員身高差1.1公分 聲請釋憲

    一名陳姓女子考上消防員後,前往南投受訓,卻在受訓期間複檢出身高未達160公分,不符合規定,被廢止受訓資格,她為此提出訴願、行政訴訟遭駁回,因此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上午開庭辯論,陳姓女子表示,當年是因為媽媽生病才想投入救人工作,沒想到因為身高無法實現。
    2024/01/16 19:42
  • 亞錦賽來得及?大巨蛋檢測今終過關 10月下旬取得使用執照

    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試營運,但北市消防局9月28日消防安檢未過,10月2、4日審查仍卡關,消防局今(6)日四度就遠雄大巨蛋缺失複檢。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透露,大巨蛋消防缺失經8次嚴格查驗結果,已全部完成現場改善,今天複檢合格,預計10月下旬取得使用執照。
    2023/10/06 18:20
  • 大巨蛋消防測試未過關! 北市:檢查到全過才發使照

    台北大巨蛋從25日起連4天進行消防查驗,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透露,今(28)日會有結果。不過,據了解,仍有部分消防設備不符標準,北市府已要求開發商遠雄利用中秋連假加速改善,最快下周一(10/2)安排複檢,強調一定會檢查到全過關,預計最快10月下旬可發使用執照。
    2023/09/28 16:04
  • 大巨蛋最後測試仍未過! 77處不符合標準 下周補考拚過關

    遠雄大巨蛋力拚取得使用執照,9/25起一連四天進行消防檢測,不料9/28結果出爐,依舊有23項77處沒有符合標準,台北市政府已經要求遠雄利用中秋連假盡速改善,最快下周複檢,必須檢查到全過關才行。
    2023/09/28 16:02
  • 才問到屏東大火疏散 立院響起火災警報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有立委就揪出,去年明揚檢修申報就沒有過,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合格了沒?消防署長坦言,因為人力不足,到現在都還沒複檢。只不過同時間在衛環委員會問到大火疏散時,立院也響起火災警報,召委趕緊宣布疏散,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3/09/27 15:06
  • 高雄夫妻遺體複檢 家屬神情「憔悴哀戚」步入殯儀館

    高雄市吳姓男子疑似長期受到「噪音干擾」持刀狠心殺害羅姓夫妻,2名幼童一夕間變孤兒。今(18)日檢察官為了確認夫妻致命原因,再度來到殯儀館進行複檢,而受害家屬也陪同在場,但他們「哀戚憔悴」模樣讓外界相當心疼。
    2023/09/18 14:59
  • 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父母哀慟要真相 死因出爐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疑似操作不慎衝進溝渠身亡,家屬悲痛質疑現場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才釀憾事,希望查明真相。對此,檢方今(10日)複檢,發現丁女肺部有積水,認為死因應是溺水。
    2023/08/10 15:42
  • 複檢六福村狒狒區結果揭曉 林務局:6項改善大致符要求

    林務局今天上午會同相關單位、專家學者至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狒狒區,針對改善項目進行複檢,包含圍牆電牧線等6項,林務局表示,目前大致符合改善要求。
    2023/05/10 21:44
  • 追討銅牌?林郁婷複檢正常有無申訴可能性 體育署這樣說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在本屆女子57公斤級世界錦標賽摘下銅牌,但卻在領獎前夕無預警遭國際拳擊(IBA)以「性別生化檢測異常」為由,撤銷資格,返國後再次進行檢測,結果皆符合國際標準,不影響日後參賽,至於被沒收的銅牌能否再追回?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13)日表示,現階段須先瞭解國際拳總當初檢測的規範,若有必要將會進行申訴。
    2023/04/13 20:28
  • 賽前熱身詭異大扭 太陽宣布杜蘭特休養3週後再複檢

    NBA鳳凰城太陽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昨(9)日賽前熱身時,一次上籃不慎扭傷左腳踝,並在隨後的比賽高掛免戰牌,今(10)日球團也火速宣布杜蘭特將缺席3週,之後再評估傷勢。
    2023/03/10 20:41
  • 3D掃描.人臉辨識 全球旅遊熱 機場新科技

    全球飛航安全科技不斷升級,英國當局表示到2024年,陸續在全國主要機場安裝電腦斷層掃描儀,代表乘客攜帶液體和大型電子設備的規定將會改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也在丹佛國際機場啟用高科技的「行李處理系統」,能夠自動將可疑行李送到複檢站,大幅提升效率和安全。另外少部分機場也正在進行「臉部辨識系統」的測試,目前包括拉斯維加斯、亞特蘭大等10多座繁忙機場都正在使用。不過進入後疫情,全球飛航需求暴增下,許多航空業者都已經宣布將提高獲得「飛行常客」的門檻。
    2022/12/20 08:53
  • 台鐵司機員驗毒陽性「2週後才複檢」 王國材:要檢討

    整個10月台鐵平均每天有49萬人次搭乘人次,竟然傳出有駕駛員抽檢驗出毒品反應!台鐵陳姓駕駛今年6月14日尿液檢查呈毒品陽性,後來6月28日安排複驗則為陰性,依目前SOP是2次檢驗都沒過才需要通報交通部和警政單位,不過立委質疑竟然2週後才驗第二次間隔太長,恐有行車安全疑慮,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同意時間太長,要求台鐵2週內檢討。
    2022/11/16 10:35
  • 可不可熟成紅茶2飲品「腸桿菌超標」 複驗未過挨罰3萬

    民間傳統節日中元節將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攤商等,抽驗96件中元應景食品;另因應夏季熱暑,針對飲冰品檢驗腸桿菌科、沙門氏桿菌等指標性病原菌,共抽驗52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飲品不合格,皆為人氣飲料店「可不可熟成紅茶」的飲品,且因複檢仍不符規定,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
    2022/08/09 19:22
  • 高雄女監醫檢師圖方便 847瓶尿液未檢驗全蓋「陰性」

    高雄女監溫姓醫檢師貪圖方便,未檢驗監所內847瓶應做毒品檢驗的尿液,就直接勾「陰性」、「無須複驗」;所幸整批尿液複檢都過關,檢方緩起訴偵結,但溫女須支付公庫5萬元。
    2022/05/05 13:07
  • 反駁周玉蔻 新北聯醫:2機器驗均陽性、昆陽實驗室複檢確診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4月21日,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PCR採檢後陽性確診,但今(25)日她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從來沒有確診,並質疑新北聯醫在做她的PCR時,不小心將檢體感染,對此,新北聯醫也發表兩點聲明,第一,三重院區的實驗室有過衛福部、中央昆陽實驗室的認證;第二,周玉蔻的採檢檢體有送昆陽實驗室複驗,也是陽性。但周玉蔻也回應說,懷疑檢體污染才會造成誤判確診。
    2022/04/25 11:39
  • 快訊/台東本土+1 曾打三劑疫苗住院採檢確診

    台東縣今(11)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因個案3月中即在外縣市住院未返東,可傳染期間並無縣內足跡,請縣民勿恐慌。由於同住家人曾前往探病,已匡列3位居家隔離並採檢,PCR均為陰性。另外,昨日長濱確診案27550,相關接觸者23人PCR結果也都陰性,因該個案傳染源待釐清,縣府今早即於舊長濱衛生所啟動快篩服務,今天上午共快篩150位,其中3位為陽性,已安排PCR複檢中。
    2022/04/11 13:50
  • 周天成複驗二採結果陰性 將出關入住隔離飯店

    中華羽協今天表示,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複檢第2次結果呈現陰性,他們將協助盡快讓周天成「出關」入住隔離飯店;接下來所有團員出國比賽,協會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2022/04/07 18:07
  • 快訊/基隆市高階警官傳確診 分局長匡列隔離中二採陰轉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跟基隆市政府,今(28)日公布新增本土案例12人確診,晚間基隆市警察局傳出其中一名匡列中的分局長,也在二採複檢後確診。目前,基隆市警察局內相關確診案例已經累積到11名警察人員確診。根據了解這名分局長先前因為轄下的隊長確診,因此被匡列隔離,第一次PCR採檢是陰性,今(28)天傍晚二採結果出爐,驗出陽性確診。詳細的情況還有待市府以及中央進一步疫調公布。
    2022/03/28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