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製鞋王國 結果共6筆

  • 反傾銷稅保護誰? 台製鞋廠哀嚎難生存

    台灣曾經是製鞋王國,現在製鞋工廠卻拿不到訂單,走向夕陽產業,尤其政府對大陸課反傾銷稅,卻因為款式混淆、高價低報,反而沒有真正課到稅,更讓大陸鞋低價競爭,反而讓台灣製鞋廠更難生存,老闆說光這個月,應該就有三間鞋廠要收起來,其他的工廠幾乎是做2天休3天。
    2019/08/05 20:48
  • 從盛到衰的手工製鞋業 花壇鄉走向文創風

    曾經是製鞋王國的彰化縣花壇鄉,在30年前的鼎盛時期,有300家左右的製鞋廠,不過因為大陸工資低廉,加上這些鞋子幾乎都是全手工製作,導致產業漸漸外移,現在當地只剩下30多家的製鞋廠,不過為了讓製鞋產業繼續生存下去,它們開始走向文創風。
    2016/10/27 22:06
  • 拼經濟找出路/台灣製鞋業凋零 製鞋師傅憂傳承中斷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每天踩在腳底下手工鞋子,別小看小小體積居然包含了1百多道工序,手工鞋製作過程相當複雜,其實在過去製鞋業是台灣驕傲,就是因為台灣曾有製鞋王國美譽,早在1970年代許多知名球鞋都是在台灣製造,隨著大環境影響,導致出口型鞋廠群起外移,導致一連串供應鏈全部帶走,如今國內只剩下大約500家製鞋廠,改變經營模式自創真皮純手工製鞋品牌,但製鞋師傅相當難尋,年輕人對製鞋接受度不高情況下,資深製鞋師傅期盼新一代人才接手,繼續傳承下去!
    2015/09/08 23:00
  • 擦亮台「製鞋王國」 鞋三代拚品牌輸出

    台灣製鞋業在80年代最高峰,年代工600萬雙鞋子拚外銷,但隨著低工資工廠外移,到現在代工年產量剩下900雙,現在不少台灣鞋業七年級生接班,開始拚創意做印花定製鞋,或者用複合材質,打造耐時尚的台灣品牌,甚至吸引日本百貨來台引進,從代工輸出要轉型為品牌輸出。
    2014/11/07 22:27
  • 德國設計台灣製造 手工氣墊鞋變時尚

    台灣是製鞋王國,最近又有台灣鞋廠被德國設計師相中,讓傳統的手工氣墊鞋變得更時尚。
    2011/01/24 10:05
  • 【Discovery】印度蛇鎮 千餘條蛇與人同住

    除了美國,世界上還有很多奇怪,甚至很瘋狂的小鎮,像是蛇和人一樣多的村落,此外澳洲還有一個製鞋王國;Discovery專題系列報導,繼續帶您走一趟奇妙的世界瘋狂小鎮之旅,看看無奇不有的地球村。
    2003/08/23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