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製鞋 結果共140筆

  • 搶奧運商機!帶動運動商品銷售 鞋業廠忙擴廠

    隨著今年奧運在下半年登場,也帶動運動商機,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的球鞋,台灣鞋廠是主要的代工廠,由品牌設計,台灣代工,成為國內的隱形冠軍產業,去年受到通膨、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導致鞋廠營收面臨挑戰,不過有不少製鞋廠已經悄悄布局東南亞擴產,來因應接下來景氣復甦,還有奧運商機。
    2024/02/28 23:01
  • 台灣製鞋龍頭「裁員1萬人」!3度大裁撤 越南廠發年終

    台灣「寶成集團」為全球製鞋業龍頭,怎料爆出訂單銳減,短短1年期間,就爆出3度「集體裁員」,光是越南廠就有近1萬人失業。如今年末將近,寶成集團春節獎金也大縮水,平均每員工能領2萬台幣春節獎金。
    2024/01/11 15:07
  • 進口陸鞋「反傾銷稅」掰! 明年1/17停止課徵

    連續課徵16年的大陸製鞋靴反傾銷稅,財政部宣布要在明年1/17停止課徵,原本稅率最高可達43.6%,有網拍達人告訴我們,這讓進口成本大幅降低,全皮製的鞋降幅有望達4成,塑膠製也能少10至20%成本,明年開始,民眾買陸製鞋子有望更便宜。
    2023/12/02 13:41
  • 鍵盤俠必備!他驚見「MIT超猛拖鞋」 網見鞋底秒懂:舒服又好穿

    製鞋業一直是台灣的強項之一,許多民眾也非常喜歡購買「MIT」的舒適拖鞋。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去賣場物色新拖鞋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一雙鞋的鞋底設計非常特殊,竟「完美複製」電腦鍵盤。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更有不少人笑稱若穿上此鞋,就會成為名符其實的「鍵盤俠」。
    2023/11/07 10:37
  • 惡鄰訂製鞋櫃「包住電梯按鈕」 過來人絕招反制:讓他叫不敢

    各樓層樓梯間、共同走廊屬於公共空間,住戶不得私自據為己有。但近日卻有一名苦主抱怨,鄰居不僅占用公共空間,更自私的在電梯口訂製鞋櫃,逼迫同層住戶必須將手伸進櫃子內才能上下樓。超扯的畫面曝光後,網友也氣得大罵「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直接檢舉了,罰到他哭爹喊娘」。
    2023/09/12 17:30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鞋王擴廠變身

    全球運動鞋製造,台廠就佔了半壁江山。甚至可以說,如果台廠停工,全世界的人可能會沒有新球鞋穿。台商投入鞋業製造超過四十年,面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入主Nike董事會,對毛利率嚴格控管,台灣製鞋供應鏈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原因值得探討。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自從Nike請庫克進入董事會後,品牌對供應鏈的管理就越來越嚴格,利潤壓縮也越來越大,台灣製鞋業趁機會,回頭增強經營管理能力,度過危機、不退反進。」
    2023/09/06 16:57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再生跑道在哪?化工巨頭「回收鞋」 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全球每年生產超過200億雙鞋,製鞋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佔全球1.4%。歐洲第三大鞋業生產國--葡萄牙颳起綠色旋風,120間製造商簽署綠色協議,目標到2030年將產業的排放量減半。另一頭全球化工巨頭陶氏化學(Dow)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回收球鞋再製成操場跑道、遊樂場的計畫,卻被媒體追查到,回收鞋在中間遭到轉賣,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2023/02/28 20:00
  • 製鞋龍頭「寶成」越南廠大裁員 業者急澄清:不到3000人

    根據越南地方當局資料,替耐吉(Nike)和阿迪達斯公司(Adidas)等國際運動品牌代工的越南寶元鞋廠,因訂單下滑,本月底將裁員6000人。
    2023/02/20 20:18
  • 梅西、內馬爾都穿「它」 台鞋廠成功打進世界盃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引發全球注目,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台灣是足球鞋最大製造商,市占率大約兩成以上,像是足壇明星內馬爾、梅西都是穿MIT足球鞋,而幕後推手就是來自於台中一家30年的鞋廠,看準足球市場蓬勃發展,也走向自動化製鞋生產線,提高競爭力。
    2022/11/22 22:57
  • 塑橡膠機械出口成長7.7% 隔4年開展吸緬柬印買主

    「2022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今(27)日於南港展覽1館盛大開展,結合同期舉辦的「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ShoeTech Taipei)」,匯聚12國家、地區,共計300家廠商,使用1300個攤位,從材料到製造端海內外指標企業齊聚,備受全球塑橡膠產業矚目。該展相隔4年回歸,蓄積的產業能量將在即使起至10月1日,5天展期展現,預計吸引國內外超過1萬5,000人參觀,其中包括來自緬甸、柬埔寨及印度的買主採購團。
    2022/09/27 12:12
  • 塑橡膠機械出口逾300億!今年續成長 業者曝萎縮時間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將於今(2022)年9月27日至10月1日,於南港展覽1館與「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ShoeTech Taipei)」同期舉辦,睽違4年的實體展,齊聚300家參展廠商使用。開展倒數之際,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於今(16)日表示相當興奮,我國塑橡膠機械去(2021)年出口超過300億台幣,成長13.4%,今年至8月再度往上疊加,成長6.8%,堪稱台灣「產業之光」。
    2022/09/16 16:17
  • 全球最長壽男性去世 享嵩壽「112歲」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今天表示,全球最長壽男性、西班牙人戴拉佛恩特(Saturnino de la Fuente Garcia)過世,享嵩壽112歲又341天。
    2022/01/19 22:50
  • NBA「鞋王」塔克做公益 拿出100雙私人收藏網拍

    美國職籃熱火隊前鋒塔克(P.J. Tucker)由於擁有多雙不僅經典,同時還超罕見的球鞋收藏,被外界視為NBA「鞋王」。最近塔克把私人收藏的100雙球鞋放到網路上進行慈善拍賣,截至目前為止,出價最高的是一雙Kobe第6代特製鞋,金額高達35萬新台幣,其次則是印有饒舌歌手「阿姆」(Eminem)歌詞的Air Jordan 2 Retro,出價超過25萬新台幣。
    2021/12/24 12:03
  • 時尚與環保共存 堅持取自然死亡皮革 麥坎納攜手肯亞保護野生物種

    近年來很流行手工設計的皮鞋或是皮包,但其實皮革的選擇,大有學問,皮革的品質好壞很重要,但現在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這些皮革是否有兼顧到動物保育的課題呢?TVBS就帶你來直擊製鞋的『皮革庫房』了解皮革如何選用,以及製鞋的過程。
    2021/12/16 09:00
  • NBA球員砲轟NIKE!邀詹皇、喬丹飛中國見證勞改營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力挺中國少數族群,繼上週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後,他又砲打NIKE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默不做聲,今天(27日)則再度PO出象徵染血的反奴隸訂製鞋,點名NIKE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品牌大使詹皇(LeBron James)、「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他一起去中國見證勞改營。
    2021/10/27 15:25
  • 快訊/路竹製鞋廠大火 黑煙沖天影響國道行車視線

    高雄路竹區太平路,一間製鞋工廠下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燃燒塑膠粒子,廠區黑煙沖天,一度影響到國道行車視線,目前得知廠內無人傷亡。
    2021/10/09 17:12
  • 疫情衝擊「中國鞋都」 莆田鞋廠停工.訂單遭退

    福建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最嚴重的疫區莆田市,它是大陸製鞋主要產地之一,年生產13億雙鞋,年產值超人民幣1千億,但現在因為當地形同封城的管控,鞋廠被迫停工,一家擁有2千名員工的大鞋廠負責人說,不僅沒辦法生產,出貨也卡關,有些地方甚至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訂單,如果狀況延燒一個月,將嚴重衝擊市場。
    2021/09/17 19:54
  • Delta入侵 福建疫情擴大累計68人染疫

    大陸福建Delta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一天內再新增44例確診,截至12日統計,這一波疫情光是福建就累計有68人染疫,初步調查,小學和製鞋廠,是兩大主要擴散點。
    2021/09/13 11:34
  • 台灣之光!年產兩千萬雙鞋 台供應商成全球最大足球鞋王

    靠著足球鞋,打出一片天,台灣足球鞋供應商,成立三十多年,一開始是看好歐洲市場對足球的熱愛,開始主攻足球鞋,不受傳統產業思維限制,董事長陳維家融入新創元素,創造出百億營收,現在全球市佔率約20%,等於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是穿他們生產的鞋子,成為鞋壇的台灣之光。
    2021/08/31 22:59
  • 知名度+銷售增! 東京奧運「助攻」產業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全球都在關注的賽事,也帶動了產業熱度,像是健身器材業及製鞋業的產品,銷售都有所增長,甚至因為要看奧運轉播的人多,對疫情無法出門只能在家看,帶動「面板類」銷售都有明顯提升。
    2021/08/01 23:52
  • 越南防疫令縮減產能 台製鞋業工廠暫時停工

    台灣有許多紡織、製鞋廠布局越南,近期因應越南擴大南部居家防疫令,陸續停工或是縮減部分產能。耐吉代工製鞋廠豐泰今天宣布,越南部分工廠暫時停工至7月23日。
    2021/07/19 23:07
  • 快訊/疫情嚴峻!「豐泰」印度廠宣布停工10天

    臺灣製鞋大廠豐泰企業發出公告,因應印度新冠病毒疫情嚴峻,為了維護當地員工健康及防疫考量,印度區工廠將從今天開始,暫停營運10個工作天,到5月23日為止。豐泰表示,印度工廠的部分訂單,將會轉由集團其他地區工廠協助生產,暫時不會影響供貨。
    2021/05/12 12:39
  • 新台灣首富!鞋王張聰淵 宏福實業起家

    台灣首富換人了,擠下郭台銘的,是出身雲林,作風低調的鞋王,今年73歲的張聰淵,他的製鞋帝國從雲林起家,多年前在大陸,越南,緬甸,還有多明尼加設廠,旗下華利實業去年底,在大陸深圳上市,個人資產淨值達到138億美元,一舉躍上首富寶座。
    2021/05/07 19:09
  • 軍事政變後血腥鎮壓持續 寶成:緬甸廠暫停生產

    緬甸軍事政變後,頻傳血腥鎮壓,台灣製鞋廠寶成工業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緬甸廠已暫停生產,但因產量占比低,影響有限,若未來有必要,會增加越南或印尼廠產量因應。
    2021/03/30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