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製造國 結果共22筆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中國大陸勞力優勢不再? 專家:這幾個國家將成勞力密集製造國

    受到美中貿易競爭、以及中國大陸的勞力優勢漸漸式微,有不少企業也都在思考要移轉到其他地區投資設廠,其中包含從日本北海道、韓國、台灣、東南亞到印度,都是亞洲替代鏈的一環,專家分析,隨著美國、歐盟對中國大陸進行出口管制,可能會加速替代鏈的形成。
    2023/03/20 22:40
  • 投藍白=鼓勵習近平犯台 布條高掛北市天橋

    年底大選又跟兩岸議題扯上關係!有獨派跑到忠孝西路天橋上,違規懸掛抗議布條,寫說「票投國民黨跟民眾黨,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這舉動不只引來居民反感,黃珊珊更批評別再用統獨情結製造國內衝突,而這布條懸掛上去短短3個小時,就被勸導拆除。
    2022/11/08 20:30
  • 拿不到台積電晶片 華爾街日報:俄5G、AI科技將受挫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聯手台韓日等晶片製造國聯手制裁俄羅斯,其中無法取得台積電的精密晶片,對俄羅斯先進武器、5G、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科技發展增添變數。
    2022/03/20 13:05
  • 泰國推出環保佛牌 寶特瓶、漁網回收再生

    根據美國海洋保護組織的報告,泰國是全球第五大海洋塑膠垃圾製造國,當地企業為了鼓勵民眾做環保,推出以回收寶特瓶和廢棄魚網等材料,再生製成的環保佛牌,一塊折合約85塊台幣,除了用現金購買,也能選擇捐贈一公斤塑料兌換,全體收益捐作公益。
    2022/02/23 15:04
  • 印度疫情失控手機產能掉4成 大陸工廠成受災大戶

    印度是僅次大陸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除了蘋果、三星、大陸包括小米還有至少13家手機品牌,超過500間企業,都在印度設廠,但目前印度疫情失控,有業界人士透露,當地手機產能已經少了4成,如果疫情再惡化,大陸手機廠商,將面臨手機產能和供應鏈吃緊的困境。
    2021/05/06 20:08
  • 印度黑暗時刻還沒到! 專家:5月底1天死4500人

    印度從4月起疫情失控,短短一個月,新增7百萬例。現在除了缺氧氣,還鬧疫苗荒。印度雖然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國,但總理莫迪堅持作「疫苗外交」,大方送出6600萬劑疫苗,導致現在自己疫苗不夠用。這次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美國專家預估,5月底高峰期,可能一天就會死4500人。
    2021/05/04 22:24
  • 開嗆馬英九 賴清德:製造國內分歧比戰爭還恐怖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一國兩制根本已不復存在,在這種狀況下,前總統馬英九不應該還活在過去,更不該一廂情願,如果不斷地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
    2020/08/24 11:22
  • 誆接海力士訂單 台通老闆詐23億遭起訴

    台中大里一間台通科技公司,專門製造、販售散熱元件104年因為營運困境,謝姓負責人竟然偽造國際半導體大廠海力士訂單,等6大詐騙手法,讓公司未上市股價從15元飆漲至120元,受害人包括證券分析師、知名投資大戶,總共149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23億元,台中地檢起訴謝姓負責人,並查扣他名下15筆不動產、7輛名車和存款數千萬元。
    2019/09/24 13:14
  • 世界冠軍在屏東內埔 MIT巧克力勇奪4金

    屏東也有世界冠軍級的巧克力?屏東縣內埔鄉可可業者曾志元,3年前踏入可可產業,不斷碰壁、一度想收攤,但在今年世界巧克力大賽,打敗比利時、義大利巧克力製造國,獲得4面金牌,他也提到其實台灣有先天優勢,從自產可可果到製作成品,可以一條龍完成,展現了屏東可可的無限潛力。
    2018/12/04 14:02
  • 推特罵川普笨蛋 NBA詹皇不後悔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巨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表示,他不後悔稱總統川普為「笨蛋」,並指川普與體育界交惡,製造國家分裂。
    2017/09/26 13:19
  • 印度手機市場強盛 22家業者來台取經

    印度產出世界第二多的工程師與科學家,已經躍升全球第六大製造國,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之際,2014到2015年,印度貢獻了全球經濟成長12.5%。印度總理莫迪喊出Made in India,當然不會錯過全國進口量第三大的電子產業,其中手機又佔了三成八,印度政府逐步透過稅收,鼓勵業者在印度當地製造手機,也和台灣聯發科合作跨國課程,22家公司派出主管或資深員工來台學習,手機怎麼從無到有。
    2017/01/11 22:24
  • 蔡衍明泊船遭驅趕 碧砂遊艇碼頭名人出走

    遊艇產業一直是台灣之光,今年更一舉成為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巨型遊艇製造國,不少知名企業董座都砸重金添購。 鏡週刊卻接獲爆料,指稱漁業署花4.6億元委外經營(OT)的「碧砂遊艇碼頭」,得標的昇鴻公司弊端叢生,竟將碼頭設施當私人資產使用,不但擅自開超跑趴、泊船費漲價3倍以上,甚至連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想泊船,都曾遭驅趕。 上週鏡週刊實際走訪碧砂,原本一位難求的遊艇碼頭,如今變得空蕩,遊艇王國的熱門碼頭沒遊艇,此情此景實在諷刺。
    2016/12/21 06:08
  • 組裝零件加泡咖啡 多功能機器人上線

    機器人能組裝車子還能幫你泡咖啡,這是福特汽車公司最近研發出來的生產線機器人,這些永遠不會發脾氣也不會罷工的機器人,除了幫助現場人員組裝零件重物之外,還能幫員工泡咖啡以及按摩,不過也有一項調查顯示,如果未來這類機器人運作成熟,東南亞汽車製造國家將面臨極大衝擊,在印尼將有高達6成的就業人口,將面臨失業的風險。
    2016/08/01 22:25
  • 東協之都泰國/泰國「東方底特律」 汽車產業全球第9

    泰國,不僅是「東協心臟」,更有「東方底特律」之稱,也是全世界前十大汽車製造國,全球有16大車廠在泰國設廠,即便經歷洪災,之後仍然迅速的恢復榮景,也由於供應鏈在東協還是最成熟,國家產業政策不會隨著政黨輪替而改變,車商多數看好未來持續立足泰國,輸出東協。泰國車廠,不僅出口外銷,內銷實力也很驚人,根據官方統計,平均每位曼谷民眾有1.42輛汽車、每個家庭更擁有3.2輛。
    2015/09/15 21:58
  • 深夜陸上行「艇」! 運送遊艇避車潮

    台灣是世界十大遊艇製造國,最高排名還曾衝到第五名,而且大多賣到國外,不過卻很少有人看過這些豪華遊艇怎麼出國的,原來擔心影響交通,船公司都是利用半夜運送到碼頭,不但要動用超大型拖板車,還得裝上警示燈號,沿途除了有員工徒步護送,擔心有意外狀況還派工程車跟隨,遇到船隻體型較大,甚至得提前拆掉碼頭圍牆,今天的直擊夜現場一起來感受他們辛苦的一面。
    2013/12/23 07:17
  • 獨佔國營事業 獎金優渥可領數十萬

    不少政府部門的獨佔事業,發放獎金非常優渥,其中像是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平均每名員工可領到的獎金超過38萬,另外負責印製鈔票的中央印製廠、製造國幣的中央造幣廠,以及負責印發票的財政部印刷廠,每人也都可領約30萬元獎金,民眾認為,這些單位業務都跟績效無關,憑什麼領高額獎金,但經濟部表示,並非每名員工都能領足編列額度。
    2013/01/06 12:14
  • 【中國進行式】千萬人民幣身價 大陸突破111萬人

    大陸已經成為全球富豪的「製造國」,去年2011年擁有千萬人民幣身價的富人,首度突破百萬,到達111萬人,也因為大陸富豪遽增,高端消費市場潛力龐大,根據外貿協會估計,他們花在「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費,至少7千多億人民幣,許多國際精品早已嗅到商機,紛紛前往卡位,而且這些富豪們還有「年輕化」傾向,台灣跨海過去的精品-夏姿,除了擠進一級戰線-上海外灘,還將設計年輕化。
    2012/02/25 17:02
  • 遊艇產業超旺 訂單排到3年後

    全球休閒風盛行,讓打從30年前開始轉型的台灣造船廠,憑著精良的技術、及優勢的價位,成了全球第5大巨型遊艇製造國,幾乎每家遊艇公司,訂單都已經接到2、3年之後了,業者評估,未來透過人才培養及法令鬆綁,遊艇業至少還有10年以上的榮景。
    2007/12/13 19:25
  • 沒人要掛國旗 工廠改做美國旗

    國慶日家家戶戶懸掛國旗景象,現在幾乎看不到,也苦了專門製造國旗的工廠!彰化一家國旗工廠,9年前光是國慶日檔期,訂單金額高達百萬,不過他感嘆,訂單數量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甚至沒有人要訂做中華民國國旗,他們只能改製美國、英國國旗外銷,維持收入。
    2007/10/09 17:24
  • 昔航太搖籃 漢翔轉型賣痔瘡座墊

    負責生產空軍IDF,也就是經國號的漢翔公司,儘管曾經因為製造國人第一架自製高性能戰機而聲名大噪,但面對市場殘酷的競爭壓力,同樣也要面臨轉型的考驗,不過,很難想像的是,平常造飛機的公司,如今賣的居然是可以供痔瘡患者專用的奈米座墊,而代言人也和飛行很有關係,那就是當初第一個試飛經國號的國內首席試飛官吳康明,他還是空軍備役少將。
    2007/07/10 18:33
  • 【前進新亞洲】前進新亞洲 泰國經濟谷底回生

    今天開始為您介紹TVBS和天下雜誌共同推出的「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泰國系列專題!這個台灣遊客最熟悉的亞洲國家,在10年前是金融風暴的始作俑者,經濟幾乎崩盤;如今,他是東南亞最大汽車製造城,號稱亞洲底特律,還是全球最大硬碟製造國;泰國當年如何面對?如何走出谷底?政策怎麼救起一個國家?請看我們來自泰國的採訪報導。
    2007/06/18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