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製藥業 結果共14筆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金臨天下/藥品告急?「歐洲缺、中國搶」 生技11月營收創高股漲聲響

    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大幅放寬了防疫的規定,所以最近掀起了藥品的搶購潮,而在歐洲抗生素也出現了缺貨情形,反映在台股盤面上,生技股是出現了飆漲,今(13)日七檔的製藥股紛紛亮燈,攻上了漲停板。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生技股在接下來,是否還可以繼續追。
    2022/12/13 23:50
  • 通膨讓成本變高 保瑞:藥價往上調並不意外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今天透露,全球通膨加上疫情都讓生技業的成本變高,還好製藥業還能轉嫁,已預計將代工價格向上調整;全球通膨下未來藥價往上調並不意外。
    2022/07/01 19:08
  • 疫苗大賣!BioNTech改寫德製藥業版圖

    德國藥廠BioNTech原本是默默無聞的新創公司,靠COVID-19疫苗全球大賣,改寫德國製藥業的版圖。未來BioNTech將繼續投入癌症治療研究,目標是成為全球性的免疫療法企業。
    2021/08/11 08:03
  • C肝患者救命的代價 人說:在所不惜 真有實例

    如果你得了C肝,要花新台幣250萬買解藥,你會選擇要命,還是要錢?或是沒錢想要保命也沒辦法?《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一部紀錄片,聚焦一位澳洲大叔,他買不起昂貴的C肝原廠藥,幾經打聽,決定橫越千里,飛到印度購買價格只要九十分之一的學名藥,然後遊走法律邊緣進口回澳洲。後來,他更和醫生一起成立「買家俱樂部」,透過網路幫助世界各地的C肝病友,遊走法律邊緣也得罪了大藥廠。而映後論壇更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來自醫藥界的公民代表,一同討論台灣醫療改革的可能,從C肝治療到台灣製藥業的發展,從COVID-19疫苗到健保改革,以及藥價的難題。
    2021/03/25 20:00
  • 疫苗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 牛津大學暫停臨床試驗

    英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疫苗)疫苗,由於一名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實驗暫時中止。
    2020/09/09 09:50
  • 原料多源自大陸! 藥師:訂不到部分中西藥

    大陸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不少工廠沒能開工,其中受衝擊的包括製藥業,除了中藥不能出口,其中不少西藥的原物料有大部分來自對岸,藥廠聲稱庫存量足夠,但證實船期延宕,其中也導致基層醫師和藥師說最近訂藥都面臨困難,呼應政府應該介入,未雨綢繆。
    2020/02/22 18:28
  • 武漢肺炎衝擊供應 中國歐盟商會:抗生素恐短缺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今天警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製藥業供應,如果問題無法於近期解決,全球恐面臨抗生素等藥物短缺。
    2020/02/18 17:25
  • 川普要遏止藥價 美衛服部打算從加國進口處方藥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宣布,計劃允許從加拿大進口較低價的處方藥,但這個舉措卻被製藥業批為「危險」行為。
    2019/08/01 14:38
  • 4款血壓藥再爆含致癌物 2421萬顆立即回收

    中國大陸浙江華海藥業降血壓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日前爆出含有動物致癌成分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衛福部食藥署全面調查輸入我國的valsartan原料藥,發現中國大陸珠海潤都製藥公司的valsartan原料藥同樣檢出NDMA不純物,該原料使用於生達化學製藥所生產的4項藥品,生達化學自主送驗後亦檢驗出含有NDMA,目前已對約2421萬顆出貨藥品,全面進行下架回收作業。
    2018/08/02 20:14
  • 保瑞接手益邦 營運可望翻2倍成長

    保瑞藥業斥資新台幣5.55億元收購美國Nasdaq上市公司ImpaxLaboratories,Inc.旗下益邦製藥100%股權,今天完成接廠,預計將帶動今年保瑞營收翻2倍成長,獲利跟著水漲船高。
    2018/03/06 14:35
  • 川普當選美生技帶頭漲 台生技股反彈

    之前砲轟藥廠坑錢的柯林頓意外落選,生技製藥業者鬆口氣,激勵美國生技股大漲,昨天未出現平反行情的台灣生技股今天總算跟著反彈收復昨天跌幅,早盤上櫃生技指數勁4.37%。
    2016/11/10 10:43
  • 全球製藥商機上兆美元 台廠積極走出去

    被企業界視為下一個兆元產業的生技製藥業,現在幾乎都還處於研發燒錢的投資階段,主要就是因為,台灣市場太小,在法規限制下,很難走出去,根據統計,到了2017年,全球製藥市場規模將達1.2兆美元,相當於台灣GDP的3倍,其中以台灣所在地的新興市場成長力最大,也因此兩岸生醫協商,以及8月份簽署的台日藥事合作,都成了台廠拓展市場的管道。
    2013/07/17 13:28
  • 獎勵國內cGMP藥廠 衛署長出席

    台灣有許多產業是足以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像是製藥業,為此政府獎勵產業發展,也發起參訪藥廠的活動。
    2006/05/12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