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補腎 結果共54筆

  • 四肢冷吱吱!專家揭「10種食物」驅寒排濕 它還能補腎抗氧化

    每年只要當冬季來臨的時候,許多人的四肢就會冷的像冰棒一樣,尤其是許多的女生,手、腳就算放在口袋裡面,還是會冰冰冷冷的。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手、腳會這樣冷吱吱,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
    2024/01/13 19:03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蓮花」整株都是寶!花瓣泡茶可解暑 蓮蓬入藥還能降血脂

    蓮花除了能觀賞外,還可以食用或入藥,從花瓣本身到果實部位的蓮蓬、蓮子,再到土壤底下的蓮藕都有其利用價值。中醫師張宏銘指出,蓮花的花瓣泡茶可以解暑去濕,荷葉可以治療頭痛,蓮蓬能降血脂,蓮子還能煮成四神湯來健脾顧胃。
    2023/08/10 15:41
  • 姿勢不良恐留病根!腰痛類型一次看 「按摩這2處」緊急舒緩

    據台灣健保統計,約有8成民眾有過下背痛、腰痛經驗。中醫師提醒,導致腰痛的觸發因子,很多都潛藏在日常習慣中,若真的發生急性腰痛,可按摩腰骶椎穴與放鬆後頸下枕肌來緊急緩痛。
    2023/07/29 15:56
  • 常「夜尿」不一定是腎虛!少吃1類水果 醫授6招有效改善

    你有晚上睡著後,一直被尿尿叫起來的困擾嗎?很多人以為「夜尿」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有。從中醫角度,夜尿會調補腎氣,但不只是補腎問題,常見夜尿有分3種證型。
    2023/03/06 15:22
  • 栗子護牙、防骨質疏鬆!備孕男女可多吃 醫籲這3種人慎食

    栗子常應用在甜食,也很常被用來做入鹹食,像是碗粿、粽子、佛跳牆等等,中醫師指出,香甜的栗子不僅好吃也很有營養,不僅補腎、壯腰、還能預防骨質疏鬆和保護牙齒,更是備孕夫妻的助孕食物!
    2023/02/19 22:45
  • 頻尿、黑眼圈都怪它!腎氣虛恐害全身 專家推3類必吃食物

    老是頻尿卻又尿很多?神經衰弱?夜尿增多?黑眼圈又浮腫?小心是腎氣虛惹禍!營養師余靜芳表示,腎氣虛是老化明顯的原因之一,建議出現腎氣不固症狀,或是年過35歲的民眾,吃適合補腎的食物滋腎補肝。
    2023/01/13 14:16
  • 天冷別只吃羊肉爐!專家點名「8黑色食物」:養生又養腎

    近日台灣天氣十分寒冷,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外出時穿著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揪團大吃羊肉爐、薑母鴨。不過,就有營養師指出,若是想在冬天取暖養生的話,其實除了藥膳食補外,還有8種「黑色食物」也能帶來不錯的效果,還能滋補腎氣。
    2022/12/24 20:54
  • 運動族必看!醫曝冬季「2習慣」超傷腎 進補原則大公開

    俗話說「冬令進補,開春打虎。」,進入冬季就是一個進補身體的重要時節。中醫師提醒,以現代的營養與飲食結構來看,若已經營養充足其實也不需要再進補,相反的可以用減少「傷腎的生活習慣」來補腎。
    2022/12/08 15:54
  • 「大雪」喝紅豆湯禦寒 「吃黑食苦」補腎養氣

    來到大雪這天,老一輩的人說要多吃「黑的食物」,像何首烏、黑豆、黑芝麻等,另外禦寒食物多吃紅豆也能補補氣血。而照理說雖然「大雪」天氣會滿冷的,但剛好碰到2波東北季風間的空檔「天氣回暖」,但到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增強,下週一、二會有更強東北季風南下,到時溫度會更低。
    2022/12/07 13:52
  • 更年期盜汗憂鬱!中醫點出關鍵原因 5大穴位紓緩煩躁情緒

    更年期惱人!婦女在停經前後常會出現月經紊亂、潮熱盜汗出、憂鬱等更年期症候群,中醫師指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以「腎虛」為主要原因,因此如要減緩症狀需以「補腎」為主要方式,除了中醫用藥和針灸改善外,平日可多按摩血海、三陰交、太谿、太衝、內關等穴位,減緩更年期所帶來的情緒症。
    2022/10/29 15:50
  • 冬季溫差大易中風!黑色食物最補腎 吹風機也能助養生

    冬季早晚溫差大、氣候寒冷乾燥,除了容易讓心血管疾病與呼吸道疾病發作外,乾冷造成的冬季癢更是皮膚的大敵。中醫師建議,可用吹風機吹2大穴位祛寒,多吃補腎溫養的黑色食物並重視皮膚保濕,才能在冬天過得舒服。
    2022/10/24 22:03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流感、新冠肺炎皆退散!中醫教防病增抵抗力、改善兒童發展

    在這次新冠肺炎防疫中,中藥「清冠一號」立了大功,讓大家對中醫藥更有信心。接下來的防疫,長庚大學中醫系主任楊賢鴻提醒,秋冬將至,「養脾」、「補腎」是增強抵抗力的防疫重點。
    2022/10/01 16:01
  • 挑對時間吃很重要!護腎4大食物 「這項」還能加速排毒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近日公開4種醫學研究發現有助護腎的食物,因為據目前醫學上來說,一旦「腎虧」了就沒有回頭路,所以許多人都趕快想遵循建議來補腎。不過江守山提醒,這些護腎的食物如果吃錯時間了,可能無法達到效果。以魚油來說,它和我們吃進的各種油類相爭,所以要得到魚油的抗氧化效果,吃魚油不可馬上吃油炸等高油食物,其他時間也要少油、吃好油。
    2022/08/09 23:33
  • 抓緊產季!「這水果」抵抗病毒能力強 中醫師授抗疫煮法

    走在街上或是到菜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商家用籃子裝著一籃一籃的黑寶石「桑椹」,或是做好的桑椹果醬、桑椹汁,中醫師鄒瑋倫說:趕快抓緊這個月,過了這個月,桑椹季就過了。她表示,桑椹富含花青素、多酚、鐵質,比這幾年來超夯的藍莓、蔓莓等莓果抗氧化力都強,助防疫,養眼又護心,而且又便宜,趕快搶這波產季,一次把半年份做起來!
    2022/04/20 15:35
  • 白髮拔1根長3根好煩!中醫師授「1動作配1茶飲」有解

    頭上有白頭髮,感覺好像一下老了10歲,真的很不能忍受!很多人看到白頭髮就會趕快拔掉,以免看了顯老。但是白頭髮真的會「拔1根長3根」?醫師說,說得沒錯!因為亂拔頭髮,很容易引起毛囊炎,甚至破壞黑色素細胞,長不出來黑頭髮了。
    2022/04/10 16:48
  • 大寒六大開運法! 兩大族群把握原則「早睡晚起」

    全年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就在20日,命理老師楊登嵙提醒,「大寒」宜養腎,別以為腎虛都是男人的專利,更把補腎等同於補性功能。常言道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女人更要注意腎虛!腎被古人稱為是命門,是女人健康與美麗的發動機及發源地。不過「大寒」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這個時節要怎麼進補才正確,還有什麼開運絕招和禁忌,一次告訴你。
    2022/01/19 04:55
  • 常被尿意中斷睡眠?醫授6招改善「夜尿」 這種水果少吃

    你有晚上睡著後,一直被尿尿叫起來的困擾嗎?很多人以為「夜尿」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有。從中醫角度,夜尿會調補腎氣,但不只是補腎問題,常見夜尿有分3種證型。
    2022/01/14 16:45
  • 冷到凍未條!中醫列7款暖身食材養出「抗寒金鐘罩」

    立冬後氣溫驟降,民眾冷到凍未條,究竟要怎麼吃才能禦寒暖身?合佗中醫診所指出,除了薑、桂圓紅棗茶能保暖脾胃,還有7種具有溫補腎陽、心陽及脾陽的食材供民眾選擇,幫助大家養出「抗寒金鐘罩」。
    2021/12/04 05:22
  • 「大雪」要來了!進補養生重點一次看 身體3部位多保暖

    近日氣溫節節下降,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也將來臨。根據古書記載「大雪,十一月節。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意即到了這個時節降雪將越來越頻繁,雪量增大、範圍更廣,故稱「大雪」,是一年當中最後一個節氣,更是「進補」的好時節,在日常生活上有些轉變也要注意,快來看看有哪些「大雪」須知,一起帶著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神迎來新的一年~
    2021/12/03 15:59
  • 睡前吃「醋花生」有效降三高!製作秘訣曝 泡這物再補腎

    近年來台灣人罹患三高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也因此對於心血管保養及疾病預防刻不容緩。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民眾不妨嘗試睡前吃10顆醋花生,將其當作輔助食品、保健食品食用,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降低膽固醇。堅持吃也能降血壓。
    2021/11/29 15:03
  • 補冬先補腎!8種黑色食物「降膽固醇+護心血管」醫激推

    冬季補腎季,又黑色食材入腎。名醫洛桑加參推薦8種超優黑色食物,包括: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棗、黑豆、海苔、日曬香菇、黑色覆盆子。
    2021/11/21 16:35
  • 「這種蛋」台灣超少見 網:敢吃的都說超好吃

    鴨仔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可以補腦、補腎,養顏美容,是東南亞一帶婦女坐月子的聖品,更有人稱之為「食補的威而鋼」。味道鮮美且價格便宜,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因賣相不佳,也曾被美食評論家列為「全球最恐怖的美食」。
    2021/11/02 0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