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補票糾紛 結果共35筆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痛心巧合!曹瑞傑與3年前殉職李承翰「警專就認識」皆命喪刀下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2名英勇員警不幸殉職,讓許多人又想起2019年的台鐵殺警事件,當時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乘客刺傷身亡,想不到李承翰和今(22)日殉職的曹瑞傑兩人在警專時期就結識,如今又都命喪歹徒刀下,不幸的巧合,讓同袍親屬更是悲慟萬分。
    2022/08/22 16:58
  • 殺警無罪判決惹眾怒 律師嗆:法官的武器就這麼多

    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凶嫌,去年7月因補票糾紛,持刀刺死鐵路員警李承翰,經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認定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最終宣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群情激憤。許多民眾發起聲浪要求檢討修法,律師林智群對此也在臉書表示,「法律給法官的武器就這麼多」。
    2020/05/04 10:41
  • 殺警無罪總統表態挺上訴 司改會:執政者勿介入個案

    去年發生的鐵路殺警案,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過程中慘遭鄭姓嫌犯持刀刺死,不料日前嘉義地院一審判決,認定鄭嫌有思覺失調症而判決無罪,引發全台民眾嘩然。判決一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法務部長蔡清祥都支持檢方上訴;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卻呼籲,「執政者的責任是改善制度,請勿介入司法個案。」
    2020/05/04 09:28
  • 殺警判無罪!吳慷仁812字表態:《與惡》是否變長壽劇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竟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日前嘉義地方法院因被告患有「精神疾病」一審宣判無罪,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法律扶助律師的吳慷仁,沉寂2天表態「殺警案」判決,對於被害人、精神障礙患者、警察值勤保障等都提出看法,並引述劇中金劇「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答案在哪呢?」
    2020/05/03 16:46
  • 蔡蘇挺殺警案上訴 柯文哲反對獵巫:政治不該凌駕專業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捅死,嘉義地方法院一審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引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皆表示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檢方上訴。而對於上述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表看法。
    2020/05/03 10:11
  • 殺警判無罪惹議!精神科醫籲做3事:大家身邊都有未爆彈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不過先前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精神科醫師楊仲豪發文表示,這是場沒人開心的判決,同時也提到大家能做的3件事,認為少一點謾罵口水,多一點實務行動,才能真正使不安消失。
    2020/05/02 12:47
  • 精神病殺人仍「涉及傷害」怎無罪?高大成怒轟:法官被騙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竟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4月30日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並接受強制就醫5年,引發社會譁然。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發文大嘆「可憐的鐵警!可憎的判決!無言的社會!」受訪時又直言法官被鄭嫌欺騙。
    2020/05/02 11:59
  • 痛罵殺警無罪!正妹警模:未來還奢望誰能保護你

    嘉義台鐵去年7月發生刺警案,鄭姓凶嫌因補票糾紛,持刀刺死員警李承翰,昨(30日)經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認定鄭嫌有思覺感官症,其犯案當時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最後獲判無罪,以50萬元交保,引起社會輿論撻伐。判決出爐後,曾與新北市警局合作拍攝「女警怎麼了」的女模陳樂樂忍不住發聲,表明自己完全無法接受殺警無罪,「如果今天殺警都能無罪了,你們還奢望誰能保護你?」
    2020/05/01 11:02
  • 殺台鐵警判無罪50萬交保 籌無保金嫌還押

    去年七月,嘉義台鐵發生刺警案,鄭姓被告因為補票糾紛,持刀刺死員警李承翰,30號嘉義地方法院宣判,合議庭認為,鄭姓被告有思覺感官症,犯案當時,無法辨識自己行為,獲判無罪,得以50萬元交保,但被告家屬籌不出保金,因此再度還押看守所,而本案的審判長,過去審理詐領保險金殺人魔陳瑞欽,判處三個死刑,還有前竹崎鄉長買凶殺警案,一審判無期徒刑,相較這次無罪判決,李承翰爸爸說太離譜了。
    2020/04/30 22:28
  • 殺判無罪惹眾怒!律師揭關鍵:政府不能只把責任丟法院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今(30)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需接受強制就醫5年,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律師呂秋遠也發文,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在這個判決裡,認真思考往後的法律、預算、人員執行要如何避免或減少這種悲劇,只會令大眾更討厭司法,而悲劇也將會繼續發生。
    2020/04/30 18:33
  • 「腦子生病當藉口」殺警嫌獲無罪 醫轟:誰給受害者公道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今(30)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醫師黃宥嘉也發表自己的想法。
    2020/04/30 16:03
  • 快訊/刺死警無罪50萬交保 籌無保釋金嫌再還押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嘉義地方法院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但因為保金沒有著落,下午四點再度還押看收所。
    2020/04/30 15:04
  • 鄭男刺死台鐵警李承翰 獲判無罪50萬交保

    去年七月,嘉義台鐵發生刺警案,鄭姓被告因為補票糾紛,持刀刺死員警李承翰,嘉義地院一審宣判,合議庭認為,鄭姓被告有精神疾病,犯案當下,無法辨識自己行為,獲判無罪,同時以50萬元交保,死者李承翰的父母聽到無罪宣判,難以接受說太離譜了。
    2020/04/30 12:17
  • 快訊/刺死鐵路警被告無罪! 法務部:檢察官仍有上訴權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調解補票糾紛,遭鄭姓乘客持水果刀刺死,今天一審判決出爐,鄭姓男子獲判無罪,引發社會嘩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稍早在立院表示,尊重法官裁判權,但檢察官仍有上訴權,後續會慎重處理!
    2020/04/30 12:11
  • 鐵警殉職百日母淚崩 「下輩子不讓他當警察」

    2019年7月3日晚間,台鐵北上第152車次自強號列車發生補票糾紛,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自己的兒子不可能不害怕,但身為警察這份責任讓他選擇不後退,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不會讓他當警察。
    2019/10/09 19:59
  • 快訊/誤傳拒補票傘擊列車長 警排解糾紛

    今天(28日)下午三點多有乘客搭乘台鐵區間車1202車次,行經台北車站時,列車遲遲沒有開車,月台廣播因為有旅客糾紛造成延誤。根據了解,當時1202車次上,有一名旅客,疑似補票糾紛,被誤會拿雨傘攻擊列車長,但是鐵路警察到場後,這名乘客情緒平穩,列車長也同意他到基隆站後再補票,順利化解糾紛。
    2019/07/28 17:40
  • 影/勇警李承翰告別式 全國火車鳴笛3秒悼念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台鐵自強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傷,仍不顧安危奮勇制敵,不幸因公殉職。今(16日)在嘉義市舉行公奠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表彰其英勇行為,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告別式點主官,並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預計上午11時40分,全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3秒,以示悼念。
    2019/07/16 10:46
  • 勇警李承翰告別式!阿嬤最後才知道 外甥女:想舅舅了

    鐵路警察局員警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刺身亡,今(16日)在嘉義舉行公祭,而李承翰91歲的阿嬤直到前幾天才得知這個噩耗,在家人的攙扶之下,邊哭邊走進告別式會場,令人感到相當不捨。
    2019/07/16 10:32
  • 勇警李承翰16日舉行告別式 公祭流程曝光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台鐵自強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傷身亡,震驚社會。英勇殉職的李承翰預計明(16日)在嘉義市新生路與啟明路口(原台灣燈會場地)舉行告別式,將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點主官,舉行追晉巡官儀式。而當日上午11時40分,全國臺鐵各地列車將同時鳴長笛,以示悼念。
    2019/07/15 16:06
  • 淚!勇警「生日變冥誕」 好友齊聚靈堂探望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刺身亡,今(12日)是他的26歲冥誕,他的同袍穿上為他訂製的「兄弟T恤」,帶著蛋糕到靈堂探望他,讓人倍感不捨。
    2019/07/12 19:54
  • 勇警遭刺死乘客圍觀不幫忙?她現場目睹全程:怎麼救?

    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本月3日處理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補票糾紛時,遭逃票的情緒不穩的鄭姓男子刺傷,隔日因傷重不治震驚全台。搏鬥影片曝光後,讓不少人感到十分悲憤,卻也有網友質疑為何同車乘客在旁僅用手機拍照錄影,完全袖手旁觀。對此,一名目睹全程的張姓女乘客則是公布完整影片,駁斥質疑聲音,表示當時現場每一個人都有上前幫忙,但對於有員警不幸殉職,也委屈地表示「要怎麼救,你教我」。
    2019/07/11 10:13
  • 台鐵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 將嚴禁無票進站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旅客補票糾紛,遭情緒失控的54歲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台鐵局今天上午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也將嚴格禁止無票進站。
    2019/07/08 12:08
  • 怕老人家太傷心!家人淚瞞死訊 91歲嬤還在等孫慶生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因處理自強號補票糾紛,遭情緒不穩鄭嫌持刀刺傷,造成「臟器外露」大出血,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同仁及家屬更是哀慟萬分。而家人及街坊鄰居因為擔心李承翰的91歲奶奶,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因此至今都還瞞著此事,不敢跟高齡的老人家透露孫子的死訊!
    2019/07/05 18:28
  • 男留言嗆「警察死得好」遭肉搜 老闆急發聲明滅火

    3日晚間,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54歲的鄭姓乘客揮刀攻擊,導致臟器外露,經搶救後仍不幸殉職,沒想到就在外界紛紛對此事表達哀悼之意時,竟然有一名男子在網路留言「警察死得好」,立刻引發點燃大批網友努火肉搜,而他任職的彰化某農場,也緊急發出聲明滅火澄清,同時譴責該員工的惡行。
    2019/07/05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