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補牙 結果共34筆

  • 躺滑手機「衰砸斷牙」!打瞌睡鬆手釀禍 秒噴血神經外露

    無論是在床上還是沙發上,「躺著滑手機」似乎已成為現代人最常見的放鬆之一,也正因為如此,許多人都有因為不小心手滑,而遭到面部重擊的情況;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分享,自己在被手機砸中後,不僅牙齒應聲斷裂、更是撞得滿嘴鮮血,就醫檢查才發現甚至還有牙神經外露的情況,不得不接受手術、補牙的後續治療,讓她以自身經驗無奈呼籲,儘量別在躺著用手機。
    2023/10/29 10:31
  • 別再橫著刷牙!她「刷破牙」驚呆 過來人嘆:我剛補7顆

    刷牙的方法種類有很多,橫向刷牙是人們自發性的一種刷牙法,也是最普遍、常見的,但這樣刷真的對嗎?大陸一名女性一直以來都用橫向刷牙的方式,有天覺得牙齒有刮到口腔的感覺,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楔狀缺損,並驚覺自己這27年都刷錯牙了!
    2023/10/23 19:37
  • 男牙裂沒治好反被磨2顆健康牙 控醫不給病歷

    一位男子因為牙齒有裂痕,在桃園一家診所補牙,但沒過幾天同一顆牙又裂開,醫師說把裂開的地方磨平,男子卻發現自己另外兩顆沒有裂的牙也被磨,甚至和診所要病例還拿不到。衛生局調查診所表示,已經將病歷給他,後續也可以再寄一份,至於為何牙裂要磨其他兩顆牙齒,已經進入爭議調處。
    2023/03/03 19:11
  • 安全至上!天冷電暖器開整天 醫曝「安心用5原則」以免釀災

    寒流來襲,許多人都會在家添購一台電暖器以驅散寒冷,不過醫師提醒,電暖器使用不當會造成缺氧、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起火燃燒等危險的發生。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提醒民眾,想要安心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以下5件事:
    2023/01/16 13:50
  • 開箱藝人新春聯名!陳亞蘭拍戲遮半張臉 導演搖頭「真的不行」

    藝人陳亞蘭聯名靈氣精油,推出新春禮盒,今天(8日)親自開箱,不過記者會上,陳亞蘭摀著半張臉,她透露因為補牙臉頰腫了起來,就連上午拍戲也臨時告假,另外阿緯的港式餐飲品牌及A-Lin代言的拌麵品牌都有推出春節聯名新品。
    2023/01/08 20:15
  • 鼻竇炎好不了竟是「牙齒」出問題!僅單側、常聞臭味需當心

    鼻竇炎跟牙齒也有關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口腔醫學科醫師葉沛盈分享案例,曾有位患者因反覆鼻竇炎,左側持續流膿黃鼻涕長達4年,便轉介到牙科評估,檢查後發現,是因第一大臼齒的補牙填充物崩壞,導致蛀牙所引起的「齒源性鼻竇炎」;經牙科治療後,患者膿鼻涕逐漸減少,口內觸診也不再有壓痛感。
    2022/09/15 15:56
  • 患者補牙一半才說兒確診 KIMIKO氣瘋:幫你看診的是我爸

    舞蹈老師KIMIKO(林睿君)時常在社群上分享教學影片及生活日常,她昨(28)日深夜發文,呼籲有同住家人確診不要看牙醫,她憤怒表示:「我現在超生氣 !家中有同住者確診,居然還直接出門,找我爸看診補牙時才說『兒子確診!!但我看牙應該沒關係吧!』這位太太………妳這一句話,讓整個醫院都和其他病患都傻了好嗎?更別說……幫你看診的『是我爸欸!!!!!』」
    2022/06/29 10:55
  • 當心連假後遺症! 端午過後牙痛病患暴增一倍

    每年端午節,不少人都會吃香噴噴的粽子,但粽子吃多了不僅影響消化系統,如果沒有做好口腔清潔,恐怕會導致齲齒、牙齦發炎,甚至惡化成牙周病,高雄就有牙醫發現端午連假過後,因牙痛求診的25至45歲病患暴增一倍之多。
    2022/06/04 11:07
  • 太愛含糖飲料! 台灣學童「齲齒率」比鄰近國家都高

    「蛀牙」幾乎人人都遇過,輕則塗氟、補牙,嚴重時就得根管治療,不只痛苦,還很花錢,而看看台灣學童蛀牙的比例,竟是比鄰近國家都還要高出不少,追究其中原因,除了飲食要避免,正確清潔也都是關鍵。
    2022/03/17 23:22
  • 根管治療後仍有齲齒?醫幫解答 護牙3撇步不可不知

    不少人因為嚴重蛀牙,需要進行被稱為「抽神經」的根管治療。然而根管治療之後,不代表所有牙齒問題就此絕跡。國安牙醫診所副院長李世偉醫師表示,抽過神經的牙齒較為脆弱,會建議製作牙套保護牙齒。裝完牙套後也並非從此不會再蛀牙,仍應繼續維持口腔清潔習慣,預防口腔疾病如齲齒、牙周病等等。
    2021/12/03 16:03
  • 驚!父母忙於照顧托養 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泰國1名4歲的幼童,父母親因為工作忙碌,平日將他送往托兒所照顧,忽略了他的身體狀況。沒想到孩子出現蛀牙,20顆乳牙全都被蛀爛了,最後牙醫評估之後,只好全部拔掉。
    2019/12/01 12:34
  • 20歲少女嘴飄死魚味「臭到被分手」 醫驚見塊狀物嚇傻

    雖然口臭不會致命,但卻可能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20歲少女深受口臭困擾,男友還撂狠話要分手,嚇得少女趕緊就醫,她本來以為是蛀牙或牙周病所致,但是在補牙、洗牙後都未改善,口腔仍飄出陣陣惡臭,直到醫師用口腔內視鏡一照,發現有顆結石卡在扁桃腺上,飄出的恐怖惡臭令醫師也傻眼。
    2019/11/18 11:33
  • 補牙、洗牙記錄不符! 病患質疑浮報健保費

    高雄民眾看牙醫被告知,先前的醫療紀錄有出入,一查之下發現,明明沒有補的牙齒,竟然顯示補牙,疑似遭浮報,而其他牙醫也表示,這樣的情況會壓縮到真正需要資源的病患,希望健保能花在刀口上,為此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帳號,所有病例一清二楚,避免重複的醫療浪費。
    2019/11/11 20:44
  • 女星蛀牙連痛3天 媽媽竟塞「正露丸」…下場超慘

    女星劉雨柔雖然是模特兒出身,近年又因熱衷格鬥競技而變得更健康、性感,但她小時候曾因不正確的保健觀念,導致滿口爛牙!有一次媽媽竟用「正露丸」塞進她的蛀牙中,想替她「消炎」;沒想到卻害她的臉腫得跟棒球一樣大!
    2019/10/21 16:16
  • 手掌結痂糜爛!老翁染梅毒傻眼「早停機」 醫揭恐怖真相

    大陸廈門1名80歲的劉姓老翁多年沒有性生活,不料近日手、腳掌卻出現結痂,甚至脫落糜爛,服藥後也未見改善,直到前往醫院抽血化驗,才得知自己感染梅毒,讓他簡直無法置信。為了找出病因,醫生深入了解老翁的生活狀況,發現患者常去鎮上診所補牙,研判是器械消毒不確實,才害他染上性病。
    2019/03/13 23:00
  • 要七千補牙不成 家暴男斧頭砍傷老婆

    彰化有家暴前科的廖姓男子,因為跟太太要7000元不成,竟然拿著斧頭砍老婆,太太肩膀刀傷跑到屋外求救,員警制伏廖姓男子奪下斧頭,男子殺人未遂、家暴累犯法官裁定收押。
    2017/08/31 11:31
  • 預算沒了!童齒塗氟、補牙 3成恐失補助

    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能要留意了!以往學齡前小朋友,會補助塗氟跟補牙的福利,因為今年預算被刪減,恐怕第三季之後,補助金額用完就要自費,估計有2到3成的小朋友受到影響。
    2017/01/22 13:22
  • 注意!愛吃葷比吃素 頭髮汞含量多8倍

    說到了「汞」,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它是重金屬,但您能想像嗎?國人頭髮含汞量發現平均值為2.40mg/kg,早在10年前環保署就有做過相關實驗,發現長期吃葷食者,尤其是愛吃深海魚的民眾頭髮汞含量高於素食者8倍,就連牙醫因為經常要幫病人使用銀粉補牙,工作環境曝露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多!
    2017/01/02 23:30
  • 牙醫誤診蛀牙硬麻醉 女娃補牙枉送命

    美國德州一位媽媽,帶著一歲大女兒去診所看牙,沒想到竟成永別,原本牙醫師要替小女孩補2顆蛀牙,後來又改口有6顆蛀牙,其中4顆要做牙套必須接受麻醉,沒想到女娃麻醉後心臟衰竭,送醫不治,驚人的是驗屍報告一出,赫然發現女娃根本沒有蛀牙。
    2016/10/27 23:09
  • 不再怕看牙醫! 英研發無痛補牙術

    不少人蛀牙、都害怕看牙醫,現在英國發明一種新療法,用類似電波脈衝的技術,幫助牙齒自我修復,以後填補蛀牙,既不需要打針,也不需要鑽洞,對害怕看牙醫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2014/09/15 09:07
  • 減肥狂喝檸檬原汁 貝齒酸蝕滿坑洞

    台南有一名32歲的女子為了減肥,天天喝檸檬原汁,竟然喝到牙齒酸蝕,一整排都坑坑洞洞,牙醫幫她補牙後,勸她少喝,但她仍照喝不誤,連續補牙3次,當中一顆甚至已經侵蝕到神經壞死了,真的很誇張。
    2013/06/06 14:27
  • 回收再製 黑心骨粉、豬油恐流市場

    宜蘭衛生局查獲,礁溪有不肖業者回收豬頭骨、豬皮,直接放置在空地腐壞發臭,再製成為黑心豬油、骨粉,因為骨粉可以用來植牙、修補牙床,或添加在營養食品內,豬油也可以當成食物原料,不肖業者疑似低價販售牟利,環保局懷疑這些黑心製品,恐怕已流入市場,將業者移送法辦外,也持續追查下游。
    2013/06/04 11:10
  • 〈獨家〉「磨牙機變噴射機」 醫哄小孩撇步揭祕

    很多小朋友害怕看牙,但對兒童牙醫而言,其實還是有些「撇步」能降低恐懼,像是用「替代語法」,例如磨牙機的可怕聲響,連大人都怕,但把磨牙機說成「噴射機」,小孩接受度就高,或是補牙就叫「黏黏土」,還有全程讓小朋友拿著鏡子,讓他清楚看見診療過程,能降低看不見的未知恐懼,看完後再給予小禮物獎賞,輔以讚美,都能讓小朋友下次還敢看牙。
    2012/12/10 19:27
  • 美研究孕婦接觸雙酚A 易生焦慮女娃

    接下來的訊息,懷孕中的婦女可能要多加注意了!美國「小兒科期刊」最新報告指出,在母體中,如果受到化學物質雙酚A污染的女娃,3歲時比接觸雙酚少的女童,比較容易出現焦慮、過動等問題;雖然醫界認為真正的原因,還需要研究,不過還是提醒孕婦,少吃罐頭食品、少補牙,也別用PC聚碳酸脂材質塑膠容器裝熱飲,減少環境荷爾蒙的影響。
    2011/10/25 12:39
  • 〈獨家〉補牙恐汞中毒?專家斥無稽 銀牙安啦

    中醫判定患者病因,是嘴裡補蛀牙的銀粉,導致汞中毒,毒物專家直言荒謬,因為早有文獻證實,銀粉的汞合金,就算對幼童也不會有傷害。雖然日常生活許多地方都會接觸到汞,但要到中毒的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毒物專家表示,汞中毒需要非常精密的儀器檢驗才能確診,但因多數民眾對汞中毒一知半解,常被江湖郎中用來唬弄,民眾謹慎但不需矯枉過正。
    2011/10/14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