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補氣 結果共124筆

  • 比咖啡提神!專家曝「1飲品」可激活大腦 控血糖還治感冒

    很多人一早都要喝杯咖啡才覺得能提神,其實還有更厲害的!日本乳癌權威南雲醫師的著作中提到自己喝牛蒡茶讓自己維持專注力,中醫師周宗翰大推「黃耆水」!黃耆是補氣第一名的藥材,只要10克用700c.c.水煮開燜泡,就能補足滿滿精力!
    2024/03/12 22:23
  • 國民女神蔡黃汝成輕保養大使,桂格全新「補氣養蔘蜂蜜飲」讓她贏在起跑

    國人健康意識持續攀升,根據研究調查,男性與女性國人分別最重視改善疲勞、免疫力與養顏美容,需求也愈趨年輕。國內大廠佳格食品集團旗下桂格品牌瞄準此商機,針對需求高的年輕上班族消費客群,訴求你的第一瓶輕保養飲料,強調含有國人熟悉的桂格機能素材、並開發出口味趨近一般飲品的機能飲料。一次推出兩口味,以優選百花蜜調製、可大口解渴回甘、幫助提振補氣的「桂格補氣養蔘蜂蜜飲」,與以酸甜莓果調味訴求輕鬆美的「桂格美顏膠原莓果飲」。雖是機能保養飲卻有一般飲品的好口感,搶占年輕市場,讓國民女神豆花妹蔡黃汝也驚豔!
    2024/03/11 10:32
  • 雨水時節怎麽吃?中醫曝「1養生料理」:美容、補氣還抗癌

    春節才剛過去不久,緊接而來就是元宵節,也將迎來節氣「雨水」,此時正是季節交替之際,時晴時雨的天氣,容易讓濕氣過重,影響到臟腑功能,讓氣喘、過敏性鼻炎、皮膚等症狀接踵而來,除了配合規律運動外,每日應養成早睡早起,以利身體排毒。
    2024/02/17 22:43
  • 40歲仍像少女!陳妍希「3神招曝」:抗氧化早餐必學

    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陳妍希,13年過去早已結婚當媽媽的她,外貌仍是當年那位馬尾妹!超多網友都在詢問她的凍齡秘訣,陳妍希也不藏私在小紅書公開了自己的凍齡養生法!
    2024/02/16 10:49
  • 年後恐胖一圈!吃鍋當心「4熱量陷阱」 專家教健康湯底DIY

    過年期間天氣濕冷,不少民眾為了讓身體暖起來,會選擇去吃熱騰騰的火鍋,但火鍋沒吃對方法,當心越吃越肥。中醫師提醒,吃火鍋時要小心4大熱量陷阱,如果想用吃火鍋養生,也可以用「藥膳湯底」,既可補氣血,還能預防四肢冰冷。
    2024/02/08 14:53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今晚小雪!易外感風寒引感冒 中醫5食譜調節免疫

    今(22)晚10點03分進入「小雪節氣」,中醫師吳明珠提醒,小雪節氣的到來,體質偏弱者,若不注意防寒保暖,則容易外感風寒引起感冒。想要補氣養身的民眾,吳明珠也提供5款食療藥膳,調節免疫。
    2023/11/22 11:19
  • 2023小雪到!6禁忌習俗一次看 養生9食物抗寒補氣血

    2023年11月22日「小雪」節氣將到來!太陽過黃經240度,氣候寒冷,逐漸下雪為「小雪」。在這個節氣,空氣中的水氣開始結成晶狀固體,大陸的黃河流域此時已開始下雪,因初下雪量不大,故名「小雪」。此時雖已入冬,但處於亞熱帶的台灣有時氣溫還是會很高,因此在民間也有「十月小陽春」之稱。《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小雪的習俗、禁忌與運勢。
    2023/11/15 16:33
  • 氣血不足易生病!5處「異常徵兆」可檢視 眼白發黃當心了

    氣血不足,身體就容易生病,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氣血夠不夠?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想要判斷自己的氣血是否充足,可以看身體的5個地方,建議大家提正氣補氣血,對抗病邪入體。
    2023/08/29 12:30
  • 蛋黃是藥材!中醫曝雞蛋能潤肺補氣 「緩解憂鬱」這樣吃

    雞蛋不僅取得方便,還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材。中醫師指出,蛋黃其實也算一種藥材,能潤肺補氣,還能鎮心安神,想要延長雞蛋的保存時間,最好還是放在冰箱中,還可以放入密封袋裡,防止雞蛋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氣味。
    2023/07/28 15:39
  • 今迎大暑、土用丑日接力 台饕客搶吃「鰻魚」

    每到夏天,在日本炎熱的「土用丑日」,當地人覺得鰻魚可以補氣養生,因此有了吃鰻魚的傳統習俗,而今天(23)剛好是24節氣的「大暑」,在台灣也有許多飯店趁機推出鰻魚創意料理,就連日式鰻魚料理店業者也紛紛動起來,一大早就開始烤鰻魚,吸引饕客搬椅子來提前排隊。
    2023/07/23 14:52
  • 今迎夏至!5生肖「運勢超強」 第1名財富、幸運一次擁有

    今(21)日正式進入夏季,天氣將變成炎熱的型態,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老師提醒,夏至期間,一般人不會想到吃羊肉,不過古人有云:「夏至亦為陽之極,陰之始,」表熱內陰下若能多吃羊肉,冬天期間就不會手腳冰冷,因此老師建議,夏至反倒是補氣養生的好時機,除此之外也分析五個最強的運勢生肖,恭喜這幾個生肖這個節氣(6/21-7/7)運勢強強滾。
    2023/06/21 05:50
  • 有夠威!正妹新人林沛蕎開唱 金曲歌王、歌后都到了

    林沛蕎最近推出首張客語專輯《Chill 幻》,昨(26)晚在北流卡夫卡舉辦新歌演唱會,她的媽媽、客語金曲歌后官靈芝以及專輯製作人DJ大衛、台語金曲歌王王俊傑等音樂人到場力挺,主持人哲緯特地送上一早熬煮的雞湯,除為正值宣傳期的林沛蕎補氣,也期盼她的歌曲可以成為每位歌迷的心靈雞湯。
    2023/04/27 12:42
  • 冬天用吃保養!不只維他命、健康油脂 中醫師授補氣血秘方

    過年接近節氣中的「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時段,中醫認為「冬不藏精,春必病溫」,意思就是說若在這期間沒有適當的調養身體,儲備身體的能量,在來年就容易受外邪干擾,所以這時候除了「注意保暖」、「調整作息」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平常的生活飲食,多攝取一些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高雄陽明馬光中醫診所侯佩汝中醫師分享一些常見的食材分類: 蔬菜類:深綠色蔬菜、花椰菜、紅蘿蔔、南瓜、甜椒等 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B、C、E及礦物質,而紅橘黃類的蔬菜則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變成維生素A,提供身體免疫系統運作所需的營養。
    2023/01/22 11:22
  • 韓妞女友爆有孕!52歲馬國賢每日吃紅蔘補氣「年底圓夢當爸爸」

    52歲資深藝人馬國賢今(18)日被週刊爆料有新歡,年紀相差約20歲,該名女子是一名韓國華僑,目前在台灣教韓文,個性十分溫柔又大方,兩人透過友人介紹相識,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且細心呵護戀情。如今再被傳出女方懷有身孕,馬國賢即將在年底升格當爸。
    2023/01/18 18:51
  • 冬至就要煮湯圓!包甜餡血糖易飆高 營養師授4招聰明吃

    冬至習俗就是吃湯圓,但是為什麼要吃湯圓呢?營養師表示,湯圓的外形象徵團圓,是冬至必吃代表性食物,而冬至之後,已達極致的陰氣會開始衰退,換陽氣開始萌生,也因此冬至更像一年初始,提醒在冬至節氣時更要好好護持陽氣,才能讓接下來的一年都健康少生病。
    2022/12/19 20:12
  • 安溥收魏如萱親熬米湯備戰小巨蛋 10年姐妹情還和地震有關

    安溥將於本月24、25日舉辦「to ebb 2022潮水箴言」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距演唱會僅剩約莫1週時間,正緊鑼密鼓練團的她,昨(15日)好友魏如萱(娃娃)帶著補氣的米湯和護嗓「百寶丹」來探班,讓安溥又驚又喜,2人更大聊媽媽經,有意撮合雙方兒子當幼稚園同學。
    2022/12/16 11:16
  • 從舌頭看健康!「腫脹異狀」恐是中風 自製保健茶飲補氣血

    天氣好冷,舌頭上怎麼有紅點?小心這可能是中風和心臟病發的徵兆!由於近日天氣突然變冷,氣象局預測一波冷氣團將到達,中醫師提醒平常血脂肪過高的人,如果發現舌頭變得胖胖的又有齒痕,特別是舌尖上有瘀點,一定要更小心控制血壓,並建議可以喝保養的茶飲、川七葉或艾葉炒蛋,有預防作用!
    2022/12/09 11:59
  • 「大雪」喝紅豆湯禦寒 「吃黑食苦」補腎養氣

    來到大雪這天,老一輩的人說要多吃「黑的食物」,像何首烏、黑豆、黑芝麻等,另外禦寒食物多吃紅豆也能補補氣血。而照理說雖然「大雪」天氣會滿冷的,但剛好碰到2波東北季風間的空檔「天氣回暖」,但到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增強,下週一、二會有更強東北季風南下,到時溫度會更低。
    2022/12/07 13:52
  • 手腳冰冷必看!燉水果加「2食材」補氣 中醫教你抗寒冬

    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北台灣籠罩在濕冷的氣溫下,冬天真的來了!怕冷的女性朋友和年長者已經做好禦寒準備了嗎?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手腳冰冷與體質及氣血循環不良有關,除了衣著保暖和環境溫控之外,內在調養也很重要,她建議在水果或甜品裡加入辛溫的食材,可幫助身體自然升溫,氣血循環暢旺。
    2022/12/02 17:29
  • 明立冬、天赦日、鳳凰日 補身補氣也補運

    明天立冬了,天氣變冷,民眾會吃藥膳,薑母鴨羊肉爐等等暖暖身子,巧的是,今年立冬同時也是「天赦日」和「鳳凰日」。民俗專家說,可以準備帶殼水煮蛋,和龍眼乾拜拜,象徵金蟬脫殼,除災轉運還招財。
    2022/11/06 18:36
  • 換季溫差大!專家曝保養呼吸道12食物 蓮子、百合潤肺補氣

    最近適逢換季期間,是許多過敏兒的惡夢,不僅早晚溫差大,連日陰雨也讓空氣變得更加濕冷,對人體氣管造成偌大負擔。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季節交替時可多補充一些當季天然食材,美味的同時還能保護呼吸道,達到潤肺補氣的功效。
    2022/10/24 05:00
  • 5種體質最會養出癌症!專家授1招「排濁補氣」增強免疫力

    全球一年有1800萬人罹癌,每年超過960萬人死於癌症。彥寬老師從氣學角度指出,正氣不足的人都有共通點,就是氣血不通,當體內濁氣、濁物排不掉,最後積聚成塊就成了腫瘤;尤其是具備氣虛、陽虛、血瘀、氣鬱、痰濕體質的人,通常是腫瘤易感及易復發的危險族群。
    2022/09/22 15:34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