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補充營養 結果共123筆

  • 蛋白質營養每日攝取!專家建議這樣做

    蛋白質是每日必備補充營養,不過營養師提醒,許多人可能常常吃錯食物、順序及時間。建議可以在早餐就補充蛋白質,而豆製品也是建議的攝取來源之一。
    2024/04/10 22:30
  • 單吃最好!「這水果」打汁、分開吃進胃都NG 抗癌大打折扣

    水果為每天補充營養的來源之一,其中香蕉除了可以單吃外,還能夠做成各式美味的料理,其不僅能抗發炎還能增強免疫功能。然而,有醫師指出香蕉「其實很孤獨」,坦言若將它與其他水果混合,恐會破壞「蔬果中的多酚」,建議單吃最好。
    2024/04/09 14:34
  • 不能取代藥物!保健品小心「6大食用地雷」 吃錯反傷身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飲食容易不均衡,多少都會吃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基礎營養補給。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功能在輔助維持健康,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產品,最好先詢問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專業人員,她也分享吃保健品的6大地雷,提醒民眾別吃到反而傷身。
    2024/04/07 15:13
  • 單親媽好市多偷食物被逮 背後藏「感人洋蔥」

    台中市一名37歲張姓單親媽媽,2月在南屯區好市多行竊8千多元的生活用品被逮,警方追問之下,張女才泣訴自己是剛離婚、低收入戶獨自扶養2歲女兒,生活無以為繼,為了幫愛女補充營養才鋌而走險,警方先依法將張女移送,檢方飭回,另外與地方人士籌措14萬元善款給張女,希望張女度過難關。
    2024/03/24 12:08
  • 過年聚餐大魚大肉! 「益生菌」輔助腸道健康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吃傳統零食,也有人天天「大魚大肉」,營養師就提醒,過年後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取,除了避免吃下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規律作息、運動也很重要,另外也可以搭配益生菌等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2024/02/16 18:45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營養價值比白飯高!「2豆類」素食者必吃 可消水腫、助入眠

    許多人可能未曾注意到,我們日常飲食中常見的紅豆和綠豆,其實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優質食物,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許育禎指出,這些豆類在提供優質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方面,遠勝過傳統的白飯,尤其對素食者而言,是補充營養的絕佳選擇。
    2023/11/13 14:41
  • 補充營養便利快速 滴雞精成熱門選擇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保健品的補充,能夠快速補充營養的滴雞精便成了熱門選擇之一,營養師分享,滴雞精不只適合產前產後或是病後需要滋補強身,容易感到疲倦的族群也很適合補充。
    2023/10/17 09:00
  • 補充營養便利快速 滴雞精成熱門選擇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保健品的補充,能夠快速補充營養的滴雞精便成了熱門選擇之一,營養師分享,滴雞精不只適合產前產後或是病後需要滋補強身,容易感到疲倦的族群也很適合補充。
    2023/10/16 22:03
  • 花錢又傷身!營養師破保健品迷思 揭「6大禁忌組合」分開吃

    現代人生活忙碌、多外食,想補充營養大多會選擇服用各種保健食品。然而,各類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效果大減。營養師高敏敏點名,「6組保健品」一定要分開吃,直呼「吃錯比沒吃更慘」。
    2023/09/20 05:15
  • 保健食品不是有吃就好!營養師曝六大地雷 沒注意恐傷身

    在高速運轉的都會生活中,現代人面對工作壓力和不規律的作息,常使得飲食不均衡,為了維持健康,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品,如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只能輔助健康,並不是萬能藥。她也分享了吃保健品的六大地雷,勸請大家在補充營養時必須小心以免傷身。
    2023/09/14 14:22
  • 腸胃炎別空腹!醫曝正常吃速癒合 「7飲食要點」一次看

    「腸胃炎」時常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不僅會上吐下瀉、連可以吃的東西都變得非常少。有營養師分享,即使腸胃炎讓身體感到不適,若身體還能夠吃喝、仍應該要盡量正常飲食,更點出7類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讓民眾即使不舒服也能夠補足營養!
    2023/08/30 19:45
  • 低GI隨便吃?少量多餐就是好?補充營養品會過補?醫生破解糖友飲食三大迷思

    低GI隨便吃?
    2023/05/26 16:24
  • 從運動.飲食愛自己 曾寶儀分享選擇保健品方法

    面對三餐外食、營養不均、生活壓力大,許多人會透過額外食用保健品來補充營養。
    2023/04/21 09:00
  • 買飲料這樣選!加1水果超健康 醫推4營養素「爽喝不怕胖」

    隨著夏天的慢慢接近,加上街邊林立的各大飲料店,讓不少人逐漸習慣了隨手一杯手搖的日常;然而大多數的飲料由於其含有的糖分相對較高,因此也讓部分民眾又愛又恨,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張瑜芹醫師透露,在部分飲料中常被添加的「葡萄柚」其實就是個好選擇,既能消暑、還能適時補充營養素。
    2023/04/15 15:38
  • 光呼吸也胖?25歲身體出現3變化 網有感全中:真的老了

    過了25歲,覺得自己光呼吸、喝水都會胖嗎?一名女網友哀怨指出,自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後,身體出現了驚人的改變,不僅體力下降很多,也開始要靠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甚至過去總是冰水不離身的她,也逐漸改為喝溫熱水,讓她相當有感「真的老了!」
    2023/03/31 16:58
  • 缺蛋國軍改喝豆漿? 邱國正:是額外補充

    國軍從3月20日開始,實行每周2次連續喝六周的豆漿,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缺蛋,所以改用喝豆漿來補充營養,國防部長邱國正雖然否認這樣的說法,但也坦言軍營裡目前原本供應的荷包蛋都改成炒蛋,農委會則強調,軍營沒有缺蛋的問題,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2023/03/14 13:30
  • 打點滴等於喝大罐生理食鹽水? 隨意亂打恐傷腎或致死

    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打點滴的經驗,但點滴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什麼時候才需要打,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清楚。醫師表示,其實大部分的點滴只是營養補充品,能吃就不用打,因為透過打點滴來補充營養,效果不一定會更好,但若遇到無法進食、嚴重脫水,大量出血等情況,才有打點滴的必要性。
    2023/03/07 23:13
  • 蛋荒別害怕!「這4類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  吃得更健康

    受禽流感、氣候等各種因素影響,國內蛋量供應不足,連帶著價格也跟著飆漲。吃不到蛋,該如何補充蛋白質?程涵宇營養師在臉書提到,可以透過豆類、魚、海鮮類,甚至是肉類來補充營養,也建議了蛋白質的攝取順序,順序對了,可以吃得更健康。
    2023/02/23 10:39
  • 吹冷風頭就痛!營養師分享「暖心5食補」多喝溫水也入列

    天氣回暖僅兩天,下波大陸冷氣團更冷,許多人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冷、吹到冷風就頭痛。對此,有營養師就分享冬天的養生5重點,依照季節吃對食物,讓身體補充營養。
    2023/02/23 05:15
  • 配方奶漲!藥局「亞培貴20%、桂格增7%、益富增4%」

    很多長輩或是糖尿病患者,會靠配方奶補充營養,但藥局就觀察到,不少品牌紛紛喊漲,亞培的原味安素漲了2成,桂格完善也漲7%,另外,益富配方奶則漲了4%,藥師表示,若以一個月2箱用量來講,大約要多花600元。
    2023/02/04 18:43
  • 「單挑求生高手」首來台 神仙谷爬瀑布吃蟲

    歐洲最偉大冒險家「艾德史塔福」,在Discovery生存實境節目中,首度來到有鬼斧神工之稱的苗栗神仙谷挑戰,他這次對上,史上第1位,游完泰晤士河的女性冒險家涅斯奈特,兩人在節目中,各自憑藉一把小刀,挑戰在台灣壯闊山林中荒野求生,在野溪山林中,除了得就地取材,搭建過夜遮蔽處,還得吃下蟲蟲大餐補充營養,精彩片段一起來看。
    2023/01/23 19:51
  • 顧眼睛≠吃葉黃素!吃錯無效還浪費錢 醫:生活飲食是重點

    家中櫃子、辦公桌上的瓶瓶罐罐保健品幾乎已經是現代人的標配,可能是為了補充營養、提升精神、穩定情緒、眼睛保養、改善荷爾蒙等問題,每個人吃保健品的目的都不太一樣,不過多數人的共通點就是不知道保健食品怎麼吃?一次攝取的量應該要多少?到底要吃多久才會改善問題?
    2022/12/17 11:05
  • 陸漸解封 胡錫進:每天330個伏地挺身 做好染疫準備

    中國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逐漸掀起解封潮,62歲的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呼籲民眾勿因放寬管制就鬆懈,仍要做好個人防護。他以身作則每天做330個伏地挺身、補充營養、少去人多擁擠場所,但表示因自己的媒體身分要接觸更多人,已做好染疫準備,相信萬分之2.5的極低重症率對他而言是種保護。
    2022/12/04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