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裁減人力 結果共9筆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慣老闆話術?逾3千員工丟飯碗 馬斯克稱資遣費優於法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以來,揮大刀解雇多名高層並解散董事會,本週五(4)更一口氣資遣多達50%的員工。對此,馬斯克發文證實裁減人力,透露遭資遣員工都已經被提供額外3個月的薪水,「優於法規要求」。他也反控民權團體向廣告商施壓,導致推特營收銳減,光是一天的損失就高達400萬美元。
    2022/11/05 10:06
  • 科技公司裁員潮!臉書用演算法隨機大砍60「天選之人」

    全球如今面臨經濟衝擊,不少大型企業陸續縮減人力減少支出,社群平台巨頭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加入這波大規模裁員的行列。外媒報導指出,臉書日前利用演算法,隨機裁減60名外包員工,透過視訊會議向這60位「天選之人」宣布自己慘遭裁員的壞消息。
    2022/08/21 16:02
  • 通膨、人力吃緊引爆不滿! 巴黎機場地勤罷工喊加薪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超過2年後,各國紛紛重啟國境,海外旅遊人數大增,但是由於疫情期間,各家航空業者大規模裁減人力,導致如今人手不足引發航班大亂。如今,隨著人力吃緊及通膨問題愈演愈烈,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地勤人員為了施壓公司加薪,在上週四(30)發動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但有鑒於勞資雙方初步談判失敗,工會也透露將在本週發動第二波罷工,恐怕將導致航班大亂問題進一步加劇。
    2022/07/03 14:09
  • 香港航空業寒冬壟罩 港航宣布即日裁250人

    香港航空上午宣布,因COVID-19疫情帶來衝擊,今天約有250名機艙服務員被裁減。這是繼國泰航空10月間宣布大砍約8500個職位後,再有香港航空業者裁減人力自保。
    2020/12/11 14:43
  • 日本航空業崩盤 全日空.日航財測大失血

    新冠疫情至今難見曙光,國際間持續禁止民眾的觀光往來。日本航空龍頭「全日空(ANA)」國際線搭乘量大減約9成,2020年度財報預估,至明年3月可能虧損5100億日圓,會是歷來最差的淨損益。全日空因此宣布結構改革方案,將旗下事業整合,調動超過400名空服、地勤人員到其他企業服務;並減薪三成、縮小機隊架數、裁減人力,以達到節省千億成本。而「日本航空(JAL)」也做出今年度財測,同樣因疫情衝擊,日航預期虧損約2000億至2500億日圓,是破產後再次上市以來首次面臨全財年虧損。
    2020/10/28 20:01
  • 快訊/NIKE上季淨損236億 傳內部信件預告裁員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連運動用品龍頭NIKE都承受不了打擊,NIKE上週四公布的財報顯示,上季單季淨損達到236億新台幣,傳出NIKE執行長杜納霍已經向員工發送內部信件,預告將在七月進行資源整合並裁減人力。只是目前還不清楚,NIKE裁員的規模會有多大。
    2020/06/28 13:20
  • 智慧手機銷售低迷 三星總部裁員近萬人

    南韓電子大廠三星,因為智慧手機銷售下滑,傳出將展開近年來最大的一波企業裁員,根據彭博社報導,因為大陸低價手機和蘋果iPhone6雙重夾擊,影響三星營收,宣佈將裁減南韓總部10%的人力,裁減人數將近1萬人。
    2015/09/08 19:56
  • 不景氣! 連鎖飲料業砍10%店面

    經濟不景氣衝擊各行各業,現在連一向業績都不錯的連鎖加盟飲料店,也都面臨寒冬,幾乎所有知名的業者生意都減少好幾成,他們已經開始擔心,接下來恐怕會有大規模關店,裁減人力的連鎖效應。
    2008/10/29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