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被害人補償 結果共12筆

  • 板橋冷氣17樓墜落砸死女大生 家屬申請被害補償金180萬

    捷運新埔站附近日前發生大樓冷氣機墜落砸死黃姓女子。法務部指出,今天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轄區新北地檢署8月底開會審議,預估黃家最高可獲180萬元。
    2023/08/04 13:25
  • 最狠表姊! 冒名投保3千萬撞癱表弟反賠820萬

    雲林斗六3年前發生詐領保費的案件,林姓婦人冒用表弟名字投保3千萬,接著再買兇撞人,把行動不便的表弟給撞成半植物人狀態,事後林姓婦人因賠償表弟680萬元達成和解,最高法院判處5年2個月定讞,另外,雲林地院則再判須償還超過141萬元給雲林地檢署,先代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
    2023/06/03 11:55
  • 少年遭虐截3趾「不算重傷害」 監委:應從寬、從實認定

    彰化一名少年小羅去應徵鐵工學徒,卻遭雇主囚禁凌虐,導致三根腳趾頭壞死截肢,原本一審判決認為小羅受到「重傷害」,但二審法官認為,小羅的傷勢「沒有全部腳趾截肢,未達刑法所謂重傷害標準」,也導致小羅無法申請被害人補償,監委對此提出聲明,認為應從寬從實認定!
    2023/05/18 19:27
  • 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家屬跨海求償 200萬國庫代墊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遭殺害,家屬跨海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因符合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遺屬範圍,故橋檢同意補償申請人殯葬費、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等項目,共約新台幣200多萬元。
    2021/09/22 16:01
  • 男酒醉槍殺三溫暖泊車員 判賠死者家屬1105萬元

    男子黃坤仁赴北市三溫暖消費時酒醉踉蹌,泊車員上前攙扶,卻遭黃男開槍射擊頭部致死,死者家屬求償。二審今天判決扣除已領取的被害人補償金,黃男須賠償1105萬多元,可上訴。
    2021/07/06 14:12
  • 馬國女大生家屬求極刑「台不判死將引渡」 律師:不可能

    28歲梁姓凶嫌上月28日擄殺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死者家屬11月23日召開記者會,已委託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及要求國賠,若沒對梁嫌處以極刑,將會提出引渡請求,對此,曾任法官的律師表示,我國與馬來西亞沒有簽訂引渡協議,如果引渡梁嫌將是自我矮化國格,坦言「不可能」。 鍾女雙親日前委請林瑞成作為告訴代理人提出訴訟及國賠,包括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要求對梁嫌處以極刑,否則會提出引渡請求。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提到,我國與馬來西亞均為「屬地主義」,基於鍾姓女大生在我國遭殺害,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3條,凡是於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不論是否具有本國國籍,均適用刑法予以處罰,針對被害者家屬提到的引渡,基本上不可能,若台灣同意引渡無疑是自我矮化國格。
    2020/11/24 17:32
  • 長榮馬籍女大生家屬擬提被害人補償 最高170萬元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遭殺害,家屬昨天召開記者會將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及希望判處凶嫌梁男死刑等。法界人士推算,遇害女大生無醫療過程,依法被害補償金最高約新台幣170萬元。
    2020/11/24 13:38
  • 殺人魔鄭捷判賠近億 檢方追出1筆37萬遺產

    2014年發生的北捷隨機殺人案震驚全台,而凶手鄭捷已槍決伏法,新北地檢署墊付犯罪被害人補償近900萬元後,檢方經2年多調查,終於查出鄭捷有筆37萬餘元的活存暨信託基金遺產,因鄭捷父母都已抛棄繼承,上月向新北地院聲請選任鄭捷律師黃致豪擔任遺產管理人獲准,可抗告。未來一旦確認該筆遺產無人繼承,就會追討這筆基金抵償檢方墊付的被害人補償款。  
    2018/08/11 08:28
  • 快訊/W飯店女模案!能走未離開 家屬獲賠70萬

    W飯店郭姓女模命案,死者父母向台北地檢署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300萬,但檢方調查,郭姓女子參加派對時,曾經離開現場到樓下找朋友,還去超商買東西,認定她當時有機會離開,但最後還是選擇回到飯店內讓自己處於危險的狀態,應該要負三成的責任,因此判賠補償金為70萬。
    2017/11/27 10:37
  • 黑色星期五  鄭捷遺體預計下午火化

    死囚鄭捷槍決後,台北看守所整理他的遺物,發現他經常跟家人通信,得知槍決前一刻,他也親筆寫下遺書跟父母親道歉,另外他還留下7000元,家屬沒有領回恐怕要充公;由於新北地檢署已經核發犯罪被害人補償金855萬元,也能聲請強制執行這筆錢,鄭捷的遺體預計今天(13日)下午火化,礙於白髮人不宜送黑髮人習俗,到時候可能由鄭捷的弟弟出席。
    2016/05/13 12:43
  • 角頭遇害!獲賠百萬補償金 全家有獎

    有賭場教父之稱的台北萬華角頭「(虫加)蚋慶」,他的外甥,去年因為酒後和人發生爭執,遭人當街砍殺,他的父母、前妻、配偶、同居人,加上子女,分別向台北地檢署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一共10個人獲得400多萬的補償,也創下北檢被害人補償金紀錄。
    2011/11/13 12:38
  • 偷渡女子溺斃判賠250萬 立委表抗議

    去年8月大陸偷渡女子溺斃案件,高等法院9日宣判,根據被害人補償條例,認為苗栗地檢署應賠償被害人250萬台幣,台聯立委認為這根本是變相鼓勵偷渡,也抨擊對岸要錢就分一邊一國,呼籲政府應該秉持立場,上訴到底。
    2004/11/11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