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衰弱 結果共86筆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2024/03/18 23:12
  • 誤闖大阪灣! 20公噸抹香鯨「不會動了」日專家宣告死亡

    日本大阪府政府今天指出,誤入並受困在大阪灣的一頭鯨魚身體逐漸衰弱,今天上午經過專家確認後宣告死亡,並將評估處置方式。
    2024/02/19 14:14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擴大中星合作 李顯龍接班人:永遠不要賭中國會衰弱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結果11月物價持續負成長,包括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是連續14個月負成長,讓通縮的危機持擴大。外資貝萊德智庫直言,「投資中國」的吸引力已經降低,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具有更好的投資機會。
    2023/12/10 19:10
  • 身體缺乏「這元素」!醫師:頭髮強韌度下降、指甲易斷裂、免疫功能下降

    肌肉是身體存蛋白質最重要的組織,如果缺乏會造成肌力不足力氣變小,這也是老年人容易肌少症、引發跌倒主要原因之一,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暨營養師廖誼青表示蛋白質缺乏時,頭髮強韌度會下降、指甲容易斷裂,也會出現皮膚乾燥、彈性下降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頭髮、指甲和肌肉的重要成分,蛋白質的建議量為一般成人是1.1g/kg,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則必須提升蛋白質建議量至1.2g/kg,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發生!
    2023/11/22 22:58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4成台人體力不足易累!哈佛學者曝吃「2超級水果」防虛弱症

    走路走不快、容易累、經常碰撞、跌倒?小心可能已經有「虛弱症」!不過不必擔心,據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不必花錢買難喝的營養補充品,每天吃2份好吃、富含黃酮類「槲皮素」的蘋果或是黑莓,可以預防衰弱症!營養師建議不只可以吃水果,吃紅洋蔥、沙拉加橄欖油等,都有滿滿槲皮素,幫助恢復體力。
    2023/05/31 15:55
  • 警告!屬鼠6月恐破財 還有2生肖「運勢衰弱」當心犯小人

    新的月份帶來新氣象,財神爺隨時有可能降臨在每個人的身旁,但果沒有好好掌握住機會,可會和幸運擦身而過!然而運勢的好壞,都有可能影響到健康、工作或是感情。「感應占卜師」王妙坤老師以他多年命理經驗,分析國曆2023年6月份12生肖中,前六個生肖的整體運勢,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2023/05/24 19:28
  • 終有戰機援烏克蘭!鄰國波蘭承諾4至6週給

    俄烏戰事膠著,俄國表面自信,但戰場實力似乎開始衰弱:烏軍用步槍打下俄方無人機,發現是中國製造的農用無人機改裝;社群媒體上出現克里米亞小學女生,在課堂上學習組裝步槍的影片,俄軍是否真的越來越缺人?巴赫姆特久攻不下,八成「囚犯兵」已傷亡,傳出瓦格納傭兵團要招募監獄女囚上戰場,外界分析這是俄國軍方故意讓傭兵團陷入困境。美國國防部表示,會持續支援烏軍的戰車與訓練,波蘭更率先確定,四到六星期後將運送戰機援助烏克蘭。
    2023/03/16 19:50
  • 防癌又排毒!地瓜早上吃最有效 別同時吃「這水果」易結石

    你喜歡吃地瓜嗎?地瓜也稱番薯,它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為10大最佳蔬菜冠軍。中醫指出,若胃腸衰弱、氣力衰退時,吃烤地瓜最有功效;另外,地瓜在早上吃,吸收效果比較好。
    2023/02/20 17:05
  • 頻尿、黑眼圈都怪它!腎氣虛恐害全身 專家推3類必吃食物

    老是頻尿卻又尿很多?神經衰弱?夜尿增多?黑眼圈又浮腫?小心是腎氣虛惹禍!營養師余靜芳表示,腎氣虛是老化明顯的原因之一,建議出現腎氣不固症狀,或是年過35歲的民眾,吃適合補腎的食物滋腎補肝。
    2023/01/13 14:16
  • 樂天女孩登《玩很大》坤達被操到沒力 精神衰弱「體力好也吃不消」

    中視、三立實境綜藝《綜藝玩很大》將播出2023年開春特輯,為體恤3位主持人一年來的辛苦,製作單位找來了「超香組合」一起錄影,6位來自樂天啦啦隊的成員筠熹、林穎樂、孟潔、林岱縈、若潼和倪暄,如此強大且香噴噴的名單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興奮留言「讚啦!終於等到這一集了,全都是樂天女孩」、「香甜可愛啦啦隊來了!跨年後見」、「這就對了!太讚了!」。
    2023/01/06 17:59
  • 掉髮、吃不下恐是缺鋅!醫盤點9大徵兆 2種人愛注意

    一名高齡88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全身性皮膚炎與小腸憩室出血等病史,因體重及食慾下降就醫,竟診斷為重度衰弱,經補充鋅劑,食慾、體重逐漸回升。醫師提醒,高齡者合併有體重降低及食慾不振,可能是缺鋅所致,建議儘早尋求醫療評估。
    2022/12/30 15:32
  • 才辦完亡父紀念音樂會!馬修連恩91歲母親離世 中風2年身體衰弱

    有「國際環保音樂家」封號的馬修連恩,今年9月初在父親91歲冥誕當天,在父親留下的育空小木屋舉辦小型的紀念音樂會。無奈11月中他又遭逢至親離世,他的母親這2年因中風身體衰弱,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1歲。當下他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到療養院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走過喪親之痛的他,逐步透過工作回歸生活正軌,更宣布明(2023)年1月14日於台東舉辦「THE SOUND FROM TAIWAN馬修連恩來台25周年音樂會」。
    2022/12/21 13:26
  • 得不償失!熬夜追世足當心腦神經衰弱 醫:補眠也沒用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正如火如荼在卡達開踢,全球球迷都為之瘋狂,即使隔天要上班、上課,仍甘願犧牲睡眠時間追實況轉播。但醫師提醒,熬夜看即時熱血賽事,要當心睡眠不規則,可能造成腦神經與心血管疾病上身!
    2022/12/05 22:41
  • 孔鏘暴瘦驚曝「器官被啃噬」 醫示警:糖尿病恐增癌症風險

    音樂老師孔鏘因搭配資深主持人張菲的綜藝節目紅極一時,但數年前卻突然消聲匿跡。後來他受訪時自曝,因為罹患糖尿病太久沒有控制,突然暴瘦20多公斤,瘦到只剩52公斤而全身衰弱,所幸近幾年調整得不錯。他也提醒大家「糖尿病不能拖」,否則糖尿病會啃噬掉身上所有器官,生病一年要花好多時間補回來。
    2022/11/08 15:46
  • 古錢放枕下求開運竟「連續做夢1個月」 王少偉:腦神經快衰弱

    王少偉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曾從命理老師借來做生意開運的「古錢」,結果從借來那天起睡覺天天做夢,讓他苦笑說:「還沒想到如何賺錢就先腦神經衰弱了。」
    2022/10/02 13:20
  • 中高齡憂鬱症患者逾7成未就醫! 醫曝「5種人」最危險

    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就醫率偏低!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僅27%就醫,最終只有11%得到有效治療。醫師提醒,憂鬱症不治療會增加死亡率,衰弱症風險更增加2.9倍。
    2022/09/12 14:42
  • 突無痛血尿!竟罹腎盂癌第三期 6旬婦免疫療法搶命

    癌症一年奪走5萬多條人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60多歲的張媽媽,平日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無痛血尿,竟是腎盂癌第三期,術後身心衰弱,甚至無力洗澡,不想讓化療副作用影響後半生,決定選用「免疫療法」,最後成功穩定控制病情,體力也有逐漸恢復,持續接受治療。
    2022/09/09 14:48
  • 新竹狂傳詭異嗡嗡聲!民眾集體崩潰...罪魁禍首抓到了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隨著暴風圈逐漸靠近,北部地區已經出現強烈雨勢。而新竹市有民眾抱怨,這幾天快被低頻嗡嗡聲音搞到「腦神經快衰弱」,不僅頻率混亂,音量還忽大忽小。後來經過當地里長追查,以及市府環保局人員的超強聽力,終於抓出罪魁禍首。
    2022/09/03 20:51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蔡英文權力核心正在衰弱? 吳子嘉曝「放棄領導」驚人內幕

    年底大選在即,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遲遲未決,外界對此也議論紛紛;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態不參選新北市長後,更傳出大熱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萌生退意。對此,媒體人吳子嘉就直言,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黨內有弱化現象,更稱她是「放棄領導的蔡英文」。
    2022/07/03 22:30
  • 多關心! 長者疫情間關在家懶洋洋 專家:恐發生高齡衰弱症候群

    疫情期間,擔心染疫,在家時間變多,尤其是長者們,若染疫了非常棘手,也讓這些銀髮族常時間都在家,專家表示,長者心情變化比較大,需要多關心陪伴,若出現明顯的力不從心,記憶衰退,很可能是高齡衰弱症候群的前兆,建議平時還是要多陪伴,讓長者們身心放鬆,開心過生活。
    2022/06/17 22:58
  • 「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辭世 享耆壽94歲

    「國寶歌王」文夏,昨天晚上因為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媽媽請你也保重》以及《黃昏的故鄉》,這兩首被許多後生晚輩重新翻唱致敬。文夏更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2017年九十歲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不過晚年傳出被看護下毒,導致體力衰弱,減少公開露面的次數。
    2022/04/07 19:05
  • 劍指普欽! 拜登首次國情咨文:要俄羅斯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1日發表上任以來,第一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正值烏俄戰火正熾,他嚴正指責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是有預謀的,但只會讓俄羅斯經濟衰弱;拜登呼籲美國人民不用擔心油價和通膨問題,雖然對抗俄羅斯將是長期抗戰,但美國會做好準備。而台下的國會議員不分黨派,很多人都穿上與烏克蘭國旗相同的藍黃配色服裝。拜登最後更直指普欽錯了,錯估歐洲和北約的態度,也誤以為美國會因此嚴重分裂,拜登強調大家將團結一致,要俄羅斯付出代價!
    2022/03/0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