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表達能力 結果共71筆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自信說話難不倒! 攜德教育訓練推「表達營」

    媒體暑期營隊跟德國黑暗對話教育訓練合作,舉行表達營,首次攜手新北竹林中學,課程中學生們必須在黑房中,運用溝通表達能力,搭配換位思考以及團隊合作,經過訓練後,學生們都能在攝影棚,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
    2023/08/24 18:33
  • 亞洲水泥「直播營」邀體驗互動! 學生嗨跳舞秀歌喉

    水泥企業攜手慈善基金會,(2日)共同舉辦「直播營」活動,讓花蓮秀林鄉和新城鄉學生,學習直播技巧,培養自我表達能力。
    2023/08/03 22:07
  • 幼兒園9幼保員遭控餵藥 新北檢「不起訴」理由全文曝光

    今年5月,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遭家長指控涉嫌對孩童餵食不明藥物,全案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包含園長在內的9名幼保園皆獲得不起訴處分。檢方表示,送調查局鑑驗的36份毛髮檢體,都沒有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而對於有些孩童及家長稱喝下「彩虹藥水」等與,檢方比對相關證詞,發現孩童跟家長闡述的狀況與偵查中所講,並沒有「全然相符」,另外還有30名學童表示沒有見過彩虹藥水,檢方認為幼童情緒判斷及表達能力仍在初步發展階段,容易受到影響,加上也沒有其他證據指出體內殘留藥物,綜合多項證據與供詞,做出不起訴處份。
    2023/07/12 16:00
  • 理科生怨教授「只在乎簡報」 網全不挺:出社會就知道

    近日有一名理工背景的碩士生上網訴苦,憤憤不平的他,相當不滿自己的指導教授只用簡報和表達能力,就定義他的程度如何,更怒嗆如果只在乎這些,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招文科生?不料大批網友完全不買單,紛紛指出原PO心態錯誤,「一看就是沒工作過」、「表達能力決定下限,研究能力決定上限」。
    2023/05/19 05:57
  • 碩士女投300份履歷石沉大海 暖心人資「勸1句話」淚崩

    職場新鮮人求職過程中,會遇見不同的面試官、面試能夠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中國有一名王姓女子,碩士畢業後空窗期一段時間,並開始打理自己找工作,不料投了300多份履歷仍舊石沉大海,轉而投難度較低的客服人員,不過應徵公司的人資看見履歷後,說出一句話,令她瞬間哭了出來。
    2023/05/13 21:07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打破沉默,開啟自信表達關鍵力

    擔任20年哈佛校長的德里克・博克指出:「21世紀下的學生都必須培養良好的表達能力,包括寫作以及口語表達。」,能夠清楚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觀點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現今社會下仍有多數人無法勇於表達,或只重視自己「想說的」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形成了「無效溝通」或「有溝無通」的局面。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說進對方的心裡?就由TVBS主播營幫助你打好自信表達的基礎。
    2022/12/01 09:00
  • TVBS主播營終結上台卡詞,自信表達不是夢

    內心有很多想法想說,卻又總是卡卡說不出口?想大方站在台上侃侃而談,卻又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而退卻?科技時代的人們習慣用文字傳遞訊息,卻忽略口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也是新一代孩子們面臨的問題。其實擁有自信表達的能力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奠定良好的說話架構,建立清晰的邏輯能力,跟著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一步一步學習,五天讓孩子掌握「能說」及「敢說」的秘訣,培養「說話的魅力」,卡詞、結巴通通不是問題!
    2022/10/19 09:00
  • 台灣學生較害羞? 吳鳳曝「會錯過很多機會」:別當藉口

    台灣人很害羞?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日前到大學進行演講,聽到有台灣大學生告訴他「台灣學生比較害羞」,讓他有很多感觸,直言如果台灣年輕人繼續害羞,在國際舞台上會沒有表達能力,「千萬不要用害羞這個藉口來錯過很多機會。」
    2022/09/29 10:44
  • 張齡予挺6月肚坐鎮主播大賽 自認樂天派「憑傻勁撐下去」

    三立新聞台近年積極走入校園,昨(31)日舉辦「2022三立新聞在找你 記者主播大海選」決賽PK,這次活動選出16位潛力新鮮人,參賽者中將取6名優勝者可獲得「三立新聞聘用保證」資格,直接錄取上班。目前懷孕6個月的三立主播張齡予,為比賽的評審之一,她注重的是親和力、還有具備靈活、引人入勝、充滿個人特色的敘事表達能力。
    2022/08/01 21:05
  • 誆欠債不還被追殺!騙聽障者同情借25萬 警極阻提款

    日前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指稱有一名34歲的陳姓男子,要臨櫃提領25萬元現金「借給朋友周轉」,行員驚覺有異通報警方,而員警到場了解,發現陳男是一名聽障人士,表達能力較不佳,懷疑詐騙集團根本只是想利用陳男的同情心,詐取款項,幸好在警方的極力勸阻之下,陳男才沒有把錢領出來交給他人。
    2022/05/12 13:35
  • 培養孩子的軟實力

    。108課綱今提出「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學生們關注的重點不再侷限於學科能力分數,同時必須注重基本的溝通表達能力、學習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與培養同理心,方能在未來無往不利。
    2022/04/21 09:00
  • 失語症不罕見!醫曝6風險族群 出現「表達危機」要注意

    現年67歲的美國知名電影明星布魯斯威利,近日驚傳因「失語症」息影的消息,讓不少人相當震驚及惋惜。失語症一詞雖然陌生,但其實並不罕見,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指出常見族群及症狀,提醒風險族群若有發現自己表達能力出現問題,務必盡早就醫檢查並治療。
    2022/04/20 10:27
  • 鋼鐵也能很童趣! 江承堯金屬藝術注入生命

    硬邦邦的鐵材,也能化做充滿童趣的擺件或是音樂鈴!金屬藝術家江承堯,從小在鐵工廠長大,儘管因為小時候腦膜炎,影響聽力與表達能力,但他發揮藝術天份,透過雙手將鐵、不銹鋼等材料,結合美術專長,製作出各種富有生命力的創意作品,把工廠轉型為藝術工坊,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2022/02/26 23:29
  • 結束最長暑假! 9/1開學預演「隔板+口罩」必備

    9/1高中以下學校就要開學,多數學校訂開學前一天為返校日,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相當興奮,但其中也包括小一新生,第一天上課對學校還不熟悉,校方也開放校園,讓家長帶孩子熟悉環境,只不過開學後就無法進入校園,有北市家長擔心孩子表達能力不好,加上沒人陪不放心,但教育局因考量防疫,最終也未能通融。
    2021/08/31 14:27
  • 說話不只有魅力也是一種能力

    今年有一位參與TVBSxDDI贏在說話成果發表的家長,她說出許多家長的心聲,她與先生都是從事說話相關的工作,孩子愛讀書,喜愛古琴,但內向不愛說話,因此擔心孩子未來的溝通表達能力,當下她分享了這次營隊活動的感想,她認為講話是非常重要的!
    2020/11/13 10:32
  • 自信表達不羞怯 輕鬆贏在起跑點

    許多家長從小就讓小朋友學習各種才藝,禮拜一鋼琴課、禮拜二英文課、禮拜三美術課…等,甚至假日還要加緊複習課程,就怕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而忙著讓孩子充實自我之餘,卻忽略了最根本的表達能力,尤其現在擁抱著數位科技的孩子們,漸漸的和數位產品溝通的機會比人還要多,開口說話與表達變成了一件困難的事。其實只要讓孩子擁有自信、勇敢表達,他將會知道自己的優勢為何,跟別人溝通時不再畏畏縮縮,學習任何事將更游刃有餘,也會比其他人擁有更多機會表現,離成功更進一步。
    2020/10/08 09:00
  • 成功創造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頒獎典禮豐富有趣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生活化的雙語教學長達32年之久,根據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統計,青海分校也是歷年來台灣參加劍橋英語認證學生人數名列前茅的績優學校,通過認證的學子年年創新高,今年就高達115位青海學子通過認證,青海分校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學習英語,每年皆用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這在台灣教育界也是唯一表率,今年也在12月15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慶功宴」,師資群中的Thomas外師為2分之一強節目的固定班底,一樣為固定班底的日籍女藝人小百合,因為曾在青海錄製英語教學比賽的節目,相當認同青海文理的辦學理念,也到場與外籍老師一同即興演出小短劇,趣味的劇情博得現場家長與學生的歡笑,小百合也表示覺得台灣的學生與日本學生相較在學習語言上是有更多的主動與互動,典禮現場彷彿2分之一強節目國際化的錄影現場,在溫馨的聖誕節前倍感熱鬧。  
    2019/12/19 12:00
  • 緬甸男英文太差…飛美動割包皮手術 醒來變結紮

    這下真的誤會大了!緬甸1名男子日前到美國進行割包皮手術,結果英文太差表達能力有限,遭到院方誤會,手術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動的竟是輸精管結紮手術,讓他十分崩潰,一狀告上法院。日前法院判決出爐,他獲得140萬美金(約新台幣4270萬元)的賠償金。
    2019/11/20 21:05
  • 論述差不辯論? 韓國瑜:各有各的看法

    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是否會舉辦公開辯論,引發關切,表態參選的朱立倫及王金平主張初選要多辦辯論會,但韓國瑜卻以沒辦法參加初選,沒規畫辯論,引起外界批判,有人質疑他是選前辯論輸給陳其邁,也有網友批他基本知識、論述能力都有問題,對此韓國瑜說,個人的口才、表達能力及國際觀各有各的看法,他表示尊重。
    2019/05/02 22:30
  • 虐童?保母稱屁股紅腫是燙傷 男童卻曝「被叔叔打」

    又傳出有人虐童?有家長在臉書「爆料公社」匿名爆料,因為經濟出狀況,沒辦法專心顧小孩,因此找了1位好朋友保母代為照顧,並提到自己的小孩學習較緩慢、表達能力也不好,認為保母自家也有5歲的女兒,能陪孩子玩,才放心交給她照顧,「沒想到這卻是孩子苦難的開始!」
    2019/03/22 16:20
  • 少年車禍後不語! 母藉「手機定位」訓練獨立

    其實走失的17歲劉姓少年,原本表達能力很正常,但父親說話比較嚴厲,加上國二時,遇上一場車禍,從此沉默,2年來關在自己的心房裡,江小姐身兼父職,桃園、新竹、台北三地奔波上班,為了訓練兒子獨立,幫小孩配戴定位裝置,女兒也幫忙看著。但少年從小夢想開火車,當天才會獨自想搭火車到新竹找媽媽,結果搞錯方向,讓家人緊張了好一會兒!
    2019/03/16 18:52
  • 韓國瑜么兒參加TVBS營隊 自豪終於能跟姊吵架

    有別於姊姊韓冰的大量曝光,韓國瑜最小的兒子韓天,一直到24日開票當天才被媒體捕捉到陪著爸爸一起看開票。雖然因為不習慣面對鏡頭而在媒體前顯得有些害羞,但他顯然對於自己的學習很有想法,今年暑假就報名了由TVBS主辦、專門訓練邏輯表達能力的主播營,他還在結訓感言中提及,參加完訓練營回家當天跟姊姊吵架就比較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覺得訓練營真的對他非常有幫助。
    2018/11/26 21:39
  • 未來學測考驗個人說明力 擁有自信表達無往不利

    108年新課綱 將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 近期公佈的108學年的12年國教新課綱,大考中心將在111學年度,實施以「素養」導向的大學入學試題方向。新興的大考命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考題將不再只有選擇題,除了以往強調的情境化、整合運用能力、跨領域或跨學科能力外,也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如:自然科新增填空簡答題,除了要寫出答案,還得寫下判斷的理由,由此可預期未來國家對學生的「表達能力」的重視。
    2018/11/16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