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表決權 結果共32筆

  •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入聯合國」 美國1票否決拒承認地位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有關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決議草案,美國動用否決權,等於是阻止聯合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2024/04/19 10:55
  • 以哈人道停火案 遭美三度否決

    美國再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草案,英國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第三次在安理會否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案,這樣的決議事實上引發了很大的爭議,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在跟以色列以及哈瑪斯,透過美國跟卡達努力在進行人質釋放的談判,同時也在進行暫時停火的談判,因此美方的否決的表面原因,是在強調已經在推動的談判是順利的,所以不需要再節外生枝,若是聯合國安理會在這時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有可能會導致談判中雙方改變心意,也可能致使停火協議無法推動。但是,美方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大部分安理會會員國所認同,因此我們能看到最後表決結果是13個安理會會員國投下了贊成票,只有美國否決,而英國不同於前面兩次站在美國這邊投下否決權,而是選擇棄權票,而這樣的行為決定再次顯示了,全球風向已逐漸的轉變。」
    2024/02/21 15:20
  • 集保結算所電子投票平台 股東會有效落實防疫最佳利器

    繼金管會5月10日召開記者會,鼓勵股東多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辦理電子投票平台事務的集保結算所也提出呼籲,股東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股東會議案表決權,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是最方便的參與股東會管道,在此疫情嚴峻當下,更是有效落實防疫的行使表決權方式,展現股東行動主義。
    2022/05/25 09:00
  • 安理會五常動用否決權得有正當性 聯大表決通過

    有193個成員的聯合國大會今天以共識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未來行使否決權必須證明具有正當性。
    2022/04/27 09:16
  • 安理會五常動用否決權得有正當性 聯大26日表決

    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將於今天表決一項決議,這項決議要求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未來行使否決權必須證明具有正當性。
    2022/04/26 16:33
  • 介入烏俄?安理會表決召開聯合國緊急會議 史上僅10次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7日投票表決,要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由於這屬於程序性投票,因此5個常任理事國包含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美國皆不能行使否決權。這樣的聯合國緊急會議歷史上只發生過10次,都是因為國際衝突而召開。
    2022/02/27 09:11
  • 聯合國稍後表決譴責俄羅斯 預料議案將被否決

    聯合國安理會預料在2月25日稍後時間,就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表決,但因俄羅斯持有否決權,料議案將會被否決。
    2022/02/25 13:36
  • 投保中心提林郭文艷解任大同董事訴訟 二審仍判准

    投保中心針對大同公司109年間股東常會逕自認定部分股東無表決權,對前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解任董事職務訴訟。一審判她任大同董事職務應予解任,今二審駁回她上訴。可上訴。
    2022/01/19 13:40
  • 日盛金大股東申報不實 遭重罰2500萬限期1年處分持股

    針對日盛金大股東陸資疑雲,金管會今天宣布認定日盛金大股東未依規定申報實質受益人,除重罰新台幣2500萬元,CTL持有日盛金已發行有表決權股份,未依規定申報而超過部分無表決權,限期1年內處分。
    2021/05/27 17:39
  • 欠費開鍘! 伊朗等7國喪失UN大會表決

    聯合國針對欠繳會費的國家開鍘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伊朗和辛巴威等七個會員國因積欠會費未繳,已經喪失在大會的表決權。
    2021/01/19 15:47
  • 川普行使否決權首遭打臉 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否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眾院今天表決維持通過原案,給予川普重重一擊,若參院再度順利表決通過,將會是川普行使否決權首度遭到推翻。
    2020/12/29 14:17
  • 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表決推翻川普否決權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後,眾院今天集會重新表決,以絕對多數通過,參院預計明天集會討論。
    2020/12/29 09:08
  • 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 國會下週集會重新表決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今天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退回眾議院。眾院預計28日加開院會重新表決,參院也預計29日集會討論。
    2020/12/24 07:43
  • 投保中心提林郭文艷解任董事訴訟 北院判准

    投保中心針對大同公司6月間股東常會逕自認定部分股東無表決權,對前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起解任董事職務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林郭文艷擔任大同公司之董事職務應予解任。
    2020/12/17 16:22
  • 投保中心提林郭文艷解任訴訟 北院分案

    投保中心昨天針對大同公司於109年度股東常會逕自認定部分股東無表決權等情事,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起解任董事職務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分案,由法官楊惠如承審。
    2020/07/07 14:33
  • 快訊/投保中心對大同董座「林郭文艷」 提解任訴訟

    最新消息!投保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大同公司在股東會,自行認定部份股東無表決權,並且阻礙股東行使權益等違法事件,投保中心認為,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在執行業務上有重大違反法令情事,決議通過對林郭文艷提起裁判解任訴訟。
    2020/07/06 15:30
  • 快訊/明起列入「全額交割」 大同今開盤即跌停

    大同經營權之爭,昨天董事長林郭文艷在股東會上以「打違法中資」和「企業併購法」兩項理由,排除超過5成市場派股權的表決權,拿下全數9席董事。對此,證交所認為,大同在昨天晚間的重訊記者會沒能給合理解釋,除了影響股東權益,也違反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因此,明天起大同將會列入全額交割。而今天一開盤,大同就跌停。
    2020/07/01 10:05
  • 大同走過百年歷史 林家在爭議中暫保經營權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今天在爭議中暫時落幕,公司派採剔除部分股東表決權的策略下守住經營權;市場派痛批大同公司目無法紀,金管會等主管機關則強調,大同不是主管機關,公司派無權認定股東是否違法,應給股東表決權;後續大同經營權之爭發展仍待觀察。
    2020/06/30 21:55
  • 快訊/大同:表決權屬民事私權 將以訴訟解決

    最新消息!大同公司今晚(6/30)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董事長林郭文豔親自帶領律師,解釋取消市場派股權的法源依據。大同公司強調,表決權糾紛屬於民事私權,非行政裁決事項,與市場派的爭議,大同將以訴訟或其他法定機制來解決。
    2020/06/30 21:26
  • 投保中心:違法中資由政府認定 大同不能刪表決權

    投保中心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大同公司提告8家外資保管銀行和證券投資專戶,總計持有大同股權約20.55%,主張涉及違法中資,但這些股權行使相關權益不該受到阻礙。
    2020/06/30 10:50
  • 快訊/初審通過! 日本山藥、清酒可望降關稅

    財委會罕見動用表決權,初審通過調降日本進口山藥、清酒的海關進口稅,草案擬將山藥關稅由16%調到8%,穀類酒由40%降至20%,財政部表示,國內山藥產量1.2萬多噸,進口山藥每公斤104元,占國內消費量20%,兩者的目標市場並不同。
    2019/05/31 09:41
  • 直布羅陀問題未解 西揚言反對英脫歐協議草案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再度揚言,除非英國脫歐協議草案能保證馬德里當局對直布羅陀未來地位的否決權,否則他將在週末表決時投下反對票。
    2018/11/22 11:56
  • 臉書股東集體告祖克柏 英擬嚴懲平台假新聞

    臉書最近是多事之秋,就在上個星期,創下單日蒸發市值最多,高達1200億美元,損失慘重的股東們,決定對執行長祖克柏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他發布虛假和誤導消息,並且不滿他自己大量拋售公司股票,還繼續有表決權,要求臉書做出體制上的改革。然而祖克柏的挑戰,還有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英國國會發表一份報告,抨擊社群媒體,無法遏止假新聞,嚴重影響民主,提出要制定新法律,讓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平台,比照廣電法接受規範,因此日後如果平台上有任何不實的消息,可能要面臨嚴重的法律責任。
    2018/07/30 19:50
  • 公司法大幅翻修 企業經營須跟著調整

    公司法7月初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法律事務所表示,本次修法賦予公司股東表決權拘束契約等3項利器,同時,也放寬股東實際參與權,即公司經營方式也須跟著調整。
    2018/07/20 16:01
  • 股東電子投票 金管會:公司治理重要基礎

    為便利股東行使表決權並持續提升公司治理,上市櫃公司今年召開股東會時,應全面採用電子投票,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投票是落實公司治理以及股東行動主義的重要基礎。
    2018/03/05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