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表決戰 結果共65筆

  • 新年改案表決戰 白拒表態藍人數仍勝綠

    立法院會上周針對「停砍公教年金案」進行表決,不過因為有幽靈投票事件所以重新表決,藍綠都發出甲動備戰,雖然民眾黨維持不投票表態,但藍營記取上次教訓,這回全員到齊票數超過民進黨,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綠營復議失敗,新年改案確定付委審查。
    2024/04/19 14:23
  • 表決戰出包!吳秉叡投錯票「反對民進黨提議」 藍委鼓掌狂道謝

    立法院今(19)日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四零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藍綠都甲級動員備戰,表決議案包括變更議程、復議案等,在一次表決民進黨團提案復議案時,國民黨立委都反對、民進黨立委都支持,不過,表決結果出爐後,贊成僅50人、反對54人,即民進黨「跑票1票」,隨即發現是綠委吳秉叡投錯,紛紛拍手鼓掌,高喊謝謝吳秉叡。
    2024/04/19 12:24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藍委在大陸隔空投票 柯建銘:韓國瑜要反躬自省鎖緊螺絲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中國竟能「隔空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直批,沒有任何一人可以隔空表決,沒有特異功能,30年來不會發生的事情一直連續發生,要立法院長韓國瑜思考是不是領導的議事人員螺絲都散了,「韓院長請你反躬自省、鎖緊螺絲,這小事情造成朝野爭辯一點意思都沒有,該改進就改進」。
    2024/04/14 12:25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綠酸在議場不投票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人不在的柯建銘算什麼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酸「民眾黨在議場當薪水小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黃國昌今(14)日反擊,自己人都在議場裡面了,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是什麼,「如果我人在議場裡面叫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呢?」
    2024/04/14 10:17
  • 發一萬協商破裂! 普發六千條例明表決戰

    攸關普發現金六千元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今天進行最後一次協商,不過,在野黨喊價,要求加碼到一萬,還要排富,執政黨通通說不可能,協商破裂,星期二將上演表決大戰。
    2023/02/20 20:18
  • 18歲公民權修憲案能否交公民複決 立院將上演表決戰

    台灣這一次,全世界都在看。立法院會今天將表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除國民黨團投票意向不明外,其他黨團均表態會進場投同意票;修憲案能否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結果稍晚便會出爐。
    2022/03/25 09:15
  • 這次不打架!藍委推倒備詢台、案海戰術 綠營疑「棄守」換上台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再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第四度杯葛,一早就佔領官員席、推倒備詢台、案海表決戰術,議事持續空轉,也讓再次無法上質詢台的民眾黨團不滿嗆國民黨「問倒蘇貞昌很難嗎」。
    2021/10/01 14:03
  • 紓困條例三讀!預算增至8400億 拚6/4發錢

    立法院今天處理紓困條例,黨團協商有共識,並沒有進入表決戰,因此稍早已經三讀通過紓困條例,接下來就等周四6/3行政院會通過後,最快6/4就可以發放民眾,第一批的紓困現金!
    2021/05/31 13:33
  • 快訊/紓困條例三讀!預算增至8400億 拚6/4發錢

    立法院今天處理紓困條例,黨團協商有共識並沒有進入到表決戰,因此稍早已經三讀通過紓困條例,接下來就等周四6/3行政院會通過後,最快6/4就可以發放民眾,第一批的紓困現金!
    2021/05/31 12:05
  • 紓困條例預算衝到8400億 立院力拚今三讀

    立法院今天將力拚紓困條例三讀,但因為28日民進黨提出再修正動議,希望將紓困特別預算提高至新台幣8400億元、並分期編列,國民黨團有意見,全案今天上午朝野持續溝通協商,但仍不排除上演表決戰。
    2021/05/31 11:03
  • 「違背民意」挺萊豬還敢哭!他轟王美惠:怎麼好意思

    民進黨團在日前立院萊豬表決戰,以多數優勢通過9項行政命令,不過黨內三名立委劉建國、林淑芬、江永昌棄權,除黨紀處分,還遭同黨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淚轟「陷於不義」,然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不以為意,批其竟讓黨意凌駕民意之上,怒嗆「好意思出來哭」!
    2020/12/29 18:56
  • 立院24日處理萊豬行政命令 平安夜將上演表決戰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達成共識,24日院會將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食管法和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在野黨祭出決議案,要求行政命令不予備查,外界預料立法院於平安夜將上演表決戰。
    2020/12/18 16:36
  • 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 保留條文將上演表決戰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開始處理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相關草案;昨天朝野協商時,針對防疫照顧假是否入法並給予津貼、防疫隔離假的要件與補償方式等條文未達成共識,預計將上演表決大戰。
    2020/02/25 10:44
  • 賴清德喊話中執會別修改辦法 籲確定初選期程

    民進黨中執會29日將再討論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被詢及可能上演表決戰時表示,「希望不會啦」,盼中執會千萬別修改初選辦法,也盼確定所有選舉期程。
    2019/05/28 14:34
  • 蔡賴會面無果 挺英挺賴出招周三對決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蔡總統所屬的英派又傳出手,打算本週三中執會提案延後初選,挺賴中執委強硬嗆聲不接受再延後一次,要求照原程序走,週三中執會恐成蔡賴對決前哨站!中執會是否會破天荒上演表決戰?辣台派和正宗台派會火車對撞嗎?初選協調倒數,民進黨基層焦慮到最高點!
    2019/04/08 23:04
  • 年改釋憲案 新舊監委9日監察院會攻防

    監察院是否提年改釋憲,監察院會明天恐上演表決戰。但有監委指出,大法官6日才不受理監院聲請的黨產條例釋憲案,兩案釋憲理由太像,憂心「監院一個月恐被司法院打臉兩次」。
    2018/10/08 12:27
  • 朝野達共識 5/10前邀賴揆專案報告能源政策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報告事項時,國民黨團祭出表決戰拖延議事,並占領發言台。朝野最後達成共識,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5月10日前專案報告能源政策,總質詢順利進行。
    2018/03/30 13:53
  • 藍杯葛立院總質詢 要賴揆專案報告能源政策

    核二廠2號機28日跳機引發爭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處理報告事項時,祭出表決戰拖延議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需專案報告能源政策,目前會議停擺。
    2018/03/30 12:19
  • 綠成功反制藍表決戰策略 賴清德上台備詢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國民黨團以提案表決戰杯葛議事,民進黨團出招將報告事項剩餘提案包裹表決退回程序委員會,院會經兩個半小時,行政院長賴清德順利上台備詢。
    2018/03/20 11:55
  • 浪琴表決戰法網 明日之星選拔賽開跑

    邁入第10屆的「浪琴表決戰法網 明日之星選拔賽」,台灣區選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初賽8強可參與「浪琴表前進法網培訓營」,冠軍選手將可前往法國與世界各地好手切磋。
    2018/03/07 14:07
  • 快訊/綠委人數優勢! 「金華官邸」1226萬預算過關

    行政院長的金華官邸修繕預算因為有違法挪用爭議,因此國民黨團提案將1226萬6千元,應刪除727萬元,其餘全數凍結,不過民進黨團也提出主決議回擊,且在今天的表決戰中,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
    2018/01/29 16:50
  • 水利會改制朝野無共識 立院再現表決大戰

    立法院今天就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溝通,但未有共識,全案將進入表決戰,院會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出延長開會時間直到全案處理結束。
    2018/01/16 18:13
  • 柯建銘:9日起36小時不斷電表決勞基法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經朝野黨團8小時交換意見,仍未凝聚共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明天院會大體討論後,將進行36小時不斷電表決戰。
    2018/01/08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