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衛福部彰化醫院 結果共24筆

  • 車禍12肋骨全斷 部彰微創「鈦合金骨板」幫助站立

    彰化縣員林市56歲的楊先生1個多月前車禍,肋骨幾乎全斷,肺臟被肋骨插破,脊椎及胸骨也骨折,醒來後在加護病房痛徹心腑,家人擔心可能幾個月才能下床,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創傷微創重建中心主任林聿騰以鈦合金肋骨固定系統重建胸腔,還以最新的技術將脊椎和肋骨一起固定,一舉止痛,14天出院。楊先生感慨說,從生不如死到恢復生機,像做夢一樣。
    2024/03/11 12:08
  • 家長留意!春節5病毒「上下夾擊」 呼吸道、腸胃道全攻陷

    住彰化縣員林市的7歲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並造成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也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收治李童的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腺病毒正在大流行,春節假期不只將面臨腺病毒,還有流感、新冠及諾羅、輪狀等病毒的「上下夾擊」。
    2024/02/09 11:41
  • 88歲阿嬤切除椎間盤突出 局部麻醉1天出院

    88歲陳姓阿嬤椎間盤突出,家人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因此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接受脊椎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椎間盤,過程中只有局部麻醉,傷口不到1公分,1天出院後即回復正常生活。
    2023/07/20 11:00
  • 聯華食大火再添一死!二寶媽搶救8天 不幸宣告不治

    聯華食品彰化廠4月25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數人傷亡,其中有一名49歲的許姓女子當時被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人昏迷未脫離險境。而稍早院方表示,許女經過一個多禮拜搶救仍不敵死神,於今(3)日上午宣告不治,由家屬於上午11點多帶回家中。
    2023/05/03 14:42
  • 聯華惡火釀7死!二寶媽仍未脫險與死神拔河 丈夫發聲了

    聯華食品彰化廠昨(25)日清晨發生嚴重火災,22人受困被救出,其中10人OHCA,7人送醫後搶救不治,當中有3名病患被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院方表示,49歲的許姓女子,至今仍未脫離險境。
    2023/04/26 11:39
  • 聯華食大火奪7命!二寶媽未脫險與死神搏鬥 家屬守醫院祈禱

    聯華食品彰化廠今(25)日清晨發生嚴重火災,22人受困被救出,其中10人OHCA,7人送醫後搶救不治。當時被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的49歲許姓女子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中,許女家屬聞訊後趕往醫院探視,透露她平時工作認真,又有兩個孝順的兒子,家庭生活美滿,家屬也深切企盼,祈禱她能度過這次難關。
    2023/04/25 17:17
  • 彰化男騎車被撞命危!昏迷10天人醒了 母:驚喜愚人節

    彰化縣19歲的陳姓男子之前騎機車與汽車相撞,緊急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雖然救回一命,但昏迷指數只有3,在醫院整整躺了10天,直到愚人節當天奇蹟甦醒,不過醒來後一度認不得父母,儘管如此陳男母親仍感動萬分,直呼「真是充滿驚喜的愚人節!」目前陳男積極復健,努力找回遺失的記憶。
    2023/04/14 12:14
  •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2歲王姓男嬰從托嬰中心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隔天5歲的姊姊和父母也開始狂吐,一家四口全掛病號。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臨床上常見到小孩子感染後,父母也無法避免,在流行期還是要勤洗手、少帶小朋友到公共場所為宜。
    2023/03/28 11:32
  • 吃飯狂掉筷子被妻罵!5旬男「以為老了」 就醫才知完蛋

    1名52歲的陳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己經常在吃飯時右手腕突然無力麻木,導致筷子因拿不穩而掉到地上,老婆更因此破口大罵。不過,就在陳男就醫檢查後,卻被醫師發現,這些周邊的神經病變,全都是糖尿病所引起。
    2023/02/02 13:14
  • 「吃飯配菜」變「吃菜配飯」 1週1蔬食 三個月減22公斤

    改變飲食方式,三個月就能減重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能回到正常,衛福部彰化醫院健康生活養成班,追蹤去年的學員發現,只要仍保持著良好的飲食習慣者都能不復胖,55歲的周先生去年在3個月內減了22公斤,1年後仍維持著精實體型;31歲的吳小姐結婚6年用盡方法也無法懷孕,減重後傳來意外之喜,成功懷孕準備生子。
    2022/09/06 11:45
  • 別再忍痛度日!擺脫輪椅不是夢 醫曝高齡仍可動脊椎手術

    年紀大不適合做脊椎手術?手術如果不成功會癱瘓?高齡化社會,很多長者有脊椎問題,但又礙於年事已高,或聽說年紀大動脊椎手術很危險,是真的嗎?彰化一名90歲的邢奶奶去年跌倒之後因脊椎問題,下肢持續疼痛近一年,日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微創脊椎手術,找回生活品質,醫師表示,年齡對脊椎手術並不是問題,只要做好完整評估及準備,高齡者還是可以透過手術,幫助健康與行動。
    2022/07/20 09:24
  • 確診男「關窗吹冷氣」全家人都中鏢!醫教1招助空氣對流

    一名52歲的張姓男子染疫後自行隔離在住家3樓,他太太和2名子女都住2樓,但3位家人在他隔離3天後竟然全都確診;張姓男子解隔後回診向醫師抱怨,他都已經隔離在不同樓層了,為何家人還是被傳染?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表示,張男因天氣熱,整天關閉門窗吹冷氣,反而讓病毒在室內空氣中停留,成為感染途徑,建議居家隔離要營造通風的環境,才能降低室內感染的風險。
    2022/07/05 15:42
  • 沒確診吃「清冠一號」恐引反效果!醫公開正確服用指南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許多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有明確好轉,讓不少人試圖自己上網找藥方配藥自煮自喝,但這都是不良示範!究竟「清冠一號」誰可以吃?怎麼吃?能不能當保健用品?編編就整理出衛福部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和中西醫師黃獻銘的提醒,告訴大家正確使用的時機。
    2022/05/07 15:35
  • 怕確診「清冠一號」當水喝?中醫師:沒確診服用反傷身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不僅快篩試劑成為搶手貨,中藥的「清冠一號」也接連缺貨,許多民眾甚至自行打聽配方,到中藥材購買,打算煮來喝提升免疫力,不過衛福部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就表示,清冠一號是治療用藥,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服用,反而可能傷身。
    2022/05/02 20:10
  • 以為鼻竇炎!中年男「流鼻水+說話大舌頭」 確診口腔癌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的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000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一名53歲鍾姓男子幾個月前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說話、呼吸都受到影響,噴了治鼻塞藥劑,好轉沒多久又發作,診所醫師看到他左邊的鼻竇紅腫有息肉,但服藥後也沒有改善。最後到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這才發現問題不在鼻子,而是口腔癌的腫瘤往上侵犯鼻竇腔所造成的。
    2022/03/31 13:33
  • 30年天天喝酒!5旬男右頸摸到腫塊 罹「下咽癌4期」

    彰化一名年約50歲的徐姓男子,30年來幾乎每天喝酒,半年前無意間摸到右頸部有腫塊,就醫後確診為下咽癌4期,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同步化學放射治療(CCRT),並用中醫降低副作用及調理元氣,目前情況良好,醫生懷疑癌症可能和愛喝酒的生活習慣有關,令他懊悔不已,得知罹癌後趕緊戒掉喝酒的壞習慣。
    2022/01/19 10:31
  • 誤以五十肩!長期痠痛恐這處肌肉破裂 把握黃金治療期

    【健康醫療網】你也感到肩膀感到又痛又卡嗎?其實不一定是五十肩所引起,也可能是旋轉肌破裂所導致!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柏辰指出,旋轉肌破裂是肩關節退化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因旋轉肌功能是幫助肩膀能抬高伸展與內外旋轉,但當旋轉肌破裂後,因無法自行癒合,就會使患者出現肩痛、手舉不起來等症狀。
    2021/08/29 13:05
  • 疫情間體重呈M曲線發展!僅靠這招有效改善

    疫情延燒近兩個月,改變很多人的生活,連體重都起了不同變化,衛福部彰化醫院衛教中心打電話關心各類慢性病患者,發現有人因疫情宅在家,不動猛吃而體重飆升,但也有人因疫情焦慮或工作影響到心情,體重往下掉,呈現兩極化的M型曲線;雙峰各約4成,也就是體重增加及減少各4成,不變者2成。
    2021/07/12 15:50
  • 彰化疫情「動員令」 5/8中午到全國麗園喜宴不適者快篩

    彰化衛生局晚上發出緊急快篩動員令,要請5月8日中午有去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用餐,大約1300人自主健康管理14天,因為到萬華賣葡萄後來確診的婦人,在5月8日中午有到這裡參加囍宴,結果同桌又驗出三位確診,現在縣府希望當天中午有到場的民眾,如果出現症狀,要趕快到衛福部彰化醫院就診快篩。
    2021/05/16 23:15
  • 鄰居突攻擊「咬掉左耳」 彰化女留陰影:有人靠近就怕

    彰化一名林姓女子遭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鄰居「咬耳朵」,左耳三分之一當場被咬掉,送醫後雖然無大礙,外觀上的缺陷卻讓她無法接受,心靈上也留下嚴重陰影,只要陌生人稍微靠近就會恐懼不安,深怕再遭受同樣的打擊。
    2021/03/02 14:10
  • 鐮刀殺妻「砍斷頸動脈」!她倒血泊慘死 醋夫自殘命危

    彰化縣埤頭鄉驚傳男子殺妻命案!1名43歲巫姓男子疑因懷疑王姓妻子外遇,今(2日)竟持鐮刀砍殺對方,之後再持刀自殘;夫妻倆上午11時許被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急救,其中王女左頸動脈被砍斷,急救30分鐘仍不治;巫男則是左手嚴重撕裂傷,目前仍有生命危險,詳細案發原因仍有待其清。
    2018/05/02 17:32
  • F:B女子胸部「差很大」!檢查竟是罕見乳癌

    雖女性胸部左右大小不一是正常現象,但若差了4個罩杯,應盡快就醫!彰化縣一名婦人上個月因闌尾炎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開刀,但在過程中護理師瞥見女子其左胸比右胸大很多,罩杯大概是F比B,納悶怎麼隆乳隆單邊?但醫師覺得不對勁,勸她接受檢查,結果是罕見的左乳房惡性葉狀瘤10公分,經開刀全切除後固定電療追蹤。
    2018/03/21 20:50
  • 快訊/自小客車疑撞聯結車 1家4口3輕傷、3歲童不治

    最新消息,晚間10點左右,在國道一號北向217公里處,發生一部自小客車,疑似與一台營半聯結車發生碰撞事故,自小客車內有一家4口,造成3輕傷1死,其中3歲女童壓在車內傷重,送衛福部彰化醫院,經醫生宣告到院後10點22分無生命跡象。
    2017/01/15 23:45
  • 黑支又暴走!凌晨探病被阻 警衛險被毆

    電視鄉土劇演員「黑支」又在醫院闖禍,他16日凌晨3點,到衛福部彰化醫院看住院的爸爸,因為渾身酒氣加上探病時間已過,被警衛攔下來,黑支因此不滿,對警衛咆哮,還伸手做勢要打人,最後被朋友拉開,黑支去年5月,才因為帶媽媽到彰基掛急診時,毆打醫生,被檢方起訴求重刑。
    2014/02/18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