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衛生中心 結果共21筆

  • 國軍官兵自傷案頻傳 綠委撥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出示一段錄音,指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號碼根本是空號,他更直言,最近幾個月發生一連串官兵自我傷害事件,國軍怎麼還會提供空號?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回應,「我們承認有問題,會全面檢討,這是管理上問題。
    2024/03/27 11:16
  • 日本牛角燒肉橫濱店出包! 21人食物中毒 「8人驗出諾羅」

    日本牛角燒肉專賣店傳食物中毒!有49名民眾於本月7日前往日本橫濱市西區的Taiwan Gyu-Kaku用餐,隔天卻有21人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更有8人檢驗出諾羅病毒,目前該店已停業,公共衛生中心也持續調查食物中毒的來源。
    2023/11/16 14:19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 李玟驟逝歌迷不捨!醫曝「憂鬱症恢復期」風險最高 留意警訊

    知名歌手李玟因罹患憂鬱症,告別人世,引發外界譁然,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指出,憂鬱症患者會無法自行控制情緒低落、無法停止負向思考甚至選擇用自我傷害來解決,且醫師指出,患者在治療期間,選擇用極端方式解決,通常不是在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常常是在恢復期,病情恢復的比較好但還沒有完全好的階段,這時陪伴者往往會比較放鬆,但風險其實最高,陪伴者一定要多加留意各種警訊。
    2023/07/06 14:30
  •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通過 陳建仁盼儘快讓民眾領到錢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視察台南市鹽水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時,得知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後表示,將在週四把預算送到立法院,讓大家在最快時間內拿到新台幣6000元現金。
    2023/02/21 16:16
  • 普發6000條例通過 陳建仁:一定在禮拜四把預算送立院

    立法院會今(21日)三讀通過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南鹽水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時表示,「我們一定會在禮拜四就把預算送到立法院,讓大家在最快時間內,每一個人都能得到6000元的現金,然後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2023/02/21 13:37
  • 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向社區衛生中心配送Paxlovid

    北京正面臨染疫重症高峰,將向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送COVID-19藥物Paxlovid,這是輝瑞藥廠給重症風險高的患者口服藥。有衛生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已收到相關應用培訓通知。
    2022/12/26 17:34
  • 發燒病患劇增 北京衛生中心看診數多10倍

    大陸清零鬆綁後,今天(12/12)官方通報單日確診數創下本輪疫情新低,跌破一萬例。但同時多地出現醫院發燒門診大牌長龍的情況。為了因應大量病患,現在衛生中心被要求增設發燒門診,此外N95也在出現搶購潮後,平均價格漲了2.5倍。
    2022/12/12 15:35
  • 新北市首座心理衛生中心成立 看心理醫師免到醫院

    新北市府照顧民眾,在新店及中和,分別成立首座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透過心理醫師,提供專業諮詢,民眾不用前往醫院看精神科,也能就近在社區治療,預計民國114年前,至少共要成立七座心理衛生中心。
    2022/08/21 22:37
  • 疫情下心理健康受重視 唐鳳:盼建立青年心理支持系統

    新冠疫情已持續兩年多,疫情下的生理與心理健康均受到檢視,為帶動青年對於公共議題的參與及關注,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以審議民主模式,建立一個可以讓青年們暢所欲言、大聲開講的平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這2年因為疫情關係,心理健康受到廣泛重視,Let’s Talk在青年端捲動關於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925安心專線等需求建議,希望讓這些心理健康機制更能全面、普遍地接收到民眾需求,提供更友善心理支持系統。
    2022/07/10 10:50
  • 快訊/澳門:再增一例台灣輸入 17日搭星宇、無症狀

    澳門特區政府公布,又新增一名台灣輸入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這名患者59歲,在昨天搭乘星宇航空到澳門,入境檢測時確診,但他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也自稱在台不曾染疫,不曾接種疫苗,目前,被安排到澳門公共衛生中心,進一步診治。
    2021/06/18 13:40
  • 彰化抗體研究4高風險者曾感染 一般民眾風險更低

    彰化衛生局今天公布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結果發現,包含居家檢疫者、接觸者在內的高風險者,有4人產生中和抗體,意即曾受感染但陽性率非常低,也證實指揮中心防疫有效。
    2020/08/27 12:09
  • 港新冠肺炎增118例 總確診數破3000例

    香港確診人數持續第8天破百,今天新增118例,其中113例為本土病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0例,香港醫管局公布目前公立醫院一線病房爆滿,最快周六會啟用亞博館作為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病患。
    2020/07/29 19:34
  • 快訊/連續3天? 港媒:今將增百例、有消防員染疫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難以控制,根據港媒消息,今天確診以及初步確診病例將再度破百,而且確診患者中至少有2名是消防員,這將是香港連續3天,單日新增破百例,香港衛生中心將在4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請持續鎖定TVBS。
    2020/07/24 14:10
  • 武漢醫院大規模感染 醫師、護士等80人確診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將近2個月,確診人數破3萬,死亡也超過當年SARS達到812人,部分大陸網友不滿防疫不力,痛罵大陸官方愚蠢,此外疫情重災區武漢,又再爆出大規模群聚感染,武漢精神衛生中心,疑似醫療設備短缺導致防護不足,包括副院長、護士長等80人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
    2020/02/09 14:05
  • 快訊/高雄勞檢員借職務索賄77萬 聲押獲准

    勞動部南區職安衛生中心一名莊姓檢查員,涉嫌假藉稽查工地勞安缺失,揚言裁罰15至33萬元,藉此涉嫌向廠商索賄77萬元,檢調偵辦查獲,傍晚聲請羈押獲准。
    2018/05/07 19:05
  • 桃園煉油廠違法開爐 未完全取得代檢核可

    位在桃園的中油煉油廠昨天清晨發生了大爆炸,初步研判是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場加熱爐管線破裂造成,只是這管線怎麼會破裂?是加料過程中出狀況還是操作不當?還是有其他因素還需要釐清,不過勞動部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發現,中油儘管完成歲修,不過還在代檢核可階段設備還沒有完全取得展延許可就開爐暖機,先開罰30萬元。
    2018/01/30 12:56
  • 中油煉油廠加熱爐過期 職安署將開罰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大火,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游逸駿說,經檢查後發現煉油廠加熱爐有效期限僅到21日,未經檢查就使用,將開罰3至30萬元。
    2018/01/29 15:58
  • 陸心理衛生新療程 打假人洩憤!

    精神壓力大看心理醫師,不再只是單純的坐下來問診,大陸長春的心理衛生中心,最近推出新的療程,讓病患在醫師的監督下打人偶出氣,結果第一批接受這種療程的患者說真的很有效,把假人想像成自己怨恨的人痛打一頓,氣真的就消了。
    2009/09/04 10:58
  • 逾億經費防自殺 效果不彰挨批

    衛生署2年編列1億2千萬的經費作自殺防治,但去年3400人死於自殺,比往年多,名列國人第九大死因,有病患抱怨,這些防治專家只會躲在冷氣室開會,不了解病患需求,而且除了松德院區的心情專線是全天候外,全台26處社區衛生中心,下班後就無人接聽電話,自殺率當然不降反升。
    2005/09/30 17:45
  • 無照密醫看診 衛局稽查醫師落跑

    天母一家以養生中心為名的診所被檢舉醫師無照,被衛生單位開單,竟然還在看診,上午記者突擊診所,沒有人應門,打電話詢問的時候,護士小姐不願針對醫師執照回答問題,只說這位醫師出國了,現在暫時不看診。
    2005/04/01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