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衛星電話 結果共59筆

  • 遠洋作業中船員摔斷手 醫生用智慧眼鏡遙控復位

    台灣四面環海,有不少人討海人,您可能沒有想過,當他們到遠洋作業時,如果生病,或是摔傷,急需醫生,該怎麼辦?不太可能每艘船都派一名船醫,過去船員們會使用衛星電話,打回陸地上的醫院求援,但醫生看不到人,還是有誤判風險。現在網路發達,透過視訊、藍芽等設備,遠洋船員的心跳、脈搏、血糖、血壓可以即時傳輸,醫生能透過科技,遠端治病。
    2024/01/28 21:39
  • 火燒夏威夷觀光島!末日景象 36死百人跳海逃

    今夏世界各地野火狂燒的景象,現在燒到了美國的夏威夷,在颶風和高氣壓夾擊下,夏威夷大島和茂宜島從當地時間週二晚上開始延燒,在颶風帶來的強風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茂宜島西部海岸的觀光勝地更是燒成一片灰燼,當地通訊中斷,只有衛星電話可通,更大大影響救援。目前為止已傳出至少36人喪命,數千人被迫避難,火勢至今尚未控制住,當地官員呼籲觀光客盡速搭機離開。
    2023/08/10 19:50
  • 傳新iPhone將增「2大超狂功能」 升級絕對有感

    蘋果(Apple)公司揭曉了眾人期待已久的MR頭戴混合實境裝置「Vision Pro」後,緊接著在9月也將發表iPhone 15系列,有何創新之處也備受關注。不過,近期就有消息稱,未來的新iPhone將有機會直接撥打衛星電話,以及透過衛星上網。
    2023/07/01 17:58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 快樂出航成死亡之旅 北海道觀光船沉沒

    日本北海道發生沉船災難!23號早上,當地觀光船出發「知床半島」半日遊,卻發生船頭進水意外,船員發出求救訊息約一小時後完全失聯,也無法聯絡船上衛星電話,搜救單位推測船隻已沒入海中。船上載有24名旅客及兩位船組員,目前尋獲10名成人、1名女童,11人均罹難。當地氣象台指出,近日相關海域水溫約5度上下,生還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2022/04/25 20:00
  • 縝密殺人計畫曝光!7度勘查新店藥商住家 還到墳場試槍

    去年11月,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殺案件,檢警查出幕後主謀是天道盟華山會成員綽號阿杜的許杜群,他和另一名至尊盟尊合會會長張景欽及小弟陳獻民,找到上槍手黃泳群,策畫整起案件,且為了確保能「成功執行」,縝密規劃,持假的身分證買車、用衛星電話通訊,還到墳場試槍。
    2022/04/06 13:08
  • 吐瓦魯貨輪高雄外海沉沒 船員5獲救5失蹤

    一艘吐瓦魯籍貨輪,週六深夜在高雄港西南方29.6海浬處,疑似主輔機都故障,無線電和衛星電話也失效,由拖船拖回高雄港途中,碰上海象不佳,貨輪整艘沉沒,海巡前往救援,救出在海上載浮載沉的5名船員,另外發現一艘救生筏,但一拉上來,救生筏上面空無一人,還有5名泰國籍船員失聯中。
    2020/10/24 21:05
  • 釣魚台海域遭日公務船衝撞 台漁船驚魂

    我國宜蘭籍漁船「新凌波236號」,周日(9/27)行經釣魚台海域西方12海浬處,突然遭日本保安廳公務船衝撞,導致船首受損,台籍船長立刻以衛星電話求救,海巡署派遣基隆艦趕往救援,幸好船上7人都沒有受傷,將由基隆艦戒護返回南方澳漁港。
    2020/09/27 23:20
  • 快訊/台漁船嚴重受損 釣魚台海域遭日船衝撞

    宜蘭籍漁船新凌波236號,今天(9/27)下午在釣魚台海域,傳出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漁船船首嚴重受損,人員均安,船長以衛星電話求救,海巡署派基隆艦趕往救援。
    2020/09/27 17:57
  • 罕見邀記者搭專機 郭台銘「空中辦公室」曝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次美國行,罕見邀請記者搭私人專機,也讓郭台銘的專機豪華內部首度曝光。機上的座椅可以拉開鋪成床,還有衛星電話,可以讓郭台銘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專機上還擺放幾把綠色摺疊椅,方便幕僚一起開會。
    2019/05/03 17:52
  • 「有飲食、刷牙」尋獲吳季芸 手電筒纏手上、著重裝備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墜谷身亡,消防隊員指出,找到吳季芸時,她有拿衣服、鋁箔和外帳覆蓋保暖,裝備齊全,一旁擺著衛星電話,手電筒也纏在手上,觀察發現,她跌落受傷期間,有吃東西和刷牙,但究竟是內出血傷重不治,還是失溫,由於吊掛進度並不順利,得等到23日一早,再次出動直升機吊掛。
    2019/01/22 21:32
  • 第一現場曝光!比基尼登山客裝備齊全待援 仍不敵大雨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本(1)月11日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豈料19日不慎失足墜谷20米,震驚各界,她緊急用衛星電話求救,歷經搜救約43小時,無奈尋獲吳季芸時已氣絕。如今遇難第一現場曝光,搜救人員透露,吳季芸無明顯外傷且穿著保暖,身上重裝備齊全,恐是山區大雨,導致衣物淋濕等不確定變數,以致於失溫喪命,詳細死因需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2019/01/22 15:31
  •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43小時 疑大雨低溫遭凍死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19日在南投盆駒山附近墜谷,打衛星電話求救43小時後,消防人員今天中午尋獲她,但已無生命跡象,消防局指出,山區低溫加上大雨,吳季芸疑凍死。
    2019/01/21 15:26
  • 墜谷2天找到了! 比基尼登山客無生命跡象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19日傳出,她受困中央山脈的馬博橫斷,墜落山谷,下半身動彈不得,偏偏20號氣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順利前往,加上玉管處,多次撥打衛星電話給吳季芸,始終連繫不上人,狀況不明,上午搜救員,抵達了求救山區,目前還沒找到人,但距離她求救時間,超過42小時,遇上氣溫驟降,山區下雨,親友期盼、能盡快找到吳季芸。
    2019/01/21 12:18
  • 女登山客比基尼攻頂百岳 背後原因是這個

    因登山攻頂後都會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在登山界小有名氣的登山客吳季芸,日前獨自從南投信義鄉進山,不料卻打衛星電話向友人求援,指自己在盆駒山附近意外墜谷,無法自行下山,南投消防隊因天候狀況不佳,無法派遣直升機,只能先派遣6名救難人員入山搜救,目前吳女情況未明。
    2019/01/21 07:44
  • 遭史上第3強颶風肆虐 佛州沿岸城市幾遭夷平

    美國佛羅里達州遭逢史上第3強的麥可颶風侵襲,造成17人死亡。颶風登陸的墨西哥海灘成了重災區,居民不但飽受風雨折磨,災後還必須面對沒水沒電,也沒辦法通訊的慘況,有災民甚至還必須向記者借衛星電話才能連絡到家人,場景令人鼻酸。
    2018/10/13 17:59
  • 快訊/夫妻登中央山脈墜谷骨折 直升機救援

    一對50多歲的蔡姓夫妻到中央山脈登山,卻在亞力士營地附近不小心墜谷,還好當下有被其他登山客看見,趕緊把他們救到地面上,由於蔡姓夫妻分別有骨折擦傷和挫傷的情況,目擊的登山客趕緊攙扶他們到空曠的地方,使用衛星電話打112報案,目前南投消防局已經派出直升機,並且出動地面部隊陸空同步救援中。
    2018/09/29 09:57
  • 樹倒了! 水漾森林露營帳篷遭壓扁3傷

    水漾森林因為景色美吸引山友上山,還有人在湖邊露營,但是卻發生湖邊大樹倒塌壓垮帳篷砸傷人的意外,三名女性山友睡在帳篷中被大樹打中,同行夥伴,搬樹救人,透過衛星電話求救,吊掛就醫。
    2017/09/25 12:00
  • 快訊/澎漁船驚傳遭鐵殼船洗劫 海巡:未挾持

    最新消息,一艘在澎湖七美海域作業的「進金和發二號」,13日中午遭到大陸鐵殼船持刀搶劫,一度想挾持人船前往大陸,船長緊急以衛星電話向家屬求救,海巡派台南海巡隊趕往,船上除船長外,還有1名台籍幹部與5名外籍漁工,目前人員均安。 損失超過20萬元。
    2017/07/14 10:33
  • 快訊/男獨攀能高山失聯 搜救隊今搭機入山

    最新消息,台北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上個月13日獨自從南投埔里入山,沿著能高山南峰,原先預計28日會從花蓮壽豐鄉鯉魚山下山,完成中央山脈縱走行程。但現在傳出失聯,消防隊員今天趁著天氣放晴,搭機入山搜救,但因為李姓男子沒帶衛星電話及GPS定位器,搜救範圍可以說是大海撈針。
    2017/06/04 12:38
  • 快訊/登山肚痛求援 南投員警緊急入山

    新北市6位山友組成的登山隊,5月24日從南投東埔入山,但同行隊友譚姓男子在半路上因肚子痛痛無法行走,隊友用衛星電話報案,警方立刻組成的救難隊伍,徒步進山救援。
    2017/05/30 17:55
  • 山東「糾正哥」露面 怨:朋友電話被打爆

    因為鄉音太重,和汽車語音導航雞同鴨講,而爆紅的山東「糾正哥」露面了!他受訪時大聲抱怨,認為自己「普通話」很標準,錯在電腦語音系統太難用,還透露說,影片中他一直無法播通的電話,現在每天都接到好幾千通電話騷擾,害他被這個朋友K了一頓,不過現在也有網友質疑,這兩段搞笑影片有可能是一種網路行銷
    2015/03/04 16:29
  • 平溪串聯深澳線! 路線延伸拚觀光

    暑假搭火車出遊,台鐵平溪線和深澳線串聯合體,等於同一列車,能從平溪線的菁桐搭到海科館,把景點串聯在一塊,連帶運能也增加3成,但一日券票價因此多了12元,事實上,平溪線別說假日可能要用擠的,才能上得了車廂,光平日就有3千人次搭乘,是深澳線的30倍,路線串聯,也希望能把平溪線的人氣帶到深澳線,同時也要解決平溪線人多塞爆的狀況,包括月台施工「拉長」,未來能加掛到4節車廂,台鐵過去少曝光的「行政專列」,車廂像小型會議室,有木桌、電腦和衛星電話,因為和支線同車型,現在也改裝,要投入營運。
    2014/07/16 15:04
  • 澳研發App 沒基地台手機也可通

    生活中如果沒有通訊基地台,一般手機根本無用武之地,不過現在澳洲研發出一款App和新裝置,讓你在沒有基地台的地方還是可以講手機,另一方面,中東也發明出衛星電話,在基地台訊號不通時發揮作用,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發明未來可以運用在災區,提供救災人員通訊使用。
    2013/12/20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