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衛星通訊 結果共54筆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傳拜登擬派代表團訪台 中國駐美使館:美方應停止與台灣接觸

    俄衛網1月11日稱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新聞秘書劉鵬宇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說,美國應停止與台灣的官方接觸,停止向主張台灣獨立的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2024/01/11 10:19
  • 習近平邀單獨會談大聊2小時!普欽曝:討論「機密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訪中結果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又面對面喝茶交談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討論了「機密問題」。
    2023/10/18 21:18
  • 搶攻無人載具衛星通訊市場 「AX-100」震撼亮相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ADTA)於9月14至16日盛大展開,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近300家台灣與國際知名企業、研究機構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參與,展現台灣對航太產業與國防工業的重視,更彰顯航太與國防領域的龐大市場商機與相關預算的投入。美商AERKOMM Inc.參與此次年度盛大展會,於會場展出AERKOMM以獨家FGSA(Full-Dominance Glass Semiconductor Antenna)技術研發之AX-100衛星天線終端產品,為業界首發以單一天線,可同時追蹤低軌道、中軌道、高軌道與大橢圓軌道之所有Ka頻段的衛星天線通訊產品。
    2023/09/17 14:16
  • 被爆關衛星阻烏軍攻俄 馬斯克認了:不想讓星鏈變戰爭共犯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讓烏克蘭能夠不受限制地維持網路和通訊,當時此舉獲得不少好評。但是最近出版的一本傳記《馬斯克》,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卻在內文中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2022年當烏克蘭軍隊做好準備,要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艦展開攻擊前,馬斯克竟要星鏈關閉該區衛星通訊,不管基輔如何拜託都沒用,此舉確實限制烏克蘭無人機的攻擊,因為馬斯克擔心,自家衛星會變成另一起珍珠港事件關鍵。外媒新聞曝光後,馬斯克本人稍早也在推特承認確有此事,他表示當時緊急要求星鏈工程部門,關閉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週邊所有通訊,因為看在馬斯克眼中,倘若不這麼做,自己的衛星系統將成為讓戰爭衝突升級的共犯。
    2023/09/08 12:11
  •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準備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8/30 09:38
  • 愛爾康攜手億杰拓「衛星業務」 取得TTC非同步衛星服務案

    強化台灣通訊網路韌性,美商愛爾康(AERKOMM)宣布,子公司愛爾康台灣攜手億杰科技,取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非同步衛星網路服務租賃既傳輸服務採購案」。
    2023/08/11 22:15
  • Android 14傳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手機品牌可望率先提供

    蘋果在去年的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成功救回不少寶貴性命,近日有消息傳出Google準備推出相同功能,未來Android 14系統可望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7/25 08:11
  • 美商推「可再生式超韌性衛星網路」 避免遭癱瘓

    近來台灣政府大力推行網路韌性(Network Resilience),行動網路通訊備援 (Mobile Backhaul)成為下一個市場的重點商機。相關業者也競相授權、合作,尋找新的商機,也提供台灣市場更佳的衛星通訊服務。
    2023/07/12 21:14
  • 台海太空、網路角力前哨戰?為斷纜找備案 台仍尋求星鏈

    漢光演習即將到來,國防部的資料顯示,今年同樣有相當大的比重,放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事實上,國軍近年對於這塊領域,不斷加強作為,特別是通信設施,因為一旦通信中斷,部隊的指揮、民眾的聯繫,都將受到嚴重影響。正當今年2月的馬祖海底電纜被中斷,給了國內警示之後,更讓各界對於爭取或打造星鏈,也就是低軌衛星通訊,有了更多期望和動作。
    2023/07/11 23:25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能力遠超俄烏戰爭技術 外媒:中國打造「劫持衛星」網攻武器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外洩的美國情資,中國正在打造精密的網路武器,以便在戰爭爆發時「控制」敵方衛星,讓這些衛星無法用於發送數據訊號或執行監視任務。
    2023/04/22 10:53
  • 巴赫姆特浴血攻防慘烈 俄派戰鬥機器人赴前線

    俄烏兩軍在「巴赫姆特攻防戰」激烈交火,雙方都承受著巨大的損失,CNN分析,在這個戰場上,烏克蘭每損失一人,俄軍就要陣亡七人;但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俄軍在改用新戰術之後,收到很好的效果,不僅投入了戰鬥機器人,更使用「巡飛彈」攻擊烏克蘭的防空網和基礎設施。
    2023/03/14 23:06
  • 跟蘋果拚了!高通宣布與6大安卓品牌開發雙向衛星通訊手機

    蘋果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救回不少寶貴性命,而高通也在今年1月宣布將推出相同功能的「Snapdragon Satellite」,未來安卓手機也能與衛星連線,近日高通也在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公布正與榮耀、摩托羅拉、Nothing、OPPO、vivo和小米合作開發具備Snapdragon Satellite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2023/03/03 11:09
  • 《TVBS國際+談全球》宏達電MWC秀5G行李箱 豹二坦克終於抵烏克蘭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登場,台灣廠商聯發科秀出5G衛星通訊晶片,宏達電則是打造輕便型5G行動專網,用一個行李箱就可於30分鐘內輕鬆架設一個高速5G專網,還有什麼厲害的技術,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2/28 19:18
  • 不想輸蘋果!安卓手機也支援衛星求救了 預計下半年開放

    蘋果在iPhone 14系列首度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並發揮作用救回不少人性命,而高通也宣布將推出相同功能的「Snapdragon Satellite」,未來安卓手機也能與衛星連線,預計今年下半年啟用。
    2023/01/06 17:06
  • 烏克蘭酸馬斯克 批俄烏和平方案與改革推特都「簡單粗暴」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提出「俄烏和平」計畫,引發烏克蘭反彈,烏駐德大使更以「Fxck off」(滾開)回應。馬斯克被嗆後揚言要中斷免費提供烏國星鏈(Starlink)衛星通訊服務。對此,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4日表示,馬斯克在推動和平與改革推特上都喜歡「神奇簡單的解決方案(magical simple solutions)。
    2022/12/05 10:03
  • 經濟部協助業者研發「低軌衛星」!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因應全球太空時代來臨,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國內業者助攻低軌衛星供應鏈迎接新商機,4日下午舉辦「2022 多軌道衛星通訊服務供應鏈商機媒合交流會」,邀請國內外知名產業專家,針對衛星產業市場趨勢與商機,進行商機媒合與交流。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已建構衛星地面設備與服務供應鏈,未來可望加速進軍國際市場,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2022/11/06 15:44
  • 美國再軍援烏克蘭88.3億 供海馬士火箭、衛星通訊天線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新的一筆2.75億美元(約88.3億新台幣)軍援,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
    2022/10/29 08:28
  • 習普會前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第二次聯合巡航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天引述俄國國防部消息報導,作為國際軍事合作計畫的一部分,俄中兩國海軍軍艦正在太平洋水域進行第二次聯合巡航。
    2022/09/15 15:53
  • iPhone 14、Plus用舊處理器 可前鏡頭自動對焦、衛星通訊

    蘋果今(8)日舉行Apple Event發表新品,其中iPhone 14系列的iPhone 14和 iPhone 14 Plus 果真和謠言說的一樣使用去年的處理器,不過在相機部分有升級,尤其是前鏡頭自拍可以自動對焦,同時也新增衛星通信功能。
    2022/09/08 07:14
  • 全新Apple Watch準備亮相 傳頂規版將支援衛星通訊

    蘋果在美國時間9月7日(台灣時間9月8日)舉行的秋季發表會除了推出iPhone 14之外,另一大亮點就是新一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此次官方傳將一口氣發表3款機型,分別為標準版Series 8、平價版SE 2,以及極限運動版Pro;近期外媒表示iPhone 14將具備衛星通訊功能,而Apple Watch Pro傳出也有望支援此功能。
    2022/08/29 09:23
  • iPhone 14支援衛星通訊功能?專家爆蘋果已找好合作對象

    蘋果iPhone 14距離正式發表已剩不到2週,先前官方發出的發表會邀請函以太空為主題,並將主題命名為「Fare Out」,似乎透露iPhone 14有望加入傳聞已久的衛星通訊功能,近日美國通訊專家Tim Farrar爆料指出,蘋果已經與衛星通訊業者Globalstar合作,未來將提供衛星通訊服務。
    2022/08/28 10:55
  • 從天而降龐然大物 4.5萬太空垃圾成不定時炸彈

    上個月澳洲一間牧場,突然從天而降大型的焦黑物體,經過查證,發現竟然是來自SpaceX的太空任務。澳洲太空總署也警告,類似情況會越來越常見。專家表示現在地球軌道附近,就有四萬多個廢棄的太空垃圾,已經成為沒人控管的不定時炸彈。將衝擊到衛星通訊,也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
    2022/08/05 12:40
  • 傳英國超殺特種兵「SAS」進駐烏西利維夫!俄羅斯喊查

    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日前引述情報單位消息來源報導稱,一支英國特種部隊「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已經進入到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Lviv),且正在當地展開任務。對此,英國國防部拒絕發表評論。俄羅斯國家最高調查單位則在23日發出聲明,表示將對相關報導進行調查。
    2022/04/24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