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衛健委 結果共212筆

  • 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潮持續 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

    大陸這波呼吸道感染潮造成醫院排隊爆滿,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數據,從11月27日算起,一周接獲流感420例,僅比上一周稍微增加,國家衛健委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表示已經有緩解;但另一方面,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要求有症狀、確診者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回口罩,到養老院、托兒所等場所工作、探視者也要戴口罩。
    2023/12/11 19:52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迎龍年!北京月子中心掀預訂潮 年輕月嫂搶手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統計公報,2022年出生人口為956萬,再度創有紀錄以來最低;不過,現在人生得少,卻更捨得在母嬰方面消費,月子中心市場規模逐年成長。迎接龍年,北京的月子中心出現一波下訂潮,訂單已經預約到明年6月;月嫂也很夯,大陸月嫂現在走向年輕化,上海的月嫂平均月薪最高近人民幣1.7萬。
    2023/10/23 20:00
  • 北京籲戴回口罩 新冠疫情連四周列傳染病首位

    5、6月是大陸婚慶旺季,帶動黃金銷售熱,黃金批發市場出現一批代購、直播主,有主播一場直播4小時下來收獲2、300份訂單。景氣稍有回溫,但大陸正出現新一波疫情,北京衛健委呼籲,搭公共交通及到人流密集區,請戴回口罩。而去年受封控影響巨大的浙江義烏耶誕訂單,今年海外採購商提前2個月,親自到義烏挑貨。
    2023/05/26 19:56
  • 不斷更新/日本3月起採隨機落地篩檢 港澳免陰性證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採「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一月大爆發,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就怕導致國內情蔓延,但農曆新年後,中國疫情趨緩,多地開始鬆綁大陸入境者管制。
    2023/02/27 15:24
  •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2023/02/27 15:22
  • 大陸衛健委:疫情基本結束 市場信心回歸

    在新冠疫情期間,大陸的電影院三天兩頭暫停營業,導致經營出現危機,而現在防疫解禁,在杭州多家關閉的影院重新開張。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上表示,大陸的疫情基本結束,疫情風險低、市場信心回歸,四川有上百位文旅局長,親自下場拍短片宣傳觀光,110多支影片,播放量超過3.5億次。
    2023/02/24 19:55
  • 陸男星挺白紙後遭禁言 趙麗穎新劇恐停播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大陸疫情已經基本結束,現在只有零星感染。不過,去年因為反對嚴格封控發生的「白紙革命」,卻仍在演藝圈引發後續效應。大陸人氣男星「周峻緯」,傳出因為曾轉發白紙相關訊息,微博帳號被「禁言」,而他和趙麗穎合作的新劇,恐怕也會停播。
    2023/02/24 13:31
  • 大陸推「15分鐘便民圈」 小攤經濟助內需

    大陸國家衛健委監測2月10號到17號一周的疫情數據,發現14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其中包括出現本土的XBB.1.5病例;但專家認為,免疫屏障形成,不至於重現大流行。大陸全力拚經濟,不少活動復辦;商務部宣布要推15分鐘便民生活圈,過去因為市容被迫消失的小攤販,能重啟爐灶。
    2023/02/20 20:00
  • 大陸稱疫情進入尾聲 鄭州富士康返崗率近100%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疫情進入尾聲」,目前大陸境內處於低流行水平,在春節期間也沒有監測到新的變異株,感染還是以BA.5.2和BF.7為主。香港則從30號起解除確診隔離令。從防疫至上到全力拚經濟,大陸強調這回節後復工超前進度,鄭州富士康20萬員工回歸,返崗率接近100%。
    2023/01/31 19:52
  •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2023/01/28 18:09
  • 大陸:疫情死亡近6萬人 世衛:應包含間接或直接

    春節逼近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火車站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各地春節消費市場活絡起來,大陸洋溢著一股濃厚過節氣氛,而各地紛紛宣稱疫情高峰已過,大陸國家衛健委則公布從12月「新十項」放疫放寬截止到1月12日,累計新冠死亡為近6萬例,但數據引發外界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更認為中方應該監察超額死亡率,包括與疫情直接或間接的死亡人數。
    2023/01/17 19:55
  • 大陸新數據1個月近6萬人染疫院內死亡 陸網友:很難相信

    中國大陸疫情數據多次遭到WHO質疑,昨天大陸衛健委宣布,過去一個月,總共有近6萬人因為新冠疫情在醫院裡死亡,不過這樣的數字,還是在微博上被不少網民質疑低報,另一方面,在大陸官方宣布疫情高峰已過之後,大陸春運人潮,也快速增加。
    2023/01/15 12:45
  •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2023/01/11 16:44
  • 以牙還牙?多國圍堵防疫 北京警告將祭「對等措施」反制

    中國大陸境內新冠疫情升溫,不過國家衛健委去年底宣布將從今年1月8日開始,取消入境中國後需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的措施,開放中國公民「出境旅遊」。這也其他國家不敢大意,陸續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對此,中國外交部6日表示,針對部分國家出台「不合理」的做法,中方將視疫情採取相應措施。
    2023/01/07 14:19
  • 北京疫情高鋒已過? 衛健委:門診病患數明顯下降

    北京市當局今天說,當地COVID-19疫情態勢已經趨緩,門診急診病患數已從最高峰明顯下降,但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工作依然艱巨。專家此前估算北京感染率已逾8成,疫情於元旦前後接近尾聲。
    2023/01/06 20:29
  • 金臨天下/陸解封20天逾6億人染疫 習近平髮夾彎力拚「疫後重生」?

    中國大陸現在面臨到疫情海嘯,根據綜合估算,全中國現在染疫的人數上看6億,等於20天的感染率就已經超過全球所有國家,這三年的感染率,大陸衛健委表示,現在可能是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更導致蘋果砍單了三大產品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國疫情會對台廠帶來怎麼樣的一個衝擊。
    2023/01/03 22:32
  • 復甦路艱 大陸元旦旅遊僅恢復至疫前四成

    再幾周就是農曆春節,上海著名的南京路年貨街啟動,掀起採購熱潮,但與此同時,大陸國家衛健委證實,新的Omicron亞型毒株XBB.1.5已經在大陸境內出現,雖然尚未形成優勢傳播,但大陸染疫風險持續升溫,春節後恐怕更嚴重。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大陸境內旅遊僅5200多萬人次,只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不到一半,實現旅遊收入也只有2019年的35%左右,復甦力道偏弱。
    2023/01/03 19:53
  • 被施壓?紐時:北京醫師遭爆「開死亡證明迴避染疫」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分類,染疫導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病故才算染疫死,不過「紐約時報」說,北京的醫師透露,他們如今卻被要求,連開死亡證明都要盡量避免提及因染疫造成呼吸衰竭而喪命。
    2022/12/31 16:48
  • 31歲醫傳確診上班病逝 陸多省ICU病床近臨界值

    大陸清零鬆綁後,確診人數暴增,國家衛健委坦承,在部分疫情嚴重的地方,ICU床位接近臨界值。在雲南傳出有31歲醫師,因為確診還上班病逝。北京則是出現確診孕婦暴增的情況。
    2022/12/28 14:32
  • 陸客想出國!赴港打BNT次世代 傳一劑喊破5500台幣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將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不少中國人傾向保護力更強的西方mRNA疫苗,「BNT」(輝瑞、復必泰)二價疫苗成為不少人的接種首選之一,中國復星醫藥旗下的「復星醫康」於27日宣布,開放中國內地民眾赴港自費施打;然而,傳出其登記平台的預約接種地點為「私營市場」,且估每劑要價1400~1600港幣(約5513~6300新台幣)。
    2022/12/28 10:55
  • 大陸疫情如野火燎原 網傳官方預估四億人感染

    大陸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老年患者激增,疫情究竟有多嚴重?網路上流傳一份衛健委的內部資料,指出大陸全國已有4億人感染,將近是總人口數的3成;而且疫情似乎有轉往醫療資源較差的農村發展。
    2022/12/27 22:46
  • 不只陸入境者要PCR 日本限中港澳班機僅能「4機場起降」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對疫情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中國遊客最愛的日本今(27)日隨即強化入境要求,宣布自30日起對自中國入境、7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PCR,也限制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航班班次,最新措施則包含「限用4座機場。」
    2022/12/27 18:28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中國嗨解封「全球剉咧等」 多國要求陸客入境PCR

    12月26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下稱《方案》),其中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在中國取消對入境人員的管控措施之際,部分國家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後方可入境。
    2022/12/27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