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街頭抗議 結果共502筆

  • 在台港人抗議基本法 行動劇KO惡霸維尼

    香港基本法第23條今(23日)正式生效,在台港人站上街頭抗議並上演行動劇,痛斥大陸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不少與會者都示警,台灣應該要警惕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2024/03/23 18:01
  • 6/1起禁出團!赴陸旅遊團「竟轉地下化」 出事恐求助無門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而也因此逼得赴陸團轉地下化,恐引發更多旅遊糾紛。
    2024/03/12 08:48
  •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2024/03/12 08:29
  • 不滿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不記點 路權團體不排除上街

    不滿交通部規劃交通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等措施,多個行人路權團體不滿表示,若政府僅為安撫特定團體,犧牲全台用路人的性命,不排除再上街頭抗議。
    2024/03/04 05:43
  • 醫學中心大夜「1年多近12萬」 地區醫院離職潮

    目前全台灣護理人員,大約缺了8000人,為了因應人力荒,三班護病比新制將在3/1上路。每個月給夜班護理師額外獎勵金,但算下來,醫學中心比起地區醫院,一樣一個月輪23班,一年多領近12萬元。同工不同酬,讓地區醫院基層不滿,過年後爆發離職潮,3/8也將上街頭抗議。
    2024/02/26 14:49
  •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2/26 12:27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夜早診都同人!護理師「感冒燒聲撐7天」 醫師1暖舉神救援 

    護理師荒目前仍未解,不管是三班制、上班時間的不穩定還有薪水偏低等,都成為不少人相繼離職的關鍵。而近期各職類醫事人員更走上街頭抗議勞動環境與薪水的惡劣,對此行政院也祭出明年度預算藉以補貼薪資,同時也將持續商討護病比相關議題。近期有醫師就點出護理師抱病上班,應證「護理師荒」正在進行式。
    2023/11/17 08:52
  • APEC領袖會議舊金山登場 示威群眾聚集街頭抗議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群示威者今天頂著大太陽齊聚街頭,抗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和其他一連串問題,包括呼籲以哈戰爭停火。
    2023/11/13 15:12
  • 醫療勞權遊行前 衛福部邀公會交流承諾定期開會傾聽

    台灣醫護人員長期面臨短缺困境,在COVID-19疫情後更大量流失,將上街頭抗議。衛福部今天趕在活動前夕找來21個醫事相關公會全聯會意見交流,盤整薪資、人力2問題,承諾將定期開會傾聽。
    2023/10/21 22:40
  • 以色列示威爆警民衝突! 抗議國會64:0通過司法改革

    以色列國會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週一以64比0一致通過,會出現壓倒性票數,是因為反對派議員為表達抗議,全數離場,沒有投票。反對派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府,想一手掌握司法大權,侵犯民主,引發成千上萬民眾,再度湧上街頭抗議,甚至多次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23/07/25 15:00
  • 17歲駕駛遇警拒停遭「近距離槍殺」 法巴黎反警示威爆衝突

    法國巴黎近日發生一起疑似警方執法過當案件,一名17歲青少年日前被警方攔查時,因不明原因突然加速逃逸,結果遭到警察從駕駛座的窗戶近距離開槍擊斃,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雖然巴黎警方證實涉案警察已經因「殺人罪」被拘留,但這起案件也引發輿論撻伐,大票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警察執法暴力,還一度出現警民衝突。
    2023/06/28 11:09
  • 叭叭叭!環保人士封路抗議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前大塞車

    歐洲各國,周四不平靜,接連爆發街頭抗議示威!在義大利和德國,有環保人士,以占領道路方式表達訴求;德國的示威者,甚至將手掌黏在地面上,讓警方拖也拖不走,阻礙交通。另外法國的反年改示威也在繼續,這次示威者闖進巴黎證交所,施放紅色信號彈。
    2023/04/21 14:32
  • 爭加薪.德兩工會串聯罷工 陸空交通癱瘓

    法國反退改抗議罷工潮持續,馬克宏政府不讓步,街頭抗議衝突更頻繁,連馬克宏之前的競選顧問,都出聲批評他不夠民主。西班牙也有關於退休金制度的抗議,不同的是,儘管西班牙政府不斷調升退休年齡,民眾只求公共退休金系統不要破產崩潰。而德國也出現類似法國的大規模罷工,七個州陸空交通行業,開始十多年來最大的聯合罷工,為爭取應付通膨的加薪!勞方希望加薪至少10.5%,資方不答應,德國陸空交通大癱瘓,主要機場甚至提早一日,3月26日起就開始讓1500多航班停擺。
    2023/03/27 19:36
  • 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馬克洪疑戴百萬名錶 遭譏「有錢人的總統」

    法國本土近日因執政黨強推年金改革法案,引爆多波大規模示威潮,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民調更一口氣慘跌破三成。如今民眾的怒火還沒滅,馬克洪又再度因為疑似在電視節目上配戴百萬名錶,遭法國網友狂譏是「有錢人的總統」。
    2023/03/25 10:25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認為鐵路地下化徵地補償金不合理 住戶遊行抗議

    蓋鐵路,睡馬路,請政府幫幫我。 家被搶,地何在,請政府救救我。 為討回家園,鶯歌區鳳福里30多名住戶自力救濟,16日上午,在鶯歌火車站站前廣場,拉起白布條,街頭抗議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不顧人民死活。抗議鐵路局強制徵收土地,拆除合法房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補償,還民公道。
    2023/03/16 18:32
  • 姊妹們站出來!國際婦女節各國遊行 爭平等安全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國都有街頭抗議,除了爭取女權,也扣緊各國本地的議題;但共同聲援的都是伊朗與阿富汗等國,在極權統治下受盡壓迫的女性。婦女的人身安全、職場平權,以及跨性別議題,也都是抗議爭取的焦點。
    2023/03/09 19:54
  • 馬克宏硬推退休改革 百萬人罷工癱瘓法國

    法國目前沒有面臨戰爭,但政府就快要被自己的國民打敗!抗議馬克宏退休金改革制度的怒火,從1月中至今燃燒不歇,本周這項法案將在法國參議院展開辯論,馬克宏需要反對黨支持讓法案過關,但全法300個城鎮的街頭抗議,已說明了人民有多麼憤怒反對。上百萬人參加了全法八大工會聯合推動的跨業種大罷工,大眾交通運輸幾乎停擺,油品運輸銷售也受阻,罷工對法國經濟的影響,不可小覷。
    2023/03/08 19:54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馬克洪欲提高退休年齡 惹怒法國人痛批「偽君子」

    法國總統馬克洪,想要啟動年金改革,倡議將現在的62歲退休年齡,調高到64歲,但他萬萬沒想到消息一公布,隨即引爆民眾的怒火,8大工會團結,發動全國性罷工,聚集超過11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這是法國12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警民甚至爆發衝突大打出手。
    2023/01/20 22:17
  • 馬克洪欲提高退休年齡 惹怒百萬法國人上街怒吼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想要啟動社福改革,打算調高現有退休年齡至64歲,卻沒想到此一宣告曝光後,隨即惹怒大批交通運輸、學校、教育與煉油廠工人,短短幾天就聚集超過11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波抗議浪潮遍佈法國各地,最大規模的一場自然是在首都巴黎,超過8萬人聚集、表達對政府擅自改動退休年齡的不滿情緒。
    2023/01/20 11:16
  • 避免年金破產!法推退休新制「年齡延至64歲」 工會嗆罷工

    法國總理柏納近日發表退休制度改革綱要,以避免年金破產,重點包括延後法定退休年紀及更快速地增加扣繳年份,同時釋放利多措施。這引發各界強烈反對,工會矢言發動大罷工與街頭抗議。
    2023/01/12 08:45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庫德族巴黎街頭抗議 土耳其召見法國大使表不滿

    法國巴黎發生槍擊案造成3名庫德族人喪生後,庫德族團體和支持者連日上街抗議,土耳其今天為此召見法國大使,聲稱法國官方幾乎沒有任何作為來阻止「反土耳其宣傳活動」。
    2022/12/27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