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街頭抗爭 結果共143筆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6/1起禁出團!赴陸旅遊團「竟轉地下化」 出事恐求助無門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而也因此逼得赴陸團轉地下化,恐引發更多旅遊糾紛。
    2024/03/12 08:48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獨裁政權下的美食力量 《與達利有約》見證實現夢想精神

    電影《與達利有約》描述1970年代的西班牙,正值佛朗哥獨裁政權末期,人民不斷上街頭抗爭,一對在餐廳工作的兄弟因為社運遭到警方追捕,先躲到海島上的小餐館打工避風頭,而這座島恰好是藝術大師達利晚年所居住的地方,他所造訪的商家、餐廳都能蓬蓽生輝,小餐館的老闆就是個達利控,每天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讓藝術大師上門用餐,屢敗屢戰的精神看得讓人莞爾,片中的各種新奇分子美食,能否獲得達利本尊青睞?也讓觀眾抱著緊張的心情期待結局。
    2023/12/01 19:50
  • 泰國會今選新總理! 投票前選委會申請要讓皮塔競選失格

    泰國5月中旬完成新一屆國會改選,反對派由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奪下最大黨資格,在各黨派共同推舉下,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成為下屆總理最熱門的人選。新國會今天(13日)下午當地時間下午五點舉行總理投票,但泰國選舉委員會卻在12日晚間丟出震撼彈,向憲法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撤銷皮塔競選總理的資格,瞬間讓眾多選民和外媒大感震撼。已經有小部份的學生與運動團體,12日晚間從烏汶叻差他尼和曼谷上街,表達對選委會的不滿,揚言倘若還有任何奧步出現,或是故意讓皮塔落選和失格,他們會再次發動曼谷等5大城的大規模街頭抗爭。
    2023/07/13 10:40
  • 被電動毒害才上街抗爭?馬克宏要法國爸媽「看緊」青少年

    法國近日為了19歲青年納赫爾(Nahel),在警察攔查後被射殺身亡一事,全國各地都爆發激烈街頭抗爭,迫使政府出動4.5萬名警力維持秩序。但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種種行為與發言,卻不斷讓外界替他捏把冷汗。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某次公開發言中指出,認為電玩遊戲和社群網路「毒害」了現代年輕一代,才會讓本次抗爭中有這麼多青少年上街,甚至做出縱火、砸毀商店的失序行為,他更呼籲各地父母,應該看緊自家青少年、別讓他們跑上街加入抗爭行列。
    2023/07/01 15:32
  • 陸醫保砍退休金貼 武漢、大連掀「白髮運動」

    中國大陸醫療保險改革,大幅削減每個月發放給退休銀髮族的醫療福利津貼,結果昨天在湖北武漢跟遼寧大連,都出現大批銀髮族走上街頭抗爭,有媒體分析,這可能成為去年底「白紙運動」之後,大陸新的一場「白髮運動」。
    2023/02/16 14:18
  • 上台一年6起貪汙醜聞被彈劾2次 數千秘魯人要總統滾蛋

    南美洲國家秘魯日前再次出現千人街頭抗爭,民眾不滿現任左派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接連涉及多起貪腐,甚至才上任一年就遭到國會彈劾2回,讓許多人對他失去信心,上網串連一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數千人聚集首都利馬(Lima)街頭,與鎮暴警察對峙,高喊要總統滾蛋下台。  
    2022/11/07 10:59
  • 不行穿一樣?泰國抗議人士被控「侮辱」王后 判2年刑期

    模仿和嘲諷,往往只有一線之差,在某些人群看來是模仿的行為,卻可能是其他人眼中具有侮辱成份的舉動。《路透》(Reuters)報導,泰國法院13日宣判,一名曾在2020年參與曼谷街頭抗爭的年輕女性,因為模仿現任王后素提達(Queen Suthida)穿著傳統絲綢服飾,被以侵犯王室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面對法院所有指控,這名女子全面否認,並對媒體表示,她只不過是在展示該國傳統服裝,跟模仿王后一點關係都無。
    2022/09/13 16:35
  • 忍不了!國內油價一口氣調漲30% 引爆印尼民眾怒火

    印尼為了減輕政府補貼燃料的財政負擔,日前突然宣布調漲汽柴油售價3成,在全球面臨通膨飆升的壓力下,這也是該國近8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如此巨大的差異,讓多數印尼民眾大喊吃不消,同時點燃心中不滿政府的情緒,數千人聚集走上街頭,透過激烈手段,要求佐科威(Joko Widodo)政府撤回調漲油價的命令。
    2022/09/07 11:28
  • 《中介法》恐讓林智堅黑料消失?名嘴撂狠話:一定上街抗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不過法令制定模糊不清,引來各界擔憂政府恐單方面想管就管,民眾的言論自由將受箝制。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若該法通過,類似林智堅論文抄襲的案件將完全無法在網路上討論,直言若執政黨仍一意孤行,「一定上街頭抗爭。」
    2022/08/19 18:22
  • 7旬老農守護孩子遭港警施暴 獨立記者直播真相喚良知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藉由九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這場街頭抗爭的核心。不僅是新聞畫面,片中許多怵目驚心的片段,都來自抗爭者們的現場第一手直擊,使觀眾在觀影過程深刻感受身在其中的震撼及悲戚。本片也特別訪問曾以73歲高齡,參與絕食7天的馬屎埔村村民「陳伯」與82歲的黃伯等人,他們在街頭理性勸導時,也遭受警方暴力對待而受傷。
    2022/01/20 15:27
  •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 民眾街頭抗爭不斷 施漢:泰國政府疫苗政策方向嚴重錯誤

    泰國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高達破萬例,儘管泰國政府實施嚴格封鎖管制,仍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防疫不佳的怒火,天天上街示威,此外,當地的疫苗政策也引發民眾質疑。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抗議民眾對政府有3大訴求,希望泰國總理帕拉育能下台負責,因為從去年開始政府所做的疫苗政策方向就是錯誤的,且疫苗產量不足,儘管有其他疫苗能購買,泰國政府仍堅持要使用科興疫苗和泰國自產的AZ疫苗,拒絕加入COVAX平台,所以導致疫情失控,而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是否私底下有跟中國大陸做條件交換。」 施漢還補充道,「泰國AZ疫苗是由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負責,而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皇室產業,所以無法被批評、質疑,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不能冒犯君主、不能批評、指責泰國皇室,否則會被處以40年有期徒刑,媒體業甚至會面臨收掉的局面,故泰國當地並無針對泰製疫苗的品質進行討論,主要還是以數量為主。」
    2021/09/13 16:12
  • 今起嚴格封城! 越南胡志明市.澳洲雪梨 圍堵疫情

    在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下,許多國家不得不以封城方式圍堵,越南和澳洲,都從今天(8月23日)起,針對疫情嚴峻地區,實施更嚴格的封城令!越南胡志明市千萬人口,禮拜一早上6點開始,被要求「待在原地」,不能隨意出門,因此週末爆發超市的搶糧潮,更慘的是在這裡設廠的外商,英特爾為了配合防疫規定,七月以來已經花費台幣1.7億,支付員工的住宿和檢測費用。而澳洲雪梨也因為病例持續增加,將持續封鎖到9月30日,引爆民眾不滿,週末上街頭抗爭。
    2021/08/23 19:49
  • 視防疫為限制自由 德.法週末街頭抗爭

    歐洲國家正面臨防疫疲勞的民怨問題,法國政府強制實施「健康通行證」,下禮拜一(8月9日)就要擴大到餐廳、咖啡店,釀成全國連續第三個週末大規模抗爭,而且人數越來越多;醫護人員不滿9月中以前必須強制接種,一般市井小民則認為政府干涉人身自由;而德國的右翼團體也蠢蠢欲動,近期不斷發動抗爭,號召反疫苗、反封城人士加入,週末柏林街頭爆發警民衝突,不滿德國政府持續實施的防疫措施,正值暑期出遊高峰,現在無論從陸海空入境德國,都要出示PCR檢測證明。
    2021/08/02 19:56
  • 法國健康通行證上路! 羅浮宮.巴黎鐵塔設檢查哨

    法國總統馬克宏推行的「健康通行證」,21日正式上路,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持有48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者,才符合資格,50人以上的公共場所率先開始實施檢查,因此法國知名景點,像是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外,都設立了檢查哨,但堅決反對這項措施的人,也選擇在這天走上巴黎街頭抗爭!不過法國正迎來第四波疫情,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超過2萬人,馬克宏的鐵腕疫苗政策能否奏效?將成為法國在對抗疫情上的關鍵。
    2021/07/22 19:48
  • 史瓦帝尼動亂 聯合國籲全面調查違反人權行徑

    非洲國家史瓦帝尼民眾街頭抗爭期間發生致命暴力,聯合國今天示警,呼籲對所有違反人權行徑展開獨立調查,對象包括史國執法單位。
    2021/07/07 13:49
  • 拒絕活在恐懼中 緬甸年輕世代不自由毋寧死

    如果知道自己上街頭抗爭會死,還願意上街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於現在緬甸的年輕人是再清楚也不過了。
    2021/03/10 13:10
  • 疫情嚴峻引發暴力抗爭 巴拉圭內閣改組平眾怒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民眾昨天發動暴力街頭抗爭,以抗議政府抗疫不力,總統阿布鐸今天宣布改組內閣,將為衛生、教育、女性事務、民政等部會指派新人選。
    2021/03/07 15:49
  • 緬甸民眾發起全國大罷工 無懼軍方威嚇持續抗爭

    緬甸軍方日前發動政變,民眾今天發起22222全國大罷工,向8888運動致敬。許多店家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上萬民眾無懼軍方威嚇持續走上街頭,成為政變至今規模最大的街頭抗爭。
    2021/02/22 14:46
  • 緬甸政變後首場街頭抗爭 傳至少3人被逮

    緬甸政變進入第5天,第二大城曼德勒,出現第一場街頭抗爭;沒想到軍方立即出動,傳出逮捕至少三位示威者,至於前幾天獲釋的全國民主聯盟國會議員,集結開會痛罵軍政府叛國;只是他們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始終沒有露面、至今動向成謎。
    2021/02/05 12:17
  • 快訊/川普選後第一槍! 推特宣布炒掉國防部長

    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推特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並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接任代理國防部長。56歲的艾斯培,去年7月正式上任,不過他今年在爆發非裔示威活動時,曾表示不會派軍隊平息街頭抗爭,公開和川普唱反調,另外在多項議題上和川普意見不合,上個星期美媒就報導,艾斯培還不等大選結果出爐,就已經準備了辭職信,如今正式遭到川普炒魷魚。
    2020/11/10 10:09
  • 內蒙古爆「護母語運動」 外媒:萬人上街頭抗爭

    大陸內蒙古教育廳發布一項新政策,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學校,9月1日起上課都要以中文取代蒙古族母語,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擔心少數民族被抹煞,外媒取得當地居民拍攝的影片,有上萬人上街抗議。
    2020/09/03 13:42
  • 遭質疑「記者薪水有我高?」 名嘴兒轉行考上警察

    媒體人出身的64歲名嘴馬西屏,過去是政論節目的固定班底,後來因健康因素決定大幅減少上節目,日前他開心透露女兒升職為寶雅行銷企劃處創意設計部的專案經理,昨(12)日他又開心宣布兒子考上警察,直呼「喜事連連,真的很感恩!」
    2020/07/13 11:02
  • 快訊/涉非法集結、國安法 港警銅鑼灣逮逾30人

    香港國安法上路第一天,由於香港網友號召上街頭抗爭,港警稍早在銅鑼灣逮捕超過三十人,主要是依據非法集結、違反國安法等罪逮捕民眾。
    2020/07/01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