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行為藝術 結果共32筆

  • 爆肝護理師連上18天班 參加發呆大賽苦喊:想被強迫放空

    南韓曾在2014年首次舉辦「發呆大賽」,由行為藝術家Woops Yang所發起,希望能在繁忙的南韓社會中尋得一些發呆的片刻,而比賽主旨就是要找出最會發呆的參賽者。發呆比賽後來也在其他國家舉辦,今年11月則首次來到工作壓力同樣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日本舉辦,獲得不少民眾關注,一名已經在醫院連上18天班的爆肝護理師苦笑表示:「能被強迫放空90分鐘,真的是太讚了」。
    2023/11/06 17:14
  • 這裡小孩躲進洗衣機不會挨罵 廢棄家電變身小火車成藝術品

    不少人童年回憶,總對家中洗衣機、冰箱懷著好奇,甚至想著往裡鑽,但一定會被家中大人臭罵一頓,說這有多危險又多危險,千萬別幹蠢事。甚至也偶有聽聞,小朋友受困洗衣機、冰箱的意外。
    2023/09/07 11:43
  • 六四34週年前夕!港警高度戒備 在維園、銅鑼灣拘捕多人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香港警察拘捕了至少2位行為藝術家和其他人士。
    2023/06/03 23:31
  • 油漆行老闆 化身街頭行為藝術?原是創業招生意

    最近在板橋、中永和一帶人潮熱鬧的街頭,經常會看到一名年輕男子,駐足不動站在路口。身上還背著大大厚紙板,乍看讓人以為是街頭行為藝術家呢。
    2023/01/11 08:08
  • OPEN將自由了!學者笑:最佳行為藝術 狂飛17公里原因曝

    高雄夢時代昨(17)日舉辦「OPEN!大氣球遊行」,沒想到壓軸明星「OPEN將」傍晚才剛遊行完就「罷工」,當場遭強風吹飛消失蹤影,直到晚間9時許才被尋獲殘骸。事發畫面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不僅學者李明璁笑喊是「最佳行為藝術」,還有臉書粉專小編解析OPEN將氣球一路往東飛的原因。
    2022/12/18 12:28
  • 陸官媒微博「評論區可說話」又反悔關留言 網嘲:玩不起

    中國官媒「中國網」日前在微博直播平台上發文,更新防疫相關記者會消息,然而官方強硬、嚴格的防控措施早已讓不少中國民眾心生不滿,有網友在微博評論區批評政府作為,官媒還表示「評論區可以說話」。諷刺的是,該條貼文的評論區隨後就被關閉,事隔不久後雖然再次重啟,但顯示出來的都是經過精選後的評論,讓網友看了直呼「玩不起」、「最完美的行為藝術完成了」。
    2022/11/30 13:10
  • I draw PEACE 世界兒童藝術接力展台灣站開跑

    I draw PEACE國際藝術計畫源自於今年震驚全球的俄烏戰爭,盼讓受到戰爭迫害的孩童可以透過藝術自由創作,並巡迴展出,台灣站5日登場,且為亞洲首個接力國家。
    2022/07/06 17:43
  • 512小時停更人生!「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全新紀錄片

    享譽國際的「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從70年代開始就以先鋒者之姿,致力於「身體力行」的行為藝術;2014年,她受邀赴英國倫敦蛇形畫廊開展,還未正式展出就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因為她的作品向來具有高度爭議性,經常以激進表演型態挑戰社會認知。當年她開辦《512小時》展,在倫敦畫廊度過512小時,讓身體成為藝術的主體和客體,進行一場大型藝術性社會實驗,64天吸引多達13萬觀眾排隊搶看。全新紀錄片《瑪莉娜的512小時》4月將登上台灣大銀幕,台灣觀眾不必出國,也能一睹瑪莉娜這場前所未有的行為藝術癲狂之作。
    2022/04/01 19:49
  • 科技新旋風!元宇宙、虛擬世界新趨勢 周杰倫潮牌聯名NFT小熊瞬間秒殺

    元宇宙、NFT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各界不僅在研發自己的元宇宙,更研發出各式各樣的科技產品,而NFT從國外紅到台灣,元月一日開賣的周杰倫潮牌聯名NFT小熊,限量一萬個瞬間秒殺,讓周杰倫隨即2.7億入袋。東吳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NFT是現今的最新趨勢,儘管藝術界、創意界都在觀察中,但有越來越多人投入,因為元宇宙、數位生活正在茁壯成長,跟實體世界一樣,虛擬世界也需要更多重視品味的創意人,但要提醒投資者或想進入這個領域的創意人、藝術家,這個領域還不算太成熟,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不樂見太多炒作、投機行為,此外,創作者最在意的在於作品是否真正被欣賞,而不是背後有金錢操作的目的,畢竟一旦泡沫化,受傷最嚴重的是藝術家或藝術愛好者,當然期盼NFT可以變成新型態藝術創作,因為藝術工作者一直都在追求新的創作材料或新創作題材,NFT對所有藝術或者創意工作者來說就是一個新領域,不應該排斥、拒絕。」
    2022/01/03 16:55
  • 明星、網紅、NBA都搶賣! 2021年數位經濟奇蹟非「它」莫屬

    近年新冠疫情爆發,全球商品市場的實體交易受限,帶動NFT(非同質化代幣)應用快速發展,舉凡數位音樂、數位創作、行為藝術或美食體驗,都可以放上區塊鏈販賣,讓買家購買數位資產獨一無二的所有權。現在各大國際知名品牌、不分領域,都前後投入NFT引爆的新商機,台灣人相當熟悉的LINE也將打造NFT生態圈,未來這項區塊鏈技術可望深入你我生活。
    2021/12/30 22:51
  • 地面最快藝術品 Koenigsegg推出Agera RS塗鴉車

    地面上最快藝術品,最高時速可達447 km/h左右。很明顯這不會是一幅油畫、一座雕像,又或者什麼令人難以理解的行為藝術。這是超跑車廠Koenigsegg與藝術家James Jean合作,以曾打破最速量產車紀錄的Agera RS為素材,在車身上作畫,因此絕對可以號稱是「史上最快藝術精品車」。當然,假如Bugatti也把Chiron Super Sport 300+拿來畫畫,這個最快地位恐怕也得不保。
    2021/09/17 17:52
  • 北藝大舍監毒駕!開賓士車衝撞行政大樓 學生:行為藝術?

    台北藝術大學一名舍監,控訴學校要求他離職,9日傍晚開車衝上行政大樓前的階梯,還站在車頂上大鬧,嚇壞不少路過學生,警方緊急到場將人制伏,發現他有酒駕,而且還搜出大麻毒品,對此校方聲明,該名舍監近期情緒不穩,還多次曠職,後續交由司法處理。
    2021/09/10 13:55
  • 酸爆振興5券 他「廢到笑」:荒謬大師沈玉琳做的?

    為了振興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的產業,政府祭出「振興三倍券」促進經濟,各部會也陸續加碼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及客庄旅遊券,不過此舉卻有許多人不買單,時事評論員「宅神」朱學恒今(30)日忍不住狠酸,「這次這種券的發送和抽籤,如果你不說是政府弄的,我還以為是荒謬行為藝術大師沈玉琳做的咧」。
    2020/07/30 12:28
  • 一根香蕉賣到461萬 奇葩藝術品竟被吃了!

    用防水膠帶把香蕉黏在牆壁上就自稱藝術品,你怎麼看呢?之前在全球引起熱烈討論的香蕉藝術,分別以12至15萬美元價格成交,但其中一組展出作品竟被一名男子當場吞下肚,還大喊自己是飢餓藝術家,吃香蕉的行為藝術。
    2019/12/09 11:25
  • 為了藝術?行為藝術教母遭襲擊 被畫貫穿頭

    當代「行為藝術教母」日前在義大利出席活動,被一名男子趁亂拿畫作砸頭,力道大到畫布貫穿她的頭,讓現場民眾嚇一大跳。
    2018/09/28 12:04
  • 割2助手背部 瘋狂藝術家直播「吃人肉」

    近年行為藝術日漸盛行,許多行為藝術家為了表達某種訴求,常會做出一些驚人舉動。一名拉脫維亞藝術家伯辛斯(Arturs Berzins),日前直播一場名為「末世論」的食人秀,影片中只見伯辛斯將2名表演助手的肉切下來煎煮,再將煎好的肉餵食助手。
    2018/03/24 21:49
  • 拍攝北京驅低端人口 藝術家華涌傳被捕

    因前往北京大興區採訪和記錄當局驅趕「低端人口」事件,中國大陸北京行為藝術家華涌遭警方搜捕。外媒報導,傳華涌昨晚在天津被捕。
    2017/12/16 17:25
  • 斬首蔣公銅像辱「殺人魔」 台獨男扯:行為藝術!

    位於陽明山花鐘公園旁的蔣公銅像,今年4月間遭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的林廷穎和郭志剛斬首,還被2人以紅漆噴上「殺人魔」、「228元凶」等字眼。事後,林、郭2人遭檢方依妨害公務及毀損罪送辦起訴,士林地院10日開庭審理,郭男竟於庭訊時辯稱,斬首銅像是「行為藝術」,主張自己無罪。
    2017/11/10 18:57
  • 排排站不發一語…總統府前驚見詭異「泥巴人」

    這是什麼情形?總統府前怎麼會有一群黃澄澄的泥巴人排排站?現場瀰漫神祕氛圍,讓人忍不住停下來看個仔細!
    2017/07/08 16:03
  • 住進岩石! 法藝術家體驗「孵化」重生感

    法國行為藝術家龐詩華過去曾挑戰不同的藝術呈現,像是住在熊模型裡,或是在20公尺高塔待上6天,這次他挑戰住進石頭,靠食物和水撐了一星期,展現另類藝術風。
    2017/03/05 10:20
  • 女自錄遭性侵過程放上網 反遭諷是「業餘色情片」

    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生艾瑪(Emma Sulkowicz),在2015年6月時曾推出一部「行為藝術作品」,譴責強暴行為,也曾因為在校園內扛著床墊抗議性侵而聲名大噪,近日他又推出另一部「作品」,同樣是在抗議強姦行為,沒想到卻被罵說「沒有一個性侵受害者會這麼做」。
    2016/10/09 22:22
  • 禁遊憩! 告示牌打臉文化局「海牛觀光」

    彰化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被文化局列為藝術保存,也是全台灣兩個無形文化資產之一,不過最近彰化縣府在海邊立了一個告示牌,寫禁止不是從事漁業活動的行為,包含觀光遊憩,引起當地從事海牛觀光的業者反彈認為,告示牌的內容會使得他們賴以為生的海牛採蚵,跟載客觀光被禁止,呼籲縣府要重視,不過彰化縣府澄清,單純只是禁止動力載具,包含鐵牛車跟民眾的車輛,並不是禁止黃牛拉車的載客觀光活動。
    2016/07/12 13:46
  • 邁阿密藝術展兇殺!女被刺 旁人以為表演

    美國邁阿密一場藝術展上發生兇殺案,一名亞裔女子持刀刺向另一名也是亞裔的女子,一開始所有人還以為是行為藝術的演出,直到被害女子胸前的血滲透白襯衫,大家才驚覺是殺人案。
    2015/12/08 14:10
  • 陸行為藝術家 巴黎街頭駕「觔斗雲」

    大陸號稱第一位行為藝術家的李暐,他的作品裡經常是只有一個腦袋,沒有身體,或是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展現誇張的無重力藝術,這次甚至還到法國巴黎的街頭,打扮成和尚坐「觔斗雲」,在空中騰雲駕霧。
    2012/03/23 13:54
  • 行為藝術?大陸裸男8秒脫衣 惹議

    上海世博吸引全球觀光客前去參觀,但當初興建時,卻引來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光天化日在世博工地伏地挺身,他是自稱行為藝術家的區志航,希望藉由這種舉動,將他的創作理念和世博主題結合,卻引來網友撻伐。但另外一位大陸的行為藝術家,為了紀念李小龍70歲冥誕,訂製50尊李小龍雕塑,送到上海世博會參展。特別的是,李小龍腳上飛踢的建築物包括台北101大樓、美國白宮、雪梨歌劇院等,創作者想表現「中國功夫踢出世界」的氣勢,也讓網友覺得,他把李小龍弄得太霸氣。
    2010/07/26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