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行水區 結果共30筆

  • 池上很慘! 稻田全泡水農民怒:求助沒用

    杜蘇芮帶來大量雨水,東部地區很有感,過去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前五名,有三名在花蓮和台東,也造成不少災情,池上鄉有不少稻田泡在泥水裡,農民欲哭無淚,因為被認定是行水區,恐怕得不到補償,還有遊客因為交通受阻,沒辦法往南,只能留在民宿活動。
    2023/07/27 18:49
  • 全台唯一「閃」颱超商! 避難1次要價近40萬

    新北二重疏洪道旁一家超商,因為位在行水區,是全台唯一會閃颱風的超商,隨著烟花逐漸靠近,對店家造成威脅,今天(7/22)晚間趕緊出動壯丁「拆店」,除了把商品淨空之外,冰櫃也全拆了,甚至出動吊車,要把整間超商拖走,搬到安全的地方避難。
    2021/07/22 22:05
  • 台東大南溪堰塞湖水上漲 林務局籲勿進入河道

    今年2月初形成的台東縣大南溪堰塞湖,近日蓄水量上升,林務局擔心颱風過後接續梅雨鋒面會影響堰塞湖動態,今天呼籲民眾勿進入河道及行水區。
    2021/06/05 13:44
  • 李佳芬家族遭爆「濫權採砂石牟利」 韓辦反擊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8日)驚爆,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過去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且透過濫權手段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滿足採砂牟利的需求,要求韓國瑜坦白認錯!對此,韓辦也做出回應了,表示「如有任何不法情事,歡迎黃國昌委員直接舉發。」
    2019/11/29 07:43
  • 震撼彈! 黃國昌驚爆「李佳芬家族濫權採砂石」內幕

    震撼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8日)晚間在臉書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家族過去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痛批「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
    2019/11/28 22:42
  • 傻眼!核發建照又變違建 農舍蓋好又得拆

    苗栗卓蘭詹姓農民去年跟鎮公所申請要在農地上蓋包裝場,12月縣府核發建築執照,沒想到地主花了200萬興建,都快完工了卻在2月又收到公所發文,因為是位在行水區上,撤銷當初的申請必須拆除,讓農民覺得傻眼,而公所解釋申請建照公所只審查資格符不符合,但是土地使用是否有特殊限制是民眾自己的責任,認定自己沒有疏失,民眾好不容易蓋好房子立刻又要拆除,不甘心白白損失,決定找律師提告縣府和公所。
    2018/04/17 18:31
  • 基隆河谷廊道蓋公宅? 居民:喊30年了

    新政府要拚出20萬戶社會住宅苦於找不到基地,現在把腦筋動到基隆七堵、五堵跟新北汐止的貨櫃停放區,這些區域都是行水區,讓人擔心會不會淹水?附近居民說早期會淹現在已經不會淹,倒是有居民挖苦地說,這塊地說要改建已經講了30多年,從來沒有成真過。
    2016/06/02 17:10
  • 都更有條件! 板橋萬安「行水區」解禁反虧

    有錢要整修自家房子怎麼困難重重?板橋萬安街400多戶住戶,鄰近堤防被政府規劃為行水區,20多年禁限建最近終於要解禁!但政府要求居民以「重劃區」開發,如此一來總面積得先扣掉40%做公設,房屋容積率也只能以240%來計算,居民直言像被剝了兩層皮,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回應居民也可選擇都更方案,只是得「全部住戶」同意以防有釘子戶阻礙開發。
    2016/01/03 17:27
  • 秘境變調!東岳冷泉無人管 垃圾堆滿地

    去過宜蘭東澳都是知道有一個冷泉祕境,東岳冷泉,一到假日總會吸引很多遊客前去,但從今年7月開始,因為這裡屬於河川的行水區,縣府公告封閉,禁止遊客進入,但是遊客還是闖入,滿地的垃圾讓美景不在,原本的冷泉秘境已經變了樣。
    2015/11/27 16:28
  • 耐震力不足!北市10橋被點名 「士林有5座」

    台北市橋樑資深橋樑不少,新工處評估共有10座耐震力不足,其中多達5座在士林,僅僅只能承受4級地震,因此今年10月開始陸續補強工程,要將耐震力從4級提升到6級,且盡量在橋面下的行水區或高灘地進行,才能避免影響交通
    2014/12/23 22:14
  • 〈獨家〉爆紅代價!查媽媽嘴逃稅 違建也要拆

    媽媽嘴咖啡因為雙屍案爆紅,重新開張後,就算是平日下午,客人仍大排長龍,甚至得排隊2個小時才能喝到咖啡,生意好到讓稅務機關盯上,現在必須要開立發票,而且媽媽嘴蓋在行水區內屬於違建,恐怕還是難逃拆除的命運。
    2013/05/06 17:37
  • 棺木放公墓竟隨水流 家屬求償7千萬

    新竹湖口鄉的和興公墓,日前因為豪雨導致鄰近的六股溪溪水暴漲,將墓園14具棺木沖走,截至目前為止,只有2具遺骸被尋獲,其中1具甚至還沒找到頭,讓家屬實在很氣憤,認為鄉公所將墓地建在行水區,加上擋土牆年久失修,才會導致親人至今不知去向,因此這個星期五按鈴申告,要求國賠7000萬。
    2012/06/18 14:21
  • 〈獨家〉跳水、危橋、無照船 碧潭改善「做一半」

    碧潭風景區,例假日一天平均能湧進3萬人次,台北縣政府10月中要通過碧潭整體環境規劃書,希望年底能讓碧潭煥然一新,但是TVBS實地總體檢,卻發現問題重重,除了碧潭吊橋、木棧道工程有待改進,像是遊客搭乘的天鵝船、民眾違規跳水、行水區的貨櫃店家,都引發安全疑慮,令外界不禁質疑,縣府加強碧潭環境改善,但工作似乎都只做一半。
    2010/09/10 19:12
  • 「古錢幣、銅瓷器」 內湖垃圾山藏寶!

    足足有3個足球場大的內湖垃圾山,因為容易影響基隆河行水區,造成水患,民國95年開始清運工程,要把它夷為平地,雖然目前進度只有15%,但卻有工作在挖出垃圾過濾篩選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寶物,像是年代久遠的古錢幣、相機、望遠鏡,還有蔣介石塑像。
    2010/04/11 18:41
  • 碧潭商店街難搬 遇颱風寧吃罰單

    碧潭的河畔商店街,在2年前拆除整建,當初是因為水利法規定,河畔行水區的店家,得在颱風來的時候全部撤掉,台北縣政府把鐵皮屋改成貨櫃,準備要在颱風來的時候方便移動。但是這個措施明顯不符現狀,今年莫拉克颱風來襲,14個店面寧願吃上十幾萬的罰單,也不願花上百萬請吊車搬遷。
    2009/11/30 18:45
  • 芭瑪颱風/三鶯部落 消防進駐進行撤離宣導

    芭瑪颱風目前雖然雨勢風勢都不明顯,但由於雨勢預估可能會在北部,東北部,因此為了防止災情,台北縣對於位在行水區的三鶯部落,進行可能要隨時撤離的宣導;此外,縣政府也規劃出一些容易淹水或土石山的警戒區,特別是瑞芳山區,光是一整天,已經下了100多公釐的雨量。
    2009/10/04 17:52
  • 水岸餐車違建? 舊店家怒嗆周錫瑋

    台北縣長周錫瑋,下午到新店碧潭「水岸街坊」出席一場活動時,當場被抗議民眾嗆聲,他們是新店碧潭東岸,被指為違建的店家,不滿縣府強制拆除後,卻又在同一地點,招募新業者,甚至還在行水區沿岸,設置餐車區,明顯違法。
    2009/04/04 18:30
  • 原住民違建遭拆 侯孝賢嗆朱立倫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不過場外上演衝撞的激情場面,帶頭抗議的是導演侯孝賢!侯孝賢是替住在桃園大溪的「撒烏瓦知」河濱部落的居民抱不平,因為他們住在這裡已經超過30年,但在今年2月20日被桃園縣政府強制拆除,不過縣府強調,這11戶都是位在行水區內的違章建築,擔心他們的安全,才會強制搬遷,不過居民無法接受,要求朱立倫下台。
    2009/03/11 18:48
  • 〈獨家〉屹立74年 兒童樂園3年後將搬家

    不少台北人小時候的共同記憶,就是到位於圓山的兒童樂園遊玩!不過這座已經屹立74年的樂園,如今卻因為牽涉到古蹟保存和位於河川行水區的問題,北市府將在民國100年,選在士林區的市立天文館旁邊,蓋一座新的兒童樂園,儘管北市府絞盡腦汁規劃新主題設施,不過還是有不少家長,希望保留這塊從小到大的記憶拼圖。
    2008/11/16 19:01
  • 辛樂克颱/「倒的先拆」 南投縣長廬山勘災

    廬山溫泉區重創,南投縣長李朝卿去勘災後做出重大決定,未來行水區不准再興建飯店,而且倒塌的飯店必須優先拆除,不過當初為何這麼多溫泉飯店,違法沿著河床興建,檢察官不排除要約談歷任縣長和當地3名溫泉業者調查。
    2008/09/18 12:39
  • 強制拆除2月餘! 三鶯部落又搭違建

    今年2月底才因為佔用行水區,遭到拆除的台北縣三鶯原住民部落,最近又被發現,有人在原地搭屋重建;主要是這些原住民,因為資格不符,無法申請到縣府所規劃的新社區,儘管縣府決定修正法令,放寬限制,但他們還是決定住在違建裡,不考慮搬走。
    2008/05/03 18:33
  • 綠委領軍抗議! 地方官頻出奇招

    位於行水區內被強制遷移的溪洲部落、三鶯部落,上午聚集在台北縣政府抗議,要求原地居住;不過領軍的,是民進黨籍立委陳瑩,再次引爆的議題,不只是原住民的居住權,雙方互相較勁意味濃厚,在大選前夕,雙方叫陣格外小心。
    2008/03/18 13:35
  • 可憐新生兒! 家被剷平無處居住

    政府為了安置這些住在行水區的原住民,其實早在三峽建好文化部落,要輔導他們進住,但122戶蓋好至今只有27戶入住,這是因為原住民部落的居民平時多依賴打零工維生,收入不多無力負擔租金,也因此即使房屋被剷平了,他們還是留在原處繼續生活。
    2008/02/29 18:19
  • 斥資3億「文化部落」落成 原民拒搬遷

    台北縣政府從94年起,就開始計畫搬遷,新店以及三峽行水區的原住民違建戶,斥資3億3百萬興建文化大樓,但是近9成的原住民卻表示,沒有安遷補償計畫,生活起來又不自在,不願意搬去新落成的大廈。
    2007/07/31 12:29
  • 〈獨家〉房子被列行水區 破舊漏水不能修

    台北縣板橋,大漢溪旁邊5、600戶的居民,因為怕淹水,政府將這邊規劃成限建行水區,既使房屋毀壞也不能重建,但是到了現在大漢溪堤防已經建好,不會再淹水了,但是,限建計畫還是沒有撤銷,居民房屋破舊還是不能整修,民眾大罵,這個規定已經不合時宜。
    2006/10/08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