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行政院祕書長 結果共37筆

  • 韓國瑜批貪汙腐敗、謀財害命 民進黨:執政未有重大弊案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都提到「民進黨貪汙腐敗、謀財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5)日表示,民進黨執政的清廉指數比國民黨執政時高,這是國際認證的事實;反觀侯友宜愛將涉貪、韓國瑜農舍爭議、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貪腐等,都代表了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貪腐文化,奉勸韓國瑜、侯友宜好好努力,而不是一再政治口水的造謠抹黑。
    2023/07/25 14:46
  • 林益世慘了?收賄6300萬 大法庭統一見解「貪汙」重罪

    2012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及行政院祕書長的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以協助中國鋼鐵公司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續約為由,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金額6300萬元,相關案件日前高院更一審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機會犯恐嚇得利罪,判林益世4年10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最高院,但歷屆審判見解有歧異,由大法官作出統一法律見解,今(2)日裁定民意代表受託於議場外對行政機關或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為關說、請託或施壓等行為,實質上是運用其職務或身分地位之影響力,使該當於《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公務員職務受賄罪之職務上行為。
    2023/03/02 17:27
  • 泡麵、便當齊漲!通膨隱憂? 政院:物價仍屬溫和

    近期泡麵、便當陸續傳出漲價消息,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關注物價問題。對此,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答詢表示,蘇院長有交代沈副院長緊盯物價波動,國內物價控制在2,屬於溫和狀況,後續會持續緊盯物價相關價格。
    2021/11/10 15:38
  • 走出同溫層 卓榮泰跟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獲得黨內7位中生代共同推薦,上週五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週日接受本刊專訪指出,九合一選戰民進黨支持者熱情消退有3大主因:反映民情不夠快速、執政者心態鬆懈、黨內力量互相抵銷。為喚回支持者熱情,他宣示當選後將大量起用立委擔任黨務主管,連結民意與政策;他也標舉「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2大參選原則。
    2018/12/23 12:49
  • 要跟「討厭民進黨」群眾對話 卓榮泰:願和館長直播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時,曾提及要與「討厭民進黨」的群眾對話。卓榮泰接受本刊專訪時進一步解釋,因為由討厭民進黨的朋友提出問題,應比自體療癒更有效,但他也會傾聽支持者的聲音。「我可以去跟陳其邁喝咖啡,我也可以去跟館長聊一聊啊!我可以唱詹雅雯的〈深情海岸〉,我也可以找鄭進一來唱〈家後〉吧!」
    2018/12/19 07:42
  • 跨派系共推卓榮泰! 綠委批:密室協商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遭到對手游盈隆質疑他是保皇黨!黨內其他立委幫忙緩頰,說民進黨現在都是「保皇黨、保黨派」。但也有綠委認為推舉卓榮泰的方式是密室協商,觀感不佳。
    2018/12/17 15:33
  • 總統操盤派幕僚與會喬黨魁? 卓榮泰駁

    民進黨7位重量級中生代力拱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出征黨魁,不過現在卻傳出登記前一天的聚會,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也有參加,外界就好奇這難道代表黨魁人選,也有總統蔡英文的意志嗎?但卓榮泰否認,他強調沒有府方的人與會。他也透露禮拜一會和院長賴清德溝通,希望這個月就能夠辭去政院秘書長一職專心選黨魁。
    2018/12/15 18:22
  • 總統派幕僚與會?  鍋界LV密商拱卓榮泰

    民進黨7位重量級中生代,包括陳其邁、鄭文燦等人,力拱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出征黨魁,不過現在卻傳出在登記前一天的聚會上,其實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和總統府的發言人都有與會,外界就好奇這難道代表黨魁人選,也有總統蔡英文的意志嗎?但與會的陳其邁強調都是中生代的意見沒和總統交流。
    2018/12/15 13:14
  • 綠營中生代密會勸進卓榮泰 就在這家「火鍋界LV」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今(14日)正式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將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人爭奪黨魁。本刊調查,昨(13日)晚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前立委陳其邁等人勸進卓的地點,就在位於北市大安路一段,有「火鍋界LV」稱號的橘色涮涮屋一館。
    2018/12/15 08:43
  • 挺總統選2020? 卓榮泰:誰想選我都支持

    民進黨中生代鄭文燦跟陳其邁在13日召集其他跨派系、同世代的人共同密商,推舉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選黨主席。他們14日上午才告知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要不要支持總統選連任?中生代都沒有給正面的回答。
    2018/12/14 18:06
  • 要入獄!林益世財產來源不明 判2年定讞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案,官司纏訟8年,2審法官分別以收賄、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但22日最高法院評議後,將原本2審的收賄部分,發回更審,另外財產來源不明罪則是維持判決,林益世確定要入監服刑2年。
    2018/08/23 12:14
  • 快訊/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2年! 林益世須入監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遭控,從2010年起向業者陳啟祥收賄6300萬元,高院將他依貪汙等罪,重判13年6月,併科罰金1580萬元。最高法院認定,林益世被控貪汙部分,判決撤銷發回,但其中財產來源不明部分,判刑2年定讞,檢方也啟動防逃機制。
    2018/08/22 15:20
  • 擬放寬高階公務員請領加班費 基層憂排擠恐領嘸

    行政院人事總處上月24日邀集各政府單位代表召開「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要點」修正草案會議,會中討論的簡任以上主管人員擬放寬可領加班費,由於茲事體大,包括總統府、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及監察院祕書長均出席討論。
    2018/02/01 14:55
  • 行政院頻頻出包! 祕書長卓榮泰為這4件事道歉

    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今年最後一次中執會,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主動針對行政院近期出包事件,包括第二代晶片護照照片誤用、役政署長林國演駕車闖成功嶺營區、桃園機場跳電以及傳出交通部有意恢復徵收排氣量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等4件事,向在場中執委表達歉意。
    2017/12/27 19:15
  • 總統稱獵雷「前朝疏失」 藍委批:推卸責任

    慶富案22日有了火速進展,上午國防部長在立法院要求陳慶男父子道歉,下午公布懲處名單,晚上總統就發表談話影片,並把問題直指前政府的招標疏失,國民黨立委質疑這是總統的清場策略!另外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上節目,也自爆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經幫忙喬聯貸案,被認為有串供之嫌。
    2017/11/23 17:58
  • 總統稱獵雷「前朝疏失」 藍委批:推卸責任

    慶富案昨天有了火速進展,上午國防部長在立法院要求陳慶男父子道歉,下午公布懲處名單,晚上總統就發表談話影片,並把問題直指「前政府的招標疏失」,國民黨立委質疑,這是總統的清場策略!另外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上節目,也自爆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經幫忙喬聯貸案,被認為有串供之嫌。
    2017/11/23 11:46
  • 簡太郎入府後慶富聯貸過關? 吳:僅例行會

    獵雷艦案到底誰該負責,周刊爆料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2度進入總統府,面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而這時間也恰巧在他為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期間,事後這聯貸額度更增加到205億元,過程啟人疑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回應,說這是例行性會議,簡太郎也出面澄清,第一次會面是報告美牛的狀況,第二次是總統府內請立委吃飯,他抽空找吳敦義聊聊而已,過程完全沒有談到慶富。
    2017/11/22 11:52
  • 被指慶富聯貸逆轉關鍵 吳敦義:100%無關

    獵雷艦案到底誰該負責?有周刊爆料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在任期間,曾2度進入總統府,面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而這時間也恰巧在他為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期間,事後這聯貸額度更增加到205億元,過程啟人疑竇,對此說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回應。
    2017/11/22 10:31
  • 慶富聯貸逆轉關鍵 簡太郎2度入府面見他

    獵雷艦案愈演愈烈,知情人士透露,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在任期間,曾2度進入總統府,面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恰巧就在他為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期間,事後聯貸額度更增加到205億元,過程啟人疑竇。此外,馬英九總統任內,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或家人共參加4次國宴,都是唯一的民間代表,雙方關係不言可喻。另一方面,藍營則緊咬獵雷艦第3期24億元撥款可能涉及不法,檢調已深入追查,隨著案情發展,政壇勢必再起波瀾。
    2017/11/22 10:05
  • 快訊/被指慶富聯貸逆轉關鍵 吳敦義10點說明

    獵雷艦案到底誰該負責,有周刊爆料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在任期間,曾2度進入總統府,面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而這時間也恰巧在他為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期間,事後這聯貸額度更增加到205億元,過程啟人疑竇,對此說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在十點親自回應!
    2017/11/22 09:02
  • 憂內閣爆衝? 總統放假找林全家中開會

    端午連假,部分新內閣成員也沒閒著,因為他們今天(10日)由行政院長林全領軍,到總統蔡英文永和家中作客開會。據了解,一整天共分為2場會議,上午談能源政策,下午則鎖定社會住宅,與會成員略有調整,唯獨林全和政院祕書長等人從早待到晚,而總統和閣員們聊了什麼、做出什麼決議,部會首長們都相當低調。
    2016/06/10 15:30
  • 本周公布第二波內閣! 傳林全找企業大咖

    準行政院長林全,這禮拜將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傳出財經首長找上業界大咖,經濟部長有意延攬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以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滙豐銀行總經理李鐘培可能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行政院祕書長更傳出已經內定,由現任台南市祕書長陳美伶出任,交通部陳建宇也傳出留任機會高!
    2016/04/11 12:05
  • 益世涉貪/籌不到5千萬?林益世交保 妻湊錢「救夫」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遭起訴後,案件移到台北地院,交由法官開羈押庭,闊別4個月,林益世妻子彭愛佳也到場聆聽,過程中眼神不時朝向林益世,法官最後裁定,林益世5千萬交保,限制出境、住居,而且每天晚上必須到派出所報到,由於深夜籌不出錢,林益世暫時還押台北看守所。
    2012/10/26 11:58
  • 〈快訊〉林益世5千萬交保 特偵組下午抗告

    最新消息,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被法院裁定5千萬交保,特偵組將向法院遞交抗告書。
    2012/10/26 11:42
  • 益世涉貪/籌不出5千萬交保金 林益世還押看守所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遭起訴後,案件移到台北地院,交由法官開羈押庭,闊別4個月,林益世妻子彭愛佳也到場聆聽,過程中眼神不時朝向林益世,法官最後裁定,林益世5千萬交保,限制出境、住居,而且每天晚上必須到派出所報到,由於深夜籌不出錢,林益世暫時還押台北看守所。
    2012/10/26 0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