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行政部門 結果共313筆

  • 徐巧芯揭唐鳳驚人預算!踢爆「1年出國329天」 搬辦公室砸4億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因打詐成效不彰,不僅被要求下台,還成為藍綠難得高度共識的「不適任部長」。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發文踢爆,數位發展部一年出國329天、搬遷辦公室更豪灑4億元,預算使用令人不敢恭維,同時狠酸數位發展部為「全台最爽行政部門」。
    2024/03/09 08:17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韓國瑜喊卡協商!藍委:別糾結臨時會 如何堵綠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

    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被綠委吳思瑤嗆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憲法規定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酸藍發動「國王的臨時會」,民進黨團也拿出立院議事處通知,稱經立法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喊話,綠營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現在重點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說明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如何加強防堵。
    2024/02/16 12:30
  • 秒做哈姆立克也救不回!高雄男遭花枝丸噎死 年後釐清死因

    大年初二高雄林姓男子與母親回到阿姨家聚餐過年,不料吃花枝丸時不慎噎到,親友見狀趕緊施以哈姆立克急救,無奈花枝丸卡太深,男子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由於醫院未寫明死亡原因,昨(12)日檢察官對林男遺體進行相驗,不過醫院行政部門仍在放年假,全案只能等年後再釐清。
    2024/02/13 13:23
  • 對人權承諾!美國會委員會提名黎智英等4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將公布中國人權定期審查報告,並將提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與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4/02/02 08:29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五月天如被認定假唱 陸媒:觀眾依法可要求「退一賠三」

    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在中國大陸被指控演唱會「假唱」,掀起微博輿論熱議,多次衝上熱搜榜成為討論焦點。目前官方調查尚未出爐,但根據《界面新聞》報導,被指控假唱的上海演唱會所在地,也就是上海市徐匯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諮詢,對方窗口回應表示,假唱違法的認定需要行政部門正式確認,一旦認定是視同欺詐,買票入場的觀眾可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要求「退一賠三」,也就是無條件退回門票金額,同時賠償票價3倍做為補償。  
    2023/12/08 12:26
  • 要政院重視醫界工作條件改善請求 賴清德:今年完成點值回補

    醫界高度關切的點值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於中常會上再度向行政部門喊話,提出3點呼籲應改善醫療工作條件,包括補助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點值,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統計今年上半年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的51.33億元、中醫4.7億元、西醫基層5.65億元、醫院40.99億元,應於今年完成回補。
    2023/11/29 15:48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南投救災慢半拍? 藍委怒了!揚言向監院告發林右昌

    卡努颱風過境後帶來外圍環流,連日大雨造成南投等地災情,國民黨團今(13)日開記者會,立委李德維指出,內政部長林右昌昨發文說南投縣政府反應太慢,但事實上是中央反應太慢,還將中央的應變中心解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揚言,不排除到監察院申訴告發行政部門怠惰。
    2023/08/13 17:37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2023/07/19 13:01
  • 川普嗆奪走半導體生意 陳建仁:台灣與美國「互蒙其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拿走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生意」,並認為如果中國拿下台灣,就有能力翻轉世界,嗆美方早該阻止此事,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跟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兩黨都聯絡不錯,兩方都互蒙其利,對上述議題無任何評論。
    2023/07/18 09:55
  • 幕後/通勤月票規劃多時 綠營未因北北基桃全敗選「裝死」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正式上路,替通勤族省下不少荷包,其中大眾運輸發達的北、北、基、桃首都圈被認為將會是最有感的區域;此政見最初是由去年縣市長選舉時,綠營北北基桃候選人共同提出,最終四人全面敗選,仍由中央主導推動兌現。綠營感嘆,其實政見規劃已久,但去年選前提出的時間點過於倉促,無法獲得民眾進一步關注,「但不代表不應該做」;隨著選後黨內持續與行政部門溝通,最終沒有讓月票胎死腹中,除是推動「綠色運輸」價值外,也是民進黨兌現支票,沒有因為敗選就「裝死」的態度展現。
    2023/07/02 14:33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雙重身分成絆腳石?  賴清德赴美「面試」有限制

    台灣總統參選人,要展示有外交能力就出國訪問,要證明自己能讓美國放心,免不了到華府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美方要對所有參選人公平,但因為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進入華盛頓特區有限制,也因此賴清德要在哪裡、見什麼層級的官員,美方還得仔細研究,出訪過境美國是一個可能,美方官員到台灣是另一個可能,但最基本的是,所有參選人待遇必須相同。
    2023/05/02 18:23
  • 柯文哲見美國行政部門官員 鬆口有白宮國安會官員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再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並說雙方對於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4/20 09:10
  •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布林肯: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總統蔡英文離開洛杉磯,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一天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談,不但跨黨派議員列席,還包括民主黨眾院黨團主席,而麥卡錫克制、謹慎的表示,美國基於一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和行政部門一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歧見,任何一方都不該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2023/04/07 09:38
  • 總統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國白宮:過度反應

    蔡英文總統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且過境美國。北京照慣例表達反對立場,但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表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新鮮事,大陸沒理由有任何反應,至於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不會在總統過境時會談,白宮和國務院沒有直接回應,柯比說這也並不罕見。
    2023/03/22 12:33
  • 美中問題緊繃!美國安會資深中國台灣主任換人

    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將在3月離職,他的職務會由國務院執行秘書處的副秘書長貝莎蘭接任,而現階段美中關係正因為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再陷緊張,導致羅森伯格在這個時候離職引發諸多想像,對此,白宮官員回應,羅森伯格規劃去職已有一段時間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伯格在白宮負責中國與台灣的相關事務,是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外界會對他洞見瞻觀,尤其在目前美中關係緊張的時刻,外界懷疑羅森伯格的職務調動對台美關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實際上不太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目前不論民主或共和兩黨,在行政部門或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大概都是維持一致的態度,沒有哪一個美國政府官員是不給予台灣支持的,所以基本上台美關係會維持穩定發展,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2023/02/16 15:42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陸2/16「開放商業性演出」 台港歌手能辦演唱會了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天發布,為促進演出市場恢復發展,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這代表中國歌迷可以聽到台港歌手的演唱會。
    2023/01/16 20:39
  • 賴清德稱民進黨不能只護航行政部門 王浩宇開嗆發言很危險

    同額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近來開始舉辦「向黨員報告」座談會,了解基層的想法,賴清德昨(7)日在座談會中表示,民進黨不能只是護航行政部門,社會有疑慮時,必須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對此於網路上對賴清德喊話,「你是執政黨副總統欸,這樣的發言我不是很認同」,他認為府院黨在人民眼中是一體的,在人民眼中都是民進黨,在要為政策共同背書、說明的狀況下,切割這三者的策略很危險。
    2023/01/08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