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行政訴願 結果共63筆

  • 為母報考消防員身高差1.1公分 聲請釋憲

    一名陳姓女子考上消防員後,前往南投受訓,卻在受訓期間複檢出身高未達160公分,不符合規定,被廢止受訓資格,她為此提出訴願、行政訴訟遭駁回,因此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上午開庭辯論,陳姓女子表示,當年是因為媽媽生病才想投入救人工作,沒想到因為身高無法實現。
    2024/01/16 19:42
  • 護海公投遭撤銷 謝國樑轟「執政黨像暴力犯」:將提訴願

    行政院日前依法撤銷「基隆護海公投」,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執政黨好像暴力犯,不讓被害人發聲,市府將提出訴願,也不排除依法提起行政訴訟,會走所有可能的救濟手段。
    2023/04/24 17:14
  • 林智堅為論文風波道歉了 「撤回台大學位訴願案」盼事件落幕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出論文抄襲案,台灣大學、中華大學兩篇碩士論文先後被學校認定抄襲、撤銷學位,不僅讓他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更重創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對此,林志堅今(14)日發布聲明,對中華大學一案不再進行行政訴訟,並決定撤回針對台灣大學學位的訴願。
    2023/02/14 21:57
  • 不參加朝會被記3警告! 前花蓮高中生提告確定敗訴

    東華大學陳姓男同學,2019年就讀花蓮高中時因拒絕參加升旗朝會、防災演練等,遭校方以「重大集會未到」記3次警告,當時他第一次提起行政訴訟獲勝,法院撤銷訴願退回重審,但教育部事後仍維持校方處分;陳再提行政訴訟抗罰敗訴,經上訴後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判敗訴確定。
    2022/09/21 17:08
  • 「清零2.0」白被隔離 機師告中央半年仍嘸開庭

    去年五月華航諾富特群聚,讓指揮中心決議啟動「清零2.0計畫」,不少機師無奈被召回隔離,但這項計畫最終卻沒有人確診,讓機師痛批白白被隔離,先後提起訴願和行政訴訟,但提起訴訟至今已半年都沒開庭,甚至機師們幾度提出聲請閱卷,也因為「保密原則」被駁回,讓他們氣得跳腳,批評明明是最重要的證據,卻什麼都看不了。
    2022/09/15 19:23
  • 年前被迫遷家!社子島開發案通過環評 自救會將提訴願

    社子島開發案今天通過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將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將針對環評會做成的決議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若被駁回再提出行政訴訟。
    2022/01/19 15:38
  • 「全台只罰我」張顯耀不認特權打AZ 陳其邁出面打臉

    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於本土疫情爆發期間遭人踢爆,早在5月底就透過關係插隊打疫苗,高雄市衛生局依法裁罰張1萬5千元。不過張顯耀事後否認特權接種,提出行政訴願遭駁回,近期準備再提行政訴訟,高喊「全台只罰我一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面回應,張顯耀拿不出任何證明,且這段期間也不只他一人被罰,「任何人都沒有例外!」。
    2021/12/03 13:42
  • 居檢期跨縣市趴趴走 女怨罰7萬太多:單親家庭付不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按國內規定入境須檢疫隔離,然而桃園一名許姓女子從澳門返國後於檢疫期違規跨縣市找親友挨罰7萬元,提出訴願遭駁回的她再提行政訴訟,強調處罰違反比例原則,且自己出身單親家庭,無力負擔高額罰鍰,但仍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全案不得抗告。
    2021/09/09 17:32
  • 才領10萬元紓困!竟遭政府逼「繳回奪走」男傻眼了

    台東一名徐姓男子因疫情重創,向政府央申請紓困補貼,成功領到10萬元補助,豈料拿到後卻被政府要求收回,當下急得提起訴願竟遭駁回,只好再提行政訴訟,卻被地方法院判決敗訴,得如實繳回10萬元。
    2021/08/17 08:57
  • 嗆小英做錯了! 郝龍斌硬起來「提訴願」停止高端EUA

    食藥署日前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遭藍營猛攻審成程序黑箱,不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告官員失職,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31)日在愛心便當挺弱勢記者會上表示,將於下週一(8月2日)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要求衛福部停止高端EUA。
    2021/07/31 12:29
  • 旗山農地轉爐石 高市環保局:業者清理責無旁貸

    高雄旗山區大林段轉爐石清理案,高市環保局今天說,會嚴格監督業者清理,未儘速清理將廢止清理計畫重罰,且業者後續提出訴願跟行政訴訟也遭駁回,足見應負擔責任。
    2020/09/08 20:55
  • 大巨蛋復工 北市議員提行政訴願和控告

    台北市建管處同意大巨蛋案復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今天指出,柯市府違法發照、不顧公安,將依法提行政訴願,下午也會到北檢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
    2020/08/10 14:00
  • 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法人 教育部敗訴

    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社屬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判決撤銷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全案可上訴。
    2020/06/12 14:28
  • 遭認定不當勞動行為 長榮航:研議提行政訴願

    勞動部裁決委員會今天認定,長榮航空在空服員罷工前公告若有虧損將減年終及優待機票,屬於不當勞動行為。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說,等收到裁決書後研議是否提行政訴願。
    2019/10/16 16:53
  • foodpanda強調「承攬關係」 勞動部:片面認定

    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天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強調,檢查結果是依證調查,是業者片面認定為承攬,若業者要提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尊重。
    2019/10/15 16:18
  • 亞泥新城礦區展延20年 行政法院判決撤銷

    亞泥新城山礦場周遭居民不滿經濟部核准亞泥礦權展延20年,提出訴願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撤銷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全案可上訴。
    2019/07/11 13:07
  • 領陸身分證遭除籍 邵子平擬告移民署

    旅美法學專家邵子平因為取得大陸身分證,被廢除在台灣地區的戶籍,邵子平因此駁然大怒,並強調目前正在籌備返台控告內政部移民署和署長邱豐光。對此,移民署回應,若不服處分,得依訴願法、行政訴訟法提起行政救濟。
    2019/04/09 13:26
  • 將卸任! 代理校長郭大維首露臉 「台大將往前邁進」

    台大終於有校長,長期代理校長郭大維任務也告一段落,現身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在教育部聘任管中閔後,首次露臉,發表台大的立場,認為大家對事情解決都很開心,但先前曾參選台大校長的教授吳瑞北,卻不是這麼能接受,提起假處分,要求在行政訴願有結果前,不要聘任管中閔。
    2018/12/27 12:42
  • 「拔管案」成綠營敗選原因 管中閔:無法評論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還沒結果,外界認為這也是民進黨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主角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0日出席施明德新書發表會,表示自己無法評論,目前就照行政訴願程序走,至於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喊出,要張忠謀來擔任台大校長,同樣出席發表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很沒常識。
    2018/12/10 20:46
  • 年改餘波盪漾! 萬件訴願全軍覆沒 退休師:用選票教訓

    年金改革7月上路,上萬名退役軍人、退休教師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但目前已完成審查的1萬6千多件,不是被駁回,就是不受理,只能繼續透過行政訴訟爭取權益,這讓退休教師憤怒表示,要用選票教訓不懂捍衛人民權益的政府。
    2018/11/01 23:32
  • 反年改訴願9成駁回、1成不受理 軍公教:再訴訟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萬名退休軍公教向行政院提訴願,已經審理的1萬6000多件,9成被行政院訴願會駁回,不到1成不受理,等於全軍覆沒,軍公教代表說早就有心理準備,未來會再提行政訴訟,對此行政院表示駁回的理由多半是訴求不合法,尊重訴願會決議。
    2018/10/30 22:45
  •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 賴揆:持續溝通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是為了解決北部用電缺口,政府盡最大努力減少空汙,仍會持續溝通。
    2018/07/18 16:40
  • 深澳電廠新北市府提訴願 李應元:尊重理解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訴願代表國家的民主制度,能理解新北市府是為了更好的環境,尊重也理解新北市府決定。
    2018/07/18 12:27
  • 「有良心的人不敢接教長」 李嗣涔挺台大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持續半年,學術界遭到政治攪亂,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首次現身記者會,號召全台十多所頂尖大學,包含台、清、交、成、政等,成立全國大學自主聯盟,而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也被監察院彈劾,但中研院表示院士是榮譽職,特聘研究員身分暫時不解職,教育部則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要等行政訴願結果再來打算。
    2018/07/06 18:46
  • 年改新制上路 全教產將協助教師提訴願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說,教師年金新制剝奪教師退休金給與,侵害財產權與生存權,全教產將協助教師委請律師提起訴願、行政訴訟、釋憲及釋憲後再審等程序。
    2018/07/03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