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行動藝術 結果共39筆

  • 卡在安平古堡!「紅球計畫」抵達臺南 追球時間、地點一次看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於2001年發起的行動藝術「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3月底開始在臺南展出。自3月29日開始已經分別在接官亭、永樂市場、臺南公園等地現身,並且於今(1)日前往國立成功大學。每日更換不同展區的紅球計畫將展至4月7日,《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整理了紅球計畫的理念簡介及展出資訊,並透過網路探索概念帶您了解相關熱門話題。
    2024/04/04 14:21
  • 藝術家攜虛擬分身挺進戰區 助流亡烏克蘭學生與家人團聚

    烏克蘭學生麥克斯因戰火飄洋過海到台灣,藝術家陶亞倫帶著他的虛擬分身到烏克蘭,協助他返鄉與家人團聚。這件行動藝術創作將在雅典等地的數位藝術節展出。
    2023/07/11 11:38
  • 孩投60元打賞街頭藝人被「1句狠酸」 他氣炸:早知不給

    在各大鬧區時常可以看到街頭藝人賣力發揮才藝,有的唱歌跳舞、有的彈奏樂器,或是默劇、魔術、特技、行動藝術雕像等,若是欣賞對方的演出,可以投錢作為鼓勵。近日一名網友帶著孩子觀看街頭藝人表演,待演出告一段落,他讓兒子拿著60元上前打賞,沒想到竟被該街頭藝人嫌棄金額太少,當場令他們一家人興致全消。
    2023/03/19 20:48
  • 遭灑百公升藍黃漆! 俄駐英使館道路秒變「烏克蘭國旗」

    政治行動藝術團體Led By Donkeys今天稍早在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前的道路潑灑超過300公升黃、藍色油漆,使館前道路頓時化為烏克蘭國旗。
    2023/02/24 10:40
  • 獨家!萬元料理融合五感體驗 江振誠可吃的NFT「開箱」

    知名法式料理主廚江振誠開設的餐廳,號稱是全台最難訂位的米其林殿堂,近期他與表演藝術家、VR導演聯手,打造有如行動藝術的餐飲體驗,只要消費者購買NFT,就能結合虛擬實境,品嘗獨一無二的NFT特製餐點。投入NFT的名人不只江振誠,包括導演魏德聖、歌手周杰倫、網紅聖結石等等,這一年來都讓NFT和元宇宙的話題熱度逐漸加溫。
    2022/04/01 22:55
  • 盧布像廢紙?俄羅斯男大撒幣諷貶值 商場沒人要撿超淒涼

    烏克蘭烽火連天,俄羅斯也因為西方制裁而火燒屁股。俄國自多數銀行資產遭凍結、股市一瀉千里,盧布重貶創下歷史新低,政府禁止民眾兌換外幣,加上物價狂飆,現在鈔票有如廢紙,俄國一名部落客更以行動藝術之名在商場大灑幣,諷刺盧布面臨的窘境。
    2022/03/12 18:01
  • 抓漏洞製造「假塞車」 藝術家挑戰Google地圖

    德國行動藝術家,借來99支手機,先把手機都打開Google Maps,然後裝在一個拖車裡拖著走,結果明明是空曠的道路,但在Google Maps上顯示的訊息就變成是塞車,另外蘋果自己研發的地圖服務,軟體全面升級,宣稱比Google Maps更好用。
    2020/02/04 20:08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傻眼!369萬藝術品「膠帶黏香蕉」 他當眾剝皮吃掉

    用防水膠帶將一根香蕉貼在牆上,日前以高達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9萬元)賣出藝術品,引發轟動!不過,近日那根香蕉卻被另外一名紐約行動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直接吃掉了!而他隨後也被轟出畫廊,展出單位臨時趕緊「補貨」。
    2019/12/08 15:46
  • 戒毒者拎尿袋、包尿布遊行 高呼「吸毒代價」

    「我18、19歲的時候,吸到被害妄想症,拿著西瓜刀、開山刀砍路人。」這是一名毒癮戒治者的自白,近日有機構帶著成功戒毒者環島遊行,他們手拎尿袋、包尿布在街頭進行行動藝術,讓戒癮者演出自己先前吸毒的模樣,警惕世人不要碰毒。
    2018/06/26 12:21
  • 國寶名導遇上鮮肉藝術家 忘年交激盪火花

    一個年90的法國國寶級女導演,一位33歲在IG一堆演員名人追蹤的行動藝術家,年紀可以當作奶奶與孫子的他們,攜手趟上一段可愛又發人深省的電影,入選2017坎城影展非競賽單元,是今年奧斯卡獎唯一的意外,也是最讓影迷抱憾的遺珠,我們現在就來貼近這趟迷人的旅程吧。
    2018/04/06 20:53
  • 川普脫光現身紐約? 快閃藝術吸引圍觀

    紐約市今天出現一項快閃公共藝術,一尊裸體的川普雕像,取名為「國王沒種」,靈感就來自於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這是一個行動藝術團體,在美國5大城市同步進行的行動,真人大小的裸體川普雕像,立刻引來群眾圍觀拍照。
    2016/08/19 10:43
  • 運動結合藝術 開啟GPS「跑」出繪畫作品

    運動跟藝術,一動一靜,看似沒什麼關聯的活動,其實是能連結在一起的,美國跟加拿大分別有2位「行動藝術家」,他們戴上GPS追蹤器,一個用跑的,一個騎單車,靠GPS在地圖上描繪出路徑,畫出一張張讓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
    2016/05/28 10:40
  • 創意藝術表演 紐約2千隻鴿子帶燈齊飛

    紐約布魯克林河畔一直到6月中,每個周末會有一場精采的行動藝術表演,不過表演者不是人,而是鴿子!這場名為「夜間飛行」的表演在傍晚進行,2千隻綁上LED燈的鴿子在空中翱翔的姿態,彷彿流星劃過天空,吸引不少紐約客前來觀賞。
    2016/05/09 13:18
  • 黃子佼「貨櫃展」 和解西裝、金馬帽成展品

    迎接2016有3天連假,該去哪裡玩?北市在大佳河濱公園辦「晨曦音樂會」,除了元旦早上有升旗活動,舞台有演唱表演,還有12個行動貨櫃展覽。除了黃子佼、五月天的展品,還有攝影大師李屏賓在拍刺客聶隱娘期間私下的攝影作品。北市文化局的八個展覽館所也絞盡腦汁,設計很多互動藝術,北美館就邀請大家一起來許新年願望。
    2015/12/30 18:45
  • 城市情緒「紫爆」! 紐約博物館看心情換顏色

    城市也有心情,您相信嗎?由香味品牌格萊德(Glade)贊助,在紐約推出這樣的博物館,共分為5種顏色,紅色代表興奮、橘色安逸、綠色代表快樂、紫色代表擔心,而粉紅色則是代表冷靜;另外顏色的轉換,是依據該城市的Twitter、股市、當地新聞、天氣預報、飛機準延等等作為依據,每天將呈現不同的色彩。
    2015/12/01 17:33
  • 缺乏解說!高美館裸露作品 小學生驚呼

    高雄美術館,正在展出「以身作則」行動藝術,作品當中不少裸露畫面和影像,入口規定12歲以下的孩童,必須家長陪同參觀,只是遇到學校校外教學,一次來了40多位小學生,老師一下子管不了這麼多學校,任由孩子進出展場,而館方人員也沒有硬性阻止,結果形成孩子們穿梭展場,看到裸露的畫面,直接大喊變態、噁心驚叫聲此起彼落。
    2015/09/29 17:30
  • 人肉盾牌?嬌小身形藝術家 遭誤認童

    畫面不一定會說話!遠雄集團接到路人通報,調閱監視器,發現護樹聯盟疑似將孩子綁在樹上,成了人肉盾牌,影像看起來驚悚,但護樹聯盟成員拿出當天拍攝的畫面澄清,他們口中所說的「小朋友」,其實是一名身型嬌小的行動藝術家許家玲,當天在忠孝東路的路樹上,傳達自我理念,由於角度以及解析度的不同,導致監視器畫面,讓人產生誤會。
    2014/05/09 19:19
  • 行動作品救地球 台藝術家波蘭發光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波蘭首都華沙登場,全球190國的代表,商討環境問題和相關政策,來自台灣的藝術家黃瑞芳,也在華沙展出行動藝術,以華爾街公牛代表人類與資本主義,用諷刺的手法,呼籲大家多重視保護地球的議題。
    2013/11/17 19:13
  • 「羊」娃娃滿街哭嚎 藝術家倡保護動物

    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最近在紐約推出行動藝術劇,一輛卡車上載滿了各式絨毛娃娃,而且不斷發出淒厲哭號,卡車開上紐約街頭,一路逛大街,吸引不少人圍觀,不過綿羊娃娃,不斷慘叫,有小朋友當場被嚇哭,這名藝術家的目的,是要喚醒世人的動物保護意識。
    2013/10/14 22:01
  • 「專為你帶路」 紐約行動劇諷低頭族

    美國研究顯示,開車傳簡訊肇事機率是正常開車的23倍,如果開車低頭看,或是發簡訊5秒鐘,在時速88公里的狀態下,等於有122公尺處於盲眼駕駛,很多人只因為邊開車、邊回簡訊,因而喪失生命,另外行人「低頭族」也越來越多,紐約行動藝術家特別透過「導盲服務」,呼籲大家放下手機,專心走路。
    2013/05/06 22:22
  • 滬地鐵禁「清涼」 女抗議:要騷不要擾

    上海地鐵在官方微博上面,PO一張女子穿著薄紗的清涼照,還寫著穿這麼清涼不被騷擾才怪,引發各界批評;前幾天有2名女子全身包得幾乎密不透風,還手持抗議標語,說女生可以清涼不要色狼,還說女生可以騷、但不能被擾,用行動藝術表達對上海地鐵的不滿。
    2012/06/26 12:21
  • 為反沙豬! 男繫狗鍊爬行、舌舔女鞋

    這段把人當狗牽的行動藝術,會不會有點過頭?大陸湖北,出現一名女子在遛狗,手握3條狗鍊,但是鐵鍊另一端卻是繫著3名男子,他們學狗一樣在地上爬行,甚至還低頭去舔圍觀女性的鞋子,路人看得直說很不舒服。
    2012/02/10 11:39
  • 陸委會「仆街」當創意 港媒罵粗口迎客

    陸委會找來人氣超夯的「仆街少女」,「仆」遍全台觀光景點,希望能吸引港澳遊客,但廣告一播出,就踢到鐵板,有香港媒體不以為然,批評「仆街」是在香港是難聽的粗話,咒人橫死街頭,難道台灣是要用粗話迎客嗎?陸委會誤踩地雷,趕緊澄清,當初用意是要展現台灣創意,被找來拍廣告仆街少女也說,仆街是希望用「行動藝術」表達訴求,希望外界輕鬆看待。
    2011/10/30 12:34
  • 揪吃「安眠藥」夢遊 藝術家辦展!衛局查

    行動藝術家蘇匯宇舉辦藝術展,卻疑似號召百位使用「使蒂諾斯」安眠藥的民眾,一起到美術館服藥夢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民眾吃藥後好像喝了酒一樣,身體搖擺眼神渙散,引發爭議的是,使蒂諾斯是第四級管制用藥,主辦單位卻疑似發藥給沒有處方籤的參展民眾,儘管事後澄清發的是糖果,迷幻效果是用演的,已經被衛生單位盯上,最重罰75萬。
    2011/04/05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