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行人優先 結果共28筆

  • 單車外送員「叮叮叮」 行人開嗆:這人行道

    台北市一名騎單車的外送員,騎在「人車共用道」的單車道,途中被行人擋住去路,他響鈴三聲提醒,結果引起對方不滿,雙方當街大吼互嗆,甚至作勢追打!但其實「人車共用道」還是以行人優先,就算行人走到單車道也沒違規,反而是單車沒禮讓行人,就會被開單!
    2023/11/24 19:40
  • 婦站斑馬線滑手機!被提醒反比中指嗆「這我路權」 陳志強傻眼

    台灣的交通被稱是「行人地獄」,故今(2023)年7月祭出交通新制,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然而,新法上路後,行人和駕駛間的爭議不斷。男星陳志強也遇到了不愉快的經驗,他日前行車禮讓一名在斑馬線上滑手機的婦女,怎料,對方遲遲沒有前進,陳志強只好閃避前行,但竟遭婦女比中指大吼「這是我的路權」,令陳志強傻眼表示,「行人優先是觀念 ,停讓文化是互相」。不過,該說法引起兩派網友的爭論。
    2023/09/23 15:55
  • 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學童舉手過馬路並向駕駛致謝

    教育部補助全國40所國中小擔任重點學校,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教育。緊鄰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實地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
    2023/07/23 16:04
  • 就是不繳!72筆違規 未讓行人優先扣薪資

    花蓮縣有一名林姓女子,不只積欠不少交通違規罰鍰,還有牌照稅、燃料稅等等數量高達72件,累積5萬5千多元,今年2月,花蓮分署已經向她的任職公司,每個月扣7900元給國庫做抵押,沒想到她6月又被開單,同樣沒繳2600元罰鍰,而且是沒有禮讓行人,而這也是第一起轉彎未禮讓行人,被扣押薪資的案例。
    2023/07/07 18:03
  • 警車又未禮讓行人! 南警:公車擋視線 仍將開單告發

    台南市博愛派出所的警車,被檢舉3日下午行經北門路時,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涉嫌違規,警方調查後發現,因為警車駕駛被右前方臨停的公車擋住視線,等到發現行人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不過,因為員警確實疏忽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因此,將依法舉發,並行政懲處檢討改進。
    2023/06/04 18:34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投入410億元改善道安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今(25)日舉行例行院會,通過「行人優先行動綱領」,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大面向改善交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表示,未來希望能讓台灣朝行人事故零死亡的方向邁進。交通部也推動「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要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
    2023/05/25 12:19
  • 揹嬰過馬路「車沒禮讓」母嚇後退! 立院三讀:未禮行人罰6000元

    立法院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未禮讓行人優先通過,罰鍰上限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危險駕駛、無照駕駛擴大定義,恢復民眾可檢舉「人行道、斑馬線」違停。大部分車輛都會暫停禮讓,卻有民眾直擊一輛台南市公車,狂按行人喇叭。
    2023/04/14 20:08
  • 擺脫行人地獄!未禮讓行人加重記點 惡意逼車罰3.6萬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為擺脫行人地獄污名,立法院會今(22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明定車輛未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違規點數由現行1點提高至2點。
    2023/04/14 14:34
  • 警察叫我開過去!禮讓行人反成併排違停 「這就是台南」

    自台灣被外國媒體冠上「行人地獄」的封號,民眾也開始反思行人優先一事,但部分用路人水準還是沒提升。有台南的網友在臉書社團投稿一段行車紀錄器,當時正值傍晚車多時段,一名行人打算沿斑馬線走到對街,但整條馬路沒一台車禮讓,只有畫面主視角駕駛主動停下讓其通過,沒想到此舉反引來警方拍窗關切,認為車輛併排違停,讓駕駛氣得直呼「這就是台南!」。
    2023/03/23 11:47
  • 人行道比爛?駐希臘代表處小編「雅典也苦」挨轟

    最近國內的交通問題備受關注,尤其是人行道被國外論壇稱作行人地獄,台灣駐希臘代表處粉專最近發文指出,雅典的行人也很苦,引起國人砲轟,認為政府帶頭比爛,對此,粉專小編緊急出面道歉,坦承自己思考不周,就有交通學者指出,其實台灣的人行道,是因為設計邏輯問題,應該以行人優先,建議可以借鏡荷蘭。
    2023/01/03 14:56
  • 禁啥交通工具能改善台灣交通? 網一面倒喊它:落後國家才多

    台灣交通爛到登上國際,不只CNN點名,世界多國也都在來台旅遊須知中提及台灣是「行人地獄」,稱台灣駕駛完全不懂的行人優先的道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台灣的交通亂象,更提出疑問「禁哪一種車可以大幅改善?」文章曝光後,鄉民幾乎一面倒點名「機車」。
    2022/12/09 17:28
  • 行人命不值錢?美國正妹拍片「痛批台灣交通」引共鳴

    台灣的交通是不少令人搖頭的地方,這一點不僅是台灣人感到無奈,對於外國人來說更是難以適應,來自美國在台灣住了將近七年的崔璀璨(Tristan H.)近日就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拍攝影片,分享對於台灣交通的看法,在影片當中有許多讚揚台灣的優點,但是其中對於行人方面真的太不友善,更訪問了許多外國友人對於台灣交通的看法,都一致地認為這是台灣的最大缺陷,不少人都會因為這樣而否定台灣其他的優點,讓大家遠離這塊美麗的寶島。
    2022/08/01 15:55
  • 政院通過道交條例修正草案 未禮讓行人罰鍰提高至6000

    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行政院會今(24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提高車輛未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罰鍰,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並增訂致人受傷吊扣駕駛執照1年,致人重傷或死亡吊銷駕駛執照,3年內不得考領。
    2022/02/24 12:26
  • 旅遊泡泡還在談!日作家怒批台灣交通:覺得噁心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與日本雙邊正在商議「旅遊泡泡」,兩國不少民眾對此感到期待。不過一名在台日本作家,在日本的Yahoo新聞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台灣的交通問題,很批台灣交通「十分糟糕」,更稱台灣是以「車輛優先、駕駛優先」並非「行人優先」的國家,該篇評論更登上熱門新聞,引發台日網友關注。
    2021/11/18 11:31
  • 禮讓行人優先反挨撞! 騎士大嘆:錯了嗎?

    行人優先實施多年,但台南卻有一名騎士,在閃燈路口發現一名女子要過馬路,但所有機車從旁呼嘯,只有他停車禮讓,沒想到因此被後車追撞,讓騎士好無奈,不過警方看到影片後表示,將針對沒有禮讓的車輛,依法開罰300元。
    2020/12/26 18:08
  • 小心!等紅燈停「標線型人行道」 遭檢舉開罰

    依規定無號誌行人穿越道上,是行人優先通行車輛必須停讓,有民眾檢舉車輛沒禮讓,警方最後卻決定不舉發,原因是影片中無法得知該行人是否需要禮讓,另外還有騎士停紅燈,臨停在標線型人行道上,被檢舉開單,但因為標線型人行道設置在道路上,常常一不小心沒注意就挨罰。
    2020/11/20 14:23
  • 行人擴權?紅燈10秒還在走 車輛慘回堵

    9月1日起實施路口交通大執法,嚴格執法,車輛要轉彎,必須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優先,但台北市卻出現不少路口,因為行人龜速過馬路,小綠人都停了10秒,還有行人走在斑馬線上,造成右轉車大回堵,北市交通局現在也祭出解決方法,讓行人先走。
    2020/09/23 18:55
  • 警載嫌撞死行人 檢方考量自首請求減刑

    員警值勤中竟撞死行人!台北市一名陳姓員警,今年1月載著嫌犯前往士林地檢署時,未注意到一對母子正在過馬路,當場將人撞飛,第一時間陳姓員警立刻打電話報警,檢察官23日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不過其中原本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依規定應該加重刑期,但考量員警肇事後自首,請求法院讓他減刑。
    2020/03/24 11:29
  • 開車進逢甲商圈!遭擋嗆罵路人 網友打臉

    台中一名駕駛開車到逢甲商圈,不滿行人擋路按喇叭還不讓,下車嗆罵路人,但就有網友打臉說「逢甲商圈不是行人優先嗎?」
    2018/02/14 11:33
  • 全世界只有台灣行人「沒路權」?網批:根本落後國家!

    你可能有耳聞過,不少外國人都會說,台灣交通很危險可怕,認為行人過馬路時「舉步維艱」,要轉彎的車子,好似都不願意多禮讓行人一點!
    2017/03/04 12:04
  • 「行人優先」過馬路越走越慢 駕駛無奈

    現在全台許多縣市政府開始提倡車要禮讓行人,其實早就開始實施了!但現在最讓駕駛頭痛的是看到行人過馬路時,幾乎都不看旁邊車輛!TVBS鏡頭直擊東區和西門町兩條主要車道,許多行人過馬路眼睛,緊盯著螢幕看,當起低頭族!就連綠燈要右轉車輛駕駛,看到行人慢慢走的現象,有部分駕駛感到很無奈,交通學者認為,行人慢行衍生出許多現象,最重要的根本必須從教育做起,慢走的現象才能有機會改善。
    2017/02/06 18:59
  • 獨家/為省10元?重新橋新夜市 機車亂停壓草皮

    重新橋下週末才剛有新的夜市營運,旁邊設有停車格,但就有民眾發現很多機車騎士為了省10元停車費,乾脆把車停在草皮上,有些地方得人車爭道很危險,甚至有汽車也停在行人優先的區塊,停車亂象非常誇張。
    2016/06/06 17:49
  • 「男變女黑變黃」 路標奇特用路人看嘸

    你注意過馬路上的道路標誌嗎?台北龍山寺周邊出現一個奇特路標,「行人優先」原本是戴著帽子的先生牽小孩,在專賣女性服飾的艋舺商圈,變成女生牽小孩,北市府創意設計,很多人看得一頭霧水,另外,台北市三大路段試辦LED燈泡標誌,也惹來用路人抱怨,多了燈泡的分道標誌,白天看很正常,到了晚上紅色圓圈和黑色箭頭,都亮黃燈,反而看不清楚。
    2014/08/26 18:28
  • 〈獨家〉行人優先!闖紅燈也得禮讓 違者挨罰

    紅燈停、綠燈行,絕大部分的人認為,依照這樣的規則開車就不會違規!但台北市一位王小姐和丈夫,10日晚上開車返家途中,看到路口燈號從紅燈轉為綠燈,車子剛起步,卻被警察攔了下來,開了張闖紅燈的罰單,王小姐覺得莫名其妙,認為闖紅燈的應該是斑馬線上的行人,但交通大隊解釋,行人路權優先,就算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禮讓,不然就會受罰,當然闖紅燈的行人也會吃上300元的罰單。
    2012/03/13 18:47
  • 〈獨家〉「行人優先」? 工程車輪輾11歲童

    「禮讓行人」只是句口號嗎?台北市一名11歲的張小弟弟,3個月前放學補習途中,穿越馬路,人就走在斑馬線上,卻意外被正要左轉的電信工程車撞飛,脖子被輾過,差點喪命,幸好搶救回寶貴生命,卻因為疑似神經受損,造成嘴唇腫大,還全身起紅疹,張媽媽難過的四處求醫,只盼孩子能快快好起來。
    2010/10/13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