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血管栓塞 結果共41筆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資深男星「心臟停止」病逝!享壽83歲 兒痛哭訴生前遺願

    資深演員「一代笑匠」吳耀漢近年做過心臟血管栓塞手術,怎料於上個月病逝,享壽83歲。而告別式於9日舉行,兒子吳嘉龍悲痛淚訴爸爸「生前遺願」。
    2023/05/11 21:31
  • 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驚傳病逝,享壽83歲,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嚴重腎衰竭,腎功能僅剩1成,每日必須洗腎4次。台灣目前慢性腎衰竭者超過200萬人,卻不到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有8大症狀,包括水腫、食慾差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3/04/11 13:54
  • 女填補法令紋「血管栓塞」 皮膚壞死、險失明

    醫美很夯,但變美的代價,有風險也要承擔!47歲林小姐駐顏有術,但最近法令紋愈來愈深,讓她決定到醫美診所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填補,沒想到還沒變美,臉上卻出現血塊診斷為血管栓塞、皮膚壞死。對此,其他間皮膚專科醫師表示,注射填充物多少有風險,其中中軸如前額、鼻子等三角區塊出事機率最高,栓塞也最怕堵到眼睛,嚴重可能就會失明。
    2022/11/02 20:21
  • 疏忽「這幾個」徵兆...二度中風找上你... 醫師:提高警覺!

    中風是一個時間敏感性治療的疾病,所有的中風治療都建議趕快到醫院來進行下一步的檢查,甚至後續的治療。中風的危險因子大部分,最常見的是心臟的心房、心律不整,其實心律不整其實是可以靠藥物來治療預防中風,醫師指出二次中風的預防最重要的是,在第一次中風時需要找出相關中風的危險因子。
    2022/10/05 23:04
  • 兒上小一才3天!蘇慧倫崩潰「厚操煩開始」憂血管栓塞

    日前剛在金曲獎紅毯絕美亮相的「玉女掌門人」蘇慧倫,今年7歲的兒子上小一,忙碌的人母生活也就此展開。只是才開學3天,蘇慧倫今(3)日就已經崩潰了,因為兒子手帕找不到、鉛筆盒2天下落不明,讓她直呼「厚操煩開始」,甚至擔心會血管栓塞。
    2021/09/03 15:19
  • 服用「抗凝血劑」飲食禁忌多?專家解答3狀況要小心

    抗凝血劑是用來防止血栓形成,不過,有人說服用抗凝血劑不能吃綠色蔬菜、葡萄柚、甚至不能喝綠茶?這是真的嗎?以下專家告訴你抗凝血劑有哪些飲食禁忌。
    2021/06/29 09:42
  • 洗腎婦解剖見靜脈栓塞 指揮中心:應與疫苗無關

    嘉義一名58歲的洗腎婦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嘉義地檢署解剖相驗後,發現婦人有靜脈栓塞、腸道血管栓塞等情形,家屬質疑是施打疫苗引起,但指揮中心表示,婦人有多重病因,包括合併腎衰竭、心肌擴大病變等,而且一般打完疫苗後,不會隔天就出現靜脈血栓情形,初步看來,猝死原因應與接種疫苗無關。
    2021/06/26 19:43
  • 網傳蜂蜜、茶葉同飲恐釀血栓 營養師:無稽之談

    蜂蜜飲品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有網路傳聞指出,純蜂蜜和茶葉一起喝恐造成血管栓塞。營養師莊世玟指出,這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高糖、高油食物吃太多才是危害心血管健康元凶。
    2021/04/21 12:05
  • 妻生7小時「子宮軟掉」噴3千CC血 夫拒開刀:繼續生

    妻子淪為生產工具!一名產婦耗費7小時終於生下孩子,卻因為出力過久導致整個子宮軟掉,下體不斷出血,就算透過藥物及血管栓塞仍止不住,瀕死的她被醫生建議拿掉子宮。在一旁丈夫聽到立刻否決說「我還要生第二個」,要求醫師輸血就好,還一旁風涼話說「缺血你就輸血輸回去啊!」
    2020/12/04 23:48
  • 染肺炎恐中風? 醫師推測:病毒使血液變濃

    染上新冠病毒,可能引發中風嗎?美國紐約有醫師發現,許多患者出現中風跡象,背後原因,可能是病毒讓血液變得太濃稠,容易引起血管栓塞,除此之外,還有病患出現瘀青、變色或蕁麻疹等皮膚症狀,新冠病毒對人體帶來的影響,恐怕超乎大家想像。
    2020/04/23 19:39
  • 網傳劉真病逝? 北榮怒駁斥:仍緊急搶救中

    藝人劉真2月初因心臟問題開刀,但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裝葉克膜搶救,但3日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術後發現仍有腦部血管栓塞、出血,目前狀況仍不明朗,外界甚至謠傳不治。這讓台北榮總嚴正駁斥「哪來的假消息?」,請不要再亂傳,影響醫院治療。
    2020/03/06 18:24
  • 劉真腦部仍在出血!傳「再裝人工肺」雙管齊下延命

    藝人劉真上月因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多日後摘除,又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豈料近日又驚傳腦部出血,院方緊急安排開顱手術搶救,最新消息是手術已結束,劉真仍有腦部血管栓塞及出血情況十分危險,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醫界人士分析,恐怕得再裝上「可攜式人工肺」,否則就算排到心臟也很難進行移植手術。
    2020/03/05 09:26
  • 快訊/劉真手術結束 腦血管栓塞出血仍命危

    藝人劉真因為腦部出血,院方緊急安排開顱手術搶救,今晚(3/4)傳出手術已經結束,劉真目前仍有腦部血管栓塞跟出血情況,有生命危險,持續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2020/03/04 19:48
  • 老菸槍走不過百公尺 罕見雙腿血管栓塞

    吸菸是引發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一名老菸槍因走路日益沉重且小腿痠痛,幾乎難以連續走100公尺,就醫檢查發現雙腿血管均嚴重栓塞,影響行走能力,醫師研判與長期抽菸有關。
    2019/02/22 17:46
  • 噴槍女童死於「氣體栓塞」 母:盼檢察官釐真相

    持續追蹤高雄女童噴槍案件,法醫複驗後,確認女童死於氣體栓塞,應該是噴槍的高壓氣體,隨著血液循環,造成各個部位血管栓塞,而導致休克或死亡,只是週四解剖這天,父親卻沒到殯儀館,倒是當天下午,檢方傳喚他首度回到事發現場,模擬案發經過,至於小妹妹的母親則是守在女童靈堂外,情緒低落悲痛。
    2019/01/25 20:54
  • 大掃除後腳疼痛 就醫才知血管栓塞險截肢

    台中市85歲李姓婦人近來家中大掃除後,卻突然右腳麻痛,原以為是太勞累,就醫後確診為急性下肢動脈血管栓塞,經緊急手術才解除危機,醫師坦言,若再晚一點就醫恐需截肢保命。
    2019/01/21 15:03
  • 目擊肇逃!熱心警休假助人 血管栓塞昏迷

    高雄一名29歲邱姓員警休假時,目擊一場肇逃車禍,他二話不說立刻主動幫忙受害者報案,但就在他要去取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時,卻突然身體不適暈了過去,送醫後,因為血管栓塞的關係,目前還是意識模糊,他雖然進入警界才一年多,長官和同事,都對他的表現讚譽有加,抓過毒品通緝犯,也曾和同事一起抓到酒駕嫌犯,這回見義勇為卻意外倒下,大家只希望他能快點好起來、早日歸隊。
    2017/06/27 18:01
  • 頻繁吃辣+抽菸喝酒!恐增罹「口腔癌」風險

    吃辣對身體到底有好處還是壞處呢?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太過於頻繁的吃辣,加上抽菸喝酒,就有可能增加罹患口腔癌的機率。但吃辣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抑制血管栓塞,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
    2017/04/06 12:15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小中風 右手活動受影響

    最新消息,前總統李登輝27日因為氣候關係引發小中風,經過診斷是因為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導致右手掌麻痺,目前右手活動都還受到影響,李登輝辦公室說現在調整用藥,病情穩定並留院休養。
    2015/11/29 13:01
  • 暑瘋捐卵增2倍!營養金9.9萬 小模揪團賺

    生殖中心統計,暑假捐卵的女性比平常還要多出2倍,不少案例本身是小模或車模,因為工作不穩定,為了賺取9萬9的營養金,因此決定捐卵,但醫師提醒,除了本身健康條件要好,手術其實有風險,包括腹脹等血管栓塞,最嚴重可能中風致死。
    2015/08/17 12:47
  • 9歲童腦中風!愛吃炸雞 很宅不運動

    才9歲怎麼會腦中風?彰化這名男童突然頭暈想吐,右側手、腳發軟,撞到浴室洗面盆,就醫發現左腦血管栓塞中風;男童體重31公斤,發育正常,也沒先天性疾病,但常常吃炸雞、速食、少運動,小小年紀竟然中風。
    2014/09/18 13:36
  • 捐卵「營養金」近10萬 年捐贈者500多人

    想捐卵,根據我國法令規定,必須是「無償捐贈」。但因為能提供最多9萬9千元的營養金,也的確吸引了有經濟需求的大學生想嘗試,尤其這五年來,全台捐卵人數從100多人增加到500多人,多了5倍,但醫生說,捐卵風險比捐精高出許多,有人可能會因為對藥物過敏出現併發症,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大量腹水、血管栓塞甚至休克。
    2014/09/18 12:49
  • 〈快訊〉輕微血管栓塞 吳伯雄晚間住院

    最新消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5日驚傳身體不適,經送醫檢查後發現,吳伯雄血管出現輕微栓塞,晚間轉院到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病房,將進行詳細檢查。吳伯雄也發表聲明,感謝外界關心。
    2014/09/16 01:54
  • 奇蹟甦醒!中西醫聯手 救回16歲少年

    一名16歲高中生,去年底因為車禍腦部重創昏迷,全身多處骨折,還有腹腔大出血,原本已經發出病危通知,家屬也準備辦後事,但醫療團隊不放棄接力治療,西醫及時找到出血點,利用血管栓塞止血,輔佐中醫的止血化瘀藥,高中生在昏迷18天後奇蹟甦醒。
    2013/04/23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