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血漿療法 結果共5筆

  • 血漿療法助染疫重症 印尼紅十字會:9成患者康復

    印尼COVID-19疫情持續好轉,醫院解壓,急著替親友尋找痊癒患者血漿的民眾減少許多。印尼紅十字會的醫生琳達說,痊癒患者血漿能幫助9成狀況緊急的患者康復。
    2021/09/14 10:55
  • 專家籲「康復者血漿」當戰備物資 張上淳回應了

    國內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及6例死亡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風險區目前仍在雙北,其餘縣市個案相對零星,整體本土及死亡數也較少,代表醫療控制相對穩定,至於有專家指出,國內已有數千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是否能蒐集其血漿作為重症患者戰備物資,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做出回應。
    2021/06/22 15:09
  • 南非變異病毒能避血漿療法抗體 恐影響疫苗效力

    科學家今天表示,在南非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能避開經血漿療法後康復病人的抗體,意味現有疫苗的保護效力可能降低。
    2021/01/21 15:34
  • 全球「創意療法」齊出 從百年找解方

    =人類可能得與新冠病毒共存很長一段時間! 不僅免疫力要加強、抗病的情緒與信念也很重要。全球各地都有許多醫療環境不太美好的地方,也逼使很多人克難抗疫,或嘗試利用類似「權宜之計」的另類療法。葡萄牙有安老院做了特殊房間,幫助老人心情變好;內戰到全國近乎廢墟的葉門,還是有人能拼湊出呼吸器! 而菲律賓則開始嘗試有百年歷史的「恢復期血漿療法」。
    2020/05/19 19:59
  • 武漢重症比例降至18% 鍾南山估中下旬疫情高峰

    繼血漿療法後,大陸科技部又再提出一款臨床使用近70年的抗瘧疾藥「磷酸氯喹」,稱對治療新冠肺炎具有療效,建議納入診療方案。截至2月18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2千人,死亡1868人,治癒1萬2千555人;雖然病例數持續增加,但大陸國家衛健委分析數據指出,武漢重症占確診病例的比例,已經從初期的38%降到18%。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預估,大陸全國疫情峰值將出現在二月下旬到四月底,但峰值之後不等於病例數會持續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大陸下周一將會確定三月初舉行的全國兩會是否延期。
    2020/02/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