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血液樣本 結果共18筆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被點名「抽台人血液給美製毒」 北榮不忍了!士檢火速出手

    近來網路謠傳「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配合美國P4實驗室,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給美國製造病毒,其中台北榮總更被點名要上交15萬血液樣本,掀起譁然。北榮今(5)日則針對此事發聲明駁斥,並報警追查;士林地檢署也火速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蒐證、追查。
    2023/08/05 15:38
  • 抽台灣人血液給美國製毒? 北榮不忍了:言論荒唐報警查

    網路謠傳由中央研究院所執行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去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要交給美國的AIT,而台北榮總則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對此,台北榮總今(5)日發布聲明回擊,強調「網路所言純屬虛構、荒唐無稽,不但影響公眾健康,且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的言論,表示已經「報請檢警追查」。
    2023/08/05 12:22
  • 楊明酒駕淪階下囚「獄中過寒冬」 一文看懂審判時間線

    楊明(原名林明樂)於2020年8月在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交通意外,他駕駛私家車時失控衝撞,其後涉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楊明事後被控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供化驗、酒駕及車輛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3項罪名。他最初在庭上承認酒駕等兩罪,另拒絕提供血液樣本罪則不成立,原須還押候判,其後楊明申請推翻認罪答辯,獲裁判官批准,但遭控方反對。
    2022/12/22 14:56
  • 塑膠汙染入侵人體 八成血液樣本含「微塑膠」

    科學家首次在人類血液中發現塑膠微粒,22名捐血者的樣本中有近八成的人血液中驗出塑膠成分,不過目前科學家仍不清楚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另一份研究則發現,食品防油水包裝和包裝上印成分的墨水,不僅對人體有危害,對環境也有永久性傷害。而高度污染的時尚產業,西班牙最大紡織業者之一打算帶頭改變,以舊衣物和寶特瓶製成回收紗線生產衣物,目標是改變「穿過就丟」造成環境嚴重負擔的文化。
    2022/03/28 20:00
  • 追查疫源!世衛設新專家組 武漢20萬血樣將解封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宣告將設立「新病原起源國際科學諮詢小組」,簡稱SAGO,成員從全球700名申請者中挑選26名專家組成,負責未來疫情起源的相關調查,其中,最重要任務的就是當前新冠疫情的病毒來源調查。世衛專家坦言,此前的調查遭遇不少困難,呼籲各方合作,也表明已計畫再進入中國或其他相關國家調查。此同時,高達20萬筆來自2019年疫情爆發前後,由武漢當地捐血者所留下的血液樣本,近期將由中方獨立解封檢測,外界期盼這些血液樣本能為病毒來源指出明確方向。
    2021/10/14 19:59
  • 印度抽檢343份血液樣本 72%有新冠肺炎病毒抗體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發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根據3到5月間所蒐集抽檢的血液樣本發現,已有72%的人擁有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抗體,其中無症狀者也擁有抗體。
    2020/12/04 17:33
  • 累犯!凌晨暴衝撞護欄送醫 男星渾身酒氣拒酒測

    香港男星楊明為香港無綫電視(TVB)前旗下藝人,2005年曾因犯酒駕被逮,豈料如今楊明又發生酒駕自撞,同為藝人的女友莊思明也立刻前往現場,當地警方表示,楊明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目前正在被扣留調查中。
    2020/08/08 13:48
  • 非洲豬瘟襲菲 馬尼拉市郊逾7千頭豬遭撲殺

    菲律賓農業部今天證實送往英國檢測的豬隻血液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近馬尼拉的黎薩省和布拉坎省都有豬隻受感染,7416頭豬隻遭撲殺,但當局稱市面上的豬肉仍安全可食用。
    2019/09/09 16:08
  • 滴血認賊!9年懸案揪出女鄰長 起訴前夕她上吊亡

    新北市新店區某社區9年前發生多起竊案,雖然犯嫌當時在現場留下1滴血液,但始終比對不出身分,直到今年2月又有住戶遭竊,才發現小偷竟是為鄰里服務10多年的許姓女鄰長。檢警事後比對許女DNA,確認和9年前的血液樣本吻合,原打算將其起訴,不料許女突然上吊輕生,檢察官只好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11/01 21:40
  • 挑未婚女下手!狂抽12女「腦脊髓液」 詭異集團賣黑市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最近發生數起詭異案件。有非法組織謊稱可領到政府補助金,誘騙12名女子提供血液樣本,最後卻抽取女方的「腦脊髓液」到黑市兜售。當地警方獲報啟動調查,並於日前逮捕4名嫌犯,但尚不清楚被抽走的腦脊髓液用途,目前仍在全力調查中。
    2018/02/15 12:59
  • 陸孕婦血藏學童書包 走私香港驗胎性別

    香港媒體報導,有不肖仲介每天從中國大陸走私逾百支孕婦血液樣本到香港檢驗胎兒性別,甚至利用在香港念書的學童書包運送樣本。為此,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香港衛生署監管不周。
    2017/07/04 14:31
  • 罕有混血 冰島33.2萬人9成基因純粹

    冰島是個小國,只有33萬2千多人,但是其中高達9成的人口都是純種的冰島人,基因庫的單純化,對科學實驗來說是最好的控制組,而科學家也的確在這裡發現了治療疾病的秘密武器,冰島首都有一家生物醫療公司,到目前為止已經蒐集到國家半數以上國民的血液樣本,科學家從大量的資料庫中,發現了會引發疾病的基因,包括了阿茲海默症,心臟病和乳癌,目前一連串的藥物測試都在進行當中。科學家甚至也在1%的冰島人身上,發現了可以抵抗阿茲海默症的基因變體,現在要做的,就是對它進行分析,並複製它的功能做成一種藥物,讓更多人能夠免受這個疾病所苦。
    2017/03/17 20:14
  • 保健食品「顧身體」?  吃多恐增罹癌風險

    台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忙、經常外食,因此喜歡吃保健食品來調節身體機能,根據董氏基金會指出,台灣人1年吃掉的保健食品高達1095億元,可蓋1.5棟台北101大樓,且根據血液樣本顯示,有超過一半的男女性血鐵都超過正常值,反而增加了罹患肝癌機率,顯示保健食品並不是人人適宜。
    2016/02/15 23:41
  • 【FOCUS新聞】千古謬誤?原來DNA說:曹操非漢相子

    DNA的研究,是解開人類遺傳之謎的一把重要鑰匙!大陸復旦大學這次發表的「曹操身世解密」,形同透過DNA科技,演出了一場「科學的穿越劇」,最後證實,曹操是過繼的養子,這項研究的工程非比尋常,先向全中國發出召集令,採集到1000個姓曹、姓夏侯和姓操的男性血液樣本,進行DNA比對,最後篩出稀有的基因類型O2*-M268,比對的對象是出土文物,曹操叔祖父的一顆牙,兩相驗出的基因完全吻合,學者精算失誤率只有一千萬分之三,因此斷定,曹操是叔祖父家族之子。
    2013/11/12 20:16
  • 環法車王阿姆斯壯 涉禁藥恐終身禁賽

    7度拿下環法自由車賽冠軍的美國車王阿姆斯壯,因為血液樣本被驗出禁藥反應,遭到美國反禁藥機構調查,當局懷疑他從1998年開始,就陸續服用禁藥,而且掌握到關鍵證人;雖然阿姆斯壯極力否認,但是法國鐵人賽已經禁止他參賽,如果查證屬實,將沒收他過去所有金牌,同時終身禁賽。
    2012/06/15 17:11
  • 〈快訊〉新型興奮劑? 5千奧運選手重藥檢

    國際奧會昨天晚上宣布,將重新檢查5千名,參加北京奧運會運動員的尿液或血液樣本,來檢查一種新發現的興奮劑,看看是不是有運動員,服用這種新的興奮劑;檢查結果 ,是不是會影響到運動員的排名,有待觀察。
    2008/10/09 16:20
  • 運將割喉命案突破 警採另人血跡

    台北縣運將割喉命案,警方偵辦有最新突破。警方在車上採集到另一個血液樣本,懷疑兇嫌在行兇時也曾受傷,由於陳屍地點是在偏僻的產業道路上,警方懷疑兇手有地緣關係,同時發現,計程器被歸零,不排除是預謀行兇。
    2003/06/20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