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血栓溶解劑 結果共8筆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76歲男腦中風又心肌梗塞 醫揭5症狀及早發現

    新竹臺大分院急診醫學部蔡宗翰醫師說,在救護車無線電通報下,病人緊急被送到新竹臺大分院急診室,檢傷初步評估為發作3小時內的急性腦中風病人,立即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查,同時通知神經科醫師,協助評估是否進行血栓溶解劑治療。
    2022/07/26 11:47
  • 孕媽遊澎湖腦中風 後送高雄「清醒著手術」救胎兒

    台中一名蔡小姐,上個月跟先生到澎湖旅遊,當時她懷孕20週,半夜時頭痛、半側肢體無力,緊急搭直升機後送高雄長庚醫院,在醫師判斷下認為是梗塞型中風,但擔心打血栓溶解劑,會導致流產或傷及胎兒,以清醒的方式接受血栓檢查術,經過治療,母女平安,已經返家休養待產中。
    2022/05/25 12:21
  • 22歲女纏綿男友突嘴歪斜 「雙腳發黑」醫驚:全塞住了

    一名22歲女子與男友進行性行為時,突然臉歪嘴斜,緊急送醫後診斷是中風,施打血栓溶解劑暫時救回一命,臉部肌肉不受控和肌肉無力等症狀緩解,但住院不到24小時便出現「雙腳發黑」甚至無知覺的狀況,掃電腦斷層發現女子肚子以下「動脈全塞住」,醫師看了直覺「情況不單純」。
    2021/02/20 13:42
  • 77歲老翁大湖採草莓 腦中風3小時內送醫獲救

    77歲鍾姓老翁假日和友人相約前往苗栗縣大湖鄉採草莓,突然肢體無力、左手無法抬起,所幸在黃金3小時內,送至醫院施打血栓溶解劑,出院時左手已可以活動,也能自己行走。
    2019/03/14 14:05
  • 她喝咖啡半年成功甩掉8公斤!結果卻中風了

    台灣近來吹起了低醣生酮的減肥風潮,造成防彈咖啡的盛行,而防彈咖啡屬於「沒有醣(澱粉類和砂糖等添加糖)、含大量油脂」的食物;一名50歲的太太藉此在半年內減掉了7、8公斤,一名60歲的先生也在9個月內瘦了10多公斤,不過兩人沒多久就雙雙中風送醫,幸好打了血栓溶解劑後病情恢復穩定。國內許多營養師和醫師都警告,這種減肥法並非適合每個人,長時間過量食用就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
    2019/01/07 23:26
  • 腦中風「機械取栓」 黃金時間拉長至>6小時

    國人每年約有5萬多名腦中風患者,過去得搶在黃金時間3小時內,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但現在新療法「機械取栓術」可以將黃金時間拉長到6小時,甚至24小時內也有成功案例,血管打通率高達8成,其中有3至7成患者能恢復行走與語言能力。不過,全台目前只有不到25位醫師能進行這項手術,目前已經有不少神經內科或放射科醫師積極投入學習。
    2018/03/13 23:12
  • 「你們運差」女師中風亡 家屬控醫未說風險

    台中一名36歲的補習班英文女老師,在家裡出現中風情形,送醫時還清醒,醫生告知,必須把握治療的黃金3小時,快點施打血栓溶解針,沒想到打了之後,女老師出現腦血腫,最後急救無效,家人無法接受,認為醫生沒有交代清楚施打的風險,更氣的是女老師出現昏迷急救時,還有醫生告訴他們「你們運氣很差」。
    2015/10/13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