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血壓高 結果共57筆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吃對降血壓!營養師整理「10種蔬菜」 食物原型才營養

    過年期間,圍爐聚餐少不了大魚大肉,不小心就有高血壓問題,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針對降血壓食物,營養師整理10種降血壓蔬菜,以及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降血壓水果和果汁。
    2024/02/12 15:15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天冷逼出高血壓!飲食遵「4多2少」法則 兩週見效

    氣溫逐漸下降,冷冽的天氣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容易上升,若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想要穩定並控制血壓,研究已發現1種飲食法就能降血壓,2周就見效,被認證為「最佳心臟健康飲食」。
    2023/11/16 16:03
  • 血壓高別喝咖啡!醫示警:日喝2杯「死於心臟病機率翻倍」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說法,高血壓是血壓水準為130/80mmHg;如果你血壓正高,不要喝咖啡!日本研究指出,當血壓在很高的狀態,要避免喝咖啡,若高血壓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1倍。
    2023/11/09 10:15
  • 演唱會上出狀況!樂團主唱送醫亡 醫曝腦出血前兆:頭痛無力當心

    歌壇又一巨星殞落!日本男團主唱櫻井敦司於10/19演唱會中感到身體不適,雖緊急送醫仍在當晚11點病逝,得年57歲,所屬的BUCK-TICK花火師樂團透過IG向粉絲證實他的死因為腦幹出血。醫師指出,腦出血死亡風險高,腦幹出血達60%是其中最危險。並提醒,引發腦出血的主因和三高長期血管發炎,導致腦血管容易因為情緒亢奮等原因而引起血壓高、血管爆破,因此務必控制三高。
    2023/10/25 22:31
  • 14歲女游泳突昏迷!血壓狂飆竟「中風」 醫嘆:熬夜惹禍

    年輕型中風有逐年增加趨勢!1名年僅14歲的國中女學生,有天游泳時突然昏倒送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自發性腦出血(出血性中風)」。該名女學生家長坦言她平時沒有先天性疾病、血壓也沒問題,後醫師發現女子收縮壓高出一般平均許多、且體重過重,更發現女子「前幾天都在熬夜」成為關鍵因素。
    2023/10/02 09:47
  • 吃藥太低、不吃太高! 醫提醒:依「收縮壓數值」決定是否吃藥

    一位60多歲的阿北平時血壓記錄的收縮壓都略高,但服藥後舒張壓會變得太低,因此上門詢問醫師,到底還需要吃藥嗎?家科醫師指出,收縮壓與舒張壓兩者都重要,但研究表明,「收縮壓」的風險影響比舒張壓高出3倍!
    2023/07/24 10:46
  • 大甲地瓜球闆娘太兇!他閃光燈狂拍 邪惡視角網暴動:又大又Q

    1名網友昨(2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寫下「大甲傳說中的地瓜球,又大又Q」掀起暴動。他接著提醒,血壓高的網友請勿觀賞,而他在徵求台中大甲知名手工地瓜球老闆的同意後,大膽使用閃光燈進行拍攝,展現老闆娘遮不住的美貌。
    2023/03/24 12:54
  • 74歲李炳輝「月收入曝光」!2度中風揭近況 愛妻意外重摔忍痛

    74歲的資深藝人李炳輝與老婆雅惠今(10)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藝人活動,他談到因疫情關係,有接到1、2場尾牙,春酒則還不知道,透露有接到零食品牌的演出邀約,很感謝大家幫忙。李炳輝之前二度中風,他說最近沒有做健檢,但都有去做復健,他說老婆近期血壓高、會頭痛,他的新年願望就是大家身體健康。
    2023/01/10 13:08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中年男吃壯陽藥!辦事到一半左肢麻、腦梗塞急送醫 這毛病敗興

    55歲的楊先生,某天服用壯陽藥物準備一展雄風,沒想到突然出現左側肢體麻木,讓他停下動作到急診報到,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但並無固定藥物、飲食控制,測量收縮壓高達200毫米汞柱,令人咋舌。
    2022/10/25 11:35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常耳鳴頭痛!6個月孕婦突水腫、體重暴增 醫揪這病搗亂

    懷孕風險不容輕忽!一名39歲懷孕6個月產婦,本身無高血壓病史,第6次產檢時,出現四肢水腫,體重異常增加,血壓高於160mmHg的情況,且自述懷孕後常常頭痛、耳鳴,經醫師仔細檢查後發現是罹患妊娠高血壓,所幸及早發現,後續配合藥物、飲食控制,未再出現危急情況,順利產下健康寶寶。
    2022/10/02 17:23
  • 中秋連假嗑柚子!藥師示警6類人不該吃 不良反應找上門

    中秋佳節將至,柚子、月餅是共聚團圓時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但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對於服藥期間是否能吃柚子都會懷有疑慮,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藥師蕭翔瑋提醒,如有使用降血脂、降血壓、抗癲癇等6大類藥物者,應盡量避免食用柚子,以免出現頭痛、血壓高、過敏等不良反應。
    2022/09/09 12:09
  • 前期高血壓不一定要吃藥 醫曝:「這6件事」助改善

    當發現自己有高血壓前期或是高血壓難道就一定要吃藥嗎?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表示,臨床上並非單看血壓高度來決定是否藥物治療;而會同時評估病患的生活習慣、性別年齡及慢性病史。一般來說,患者若無其他慢性病,血壓處於前期或一期高血壓,會建議先從生活模式調整,來改善血壓。
    2022/07/27 15:56
  • 全家染疫僅「高端戰士」沒事 專家揭高端困境:出國麻煩

    嚴重心臟病人全家都確診,但他卻完全沒事,原來他有「三高護體」!不是高血壓高血糖的三高,而是三劑疫苗都打高端疫苗。心臟科醫師說,發現不少人打高端預防感染的效果不錯。但長庚大學新興傳染病科主任施信如打三劑高端卻爆慘況,她說,因為高端未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證,現在要出國開會面臨得加打一劑國際認證疫苗的窘境。
    2022/04/29 22:27
  • 更年期出現高血壓!醫揪「元凶」 7招避免血壓失控

    更年期為每個女性必經階段,出了有可能出現身體燥熱、口乾、臉部潮紅、頭暈、憂鬱等狀況外,部分女性朋友甚至會發現血壓高高低低不好控制。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一停經血壓就不受控最主要是受「雌激素影響」。
    2022/04/15 20:52
  • 12歲男孩常頭痛、頭暈!血壓「飆到190」 醫曝年輕高血壓關鍵

    國中竟罹高血壓,12歲的阿華身高170公分,體重高達95公斤,BMI值32.9已是「肥胖」而近兩週,他上課時常常感覺到頭暈頭痛、睡覺睡不好,有一次上課因頭暈頭痛,到健康中心一量血壓,才發現血壓高達190/100mmHg,立刻送醫急診,診斷為「高血壓危象」,經4天住院治療才控制住血壓。
    2022/03/28 10:47
  • 小心!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血壓高 罹這疾病風險增3倍

    如果您有心血管疾病是否都曾有失眠的問題,其實當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時血壓就會升高、心跳也會持續快速跳動,而腎上腺素會持續分泌外,也會讓血管受到衝擊,容易產生血管受損,國際研究,睡太少或是睡眠品質不良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死亡率,如果睡眠少於七小時,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上升。
    2022/03/16 23:00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天冷吃地瓜暖身!高纖維有助減重 達人曝「這樣挑」最甜

    涼涼的天,拿著溫熱的烤地瓜、熱蒸地瓜,不但好吃、暖心暖身,營養師說,還有助降血壓,天氣冷容易血壓高,吃地瓜正是時候。想要吃香甜的地瓜,地瓜專家說,11月後要挑黃色地瓜「最對時」。要當早餐吃最好挑拳頭大小的,蒸或烤都比較容易熟。要煮地瓜飯則挑大一點的。
    2021/11/24 23:37
  • 高血壓好難降!把握「 3C原則」輕鬆hold住血壓

    高血壓作為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令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同時,定時量血壓、吃藥及控制飲食更令人感到麻煩,時常一忙就忘了,導致血壓高高低低,或者控制不佳。對此,食藥署有提出建議,只要遵循「血壓3C自我管理」原則,大忙人也能輕鬆管理好血壓!
    2021/08/1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