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蠶豆症 結果共14筆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本土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怪病肉爛半年 血流床單沒乾過

    男星楊奇煜(小煜)與小7歲的護理師言言結婚3年,育有2子婚姻幸福;怎料,大兒子罹患蠶豆症、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甚至出現潰爛狀況,床上都是血漬,床單血多到都濕了,讓他難過到只能偷哭。
    2023/08/13 09:02
  • 快訊/造福10萬蠶豆症患者 4.6萬座公廁禁用萘丸

    全台灣有10萬名蠶豆症患者,市面不少合成樟腦丸,蠶豆症患者接觸後可能引發急性溶血症,環保署宣布,目前列管全國4萬6千多座公廁,2月1日起將避免使用萘丸,並由地方政府環保單位加強巡檢,如發現使用萘丸,將要求7天內改善,未完成改善者將公布並降低等級評等,直到改善為止。
    2021/01/29 10:55
  • 兒出生14天「確診遺傳病」 男星不捨:從沒如此擔心過

    從「Lollipop棒棒堂」男孩出身的35歲藝人小煜(楊奇煜),去年7月閃婚小7歲的護理師女友李顏言,本月9日喜迎寶貝兒子Mujo。然而寶寶才出生半個月,卻被驗出罹患1病症,讓夫婦非常擔憂,嫩妻更自責都是隱性基因遺傳。
    2021/01/28 10:57
  • 搭捷運頭痛到爆炸!他曝「致命原因」 網驚:長知識了

    因為怕被蚊子叮咬,不少民眾會在身上塗香茅油驅蟲,但有1名蠶豆症患者抱怨,搭捷運經常聞到很濃的香茅味,讓他頭痛欲裂,只能迅速逃離現場。文章一出後,大批網友驚覺原來香茅味會使蠶豆症患者身體不適,驚呼,「長知識了」。
    2019/10/12 11:25
  • 天花板掛滿樟腦丸!他憂蠶豆症發作 管理員:有事再說

    自私的人永遠只會想到自己!有民眾日前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看到住戶為了驅趕蜘蛛,在車位上方的天花板掛了近30顆樟腦丸,讓民眾擔心有蠶豆症的人接觸到樟腦丸會發病,於是向管理員反應,沒想到管理員消極處理,還抱怨整棟住戶只有他有意見,讓他氣得向保全公司申訴。
    2019/07/21 16:06
  • 開學前被拒收!家長怒:只因兒子「這個病」

    很多學校已經開始新生入學作業,但新北市有家長抱怨,明明去年底就已經報名,兒子現在卻面臨沒幼兒園讀的窘境,因為她的小朋友是蠶豆症寶寶!家長指控,報名時就有提出來兒子的特殊狀況,園方也說沒問題,但入學前幾天校方打來詢問時,他提出一些注意事項,沒想到園方表示很難配合,所以不收她的孩子。
    2018/08/28 20:09
  • 蒜酥加蠶豆、麥麩 蠶豆症消費者吃下不適

    又有黑心業者為了降低成本,販售不實產品。彰化1名蠶豆症患者,吃了新昌裕公司製造的「純蒜酥」,身體不適就醫,懷疑混有其他東西,向彰化縣衛生局檢舉,檢方果然在工廠裡發現,混充蒜酥,46公噸的原料和半成品全部查扣封存,公司負責人姚姓男子坦承犯行,50萬交保,目前查出假蒜酥流入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和南投,22家批發商被要求下架。
    2017/09/30 17:55
  • 純蒜酥含蠶豆害患者不適 業者還逃漏稅

    新昌裕公司產製販售的金字招牌「純蒜酥」摻入蠶豆成分原料,包裝卻未標示,使蠶豆症患者食後身體不適。彰化地檢署搜索新昌裕並法辦負責人夫妻,再查出公司以假發票逃漏稅。
    2017/09/30 16:44
  • 兩隻乳膏治百病? 皮膚藥品廣告誇大遭罰轉地下化經營

    有親子團購公司因宣稱「兩隻乳膏,什麼病都可以治療」,連蠶豆症都可以緩解,而此公司因廣告誇大遭罰,轉為地下化經營。(圖/知情人士提供)
    2017/02/09 11:00
  • 滿月男嬰疑窒息 爸剩10元不敢叫救護車

    花蓮縣發生一起疑似男嬰窒息意外,爸爸醒來後發現剛滿月的小兒子沒有呼吸心跳,但身上只剩下10塊錢的他以為叫救護車,需要另外付費,拖了2個小時,才讓在外工作的媽媽報警。等救護人員到場,已經回天乏術,由於男嬰有軟喉症和蠶豆症等先天性疾病,確切死因還有待調查
    2014/12/30 15:00
  • 惡鄰!罵造孽生蠶豆兒 還放樟腦丸

    蠶豆症患者,最怕的就是接觸到樟腦丸、蠶豆,因為嚴重可能引發腎臟衰竭、休克,但就在台中某一社區,陳姓女子為了除蟑,在車庫、花圃擺放樟腦丸;其中一名王姓住戶的兒子,因為患有蠶豆症,請她別放,陳姓女子不僅不理,還說蠶豆症是父母造孽說,氣的王姓住戶提告妨害名譽,我們持續追查,發現放樟腦丸的陳姓女子,是國小保健室護士,對於什麼東西會影響蠶豆症患者,有多於一般民眾的專業認知,但明知故犯,還扯造孽說,已經遭到起訴。
    2013/12/28 11:47
  • 除蟲產品選擇 無刺激成份才安全

    日前傳出有個罹患蠶豆症的男嬰,因為不小心接觸到樟腦丸,引發急性溶血症。醫師說,其實不光是有蠶豆症的人要注意,衣服放在衣櫥裡,吸附了樟腦丸的氣味,大人也可能會頭痛,噁心。
    2009/06/22 23:53
  • 富維克礦泉水含「錼」 恐危害人體

    花大錢買進口的礦泉水來喝,也可能喝出問題。知名品牌,法國的「富維克」礦泉水在英國被檢測出含有「錼」,這種有害的化學物質,攝取過量將危害健康,如果蠶豆症患者喝了這種礦泉水,可能因此喪命。對此,台灣進口商表示,將對整起事件進行了解,在原因確定前,產品不會下架。
    2005/10/27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