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蟹苗 結果共21筆

  • 戴「戒指」認證 陽澄湖野生蟹苗養大閘蟹

    秋天,大啖螃蟹的季節,苗栗大閘蟹也要上市,中秋節最佳品嘗時機,業者說今年採用陽澄湖野生蟹苗,存活率提升到4成,蟹腳也比較長,通過檢驗的,才能戴上,像戒指一般的,防偽認證標章。
    2020/09/25 12:38
  • 亞熱帶強當溫帶 苗栗養大閘蟹大起大落

    苗栗大閘蟹這幾年名聲響亮好風光,但是你知道嗎?苗栗蟹農倒了一大半!高峰期蟹農曾經多到98戶,現在只剩下47戶,養殖面積和放養的蟹苗只剩下3、4成。原來苗栗縣府政策鼓勵養殖,4年前每分地補助2萬,農民一窩蜂投入,但是大閘蟹原本生長在溫帶,苗栗屬於亞熱帶氣候,平均氣溫比陽澄湖高6度,存活率沒超過3成,加上沒了官方補助和強力促銷,無法自立自強的蟹農只得收攤。
    2017/11/09 17:15
  • 抓到了!銷香港大閘蟹 驗出戴奧辛超標

    台灣出口的大閘蟹,竟然被驗出戴奧辛!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之前檢測85個大閘蟹樣本,結果說當中唯一不合格的,就來自台灣桃園。聯合稽查小組昨天緊急前往桃園這家養殖場採樣送驗,並且進行移動管制,雖然初步了解,這批大閘蟹並沒有流入台灣市面,但業者宣稱是購買大陸來的蟹苗,卻沒有養殖登記證,食藥署等單位還要擴大追查。
    2017/10/17 13:30
  •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桃市釐清污染源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驗出超標戴奧辛,衛生局清查確定是業者於年初自大陸購入蟹苗放養,目前除進行移動管制,也針對大閘蟹、養殖場土壤、水質等進行採樣化驗,以釐清污染源。
    2017/10/17 10:56
  • 快訊/輸港大閘蟹含戴奧辛 台業者:來自大陸

    香港驚爆台灣輸港大閘蟹含有戴奧辛,來源是桃園,我國成立跨部會小組追,採樣化驗,案情有重大進展,業者深夜才坦承,這批大閘蟹苗都是向大陸購買,直接銷往香港,食藥署等單位要擴大追查。
    2017/10/17 00:16
  • 輸港大閘蟹含戴奧辛 台業者坦承是陸蟹

    香港驚爆台灣輸港大閘蟹驗出戴奧辛,還超過標準一倍,香港追查大閘蟹來自桃園,我國立即成立跨部會小組,晚間到桃園養殖場採樣化驗,不過案情又出現重大進展,業者深夜坦承,這批大閘蟹苗其實是向大陸購買,直接銷往香港,食藥署等單位還要擴大追查。
    2017/10/16 21:22
  • 海洋資源永續 澎湖放流10萬隻沙蟹苗

    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在湖西沙港海域放流約10萬隻沙蟹苗,這是繼5月在重光放流15萬隻沙蟹苗後再度在內海域放流,以充實海洋資源及永續利用。
    2017/06/13 18:51
  • 沙蟹苗放流 盼明年蟹蟹成群

    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今天中午在馬公市重光海域放流15萬尾遠海梭子蟹苗,充實海洋資源及永續利用,預計蟹苗可在8個月長成沙蟹。
    2017/05/03 14:55
  • 大閘蟹來了!35萬隻搶市 6兩1000元

    時序接近中秋,又是品嚐螃蟹的時候,其中大閘蟹最受歡迎,去年大陸大閘蟹進口200噸,銷售一空,苗栗大閘蟹僅有10萬隻的產量,不過今年養殖技術精進,增加水草種植面積和換水次數,蟹苗存活率從去年的2成多,提升到4成,投入80萬隻蟹苗,有35萬隻存活,預計9月底開始販售,6兩以上的大閘蟹,去年僅1000多隻,今年達到5000隻,養得又大又肥美,也讓價格漲了1成,一隻喊到1千元。
    2013/09/04 18:50
  • 「搓手貓」取暖爆紅 獸醫:應是生病

    從去年底到現在,大陸持續低溫,從南到北幾乎都成冰凍世界,像是江蘇的蟹苗養殖湖湖面結冰,蟹苗在底下缺氧而死,讓蟹農損失慘重;不過,天氣冷倒是讓一隻小貓爆紅,南京一隻小貓因為站在路邊,前腳放在肚子上不斷搓搓搓,看起來很像搓手取暖,可愛模樣在大陸微博上爆紅。
    2013/01/12 13:16
  • 【中國進行式】「讓利」7500萬!陽澄湖蟹苗技術 輸台

    2007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因為被驗出藥物殘留禁止進口,今年再叩關,成了頂級桌上佳餚,主要是大陸養殖技術輸出,台灣和上海海洋大學簽訂合作計畫,從提供蟹苗、飼料配方,並派專家全程進駐輔導,結果大閘蟹養殖的存活率從2成攀升到4成,創造出年產7500萬的商機,而為了這批貴族蟹的純正血統,官方首創訂製防偽扣環,等級和1千元大鈔一樣,大閘蟹果然是貴氣逼人。
    2012/10/23 15:44
  • 水產業改養大閘蟹 蟹膏多、季賺百萬

    美味大閘蟹是饕客最愛,現在全台也瘋養大閘蟹,像花蓮壽豐鄉水質佳,養出來的閘蟹蟹膏多、口感鮮甜,深受歡迎,相較於養魚怕寒害,許多業者乾脆轉養大閘蟹,每季能賺上百萬元,比養魚一年經濟效益高,而苗栗縣政府也跟上海大學合作,進口蟹苗飼養,要打出名氣讓民眾知道,台灣出產的不輸陽澄湖大閘蟹。
    2012/09/27 19:07
  • 宜蘭首撈! 「3兩重」閘蟹搶先上市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由於陽澄湖大閘蟹來不了台灣,國內引進蟹苗、自己養,宜蘭養殖場現在搶先撈蟹上市,北部業者透露,今年氣溫沒有劇烈溫差變化,閘蟹的育成率比去年高,產量較多,價格可以比去年便宜2成;只不過,現在搶先吃,重量大約3到4兩,想要品嘗蟹膏,又想找5到7兩重的大閘蟹,還是得等到中秋節過後。
    2012/09/06 19:21
  • 陸陽澄湖大閘蟹 台灣山海都能養

    秋天快到了,許多老饕期待的大閘蟹也要出來了,今年受到天熱影響,大閘蟹產量比較少,價格也比以往高一些,平均大小在4兩左右,一隻價格大約500元,雖然,台灣目前無法繁殖大閘蟹,還是得從大陸進口蟹苗,但是台灣養殖技術進步,已經不限淡水,山裡或海邊,溫泉水或海水,都能養大閘蟹。
    2012/09/01 18:28
  • 〈獨家〉搶秋蟹商機 頭屋農會輔導養大閘蟹

    秋蟹商機,連農會也來搶,苗栗頭屋農會,今年初從大陸引進6萬隻大閘蟹蟹苗,輔導農民養殖,儘管存活率只有3成左右,但每一隻的大小,都介於4到6兩重,價格在400元到1000元左右,比起市價便宜1、2成,農民把肥美的大閘蟹從水池撈到塑膠桶,想買多大隻的,顧客還可以自己挑。
    2010/10/26 12:02
  • 〈獨家〉創新!農田挖溝渠 養出肥美大閘蟹

    農田溝渠,竟然也能養出大閘蟹!雲林一位農民5年前,把自家農田挖成一條一條的溝渠,從大陸引進蟹苗養殖,約10元硬幣大小的蟹苗,他可以養出至少4兩重的大閘蟹,育成率高達4成,也因為收成穩定,有賣場業者主動找上門談合作,一隻4兩重大閘蟹,可以賣400元左右。
    2010/10/05 10:08
  • 〈獨家〉台產大閘蟹價漲60% 創3年新高

    3年前,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因為含有過量抗生素被禁止進口,台灣業者於是開始引進蟹苗,自行養殖,但今年因為夏天太熱,再加上受到風災影響,最後真正能順利長大,進入市場的大閘蟹,只剩30%,也造成產地價格直線飆升,標榜採用泉水、有機養殖的6兩重大閘蟹,每隻要價台幣1500元,創下歷年新高,但即使是一般養殖的大閘蟹,價格也比去年多了6成,想大口吸蟹膏的老饕,今年要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多了。
    2010/10/01 19:44
  • 食在不安/吃鱒魚片飼料 大閘蟹也含禁藥?

    烏來休閒農場被驗出大閘蟹含禁藥,TVBS追蹤,其實蟹苗幾乎都是從大陸進口,供應大台北地區最大宗的養殖場業者表示,自己的貨源絕對沒問題,由於大閘蟹除了吃飼料,還有新鮮鱒魚片,因此業者懷疑可能是吃了含有禁藥的鱒魚片,或是混養過多的魚種,水池不乾淨,才會遭到污染。
    2007/09/11 18:46
  • 食在不安/查驗鱒魚 意外發現大閘蟹含禁藥

    問題鱒魚,意外牽扯出連大閘蟹也含有致癌禁藥殘留;烏來鄉福山養鱒場和萬里鄉養殖場,被驗出硝基呋喃代謝物超出標準;今天TVBS到現場了解,業者喊冤,說可能是飼料惹的禍,不過蟹苗從何而來則始終沒有交代清楚。
    2007/09/11 18:09
  • 台灣陽澄湖大閘蟹 今年量產價格恐降

    台北縣烏來是第一個成功養殖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的地方,但因為是進口陽成湖蟹苗來養成本較高,後來,三峽有業者和海洋大學合作,直接引進公蟹、母蟹來繁殖,成本降低,而且大閘蟹長的很好,預估今年國內養的陽成湖大閘蟹,價格可能會降低。
    2007/08/31 19:20
  • 快吃不到「梭子蟹」 復育蟹苗放流

    只有金門才有的「三疣梭子蟹」,近年來因為當地居民和大陸漁民大量捕撈,導致產量銳減,以前盛產期,一斤只要5元,現在要300塊,還不一定買的到,為了讓金門這項名產繼續存在,水產所開始復育,找來500多位小學生,放流40萬尾的梭子蟹苗。
    2006/06/18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