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螺帽 結果共42筆

  • 公園設施潛藏危機! 尖銳螺帽、網繩恐傷人

    持續追蹤!雙北地區有許多公園,打造出「共融遊戲場」,提供各式遊具給12歲以下的孩子,其中溜滑梯和盪鞦韆,發生事故率較高,甚至還有地方藏有尖銳的螺帽,這些都是要留意的地方,最好家長全程在旁邊看著,避免孩子獨自一人發生危險。
    2023/03/25 19:16
  • 上任4天首度下鄉!訪螺絲產業 陳建仁允融資補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4天,首度下鄉訪視高雄螺絲產業;陳建仁說,在美國,每10件螺絲螺帽就有4件來自台灣,螺絲螺帽是台灣的光榮也是驕傲,對於螺絲產業在疫情後面臨產值下降的困境,將透過疫後條例及特別預算,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補助,進行產業提升。
    2023/02/03 15:02
  • 韓KF-16戰機墜毀調查結果曝 竟是12年前少裝1顆螺帽

    南韓空軍在今年11月發生一起KF-16戰機墜毀事故,所幸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沒想到30日調查報告出爐後發現,失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這架戰機在12年前檢修時,維修人員少裝了一個「螺帽」,導致引擎長時間出現異常磨損故障,險些釀成大災。
    2022/12/31 18:15
  • 全球經濟回溫推升螺絲產能 前7月出口年成長逾3成

    台灣製造的螺絲品質佳,素有「螺絲王國」美名,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近期全球疫苗接種率提高、經濟活動回溫,螺絲螺帽生產動能也被推升,今年前7月出口值為29.3億美元,年成長逾3成。
    2021/08/16 10:43
  • 世界最大焊接螺帽廠 恒耀工業廠房清晨大火

    全球最大焊接螺帽廠恒耀工業位於台南仁德的工廠,清晨4點多傳出火警!當時沒有人上班,清洗區的機台卻莫名起火燃燒,火勢在50分鐘控制住,延燒500坪廠房,還好沒有人員受傷。廠方表示,起火廠房是在清洗等後段製程,主製程不受太多影響。而上櫃的恒耀國際則是發聲明表示,恒耀工業是關係企業,不影響恒耀國際的財務與業務。
    2021/03/22 12:55
  • 全球最大焊接螺帽廠 恒耀台南廠房大火全面燃燒

    全球最大焊接螺帽廠恒耀工業,其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工廠今(22)日清晨傳出火警,現場火勢猛烈,濃煙不斷竄出,燃燒面積足足有500平方公尺,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力拉水線灌救,火勢於50分鐘後撲滅;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2021/03/22 09:34
  • 歷史性的一刻! 轉運站「首鋼構組立」安裝

    基隆城際轉運站在20日進行第一根鋼柱吊裝作業,市長林右昌更是親手栓上第一顆螺帽,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城際轉運站不僅進度超前,更預計5月10日就可以把24根鋼樑組立完成,民眾經過時就可以看到城際轉運站大概的樣貌,基隆有港口和轉運站,遊客量相當大,現在市府也加緊趕工,要將舊火車站樣貌重塑,和城際轉運站頂棚融合,預計明年7月底就會完工。
    2020/04/20 20:49
  • 「口罩國家隊」臥虎藏龍 工具機廠多家隱形冠軍

    工具機國家隊熱血投入超過2000人次,20日可望提前完成累計92條口罩機產線。這批工具機國家隊內有不少臥虎藏龍的隱形冠軍廠商,儘管營運作風低調,卻在雷射技術、溫控精度、排屑機、螺帽、加工機等領域發光發熱,成為台灣之光。
    2020/03/17 13:36
  • 隱形冠軍是它! 螺絲帽產值逆勢成長中

    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台灣卻有部分製造業逆勢成長,其中像是螺絲螺帽,除了中美貿易戰的外部影響,也因為打入航太和醫療供應鏈,107年1至11月產值多達1328億元,年增15.2%,外銷訂單就占8成,成為了製造業中的隱形冠軍。
    2019/02/11 22:44
  • 黑色路燈矗立馬路 民眾:如大鐵鎚不吉利

    桃園平鎮延平路二段上,矗立了37支造型路燈,一支要價快5萬元,但是民眾反映,覺得太像辦喪事,又像大鐵鎚不吉利,而且燈座下的螺帽,還整個凸出來,實在很危險。對此,桃園市政府養工處說,會再改進。
    2019/01/30 17:09
  • 高雄岡山「螺絲窟」 自製生產品質佳 外銷全球

    選戰最後倒數!讓人印象深刻就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岡山十萬人造勢晚會,其實在岡山當地除了民眾都知道有空軍基地外,還有上百間「螺絲窟」,每天機器運轉製做螺絲、螺帽,因為品質佳,熱銷海外!
    2018/11/22 23:22
  • 驚險一瞬間! 玩到一半...遊樂園椅背突飛落

    英國3大遊樂園之一的索普遊樂園(Thorpe Park),當地時間15日發生可怕意外,一座大型遊樂設施「Vortex」在高速運轉時,椅背跟螺帽突然飛出去,遊樂設施卻在下一秒運轉到將掉落的下方,所幸沒人因此被砸傷。
    2018/09/20 08:40
  • 螺絲螺帽拚高值化 經濟部估全年產值創新高

    國內螺絲螺帽產品積極向高值化發展,開發航太、汽車及醫療應用領域,帶動出口平均單價,經濟部預估,螺絲螺帽今年整體產值與出口皆可望創歷史新高紀錄。
    2018/09/17 14:14
  • 美中貿易戰 台螺絲業:出口俄羅斯、歐盟提高警覺

    美中貿易戰互課關稅愈來愈嚴峻,經濟部認為台灣螺絲螺帽業者出口美國可享轉單效應。螺絲業者表示,台灣螺絲業的高附加價值中高級品出口美國沒問題,但要注意歐盟和俄羅斯市場。
    2018/08/06 09:43
  • 偷輪賊!一覺醒來愛車遭架空 車輪全沒了

    苗栗一名女車主報案說她的愛車,一夜之間4個車輪都被偷走了,讓她覺得莫名其妙,因為車輪是原廠也沒改過,4顆價值才約2萬元,而且整條馬路就只有她的車被偷,業者說其實現在有一種防盜螺帽,要用專屬的套筒才轉得開,不過並不是100%防盜。
    2018/04/27 23:54
  • 台螺絲螺帽報捷 前 8月續居歐美進口冠軍

    台灣產製的螺絲螺帽因品質佳、交期迅速,具出口競爭力,經濟部今天表示,美國及歐盟為台灣螺絲螺帽主要出口市場,且今年前8月在當地進口市占率達31%、26%,續居首位。
    2016/10/25 12:29
  • 男騎Youbike摔傷 市府:不是公共設施「不賠」

    台北一名陳先生騎Youbike騎到一半的時候座椅突然往下降,害他重心不穩摔倒在地右手嚴重骨折,他向市府求償但市府卻以Youbike不是「公共設施為由」,拒絕理賠要求家屬去找單車業者捷安特,市議員認為Youbike一年竟然有90萬次維修紀錄明顯有疏失,而且以目前來說Youbike沒有保險,如果發生問題市府不介入協調,確實很難得到理賠。
    2016/04/21 17:11
  • 後車廂有備胎千斤頂? 不是人人都知道

    其實一般轎車後行李廂都會有備胎或是補胎工具,不少女性車主不是不清楚就是不會用,或是怕力氣太小沒辦法換,遇到爆胎還是打電話求救就好,但車廠師傅說,車上都有千斤頂可以輕鬆把車架高,車輪的螺帽只要裝上套筒,用腳去踩就能轉開或鎖緊,另外還有車廠改附上補胎劑,只要接上車胎注入再打氣就能重新上路,學會基本操作就不用再怕半夜爆胎,找不到人求救。
    2015/10/30 19:03
  • 〈快訊〉台中轎車、機車撞! 螺帽插進幼童頭部3傷

    台中發生兩輛轎車和機車撞車車禍,騎機車的是一名媽媽載3歲小朋友,衝撞之後,小朋友也撞上路燈桿,燈桿的螺絲帽差勁小朋友頭部,送醫搶救中,這起車禍怎麼發生?警方還在釐清
    2015/05/09 15:51
  • 接機5天停飛! 美通知阿帕契零件出包

    向美採購的阿帕契直升機,13日才風光辦接機典禮,5天後驚傳美方有「個案」螺帽扭力失效,衍生飛安疑慮,美軍全面停飛,陸軍跟進,暫停所有飛行訓練,等待美方波音公司赴台特檢,由於換裝尚未完成,一切費用都由美方買單,但都交機了剛好發生零件狀況,時間點很有想像空間。
    2013/12/18 11:09
  • 燈座螺絲成血滴子! 男跌倒撞上失明

    路燈基座突起的螺絲,竟害路人失明!新北市一名侯先生,走在路上不慎跌倒,整個人往前摔,直接撞上一旁路燈基座突起的螺絲,右眼血流如注,開刀後醫生宣告失明;男子父親指控,螺絲的長度約6公分,既沒有加裝「塑膠螺帽」、也沒有截短,施工單位的疏失,導致兒子失明,決定聲請國賠。
    2012/09/06 12:33
  • 天降橫禍!國道路燈「鏽」砸車 包商遭訴

    今年5月,1名許姓男子開車行經中山高南下路段,就在泰山收費站前,路燈突然倒塌,砸中車子的引擎蓋,後方的車輛,雖然緊急閃開,還是被碎裂的零件刮傷,幸好車上駕駛和乘客都沒有受傷,檢警調查發現,包商每2週必須進行路燈燈座和螺帽的維修,但卻只檢查燈泡亮不亮,也因此燈座嚴重鏽蝕才會傾倒砸中車輛,最後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包商。
    2011/10/24 11:49
  • 【中國進行式】「世界屋脊」的台灣痕跡 青藏驚奇!

    要進入西藏拉薩的路程中,必須經過酷寒冷到零下40度,海拔4千公尺的高原缺氧,在永久冰凍的路段環境下蓋鐵路,鐵軌及固定軌道的螺絲,必須克服「防鬆」、「不變形」、「不開裂」的高難度,結果是台灣人做到了,3百多萬套的螺絲螺帽組合,讓通往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開通5年來安全運行,我們還發現,台灣人做的螺絲,不止專攻大陸重大建設,還是全世界五金霸主,一年生產上億支螺絲。
    2011/07/24 15:39
  • 鋼管鷹架未鎖螺帽 包商5人遭函送

    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警方查扣「鋼管鷹架」,發現只用鐵絲纏繞,沒有用螺絲帽鎖住,懷疑施工過程有瑕疵,將管理承包商和鷹架公司,共5人函送法辦;意外發生後第3天,勞檢所再次到現場勘查,表示固定鷹架,該用「螺絲帽」還是「鐵線」,相關法規沒有明定,不過,技師一定要計算鷹架支撐強度,提出施工設計圖說,承包商卻拿不出來,明顯有疏失。
    2011/07/17 18:31
  • 凡那比颱風/岡山淹水、工廠冒火 消防隊束手悶燒!

    颱風凡那比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在南台灣造成嚴重災情,特別是石化業上下游整體產銷大亂,一度泡在水中的高雄仁武以及大社石化工業區,雖然現在水位開始消退,但是機器受損加上停電造成局部停爐;而有「螺帽窟」之稱的岡山區,不只大水一度淹到2公尺高,更慘的是遇到意外失火,消防隊員就被大水擋在外頭無法灌救。
    2010/09/2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