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結果共332筆

  •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狂螫2死!「避蜂4原則」一次看

    新北市瑞芳昨(20日)一共有20名登山客前往八分寮山系登山,其中11名登山民眾遭到虎頭蜂螫傷,造成4人重傷7人輕傷,更有2名男子送醫宣告不治。對此新北動保處也分享了「四大避蜂原則」,提醒民眾避免虎頭蜂攻擊。
    2023/09/21 09:11
  • 虎頭蜂群狂螫攻擊11人!2人送醫不治

    20名民眾,年紀約60到70多歲,組成登山團,20日相約去八分寮步道登山,正準備前往新北瑞芳區坑子的內山,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遭到虎頭蜂攻擊,7人輕傷已經送醫治療,另外有4人傷勢嚴重,救難人員扛救護器材上山,其中兩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9/20 20:44
  • 9月蜂螫高峰期 「叮逾20處.過敏反應」速就醫

    北榮毒物中心研究,蜜蜂及虎頭蜂螫傷,好發在夏天、秋天兩季,其中又以每年9月,個案數量為最高峰,醫師提醒,如果同時被胡蜂螫傷20處以上,出現嚴重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的風險高,另外如果出現過敏症狀,也應該要盡快就醫。
    2023/09/16 12:48
  • 不是車禍!139線「死亡彎道」重機雙載 妙齡女遭「蜜蜂螫傷」送醫

    彰化139線「死亡彎道」2日下午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一對情侶雙載行經8公里處時,後座的女子突然被一隻蜜蜂螫傷,瞬間冒冷汗、呼吸急速,倒在地上無法移動,所幸一旁有正在值勤測速照相的員警協助,女子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03 13:21
  • Bee勒!瑞龍瀑布賞景21人 遭虎頭蜂螫傷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今早(2日)發生,21名遊客遭到虎頭蜂螫傷意外,其中傷患最多的是來自一團,某銀行嘉義分行的員工旅遊,總共有16人受傷,原本預計到南投一日遊,一早9點半抵達瑞龍瀑布才剛過吊橋,就被蜂群咬傷,而有團客指稱,疑似有其他團香水噴太多,引來虎頭蜂,幸好21人經過治療,沒有大礙。
    2023/09/02 21:31
  • 旅遊遇不速之客!竹山虎頭蜂螫傷21人 瑞龍瀑布休園1周

    今(2)日,在南投縣竹山鎮驚傳虎頭蜂螫傷遊客的案件,一支約有150人的旅遊團,到瑞龍瀑布園區觀光時,陸續有21人遭到園內的虎頭蜂螫傷,遊客疼痛不已,救護人員趕抵現場,陸續將受傷的民眾送醫治療,所幸皆平安無大礙,在下午2點時,已全數出院,南投縣政府也立即指示該園區「休園1周」,並由農業處派人將蜂巢摘除。
    2023/09/02 18:11
  •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遊客遭蜂螫 21人就醫無大礙

    約150人員工旅遊團今天到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園區,眾人回程遇蜂螫攻擊,消防局獲報啟動大量傷病機制趕往救援,統計共21人就醫,所幸都無大礙,將派員清除蜂巢並全面檢視。
    2023/09/02 16:57
  • 以為只是蟲!5歲童腳誤踩「最致命毒蠍」 全身發紫身亡

    巴西1名5歲女童阿嘉塔(Ágata Sofia Fernandes da Silva)日前與2位朋友在住家門口中玩耍時,意外踩到劇毒蠍子,阿嘉塔本來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踩到一隻蟲子,豈料數小時後,阿嘉塔開始全身發紫、出現幻覺,緊急送醫仍不治,最終死於心臟衰竭。根據醫院的驗屍報告指出,阿嘉塔是被蠍子螫死,專家也表示,導致她死亡的很可能市號稱「最致命毒蠍」的巴西黃蠍(Tityus serrulatus)。
    2023/08/31 17:19
  • 蜂箱掉落卡車!500萬蜜蜂公路大逃竄 他慘被螫數百針

    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 )30日發生一起罕見事故,一台運蜂車在載送途中蜂箱掉落,導致約500萬隻蜜蜂逃之夭夭,在公路上瘋狂亂竄,甚至危及附近居民。警方獲報火速抵達現場,不過面對蜜蜂大軍也束手無策,只能呼叫養蜂人支援,最終花了數小時才解除危機。
    2023/08/31 11:41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2023/08/30 13:36
  • 戲水遭毒刺穿胸!她驚見「魟魚掛背上」 倒鉤直插肺慘濺血

    美國佛州海灘驚傳魟魚傷人事件,一名女子戲水過程中突然感覺「被東西螫到」,而上岸後經丈夫提醒才發現,背上竟掛著魟魚的毒刺,緊急送醫後才順利移除,但由於毒素入侵體內,治療多日至今仍有明顯疼痛感,目前也仍待在醫院觀察休養。
    2023/08/27 21:33
  • 新北男菜園遭蜂螫休克 消防急救鬼門關前成功搶人

    新北市鶯歌一名鄭姓男子,先前在家中菜園工作時不慎遭蜜蜂螫傷,當下覺得不太舒服緊急和家人說,但在救護車到場前他就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消防人員隨即對鄭姓男子實施CPR,並將人緊急送醫。好在及時搶救,鄭姓男子順利恢復心跳,並於治療兩周後順利出院,他也因此前往新北消防第五分隊感謝當時幫忙的消防人員,沒有他們、自己可能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2023/08/07 12:15
  • 快訊/搶救捕蜂民眾 深坑4消防隊員遭虎頭蜂蜂螫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深坑分隊,今日上午11時許,前往新北市深坑區旺耽路救援一名受困樹上的陳姓老翁,不料,隊員在架設梯子引導老翁脫困時,梯子不慎撞擊到樹木,樹上蜂巢的虎頭蜂受到驚擾,導致現場有4名消防隊員遭受到蜂螫,造成手臂紅腫疼痛,所幸就醫無生命危險。
    2023/08/05 11:53
  • 戲水驚魂!美紐約長島鯊魚現蹤 4人遭咬傷

    進入夏季,加上美國剛好遇到國慶日連續假期,海邊擠了滿滿人潮,但紐約長島海灘過去幾天,卻傳出有五人被咬傷,其中4人確定是被鯊魚攻擊;而在佛州海灘,也驚見一條鯊魚直接從人群後方游過去,讓大批遊客急忙奔逃。但不只鯊魚讓官員繃緊神經,北卡羅來納州的海灘,近期出現大量「葡萄牙戰艦」,一種身懷劇毒,與水母類似的生物,一周內,就有六人被螫傷。
    2023/07/06 19:56
  • 虎頭蜂群攻擊 月眉坑步道遊客、義消6傷

    宜蘭礁溪月眉坑步道,九名遊客假日健行,遭到中華大虎頭蜂攻擊,包括一名7歲女童,還有2名救援的義消,總共六人被螫傷送醫。
    2023/07/02 23:36
  • 殺人蜂狂螫3小時!醫從8旬翁體內拔出「2百多根毒刺」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81歲老翁阿莫斯(Carl Amos)上週五在自家住宅後院修剪草皮時,遭到一大群俗稱殺人蜂的「非洲化蜜蜂(Africanized bees)」攻擊,阿莫斯想逃跑時,卻不慎摔斷腿,導致他在原地被殺人蜂狂螫近3個小時,醫護人員在他體內拔出超過200根毒刺,幸好阿莫斯最後命大,還是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2023/06/03 11:59
  • 「僧帽水母」熬湯有柴魚味?網紅拍片曝口感 專家:極不推薦

    外觀宛如藍色氣球的僧帽水母以劇毒聞名,遭螫傷嚴重可能導致休克致死。然而日本有一位知名YouTuber,近日卻異想天開,到海邊撿回大量僧帽水母後,拿來燉高湯,還透露食用後的口感。對此,水母飼養員指出,非常不建議這麼做。
    2023/05/30 17:37
  • 巴士墜50m撞殺人蜂窩!4人慘遭螫死 全身紅點慘況曝

    尼加拉瓜一輛載有45人的巴士,8日意外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儘管當下所有乘客均幸運存活,不過車輛卻在墜落過程中撞到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Africanized bee)窩,生性兇殘的蜜蜂群起而出攻擊人類,導致至少4人死亡。從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死者身上布滿密密麻麻的螫痕,畫面十分駭人。
    2023/05/10 16:48
  • 高雄街頭又現蜂群!憂被叮成豬頭 騎士停紅燈超挫

    冬去春來,昆蟲和動物開始遷徙繁殖,上個月底,高雄發生大量蜜蜂盤據前鎮街頭,還有民眾遭螫傷的案件,同樣是高雄,昨(22)日又發生蜂群聚集在楠梓鬧區,嚇壞不少用路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該現象是蜜蜂「分蜂」,屬於自然現象,因楠梓周邊無養蜂人家,初判應該是野蜂,民眾遇到只要閃避,無須過度擔心。
    2023/03/23 12:52
  • 「蜜蜂狗」爆紅!男驚覺不單純 驅車3百公里揭殘酷真相

    被蜜蜂螫後,臉變得圓鼓鼓的「蜜蜂小狗」,是深受大陸網友喜愛的表情包。日前有湖北民眾,就在路上看到一隻疑似遭到蜂螫的小狗,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男子看了對方捕捉的畫面後,感覺不太對勁,驅車從武漢趕到3百公里外的黃岡後,發現小狗脖子綁著繩子,導致腐爛腫脹,連忙帶回家鄉就醫。他將這起事件分享在網路上後,也獲得網友的讚賞。
    2023/02/26 16:39
  • 熱心民眾找到了!駕駛遭蜜蜂螫喉休克 騎士伸援手載送醫

    新北市一名男子被蜜蜂叮,導致心臟不舒服,意識陷入模糊,本來想自己開車去醫院,但途中真的受不了,趕緊向路人求救,好在一名熱心騎士,伸出援手,二話不說,載他去醫院,救回一命。
    2023/02/18 19:54
  • 黃蜂螫昏公鹿!首節狂轟51分 追平NBA單節得分紀錄

    美國職籃NBA東區排名倒數的夏洛特黃蜂今天猶如吃下大力丸,138比109痛宰密爾瓦基公鹿,也把東區第2的公鹿打成老三。
    2023/01/07 17:52
  • 澳18歲少年海灘戲水 離奇誤吞「世界第3毒」僧帽水母

    耶誕節來臨時,不少人會安排活動慶祝。澳洲一名18歲少年,日前和友人到當地知名海灘遊玩,沒想到在游泳時,意外吞下有「世界第3毒」稱號的藍瓶僧帽水母(Bluebottle),所有人見狀立刻將少年送醫急救,目前已經平安出院,已無大礙。
    2022/12/26 22:14
  • 民宅養蜂惹怨? 屋主澄清:空箱引蜂築巢

    桃園龜山大同路,附近不少居民抱怨,說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養蜜蜂,牠們的排泄物都會掉到車上,也害怕大量蜜蜂生會螫傷人,有人向政府單位投訴多次,卻沒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屋主出面澄清,說這些蜜蜂不是自己養的,他只是把空箱堆置在頂樓,引來蜜蜂自己飛進去築巢。
    2022/12/25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