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螢光增白劑 結果共16筆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爭鮮「螢光蝦壽司」抽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查無違規

    日前有網友購買爭鮮壽司後發現壽司在黑暗中會發光。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經查未見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蝦肉原料在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都合格。
    2023/05/26 13:46
  • 買熱食不用塑膠袋防塑毒 改用紙盒、紙碗當心「這風險」

    減塑運動近年受到全球重視,除了解決塑膠污染的問題,也能減少吃進塑化劑或有害物質的風險。不少店家盛裝外帶餐點時也都使用紙盒、紙碗來代替塑膠袋,但這樣是否就沒有吃進毒素的問題呢?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紙盒相較於塑膠袋,暴露在塑膠毒素的風險比較低,但不能忽略來自於紙質的螢光增白劑和油墨等有害物質。
    2022/08/31 05:15
  • 破解迷思!夏天穿白衣曝曬嚇死人 「這顏色」才真抗暑

    台灣即將進入夏季,許多民眾為了適應炎熱天氣,都準備好淺色系的服裝,認為這樣能減少熱量吸收;事實上,白色上衣通常含有大量螢光增白劑,會間接造成曝曬效果,真正想消暑,最佳選擇其實是「紅色」。
    2019/06/15 22:58
  • 500張僅132張少3/4 陸衛生紙「偷」很大

    江蘇質檢局抽查坊間衛生紙,發現部分衛生紙偷工減料,使用廢棄紙再造,細菌超標之外還含「螢光增白劑」,民眾擦嘴後會會將螢光增白劑吃下肚;另外一包標示500張,其實裡頭只有4分之1張,因為用藥水將其泡鬆,鼓脹起來就能撐滿整個包裝。
    2017/11/26 18:57
  • 紙餐盤「螢光增白劑」 大創、city super均出包

    食藥署公佈最新的食品容器抽驗報告,其中大創百貨和百貨超市city super,販售的紙餐盤都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業者為了賣相好看在再生紙製作的紙餐盤,加了螢光增白劑來漂白,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宜得利家居販售的運動水壺,耐熱度不夠與產品標示不符,目前問題產品均已經下架,消費者可以憑發票退換貨。
    2016/01/21 17:12
  • 快訊/觸食安法! 台灣大創紙碗驗出螢光增白劑

    食藥署去年稽查食品器具、容器和包裝品項一共查核424件,發現其中有66件商品不符合規定,46件塑膠類有5件耐熱性試驗不合格。
    2016/01/21 13:25
  • 〈獨家〉兒童牙刷會發光 含螢光劑家長憂心

    每個人一天都要刷牙好幾次,有家長投訴,買知名廠牌的兒童造型牙刷,不經意放在家中藍色燈光下,牙刷竟然會發光,把她嚇壞了,不敢讓孩子繼續使用,擔心影響小朋友健康;把這款知名廠牌兒童牙刷拿到實驗室測試,發現確實含有螢光成分,各大廠牌兒童牙刷,因為造型顏色鮮豔,幾乎多多少少含有螢光成分,反倒是成人牙刷,螢光成分較低,雖然螢光增白劑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牙醫師還是提醒,盡量選購不含螢光成分的牙刷。
    2012/09/04 18:10
  • 廢紙增白做的!廁紙當餐紙 長期易致癌

    您到大陸用餐,用過餐巾紙嗎?大陸10月公布24種餐巾紙的檢測結果,其中有6種含有螢光性物質,這些螢光性物質就是螢光增白劑和滑石粉等化學成分,被人體吸收後,由於它會使細胞產生變異性,長期接觸容易致癌,大陸央視特別深入廣西多家餐巾紙製造工廠,發現不肖業者,不但使用發霉發黑的回收廢紙,製作餐巾紙的原料,為了降低成本,乾脆減少廢紙原料,以滑石粉替代,做出來的劣質餐巾紙,很容易掉屑、掉粉塵。
    2011/11/15 22:32
  • 體檢台灣爆米花 紙包裝無「螢光劑」

    大陸爆米花桶有問題,引發各界注目,記者買來台北4家知名電影院的爆米花,都是使用紙盒包裝,同樣使用紫外線燈測試,都沒有測出螢光反應。衛生署規定,直接和食物接觸的包裝不能使用回收紙,也不能添加螢光增白劑。
    2011/04/24 19:03
  • 蠟筆小新「紋」身 T恤染料引發炎

    買新衣服回家,記得洗過再穿,有民眾穿了卡通T恤去打球,結果胸口紅腫發癢,一脫下衣服,胸口竟然出現T恤上印的蠟筆小新圖案,整整一個禮拜才褪掉,皮膚科醫師警告,這種廉價T恤的染料,成分不明,部分還含有螢光增白劑,都是過敏原,要避免被T恤紋身,丟洗衣機洗了再穿,比較安全。
    2010/11/22 12:45
  • 「螢光」BB霜 代理商: 我們的報告合格

    這款有螢光反應的BB霜,是韓國相當熱銷的產品,系列彩妝韓國總公司也找來當紅藝人金敏喜代言,台灣從1月到現在也賣掉了3千多支,不過代理商強調,把商品送到SGS檢驗,並沒有驗出螢光增白劑,產品也獲得衛生署的許可證,儘管如此還是暫時下架,也願意接受退貨。
    2010/10/18 12:21
  • 毒從口入! 一成紙製品含螢光劑

    到速食店用餐或者有買熱狗堡的消費者要注意了,可能會「毒從口入」!消基會今天公佈最新調查,抽樣餐盒、餐墊紙等19件紙製品,居然有一成驗出「螢光增白劑」,不乏知名速食店跟超商,由於螢光增白劑這種化學物質,潛藏三聚氰胺威脅,超商和速食業者都說,過去都曾檢驗過,基於安全,暫時全面停用,會再送檢一次。
    2009/04/01 12:34
  • 名牌內衣 螢光劑含量過高

    內衣向來是女性最貼身的衣物,消基會今天針對三十幾種國內各大內衣品牌,進行螢光增白劑及游離甲醛的檢測,結果發現超過1/3的內衣廠牌螢光劑含量過高,其中還有不少是赫赫有名的大內衣品牌。
    2005/05/05 12:39
  • 名牌女性內褲 驗出致癌甲醛

    愛美的女性要特別注意了,消基會抽查市面女性內褲發現,三成五含有「螢光增白劑」,而且在31件樣本當中,有一件檢驗出含有可致癌的甲醛,而且還是知名內衣廠牌的產品。不過廠商說,他們的內褲甲醛含量符合安全標準。
    2005/05/03 11:58
  • 60度就現形!鮮豔紙碗 含有毒色素

    環保署的塑膠限制政策,讓紙製免洗餐具大發利市,不過衛生署抽查發現,紙碗或紙餐盒內面印刷相當鮮豔漂亮,原來是添加違法螢光增白劑,還有工業用色素,TVBS實際檢驗,發現只要溫度達60度,色素就會被溶解出來,民眾吃下肚可能傷肝。
    2004/11/23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