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融解 結果共22筆

  • 熱浪襲擊南極! 海冰面積比2010年前減少260萬平方公里

    全球溫度今年從6月以來,屢創下高溫紀錄,而過去談氣候變遷都聚焦在北極冰層融解,不過從2020年以來,南極的海冰融解速度持續再加快,原本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不過在2020年,溫度也在急速上升,甚至在南極半島夏季,也出現穿短袖短褲的景象。
    2023/10/24 22:51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工人遭化學液體炸臉!下秒衣服燒光 網嚇壞:頭髮邊跑邊掉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有3名工人在疑似化學液體槽前進行作業,豈料下秒槽內的液體因為不明原因大量噴發,導致其中一名工人被液體覆蓋住,不僅上半身開始冒煙,且衣服也瞬間融解破損,甚至連頭髮都疑似要掉光了,讓網友看了頭皮發麻直喊「好恐怖」。
    2022/10/04 09:36
  • 東澳洲豪雨冰雹狂下 百年最濕11月都因「反聖嬰」

    澳洲東部才剛遇上121年來最潮濕的11月,沒想到12月初還是不斷出現極端氣候。墨爾本下起大冰雹,導致超過5千戶停電;至於昆士蘭省也有部分地區,寫下12月史上最高雨量。當地氣象單位認為,這樣的天氣型態是受到北極冰層融解,造成的「反聖嬰現象」影響。
    2021/12/02 12:23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美男不聽勸硬闖!腳滑跌入「殺人溫泉」 妹目睹屍骨溶解

    前往風景區遊玩時,務必要遵守當地的警示和規定,但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去黃石公園旅遊時,他無視警示牌公告,過程中不慎腳滑跌落一處高溫且高酸性的熱泉內,結果整個人被腐蝕到瞬間融解,屍骨無存。
    2021/06/13 23:15
  • 呷毒?路邊小吃攤為省成本 高溫餐盤套塑袋融化

    路邊攤為了省人力成本,多在餐盤套上塑膠袋,但此舉恐引起食安問題,一名女學生在小吃攤吃蚵仔煎,飽餐一頓後發現套在餐盤上的塑膠袋破了洞,起初猜測是業者不慎以鍋鏟戳破,事後卻驚覺疑似是塑膠袋遇高溫融化才破洞,致癌物隨口下肚。
    2020/10/15 16:19
  • 南極西部冰原消融 全球海平面恐漲3公尺

    全球沿海地區及這些地區數億居民的命運,取決於南極洲西部的一塊冰原,這塊冰原融解恐將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3公尺。
    2019/09/24 08:38
  • 【觀點】一句「生日快樂」 王韓心結融解的開始?

    一句「生日快樂」能不能化解政治上的萬般心結?
    2019/06/17 23:03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降雨加上融雪 日東北部、北海道地區淹水

    日本東北部和北海道地區受到鋒面影響出現降雨,部分地區還出現淹水災情,北海道更因為溫度回升使得積雪融解,淹水情況更加嚴重,部分地區水深及腰。另外位在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今天凌晨也又傳出再度噴發。
    2018/03/10 11:38
  • 有才!他建議「冷氣反裝」救地球 網讚嘆:諾貝爾得主

    只能說這是劃時代的發現啊!近年全球暖化的議題不斷受到重視,極地冰川融解速度提升,暖化嚴重,氣候變化劇烈,不少物種遭到迫害面臨滅絕,正當全球各地的科學家都在想辦法減緩暖化發生時,台灣一名網友就提出了「冷氣反裝」的偉大理論,認為將冷氣往室外吹就能降低暖化程度,讓鄉民們不禁讚嘆,「可以拿諾貝爾獎了」!
    2017/05/25 15:38
  • 臺師大重大發現 冰河融解恐致板塊運動

    氣候變遷與板塊運動有關嗎?過去科學家認為,板塊運動是由岩漿的熱對流造成,不過臺師大地球科學系團隊發現,冰河的退卻與融解,也可能造成地殼破裂及板塊移動。
    2016/12/20 00:02
  • 北極冰層底下藏核物質 全球暖化恐輻射外洩

    冷戰期間蘇聯為了對抗蘇聯,試圖在北極圈找到適合發射核武的地點,當時他們在格陵蘭設置了軍事基地「世紀營」,做為探勘的大本營;後來美國決定撤離,但並未帶走基地內的放射廢棄物,只因當時人員認為該地冰天雪地,這些物質會被永久冰封。科學家現在提醒,隨著全球暖化冰層融解,基地放射物恐會外洩,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態。
    2016/08/11 14:47
  • 氣候變遷威脅大 北極冰層融化速度加快

    太平洋海面一次有三個颱風出現,CNN氣象專家認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今年的颱風肯定比往年要多,威力也更強,海水暖化也造成北極冰層融解速度加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緊急呼籲人類,應該為保護地球採取實際行動。
    2015/07/09 22:22
  • 【FOCUS新聞】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揭領導親人避稅

    就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倡議深化改革推動多項打貪政策之際,「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布了一份超敏感的機密文件 「中國大陸境外金融解密」,洋洋灑灑列出10多名政治、軍事和商業領導人的家屬,包括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胡錦濤的堂姪胡翼時、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他們在海外設立公司,被質疑是為了逃稅或是轉移資產,2000年以來,大約1兆到4兆美金的資產,從中國大陸匯出之後,去向不明,由於這項調查敏感,遭到大陸當局審查所有網站,只要有相關文章,一律封鎖。
    2014/01/23 20:34
  • 暖化最前線 冰島融冰地貌大改變

    位於北極圈裡的冰島,在2008年金融大海嘯裡,成為全球第一個瀕臨破產的國家,當時的冰島大玩金錢遊戲,結果一夕之間被拖垮,冰島不但受到金融海嘯重創,同時也面臨全球暖化衝擊,當地冰川大幅消退融解,地形、地貌因此改變,這幾年下來,冰島幾乎是改頭換面,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一起來看看。
    2012/05/18 22:22
  • 洗衣內幕再爆 乾洗劑能腐蝕飲料罐

    最近大陸媒體臥底進入北京知名連鎖洗衣店,不斷揭發黑心洗衣的內幕,引發社會譁然,皮草要乾洗丟水洗,結果洗到全毀,洗衣店用的所謂乾洗劑,卻是具有強力腐蝕性,連塑膠瓶都能融解,嚇得北京民眾現在衣服都不敢送洗,不知所措。
    2012/02/20 11:52
  • 阿拉斯加告急! 80%冰河消失

    全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層融解,最新的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冰層融化的速度,較以往高出一倍,每年大約有100立方公里的冰層,從地球永久消失,其中在阿拉斯加,更有80%的冰河面積,已經消失殆盡。
    2011/09/08 22:38
  • 東電主管遭爆料 核災後銀座尋歡

    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接二連三發生爆炸,輻射外洩和核融解的恐怖陰影籠罩全日本,而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第一時間不但沒有回報首相,還接連遭日本網友踢爆,出事後,東電員工不但準時下班,部分高階主管甚至還被目擊去銀座飲酒作樂,引發撻伐聲浪。
    2011/03/19 18:16
  • 全球暖化! 融解終年冰封「西北通道」

    地球暖化效應越來越嚴重,歐洲的太空總署,在北極上空拍攝到了美國和加拿大北部,「西北通道」的衛星照片,驚訝地發現,原本應該終年冰封的通道,現在已經完全融解了,大幅縮短了太平洋到大西洋的海運距離,各國己經開始爭奪可能帶來的商機,如果人類再不重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將會帶更大的浩劫!
    2007/09/17 22:34
  • 「打針」消眼袋 一針5千 三次見效

    惱人的眼袋困擾許多愛美人士,過去很多人選擇用手術切除眼袋,不過不但忍受劇痛,手術的風險性也比較高,現在有一項最新技術,用打針注射所謂的磷脂膽汁素到眼袋內,就可以融解脂防,達到消除眼袋的效果,醫生表示,注射法副作用很少,一針要價5000塊,平均需要3到5次。
    2005/08/11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