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蝦頭 結果共38筆

  • 澎湖跨海馬拉松豪華海鮮補給站超狂 選手抱著龍蝦頭狂嗑

    萬眾期待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於今(5)日上午6點半盛大舉辦,今年的活動亮點就是補給站的「痛風海鮮大餐」,其中竟然還有令人口水直流的大龍蝦,讓不少參與的民眾表示出了補給站都跑不動,直呼「主辦單位太邪惡了」。
    2023/11/05 14:41
  • 愛車如命!黃宗澤名下擁8車 自爆最貴古董車收藏價值破千萬

    黃宗澤( Bosco ) 最近上好友蝦頭及連詩雅的網路節目《絲打圍佬》大談現階段的擇偶條件、興趣及事業發展。主持人連詩雅在節目一開始坦言超級喜歡黃宗澤的演技,就連老公陳家樂也早就知道!
    2023/07/09 12:35
  • 火鍋煮蝦注意!「湯變橘紅色」恐慢性中毒? 專家解答了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團聚,不少家庭喜歡吃火鍋圍爐,而蝦子幾乎是火鍋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就有傳言指出,「火鍋煮蝦飄橘紅物是化學蝦紅素,吃多會慢性中毒」,引發疑慮。農委會對此澄清,沒有這回事,新鮮的蝦子當火鍋料絕無健康疑慮,民眾可放心吃。
    2023/01/21 17:53
  • 蝦仁膽固醇其實不高?優格沒有膳食纖維!3大營養迷思報你知

    便祕、排便不順,很多人直覺聯想到:吃優格、喝優酪乳可以改善腸道環境,促進排便順暢;但卻不清楚,原來優格或優酪乳竟不含膳食纖維!類似的營養迷思不少,營養師郭彥廷破解3個營養迷思,包括「吃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蝦仁膽固醇很高」,幫助民眾認清食物的「真面目」,提升飲食智商,聰明選用並調配飲食營養。
    2023/01/02 23:13
  • 海鮮控注意!專家曝吃蝦避免「3部位」 龍蝦營養價值高

    你愛吃蝦嗎?蝦頭到底能不能吃呢?營養師認為,除了蝦頭,蝦腮、蝦腸也都應去除,吃蝦前,去頭、去腮、去腸泥,對身體比較健康。
    2022/10/20 15:05
  • 蝦頭營養還是有毒?怎麼吃更健康 4族群需注意攝取量

    蝦類營養價值高,熱量也很低,對於減重和養生者是相當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許多民眾有吃蝦頭的習慣,對此有人說其營養價值高也有人說有毒素,最好不要吃,到底哪個說法是真的?怎麼吃蝦比較更健康?哪些族群較不宜吃蝦、吃蝦時需更留意攝取量?
    2022/09/13 05:19
  • 7旬婦喉嚨卡異物 醫一看「蝦頭貫穿咽喉」險喪命

    許多人吃東西時,多少都有遇過誤吞魚刺、骨頭情況,導致喉嚨被卡住感到不適。但最近有醫師分享遇到一個奇特案例,一名婦人竟誤吞蝦頭,因此貫穿後咽壁及舌根,險些造成大量出血,所幸經過鼻咽喉內視鏡順利將其移除。  
    2022/09/06 23:01
  • 家中驚見「長鬚巨蟲」他嚇瘋喊賣房 網淡定:蝦頭亂丟?

    三不五時家中會突然跑出一些小蟲,最常看見不外乎是蟑螂、螞蟻或是喇牙等,讓怕蟲的人秒起雞皮疙瘩,驚嚇程度百分百!日前,一名網友在家中看到長了超長觸鬚的黑色怪蟲,嚇到讓他想將房子賣掉,貼文一出,眾網友全笑翻。
    2022/05/02 05:22
  • 蝦頭黑掉能吃嗎?神人揭正解 專家授1招測新鮮度

    相信有不少民眾愛吃蝦、愛吸蝦頭精華,但若看到發黑,你還敢吃嗎?一名男子表示,外出用餐時點了一盤蝦,上桌時卻看到幾乎整盤蝦頭黑掉,對此心中存有疑慮,便向網友們求助,「該吃嗎?」網上神人們紛紛跳出來解釋,屬於正常現象,毋須擔心吃壞肚子。
    2021/12/12 05:45
  • 剝蝦炸出「詭藍液體」 饕客曝反轉真相:是極品!

    台灣四面環海加上養殖產業發達,要吃新鮮水產是件容易的事。近來有民眾購買綜合生魚片及甜蝦返家享用時,蝦頭拉開卻意外發現,半透明生蝦肉上竟有整條「藍色組織」,汁液甚至在緩緩滴落,嚇得他趕緊詢問這是否正常。畫面公開,很快就有饕客跳出來解答。
    2021/10/25 19:18
  • 蝦子退冰頭部「離奇黑變」!內行人曝真相:有黑才安全

    蝦子竟然「黑變」!一名女子日前在準備料理時,從冰箱拿出蝦子退冰,豈料蝦頭直接發黑,嚇得她不敢烹煮,趕緊上網詢問原因,釣出內行網友專業解答。
    2021/07/02 15:40
  • 買到巨型泰國蝦爽歪!剝完殼…他哭罵「根本詐欺」

    剝完殼的蝦長這樣你會不會捶心肝?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點了一盤泰國鮮蝦飯,上頭有隻超肥美大頭泰國蝦,一上桌就趕緊把殼剝了享用,沒想到一打開…大大的蝦頭下卻連著小小一隻「蝦仁」,身材完全不符比例,讓其他網友了看了都忍不住笑翻。
    2019/01/18 19:21
  • FB社團進貨「蝦頭發黑」 控業者封鎖、不處理

    基隆有一個開店的老闆,為了測試新菜色,會在臉書海鮮拍賣社團,向不同廠商進貨,結果月初購買一批葡萄蝦,原本宣稱急速冷凍非常新鮮,蝦頭卻呈現黑色,讓他不能接受,而且隨後向業者反應,不是已讀不回,就是被封鎖。
    2018/12/24 21:56
  • 美式、越式餐廳「皆推龍蝦河粉」 PK芒果龍蝦

    龍蝦料理越來越夯,為了搶搭這波商機,美式跟越式的餐廳都推「龍蝦河粉」。有美式餐廳標榜全美第一家將波士頓龍蝦配河粉,因為外型搶眼,推出之後成了店面招牌,而另一家越式料理更是直接升級,再加上牛小排肉片,一端上桌用淋上蝦頭熬製的湯頭。
    2018/07/07 19:12
  • 別吸!蝦頭易藏抗生素 專家:恐過敏「眼嘴腫」

    不少人喜歡揪好友到釣蝦場聊天休閒兼用餐,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日前抽查47家釣蝦場、65件樣品,其中有14件、逾2成抗生素檢驗不合格,而毒物科專家也提醒,蝦頭易藏抗生素,提醒民眾食用前應清洗、煮熟,並去除蝦頭,就能把風險降低。  
    2018/06/14 17:42
  • 長知識!剝蝦頭驚見「條狀物」 網友解答是這個

    不少人吃蝦子的時候,都喜歡吸允蝦頭,但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到澳洲商場買蝦回家料理,沒想到剝開蝦頭後,竟驚見好幾條白色的「詭異條狀物」,嚇得問說:「這是寄生蟲嗎?」不過,事後有專業網友解釋,讓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2018/03/10 12:00
  • 北海道拉麵前進東京 甜蝦頭熬湯鮮甜加倍

    日本人喜歡吃拉麵,而不少北海道拉麵業者看上東京的地利性,都選擇到大城市開店,有店家強調只使用函館特產的甜蝦頭熬湯底,有的則是把湯咖哩跟拉麵做結合,更有業者大手筆從小島帶回高級昆布,燉煮20小時製作黃金湯頭,吸引許多老饕上門。
    2018/02/14 17:31
  • 蝦頭能吃嗎? 蝦頭變黑其實是自然反應

    很多民眾吃蝦子的時候,喜歡吸允蝦頭,但或許你也聽過蝦頭裡面的蝦膏其實是蝦子的排泄物,或是蝦頭變黑是因為重金屬或其他物質殘留,但事實上,專家解釋蝦頭裡面確實有許多內臟,但是即便有任何殘留都是極為少量,幾乎可以忽略,另外蝦頭變黑也是自然的黑色素生成,跟有害物質殘留沒有關係。
    2017/09/22 22:39
  • 增重、增賣相 陸食用明膠黏冷凍蝦涉詐欺

    廣東傳統市場有攤商將冷凍蝦注入「食用明膠」,當地民眾稱之為「隆胸蝦」,食用明膠主要注射於蝦頭和蝦身,增重也增賣相,雖然食用明膠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但是卻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2017/03/21 17:04
  • 冷凍蝦怎挑?看外觀辨鮮度 淺綠色彈性好

    過期9年冷凍蝦從高雄流出,目前台南、嘉義、台中的外燴、餐廳,或市場攤販都可能中鏢。民眾到超市買冷凍蝦,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過期蝦,賣蝦業者說,首先要挑包裝完整的,再來就是看蝦體顏色,淺綠色的比深綠的好,解凍後可以試捏蝦子的彈性,如果蝦頭跟蝦體緊密連接就很新鮮;另外活蝦又比冷凍蝦好,活蝦煮後,肉質顏色比較紅潤、眼球黑亮,就連剝殼也不會黏肉,業者建議民眾,挑蝦除了看外觀之外,價格也不要買太過便宜的,一大籃100元的冷凍蝦,很可能放了超過1年的庫存貨。
    2016/09/15 17:45
  • 不跟別人一樣!蝦味、黑蒜香油 拉麵店皆打獨家味

    有別於一般豚骨、味噌湯頭口味的拉麵,不少拉麵店為了則做出區隔,開發獨特新口味,像是用北海道甜蝦頭來熬煮湯底的一幻拉麵,還有每週都會推出一款限定獨特拉麵,且週週不同的「凪Nagi豚王拉麵店」,而在美食一級戰線東區的「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っ亭)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拉麵中加入黑蒜香油,獨特香味及口感吸引不少饕客。
    2015/12/29 17:37
  • 死蝦混充活蝦賣!客質問店家 竟遭拒賣

    很多人都會特地到漁港買新鮮的漁貨!但現在卻有民眾投訴,他到新竹南寮漁港買了一斤活草蝦,打開袋子一看發現這些蝦不是活跳跳感覺像死了一樣,馬上質問老闆,沒想到老闆卻說「不買就算了」還把蝦子通通倒回水池裡,不過事後老闆娘解釋,是因為當下這位客人一直在用手捏蝦頭,他看了很生氣才說不賣了。
    2015/12/09 15:51
  • 喜宴走樣!播鄰廳新人MV 表演嘸音響

    高雄有一對新人舉辦文定喜宴,明明在喜宴前一天,音響設備MV播放,全都測試過沒有問題,結果中午喜宴開始,所有賓客入場之後螢幕上播放的是隔壁廳新人的婚紗照MV,受邀表演的賓客沒有音響可用,大家全都傻眼,甚至還有親友發現端上桌的海鮮,蝦頭整個完全分離,九孔呈現詭異的綠色,新娘眼看自己的大喜之日被搞砸了眼淚幾乎要潰堤。
    2015/10/04 18:34
  • 不再只有豚骨和醬油! 北海道「甜蝦拉麵」進軍台灣

    有別於一般拉麵使用豚骨、味噌湯頭,來自北海道的拉麵,用了當地的甜蝦頭來熬煮湯底,因此湯頭充滿獨特的鮮甜,是許多想嚐「鮮」旅客到北海道必吃的拉麵,而現在「甜蝦拉麵」將在9月9日登台試營運,11日正式開幕,首間台灣分店就設在熱鬧的信義區商圈中。
    2015/09/08 18:20
  • 北海道拉麵之爭! 9月戰線擴及台灣

    和一般使用豚骨、味噌湯頭的拉麵店不太一樣,來自於北海道的一幻拉麵使用的是以甜蝦熬煮湯頭,是許多想嚐「鮮」的旅客,到北海道必吃的拉麵,現在也將來台,預計9月份在台北市信義區開設海外首間分店。
    2015/08/05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