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蝦瘟 結果共5筆

  • 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 佳冬7千多斤成蝦遭銷毀

    屏東佳冬鄉1處螯蝦場確診感染十足目虹彩病毒,縣府動物防疫所日前完成全場蝦隻清除,銷毀蝦苗1125公斤、成蝦7323台斤。由於蝦瘟沒有特效藥,提醒注意池蝦有異常症狀。
    2020/09/14 23:28
  • 陸蝦瘟侵台!7縣市16養殖場受害 蝦價恐漲

    大陸蝦子感染十足目虹彩病毒,農委會監測國內蝦種,發現全台7縣市,12場螯蝦、3場白蝦、1場草蝦受害,緊急銷毀螯蝦成蝦和蝦苗,但市場業者早提防,從上週開始不再進貨白蝦,也透露未來若感染擴大,蝦價預估會漲,另外海鮮吃到飽業者儘管是進口蝦,但多少受影響,進貨量可能也會調整。
    2020/06/19 13:58
  • 北美龍蝦入侵柏林 政府鼓勵市民開吃

    德國柏林最近湧現「龍蝦瘟疫」,大批北美小龍蝦入侵市區公園,但因為沒有天敵繁殖力又快,對當地原有生態造成很大衝擊,為了有效消滅這群小龍蝦,柏林政府開放捕撈許可,歡迎民眾直接開吃。
    2018/05/13 16:08
  • 澳洲小龍蝦驚爆染病 15萬尾死光

    或許您也曾品嘗過澳洲進口到台灣、在台灣養殖的澳洲小龍蝦,肉質鮮美,是高檔餐廳和飯店常見的菜色,但這個美味現在卻傳出問題,農委會防檢局證實,台灣私下養殖的澳洲小龍蝦爆發螯蝦瘟疫,包括小龍蝦重要的養殖地苗栗、彰化、屏東都淪陷,總共有約15萬的小龍蝦因此死亡,但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因為這種病不會傳染給其牠蝦種,也不會傳染給人,就算不小心誤食,對身體健康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2014/02/26 13:43
  • 揭密!泡水款現形 熟蝦「黑腳」尚天然

    蝦子煮熟,變黑腳蝦,不一定是壞掉,專家說,因為蝦子體內酵素代謝,產生黑色素,「沒有添加」抗氧化劑,事實上,不少海鮮業者為了撐住賣相,把干貝、鮮蚵泡水來賣,製造膨脹虛胖感,經過煎煮,通通打回原形,size縮到剩一半,同時要提醒,國內私養的澳洲小龍蝦正在鬧「蝦瘟」,農委會證實,在苗栗、彰化、屏東這3個縣巿,一共有5個養殖場受到影響。
    2014/02/25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