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蜜蜂 結果共631筆

  • 殘酷!群蜂振翅圍攻 「蜂后球」真相曝:是謀殺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是最殘酷的自然法則,美國一名養蜂人日前上傳一段近距離拍攝的「蜂后球」(Queen balling)驚悚過程,只見一群蜜蜂為廢除蜂后,繞著蜂后圍成一團球,不斷拍打翅膀,試圖利用高溫使蜂后窒息,最後她決定出手相救,順利幫助蜂后脫離險境,找到新家。
    2023/06/01 17:22
  • 巴士墜50m撞殺人蜂窩!4人慘遭螫死 全身紅點慘況曝

    尼加拉瓜一輛載有45人的巴士,8日意外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儘管當下所有乘客均幸運存活,不過車輛卻在墜落過程中撞到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Africanized bee)窩,生性兇殘的蜜蜂群起而出攻擊人類,導致至少4人死亡。從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死者身上布滿密密麻麻的螫痕,畫面十分駭人。
    2023/05/10 16:48
  • 基隆產發處長在議會被「叮」 到醫院掛急診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上午在基隆市議會進行定期會時,突然遭到一隻蜜蜂的叮咬,由於蜜蜂疑似虎頭蜂,所以在同仁的陪同下立即前往部立醫院急診室救治,在醫師的治療後,證實是一隻無毒的蜜蜂,虛驚一場,經過初步治療後下午又再度返回議會。
    2023/05/09 16:13
  • 蟲蟲危機!佛州運蜂車高速公路車禍 100萬隻蜜蜂大逃竄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301高速公路(U.S. Highway 301)2日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台聯結車撞上一台載滿大量蜜蜂的運蜂車,導致100萬隻蜜蜂「蜂湧而出」,在高速公路上「大逃竄」;所幸蜜蜂不具攻擊性,事發後當局緊急關閉附近道路,並尋回部分蜜蜂,不過估計業者仍損失4萬美元(約122萬新台幣)。
    2023/05/05 14:18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保溫箱內全是大麻!竹聯幫成員偽熊貓外送員當毒品小蜜蜂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查緝毒品案時,向上溯源發現,負責運送毒品的「小蜜蜂」疑似是名foodpanda外送員。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其實郭姓男子是竹聯幫天堂成員,平時根本沒在外送,只是將外送箱裝在自己的機車上,裡頭裝的全是毒品,藉此躲避警方查緝。因他專送新北市淡水新市鎮附近的毒蟲,被警方鎖定後將人逮捕。
    2023/04/08 14:03
  • 不再嗡嗡嗡!數百萬隻蜂疑被噴農藥毒死 蜂農要緝凶

    台南南化一處養蜂場,135箱的蜜蜂,幾天前疑似遭人惡意下毒,蜂農一早到農場,發現蜜蜂都沒上工,打開箱子看發現大部分都死亡了,估計至少有500多萬隻,而剛要進入蜂蜜採收期,蜂農就損失200多萬,而為什麼懷疑被噴藥的,他說如果是蜜蜂自己在外吃到,不會一整箱蜜蜂都死亡,而且箱子上也有農藥殘留痕跡,已經報警緝凶。
    2023/04/07 19:01
  • 海邊騎車丟命!輕艇選手「蜜蜂衝嘴」休克 搶救28天仍不治

    巴西有1名職業運動員在上個月於海邊騎腳踏車時,正好遇見1隻蜜蜂,且高速地飛進他的嘴巴,甚至疑似直直地衝進喉嚨當中。結果,這名運動員當場就引發了嚴重的過敏性休克,且在送醫急救多天之後,仍不幸宣告死亡。
    2023/04/02 08:23
  • 女王蜂也要搭! 大G車身板金遭群蜂依附跟車

    台中有一輛進口越野車吸引群蜂聚集,車身像是被上百隻蜜蜂黏住了,但車主有急事北上,只好穿上防護衣開車離開!
    2023/03/28 17:56
  • 高雄街頭又現蜂群!憂被叮成豬頭 騎士停紅燈超挫

    冬去春來,昆蟲和動物開始遷徙繁殖,上個月底,高雄發生大量蜜蜂盤據前鎮街頭,還有民眾遭螫傷的案件,同樣是高雄,昨(22)日又發生蜂群聚集在楠梓鬧區,嚇壞不少用路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該現象是蜜蜂「分蜂」,屬於自然現象,因楠梓周邊無養蜂人家,初判應該是野蜂,民眾遇到只要閃避,無須過度擔心。
    2023/03/23 12:52
  • 「蠟筆小新」慘成毒品咖啡包封面 警眼尖逮送毒小蜜蜂

    日前新北市林口警分局在轄區內某間汽車旅館內,執行臨檢勤務,正好碰上一名郭姓男子搭計程車抵達,但他一見到員警就露出慌張神情,警方察覺有異上前詢問,從他拎著的手提袋中,發現裡頭的手機盒竟藏著大量印有蠟筆小新外觀的毒品咖啡包,當場將人逮捕送辦。
    2023/03/14 17:39
  • 白色情人節開喝!萬波預告推4大春飲 滿滿柚子果肉太誘人

    萬波島嶼紅茶日前攜手日本潮流品牌「HUMAN MADE」,推出了一系列聯名商品,甚至還在台中PARK2草悟廣場開設快閃店,一開賣就造成搶購風潮,第2波周邊也即將開賣,快先設好鬧鐘;而3/14白色情人節還有新飲品登場,新原茶「麗雅烏龍」加上柚子果肉、蜜蜂工坊獨家蜂蜜等等,4大春日飲料準備開喝!
    2023/03/10 20:02
  • 「兩萬種蜜蜂」8歲童星擒銀熊獎 刷新柏林影展紀錄

    第73屆柏林影展獲獎名單出爐,年僅8歲的西班牙童星蘇菲亞奧蒂羅以競賽片「兩萬種蜜蜂」中,尋求自我認同的跨性別女孩勇奪銀熊獎最佳主演,刷新影展最年輕獲獎者紀錄。
    2023/02/26 18:59
  • 「蜜蜂狗」爆紅!男驚覺不單純 驅車3百公里揭殘酷真相

    被蜜蜂螫後,臉變得圓鼓鼓的「蜜蜂小狗」,是深受大陸網友喜愛的表情包。日前有湖北民眾,就在路上看到一隻疑似遭到蜂螫的小狗,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男子看了對方捕捉的畫面後,感覺不太對勁,驅車從武漢趕到3百公里外的黃岡後,發現小狗脖子綁著繩子,導致腐爛腫脹,連忙帶回家鄉就醫。他將這起事件分享在網路上後,也獲得網友的讚賞。
    2023/02/26 16:39
  • 柏林影展揭獎 9歲女孩奪銀熊獎成史上最年輕得主

    第73屆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26日落幕,最佳影片金熊獎由紀錄片《堅毅之旅》(On the Adamant,暫譯)拿下,年僅9歲的索菲亞奧特羅(Sofía Otero)以《兩萬種蜜蜂》(20,000 Species of Bees,暫譯)奪下最佳主角銀熊獎,是柏林影展銀熊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她在獲獎時先是睜大眼睛摀住嘴難以置信,在台上強忍淚水,感謝柏林影展及該片所有工作人員,並感謝自己的父親:「還有我的父親,他是全世界最棒的!」
    2023/02/26 13:56
  • 嗡嗡嗡!紅綠燈驚見「上萬隻蜜蜂飛舞」 外送員手腕被螫

    高雄市區一心路和凱旋路口,在路燈桿上出現一大群蜜蜂,有外送員經過,手腕還不小心被蜜蜂叮到,原來是附近一間中藥行在頂樓養蜜蜂,現在正值春天分巢時期,蜂王會帶著蜜蜂搬家,民眾遇到時別揮舞拍打,只要快速遠離現場就好。
    2023/02/25 17:48
  • 熱心民眾找到了!駕駛遭蜜蜂螫喉休克 騎士伸援手載送醫

    新北市一名男子被蜜蜂叮,導致心臟不舒服,意識陷入模糊,本來想自己開車去醫院,但途中真的受不了,趕緊向路人求救,好在一名熱心騎士,伸出援手,二話不說,載他去醫院,救回一命。
    2023/02/18 19:54
  • 少了牠全球生態將大亂 美國啟用首款「蜜蜂」疫苗

    蜜蜂(honeybees)可說是自然界最勤勞的生物之一,牠們採集花粉花蜜的天性,除了能製造蜂蜜外,更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繁殖方式。《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受到人類破壞棲息地、特殊細菌衝擊,蜜蜂經常面臨嚴重疾病,造成牠們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和採集;為了給蜜蜂更多保護,美國農業部一改過去間接手段,近期批准由大蘭生物健康(Dalan Animal Health)研發、全球首款蜜蜂疫苗,將能直接給予蜂群最完整的保障。
    2023/01/05 09:50
  • 那一段當兵的日子!鳳山傳奇肉粽 退伍20年大學長難忘

    2024年起,當兵時間將延長到1年,長時間的軍中生活即將回歸,近來就有大學長回憶起在高雄鳳山當兵的日子,說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軍營外賣各式小吃、飲料的「小蜜蜂」,其中,「阿鳳姐的肉粽」更是當兵期間最難忘的回憶,這肉粽1顆只賣20元,幾十年來沒變過,而當年的阿鳳姐,如今已經71歲了!
    2022/12/30 14:07
  • 民宅養蜂惹怨? 屋主澄清:空箱引蜂築巢

    桃園龜山大同路,附近不少居民抱怨,說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養蜜蜂,牠們的排泄物都會掉到車上,也害怕大量蜜蜂生會螫傷人,有人向政府單位投訴多次,卻沒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屋主出面澄清,說這些蜜蜂不是自己養的,他只是把空箱堆置在頂樓,引來蜜蜂自己飛進去築巢。
    2022/12/25 18:47
  • 頭皮發麻! 機車電池「爬滿螞蟻」疑天冷「尋熱」躲

    有電動機車車主這兩天開車廂,差點沒嚇死,因為電池上頭爬滿密密麻麻的螞蟻,拿起來凹槽裡也滿滿都是,懷疑電池不是沾到甜食,就是天冷螞蟻「尋熱」築巢,機車行業者說確實螞蟻會找溫暖乾燥處躲,但不只電動車,油車放在山區或公園久沒騎,也會引來蜜蜂「定居」。
    2022/12/18 17:33
  • 24小時輪班!販毒公司化經營 小蜜蜂專人送

    桃園八德分局及刑事局,日前破獲販毒集團,現在再追查到上游成員,這集團分工精細,主事者具有幫派背景,指揮下游成員,在網路販毒,用「小蜜蜂」方式專人配送,甚至24小時全天輪班,簡直是公司化經營。
    2022/12/13 14:48
  • 桃園販毒集團公司化經營 24小時輪班、小蜜蜂接送全市

    桃警破獲一樁公司化經營販毒案,由28歲游姓男子為首等6人販毒集團,以公司化在桃園地區經營,販售摻雜劣質毒品與咖啡或果汁粉混和的咖啡包,還有24小時「小蜜蜂」專人配送服務,設立斷點避免查緝,警方5月破獲後向上溯源,再追查出2名第二層上游藥頭,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2022/12/13 13:00
  • 以為蜜蜂是祖先!非洲男辦儀式「跟蜂群交談」 下場GG了

    非洲有些人相信,死去的祖先會化成蜜蜂或蜥蜴等動物,回家探望還活著的親人。日前有名男子在家中舉行與蜜蜂「交談」的儀式,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
    2022/12/10 05:15
  • 違規停車擋路!眼尖警揪37包毒品 運毒「小蜜蜂」栽了

    這個月9日晚間8時許,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在中山區執行複式巡邏勤務,行經林森北路一帶時,發現有輛轎車違規停車,員警便上前請男駕駛把車輛開走,不過就在男子要拿出證件要讓警方盤查時,眼尖員警發現他的包包和車裡竟然藏著多達37包毒品,懷疑他是附近酒店內運毒「小蜜蜂」,當場將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2/11/14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