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蜂鳴器 結果共37筆

  • 小黃狗台74線挨撞逆向竄逃 暖警手刀救援搶命

    日前在台中市霧峰區發生一起小狗誤闖快速道路的案件,當時在台74線快速道路上,有來來往往的車流,卻有一隻黃色土狗在路肩亂竄,嚇壞了不少經過的駕駛,善心民眾立即報警協尋,霧峰警方嚴正呵護小動物,開啟警示燈和蜂鳴器,用籃子攔住小黃狗,將其平安帶下快速道路,並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
    2023/11/21 09:50
  • 禮讓救護車後車沒注意!中和兩重機高速追撞 車噴飛險砸到行人

    新北市中和區驚傳大型重機追撞事故!昨(9)日晚間7時許,45歲蔡姓騎士騎乘重機行經中和區景平路、大勇街口時,遇到救護車響鳴蜂鳴器通過,立即減速禮讓,不料,卻遭同向車道的25歲張男駕駛另輛重機高速追撞,導致張男摔車後重機倒地往前噴20多公尺,險些砸在路人身上,所幸蔡、張與後方女乘客均意識清楚,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11/10 14:56
  • 你沒讓! 退休警控警「知法犯法」追上怒嗆

    警車出勤,通常會開啟警示燈及蜂鳴器,但30號晚上,桃園有一名退休員警發現,警車從巷口出來,沒有禮讓直行車,蜂鳴器沒開,質疑警方知法犯法。於是他追上警車理論,但員警表示,當下趕去處理的案件,非緊急狀況,才會只開警示燈,事後調閱監視器出來看,警車也有先停再開,屬於安全範圍。
    2023/10/31 20:41
  • 有片/糗翻!男騎士酒駕想躲民宅「忘記下腰」 一頭猛撞鐵捲門

    上個月底,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左搖右晃,嘴裡還叼著一根菸,當下立即鳴按喇叭及蜂鳴器示警,要求他停車,但男騎士假裝配合盤查,又趁機催油門逃逸。過程中,男子將車輛丟下,想躲進一旁民宅,但不知道是否因為太緊張沒注意,竟然忘記「下腰」,直接一頭撞上民宅的鐵捲門慘摔,隨後便遭警方壓制送辦。
    2023/07/06 18:29
  • 汐止孕婦「羊水破」急救醫 警車開道護送助順產

    新北市汐止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日前晚間21時許巡邏時,發現1名機車騎士神色緊張,一見到警車就連忙上前拍窗求助,警員下車了解原委,才發現機車後座孕妻的羊水破裂,警員2話不說,立即開啟蜂鳴器在前開道,在巡邏車護送之下,在3分鐘之內火速將婦人平安送至醫院,順利生產。
    2022/09/03 15:41
  • 騙很大!白廂型車改裝「假救護車」鳴笛闖燈撞機車肇逃

    屏東水底寮一件車禍,鳴笛闖紅燈,跟機車碰撞的救護車肇事逃逸,事後追查這是假的救護車,一名男子把白色貨車,加裝警示燈跟蜂鳴器,經過路口讓路人以為是救護車而讓路,駕駛辯稱當天趕著送錢給前妻,但他闖紅燈肇事逃逸,將被開罰送辦,另外擅自改裝救護車,偽裝成公務車,可罰10萬到50萬元。
    2021/11/24 13:35
  • 直擊甩女學生公車 業者:手把「未完全彈回」

    我們也直擊這輛事發公車,安全門事後檢查並沒有壞,在卡榫密合情況下,就算用腳踹也踹不開,加上安全門手把,還有加裝隔板,一抽起就會觸動駕駛座蜂鳴器,但事前也沒響起,代表也不是人為。公車業者表示,可能是關門時手把一時沒有彈回,已經多設下一道檢查手續,確保不會再發生。
    2021/11/12 19:42
  • 台中公車安全門突打開 女高中生遭拋出翻滾數圈

    台中市1名女高中生10日搭公車返家,車輛行進時安全門竟無預警打開,女高中生被拋出車外,在馬路上翻滾數圈,手腳受傷。台中市政府表示,依契約開罰客運公司並追究相關責任。
    2021/11/12 16:55
  • 火場掛窗邊求救 喬友受傷消防隊員康復

    彰化防疫旅館火災受傷的消防隊員康復出院,他說當時他和陳志帆,到九樓要民眾關門避難,濃煙蓄積太快,氣瓶耗盡,陳志帆找房間躲避,他還有一些殘氣,出面求援,因為濃煙迷失方向,摔落樓梯,掛在窗邊求救,漆黑的大樓看到燈光,和蜂鳴器警報聲。老闆指引消防隊員走捷徑,救下他,遺憾沒能救出陳志帆。
    2021/07/08 13:38
  • 「與火搏命本不求頤養天年」 陳志帆家人痛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奪走勇消陳志帆的寶貴生命,家屬出面喊話,希望消防局公開完整事發過程,並為哥哥立紀念碑,紀錄意外原因,但家屬也質疑,進入火場都是兩兩一組,為什麼會獨留他一人在火場?對此消防局表示,陳志帆的裝備,包括空氣瓶,蜂鳴器和無線電都正常,當時因為他的氣瓶存量較少,另一名同伴先去尋找另外的出路,才會讓他留在房間避難。
    2021/07/02 20:08
  • 「濃煙過大無法後撤」勇消陳志帆最後對話 疑產生空間迷失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帶走勇消陳志帆的寶貴生命,事發當下他其實有透過無線電回報狀況,現場安全官也詢問他還剩多少氧氣,但後來再連絡就沒有回應,也有消防員表示陳志帆可能空氣瓶用盡,並且產生空間迷失!但消防員進入火場,通常都會配戴救命蜂鳴器,現在也引發質疑,救命裝備是否有缺失。
    2021/07/02 15:25
  • 消防百年進化! 昔嘸雲梯車「架竹梯救火」

    接獲火警意外,消防車立刻出動!但其實最早期的消防車,不僅沒有雲梯車,甚至連鳴笛的功能都沒有,出動任務時,該怎麼讓民眾知道這裡有火警,竟然得靠手動蜂鳴器來提醒民眾,因為以往的設備,真的沒有現在這麼先進,消防隊員除了救火,還有很多特殊情況要應付,透過鏡頭帶你來看看,將近百年的時間內,消防設備.訓練,是怎麼不斷演變。
    2021/02/10 13:26
  • 黃鴻升跌倒猝逝 獨居者遇意外如何自救

    黃鴻升在四年前曾在搭乘計程車時,碰上司機癲癇發作,他機警的先控制住車輛,避開撞擊,當時救了別人和自己,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疑似跌倒猝死,獨居到底要如何自保,有業者開發語音急難救助系統,只要喊救命,蜂鳴器就會大叫,或傳訊號到家人手機APP,社會局列冊的獨居者,也有緊急救援服務,在家裡裝上遠端照護設備,只要有狀況,直接按壓發射器,連結到監控中心!
    2020/09/16 20:20
  • 難入睡!公車蜂鳴聲太吵 臨路15樓住戶怨

    有民眾住在南京西路的大樓內,但是住在15樓的他,每天深夜都被公車轉彎時的蜂鳴聲影響,常常到凌晨1點都還有聲響,我們實際到現場觀察,南京西路的確公車很多,而且要左轉承德路時,要等至少20秒的紅綠燈,也就是說公車等待左轉時蜂鳴聲會一直響,對此北市府說,公車裝蜂鳴器是規定,如民眾有疑慮可以跟環保局投訴。
    2020/07/20 19:04
  • 防機械車位夾人 可設柵欄、緩啟動「防呆」

    機械車位內有人,卻遭其他駕駛移動的情況層出不窮,不過仔細看每一座機械車位,都會發現,其實都有告示,提醒使用人注意車上是否有人,所以除了使用機械車位的駕駛,自己要有認知外,廠商也開發了防呆機制,像是車位按鈕後,有些會有五至十秒的蜂鳴器或閃燈提醒,而有些車位則是會有柵欄區分有沒有人使用。
    2019/09/06 13:33
  • 嫌蜂鳴器吵! 男拿盆栽、掃把桿三砸救護車

    台南一名32歲王姓男子,嫌救護車蜂鳴聲太吵,情緒失控趁救護車停紅燈時,徒手怒拍引擎蓋,又拿花盆砸救護車擋風玻璃,甚至最後他還用掃把桿狠敲,三度砸車發洩怒氣,報警後將他逮捕依妨害公務、毀損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19/03/30 23:30
  • 降肇事率轉彎雷達警示 台北市公車9月底全面加裝

    這陣子接連發生行人,在斑馬線遭撞事件,現在交通部和許多專家學者開會,達成共識將要啟動三年改善計劃,也就是說六都將以一個月時間全面盤點,應該要改善的路口,另外中央與地方、工程、交通全面性合作!
    2019/03/25 23:30
  • 崩潰!公車「蜂鳴器」刺耳 上千住戶怒控擾民

    先前在一月底我們曾報導過,淡水的紅36小巴士新款車有蜂鳴聲,吵得住戶不得安寧,六個住宅社區聯合抗議,雖然情況一度改善,但是十一月初,高音頻聲音又出現,雖然音量分貝沒超標,但公車營運到深夜十二點,住戶真的被吵到受不了。
    2018/11/09 18:31
  • 救人的反來搞破壞! 消防員3度毀損蜂鳴器

    新北市消防員黃嘉彬因不滿被調職,日前3度破壞救災車輛蜂鳴器,同仁出勤時發現車輛功能故障,嚴重影響任務。因連續多次出現同樣狀況被長官懷疑,調閱監視器,才赫然發現竟是自己人破壞,而黃男事後僅被記1支申誡,還傳出高層下令同仁們封口。
    2018/08/05 16:03
  • 卡榫故障害摔! 客運業者:原廠設計不良

    出事的台北客運264路公車,往返板橋、三重、蘆洲,經過龍山寺、捷運站和學校,都有許多民眾和學生搭乘,事後客運業者解釋是卡榫故障,出廠時就設計不良,當天他們就將車開回保養廠維修。詢問其他客運業者,他們說,每天司機上路前,都會檢查安全門的開關、蜂鳴器會不會響,呼籲乘客搭車時不要倚靠安全門,免得發生意外!
    2018/05/02 22:16
  • 護理師研發尿倒嗶除 降低病患感染危機

    許多接受泌尿系統手術的病患,因術後沖洗膀胱來不及照護導致感染或阻塞,必須再次開刀,鄧佳美和同事研發「尿倒嗶除」,尿袋滿了蜂鳴器就會警示「該倒尿了」,希望降低病患感染風險。
    2018/03/10 14:45
  • 好吵! 住戶控公車「新車款蜂鳴器」刺耳擾民

    有民眾指出近期淡水客運「紅36」換了新的白色車型,但蜂鳴器聲響比舊車型大聲很多,還多了開門的蜂鳴器,尤其到了晚上聲音特別刺耳,不少居民抗議。實際拿分貝機測量約80多分貝,對此,新北市的運管科指出,公車蜂鳴器音量規定介於75~95分貝,客運的音量並沒有超標。
    2018/01/29 18:08
  • 蜂鳴器改語音示警 北市百輛公車先試辦

    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說,全市3500輛聯營公車現已裝轉彎蜂鳴器;另外,東南客運規劃把蜂鳴器改語音示警系統,預計年底將改裝完成百餘輛公車,先試辦半年。
    2017/11/28 18:15
  • 市區嗶上國道! 公車「蜂鳴器」限速40惹議

    台北市區公車,在馬英九市長內任,提出裝設蜂鳴器,限速示警,保障乘客安全,不過就有學者批評,蜂鳴器超過限速40就會響,但部分市區公車行經國道,限速變100仍然響不停,這豈不是很矛盾。
    2017/11/24 18:30
  • 沒有「喔咿」聲!警偵防車圍捕 遭誤會黑幫

    在車陣圍捕歹徒,其實是警方慣用的一種方式,尤其是紅燈路口、或是趁車陣回堵時甕中捉鱉,但這回嫌犯倒退嚕,撞到民眾車輛,警方表示,無辜車主只要報案,就能協助向嫌犯求償。而警方這次三輛車,上前包抄,偏偏用的是派出所的偵防車,外型跟私家轎車一樣,又沒有臨時警示燈跟蜂鳴器,才會被民眾錯認是黑幫鬥毆。
    2017/02/09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