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蛋農 結果共112筆

  • 蛋價也要漲了!本周調漲3元 明起雞蛋批發價49元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於近日表示,本周雞蛋價格將上調3元,主因為蛋農自主減產與春節庫存幾乎銷售完畢。此次價格變動並非受到飼料價格下降或政府對原物料稅負減徵等因素影響,而是基於市場機制考量。
    2024/03/24 13:36
  • 彰化養雞場「內附砲房」?蛋農爽擁小三 潤滑劑助興色調情

    在彰化一家雞蛋場內,發生了一樁因曖昧關係而引發的爭議。該場的經營者A男(化名),被疑與一名施姓女子的親密行為,被其妻子呂女發現並提告。呂女索賠新台幣100萬元,然而,經過彰化地院的審理後,法官判決施女須賠償20萬元。
    2024/03/17 22:51
  • 雞蛋春節囤貨沒賣完 「產量多買氣差」蛋價維持

    春節過完了,蛋雞量還是剩很多,前幾天天氣回暖,雞蛋產量又增加,雞蛋行業者的備貨量也多出10幾箱,甚至也有業者,春節囤貨都還沒銷完。蛋商公會表示因為供過於求,蛋價持平不漲,甚至有蛋農擔心,4至5月蛋價可能崩盤,跌破35元。
    2024/02/26 14:55
  • 牧場標榜「人道雞蛋」是啥?他笑:享勞雞法 內行全說了

    國人愛吃雞蛋,但普遍對於蛋的來源與飼養過程不熟悉。近日有民眾就在路上發現牧場的車上寫著「人道雞蛋」,但對於意思感到霧煞煞,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人道雞蛋?應該是讓母雞享有『勞雞法』」。對此,就有內行現身說明了。
    2024/01/19 09:15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雞蛋漲價 公平會:注意有無聯合哄抬

    立委質詢關注雞蛋漲價,盼兼顧蛋農與消費者權益,並請公平會重視,防止有心人士藉機聯合哄抬蛋價;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會注意蛋價有無聯合哄抬情形。
    2023/09/27 14:25
  • 國產蛋搶手!蛋價再漲2元 秋節後恐再飆5元

    蛋商公會宣布蛋價再漲2元,蛋價再回到歷史高點,甚至預估中秋節過後還會再漲。進口蛋問題不斷,讓消費者不敢購買,蛋行也發現最近買國產蛋的來客數比先前多1成。也有蛋農分析現在進口蛋已經滯銷,多到「淹腳目」,蛋農也呼籲農業部進口蛋應該要趕緊退場。
    2023/09/25 14:16
  • 陳建仁:進口蛋政策效益遠大於支出 消弭黑市價格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赴立法院就專案進口雞蛋做專案報告,陳建仁在書面報告中指出,專案進口雞蛋政策,已確實達到調度穩定市場及保障蛋農生計等效益,效益遠大於支出。針對未來精進作為,陳建仁表示,「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以調度加工為主」,未來若有需要專案進口殼蛋,原則上在出口國即經過洗選包裝,全程冷鏈運輸到國內市場後上架。
    2023/09/22 09:47
  • 快訊/上火線!認進口蛋政策正確 陳吉仲為紛擾再鞠躬道歉

    進口蛋爭議持續擴大,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二度親上火線,說明進口蛋相關爭議,記者會一開始,陳吉仲便堅稱進口蛋政策完全正確,絕對是要保護國內消費者、蛋農權益,但相關資訊不正確被報導,許多抹黑、造謠排山倒海而來,因此他必須出面說明清楚。語畢,陳吉仲便說,對這段期間造成的紛擾,他有必要正式向社會大眾道歉,並再度在鏡頭前鞠躬。
    2023/09/19 17:49
  • 進口蛋屢遭疑!蛋商揭「銷毀5千萬顆」真相:窮追猛打太誇張

    國內蛋雞場8成未現代化,無法統進統出管控產量;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補充不足,為兼顧蛋農生計,有的須銷毀遭質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說,窮追猛打太誇張。
    2023/09/19 14:49
  • 成本增!蛋農盼蛋價每斤漲2至3元 8/26開會決定

    國內蛋荒兩個月前才稍稍緩解,但最近天氣實在太熱,加上老母雞大量淘汰,國內蛋雞產蛋率不如預期,加上飼養成本增加,有蛋農反應,希望蛋價每台斤能漲二到三塊錢,預計8月26日開會討論是否調漲蛋價。
    2023/08/21 14:19
  • 跳電釀5千隻雞枉死 國民黨批台電:有錢買綠電沒錢賠蛋農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廖偉翔、羅廷瑋、林家興等,今(14)日陪同蛋農召舉行記者會,控訴台電供電不穩定,導致5000隻蛋雞瞬間大量死亡,造成當事人近400萬元損失,蛋農希望台電賠償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4位立委參選人齊聲呼籲政府修改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免造成更多民間企業受害。
    2023/08/14 14:35
  • 總算降了!雞蛋批發價每台斤降3元蛋荒短期內不再現

    雞蛋終於降價了,最新的消息,雞蛋批發價跟產地價,每台斤降3元,而且供應量越來越穩,短期內不會再出現蛋荒,但也有不少蛋農擔心,進口蛋的大量進口,恐怕會造成雞蛋賣相不佳。因為雞蛋市場態勢仍舊不明朗,許多餐飲業者也暫時不調整價位。持續觀望。
    2023/06/22 22:46
  • 5指全被機器絞斷 蛋農抱自產雞蛋謝「救指之恩」

    雲林一名葉姓蛋農,今年1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有異狀彎腰查看,卻一個不注意,把手放進攪拌機裡,5根手指當場被絞斷,葉男的太太嚇得叫救護車,將丈夫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過手術,順利將斷指接回。現在台灣正逢蛋荒之際,葉姓蛋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救指之恩」,陸續送雞蛋給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2023/03/29 17:04
  • 蛋價大亂!業者哭訴蛋商亂漲價 集體怒喊「揪蛋蟲」

    近期缺蛋問題相當嚴重,蛋價更是直線飆升,有早餐店業者反應,以往如果蛋價要漲,廠商都會在禮拜一的時候就公告,但這次卻在禮拜五通知,隔週的禮拜一就要漲價,一箱漲60元,他們怒控這行為破壞市場機制,根據了解,北部缺蛋,蛋商到中南部向蛋農收購,開出高價,因此也導致市場價格大亂。
    2023/03/27 14:33
  • 早餐店沒蛋可吃?蛋價失控飆 高雄業者擬串聯全台拒賣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儘管蛋價已連續兩週凍漲,但蛋商與蛋農交易早已超出報價許多,導致市場行情價混亂。高雄市30多家早餐店業者今(27)日站出來譴責蛋商不定期哄抬蛋價,原本一箱200顆雞蛋已漲至1200元,如今傳出一斤再漲4元,相當於一箱漲價80元,讓早餐店業者不滿,揚言串聯全台業者不賣蛋製品,抵制「沒有明天的蛋價」。
    2023/03/27 13:52
  • 本週蛋價暫不漲!無限期休市也暫緩 蛋農嘆:上面有壓力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蛋價3元,但是稍早台北市蛋商公會證實,本週蛋價不會調漲,原訂的無限期休市也取消。一名不具名蛋商向《TVBS新聞網》無奈透露,「因為上面有壓力」,但是不是農委會施壓,蛋商不願多談。
    2023/03/26 15:08
  • 獨/進口蛋去哪了?蛋商槓農委會內幕曝光 消費者慘受害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蛋價評議委員會每週開會討論,上週卻傳出農委會介入要求凍漲,引發蛋商公會不滿,揚言休市、拒絕報價。就有業者質疑,首批進口蛋來台時,公會拿到蛋後應分配給蛋商,卻幾乎沒有人拿到,究竟當初的進口蛋去哪了?公會應說明清楚;同時也透露,蛋商公會之所以喊休市,是因為農委會規劃接下來的進口蛋直接進入超市賣場,公會拿不到蛋,因而反彈。產業界人士則認為,若雞蛋產業真的休市,恐讓行情價更混亂,引起消費者恐慌,更可能造成蛋價繼續飆漲。
    2023/03/25 16:16
  • 雞蛋再漲3元?明天揭曉 業者:黑市價格早就遠超過報價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導致蛋價飆漲,目前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繼上週蛋價評議委員會開會後,蛋價凍漲引發蛋商公會不滿揚言休市,如今再傳出,蛋商公會將於明(25)日的蛋價委員會中強制通過調漲3元。對此,有業者透露,目前缺蛋問題嚴峻,明天勢必會漲價,但仍不足以因應市況,因為黑市價格早已超過原定的報價,行情價十分混亂。
    2023/03/24 10:31
  • 不怕缺蛋!北市動物園快樂雞莊開幕 實現「雞蛋自由」

    為推動台灣蛋農轉型友善飼養,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兒童動物區設立符合動物福祉的「快樂雞莊」,照養80隻蛋雞,作為教育展示場域,未來所有在快樂雞莊生產的雞蛋,經過收集、清洗並蒸熟後,將配送到各個館區讓動物們享用,實現「雞蛋自由」。
    2023/03/22 16:36
  • 傳施壓凍漲!蛋商公會揚言休市 陳吉仲:假議題

    國內雞蛋供需失衡持續延燒,昨天(19日)才傳出蛋商跟蛋農在開會時,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引發不滿,蛋商公會醞釀無期限休市,但對此,農委會主委強調,產蛋雞能陸續恢復,休市是假議題,不要刻意炒作,但目前市場上,一般白蛋零售價已經飆到一斤100到120元。
    2023/03/20 13:17
  • 蛋荒嚴峻!傳政府下令凍漲 蛋商爆雞農虧本恐「無限期休市」

    全台陷缺蛋危機,傳出原定本週蛋價再漲3元卻因政府施壓凍漲,令蛋商和蛋農感到不滿,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產蛋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蛋價沒有反映市場,蛋農會更缺,大部分都會虧本。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則不滿怒批,若下週再凍漲,打算宣布雞蛋無限期休市。
    2023/03/19 12:57
  • 路邊又現搶蛋人潮!他排隊買蛋見1幕氣炸 怒轟:難怪會缺蛋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各地蛋行紛紛出現排隊買蛋人潮,缺蛋主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如今更傳出蛋農與蛋商反映希望「以價制量」,再調整價格以緩解搶蛋潮;而蛋價委員會將於明(18)日再次討論蛋價。對此,有網友發現,不少民眾手上已提著1袋蛋,但仍排在人龍當中準備繼續買更多的蛋,氣得他怒罵「難怪會缺蛋!」
    2023/03/17 16:36
  • 撐不住!蛋荒續燒「傳蛋價再漲3元」 明天揭曉

    國內蛋荒持續,為解決短期缺蛋問題,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預計3月底前會有500萬顆以上進口蛋。不過長期而言,進口蛋仍無法完全因應國內缺蛋情況,傳出有蛋農與蛋商反映,希望蛋價能再調漲2至3元,「以價制量」緩解搶購潮,雞蛋產業也將在明(18)日開會討論,不排除再調整價格。
    2023/03/17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