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蚵田 結果共21筆

  • 起雞皮疙瘩! 石階步道竟是「墓碑」民眾嚇壞

    金門湖下海堤的熱門景點「海景電影院」,日前有民眾發現,旁邊通往蚵田的沙灘上,鋪上了石階步道很貼心,但靠近一看,石塊上刻著紅字,還有黑白照片,很明顯就是墓碑,嚇得民眾,不敢再去,拍照的心情全沒。
    2024/03/10 14:30
  • 彰化奇景「綠地毯」蚵農心淌血 蚵田5成死光

    彰化芳苑沿海的蚵田每到5、6月,海藻就會孳生,不過今年海藻大爆發,形成一片猶如「綠色地毯」的景觀,而這特殊景觀讓當地蚵農心在淌血,因為海藻大面積覆蓋住蚵田,造成大量蚵仔窒息死亡,收成少至少5成。
    2023/06/06 20:36
  • 王樂妍遭婆婆逐出家門 蚵田憶亡夫摔倒當場「鮮血直流」

    王樂妍在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 女人當家》中痛失丈夫與兒子,被婆婆趕出家門,悽慘的遭遇太催淚,讓網友也哭成一片。今(13)晚王樂妍走回兩人相識的蚵田,邊望著海邊思念亡夫。飾演王樂妍亡夫的陳謙文,在過世前把對太太的愛「交棒」給張雁名,自起張雁名便擔任「守護者」的角色,看到王樂妍步入海中,誤以為是要投海,因此奮不顧身相救,兩人在海中拉扯。
    2022/05/13 17:21
  • 「紅衣大女孩」奪雲林空拍賽銀獎 網看照片...炸鍋了

    為推廣雲林的旅遊觀光,雲林縣政府舉辦「2021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昨(27)日發表得獎名單,社會組金獎為空拍口湖鄉蚵田的《歸航》,銀獎作品則是《紅衣大女孩》,但網友卻對銀獎的照片有不同的看法。協辦的雲林縣計劃處回應,公部門沒有參與討論,全程都有錄影,尊重評審的決定。
    2021/10/28 10:56
  • 蚵車合法化需考駕照 老蚵農怨門檻高

    不少遊客都會去彰化的蚵田搭蚵車體驗,但為了讓蚵車上路合法化,不過自治條例施行後,要求蚵農申請時必須附上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這可難倒許多蚵農,直說都已經6、70歲了怎麼考駕照。
    2018/10/17 15:30
  • 彰化海牛犁蚵田 體驗一日蚵農

    有看過水牛犁農田,但您是否聽過「海牛犁蚵田」?在彰化芳苑台61線旁的養蚵人家,至今還採用百年前流傳下來的駕牛車入海採蚵的方式,這種海牛文化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現在開放民眾體驗,成為觀光的新亮點。
    2018/08/22 23:38
  • 嚐蚵嗲玩芳苑! 搭海牛車採蚵、潮間帶現烤

    暑假開始了,今天起每週五的「饕客行腳趣」,帶大家吃在地小吃,而且要深入當地,邊吃邊玩!第一站前進彰化「芳苑鄉」。在彰化沿海「潮間帶」,養殖的蚵田採「平掛式」,這裡的蚵,每天接受兩次漲退潮的滋養,蚵仔比較Q,但生長速度慢。遊客到這裡,不只可以吃蚵嗲,還能體驗海上採蚵、現烤蚵仔的樂趣。
    2017/06/30 18:31
  • 學童擎蚵初體驗 85歲老農下海示範

    配合週末登場的「石蚵小麥文化季」,金門縣古寧國小學生今天穿上「襪鞋」,走入泥濘的蚵田,在老蚵農的解說示範下,展開擎蚵初體驗。學生覺得很好玩,也體會到蚵農的辛勞。
    2017/04/18 17:11
  • 石蚵小麥文化季 體驗擎蚵當蚵民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配合106年石蚵小麥文化季,21日辦理「北山蚵田擎蚵體驗活動」,近距離觀察石蚵養殖區生態,體會擎蚵的辛苦與樂趣,即日起受理報名到20日。
    2017/04/12 14:49
  • 《哇!陳怡君》熱播! 網票選10大朝聖場景

    很多電視劇都越來越喜歡跑中南部取景,也意外帶動地方觀光,像是電視劇《哇!陳怡君》,裡頭出現的嘉義市的美式酒吧、東石蚵田、嘉義縣議會,或是雲林的虎尾鐵橋還有布袋戲館,都因為戲劇熱播,成為追粉絲週休二日來朝聖的新選擇。
    2015/08/23 11:01
  • 陳怡蓉農婦裝巡蚵田 姚元浩大讚可愛

    台視、TVBS《哇!陳怡君》日前於嘉義東石蚵田拍攝,在高達36度高溫且無遮蔽物的狀態下拍攝,讓陳怡蓉、姚元浩及鄒承恩熱到快中暑。陳怡蓉還拋棄過去時尚優雅的形象,以一身農婦的打扮拍攝巡視蚵田的戲,略帶土味的模樣讓她直呼好害羞,姚元浩卻嘴甜大讚:「妳這樣好可愛!一點也不醜啊。」陳怡蓉還飽受腸胃炎及腳扭傷雙重夾擊,讓她十分無奈,不但不能大啖鮮蚵,休息時刻只能抱著冰袋冰敷,陳怡蓉自我安慰地說:「只有我有冰袋可以消暑,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2015/08/06 00:05
  • 姚元浩戲裡戲外皆暖男 烈日下替工作人員撐傘

    姚元浩在台視、TVBS《哇!陳怡君》癡心暗戀陳怡蓉多年,原本精心策畫的告白之旅,最後卻無功而返,不但失戀還得了重感冒,讓許多網友為他抱不平,直呼「替也晴難過,根本就是大仁哥嘛。」戲裡是貼心暖男的姚元浩,戲外對身邊的人也是好到沒話說。日前在嘉義蚵田拍攝時,頂著36度高溫曝曬,姚元浩不但親自替工作人員撐傘,下竹筏時怕助理腳陷進泥巴裡,竟然主動背助理過沙洲,讓一旁的工作人員好羨慕,頻頻對著他喊:「當你的員工好幸福,公司還有沒有缺人啊?」
    2015/06/22 22:08
  • 〈獨家〉搭牛車進潮間帶採蚵 現料理嚐牡蠣

    介紹暑假新玩法!每到夏天,遊客喜歡到彰化芳苑的蚵田,體驗坐牛車採牡蠣,由黃牛拉的牛車,不像一般鐵牛車會發出噪音,更能夠享受寧靜的漁村風光,還能下到蚵田,親自動手採牡蠣,採完還能馬上上岸烤來吃,民眾說馬上烤來吃,真的新鮮超好吃。
    2013/06/23 19:10
  • 〈獨家〉蚵農轉型!漁船改觀光船 多賺3成

    其實不只渡輪轉型跨足觀光,就連漁船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台南七股潟湖過去是都是蚵田,靠養蚵維持生活越來越困難,蚵農乾脆把自家蚵棚當作生態景點,漁船打造成觀光導覽船,自己則化身解說員,每天帶客人玩生態之旅,而嘉義東石的船家也一樣,不捕魚改成載客人出海看螃蟹、潮間帶生態,收入跟過去比,可以增加3成以上。
    2012/10/15 19:09
  • 【跟TVBS去旅行】 跟TVBS去旅行 林秉儀乘牛車採蚵行

    【跟TVBS去旅行】,今天到彰化縣芳苑鄉!不起眼的小漁村,卻擁有台灣最後一片,最大的河口泥灘地和潮間帶,這裡曾深受全國矚目,因為正是原本國光石化園區預定地,2011年因為環評考量撤案;進入後國光石化時代,當地人開始積極運用300年歷史的蚵田產業結合觀光,帶著外地客搭海牛車採蚵,體驗在地生活,TVBS記者林秉儀和廖廣賓,帶你探索這塊差點消失的國寶級濕地。
    2012/09/04 16:49
  • 開車到蚵田!退潮好玩 漲潮滅頂

    昨天禮拜天,台中縣有2家大小,一共10個人,開車到彰化伸港海邊玩,2輛轎車就停在距離岸邊300公尺遠的蚵田邊,突然遇到漲潮,轎車深陷在軟泥裡,動彈不得,眼看海水快速淹沒其中一輛車頂,車主只好棄車驚險逃命。
    2010/09/13 13:13
  • 養蚵人家步步驚 蚵田藏未爆彈

    金門蚵農要小心採蚵不成先採到未爆彈!金門古寧頭沿岸潮間帶,有不少蚵農用石柱養蚵,但當年不少當時餘留的未爆彈至今仍給金門沿海蚵民帶來恐慌,蚵農很怕一腳就踩到未爆彈,幾次陳情都沒用,農民說這是金門人的悲哀。
    2007/09/01 11:30
  • 鮮啊!走趟王功蚵田 體驗蚵農樂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台灣頭台灣尾你已經走透透了嗎?來到中台灣,可別錯過彰化王功,這裡傳統漁村蚵農的生活,可是值得親身體驗的;有暑假活動就帶領年輕人來到王功親手養蚵、採蚵、抓蛤仔,探索潮間帶的海洋生態,追逐招潮蟹的腳步,體驗鮮蚵美食背後,蚵農的辛苦。
    2007/08/05 19:27
  • 【怒海殺機】中部觀光蚵田 潮汐滾滾遊客常受困

    危險海岸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中部沿海地區;以彰化王功為例,這裡是蚵民賴以維生的海域,政府推展觀光帶來經濟效益,但卻因為防護措施不足,常發生遊客受困狀況,因為這裡沙灘高高低低,一不小心海水就漲潮湧來,但遊客不顧警告標語,一旦發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2007/06/08 19:38
  • 跟海棠搶時間 漁民搶收蚵田

    海棠逼近,彰化伸港蚵農冒著風雨搶收蚵仔,他們說,討海人靠海吃飯,雖然颱風快來了,但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2005/07/18 18:21
  • 〈獨家〉漂流木如坦克 衝撞蚵田損失千萬

    彰化縣伸港鄉,線西鄉沿海一帶的蚵田,最近漂來了許多漂流木,龐大沉重的漂流木彷彿坦克車一般,在蚵田裡隨著潮汐橫衝直撞,造成200公頃的蚵架毀損,蚵農怎麼清也清不完,損失慘重。
    2004/11/21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