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蚊蠅 結果共17筆

  • 現在才知道!50嵐包裝「藏1巧思」 沒喝完也不怕吸管髒

    台灣手搖飲相當普及,但喝到一半的飲料,若未妥善放置,甚至讓吸管「裸露」在外,恐衍生衛生問題,故有些人會購買矽膠套,保護吸管口不受汙染。對此,有位女子分享,自己會直接將吸管外包裝套回吸管。秘招貼出後,就有網友留言,曝光知名飲料店50嵐的吸管包裝上印1句話,只要跟著做,即能有效防止飲料被蚊蟲入侵。
    2023/09/30 14:29
  • 房東QQ!滿屋垃圾藏老鼠、蟑螂、臭酸物 蚊蠅亂飛

    大家都怕遇到惡房東,但其實出租人也很擔心遇到惡房客,台北一名周小姐租下中山區的房屋,沒有好好整理,把裡面堆滿廢棄物、沒吃完的食物,甚至還養出一堆老鼠蟑螂,讓房東「差點吐出了」,對此律師提醒,若是惡意毀損恐怕得吃上官司。
    2022/10/14 20:10
  • 金門爆牛結節疹疫情! 歐盟捐疫苗23日全面施打

    金門縣10日爆發牛結節疹病疫情,農委會緊急向國外採購疫苗,歐盟在獲知後也捐助1萬劑疫苗並在今天運扺台灣,農委會表示,在完成驗放後將運往金門,明天就可全面施打。
    2020/07/22 21:09
  • 防堵金門牛結節疹擴散 已購1萬劑疫苗將施打

    農委會今天公布,包含畜試所1場確診在內,金門牛結節疹疑慮計30場養牛場,已撲殺82頭牛,剩394場待訪視,140頭待撲殺;除了消滅病媒蚊蠅,也訂購1萬劑疫苗將在金門施打,以免擴及台灣本島。
    2020/07/13 17:08
  • 金門牛首見「牛結節疹」 防傳染將撲殺548頭

    台灣首度出現如同豬瘟、口蹄疫的牛隻「甲類疾病」,農委會相當緊張,金門一座養牛場7/8發現,牛隻身上出現疹子,這疾病被稱為「牛結節疹」,會讓牛隻泌乳量下降、發燒而且可能透過牛或蚊蠅傳染,已經針對染疫牛場進行撲殺,也擴大檢驗周遭牛場,即刻起禁止金門牛肉運送到台灣,但牛肉乾、罐頭不受影響。
    2020/07/10 23:57
  • 疑中國傳來 台灣牛結節疹首例現金門

    農委會今天指出,中國大陸去年發生牛結節疹,疫情擴散到沿海,疑從福建蚊蠅飄至金門傳播,8日接獲金門通報首例,經檢驗確診,即日起金門生鮮牛肉禁止輸台,強化船機消毒。
    2020/07/10 18:38
  •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盛夏時期居家蚊蠅、蟑螂等害蟲再度活躍,信義居家服務統計,今年首季的居家整體環境消毒案大增 7成,民眾務必清積水、堵漏洞、保乾燥,保持居家整潔,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除蟲服務。
    2017/06/02 11:53
  • 推翻「欺敵」說 斑馬黑白條紋為防蚊

    斑馬身上為什麼會有黑白條紋?達爾文在19世紀,就曾經辯論過這個問題,長久以來,科學界大多認為,斑馬的黑白條紋,是偽裝用,拿來欺敵,不過加州大學研究團隊,找到一個全新的答案,那就是斑馬的條紋,其實是為了驅趕蚊蠅。
    2014/04/03 22:06
  • 【FOCUS新聞】不只是「小菜」 串起西班牙多元縱深

    西班牙的下酒菜tapas,雖然被稱為是小菜一碟,但它受歡迎的程度,稱它是西班牙的國菜也不為過,tapas的由來也相當有趣,古早時代的西班牙人喝酒,原本是用紙張蓋住酒杯,以免蚊蠅飛入,但紙張太薄了,容易被吹走,於是人們改用一塊麵包當蓋,之後就演變成在麵包上加料,成為各式各樣的下酒菜,如今西班牙酒館賣酒,tapas好不好吃,決定了生意的好壞。
    2014/03/26 20:17
  • 辦公室「衛生死角」 比馬桶髒400倍

    上班族一天24小時,超過1/3的時間都在辦公室裡度過,但您知道嗎,辦公室有五大衛生死角,如果一不小心,很有可能細菌就侵入體內!醫師提醒,工作時,吃到一半的食物不要放太久,以免吸引帶有病菌的小蚊蠅,另外,辦公桌上的鍵盤、電話,以及附近的影印機、印表機,都可能成為危害健康的最大元兇。
    2014/02/25 22:28
  • 樹高遮日!潮濕蚊蠅多 法官判「修剪」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自家後院種的樹木高達3米,鄰居曬不到太陽,以「人格權」受損提告,求償15萬!法官調查當初買賣的契約規定,圍牆必須限制在1.2公尺,樹木也屬於圍牆的一部分,黃小姐必須修剪,不過鄰居沒辦法證明,家裡飄來的落葉是來自對方庭院,因此賠償部分,被告不必賠。
    2012/12/13 12:31
  • 〈獨家〉連鎖麻辣燙 央廚髒亂食材隨意丟

    知名連鎖麻辣燙業者,遭加盟商指控,位在新店山區的中央廚房相當髒亂,舉目可見,食材隨意放置地上,還有大量蚊蠅,加盟廠商還曾在送來的湯頭裡發現蟑螂,而且貨到都收現金,不開發票,疑似逃漏稅,對此業者表示自己是小本經營,從中央廚房出去的食物只是提供,但這家連鎖麻辣燙的版圖,全國已經近百家,衛生問題實在堪憂。
    2011/10/29 19:07
  • 「褐腐病」蔓延 柳丁產區過半腐爛

    雲林縣是國內柳丁重要產區,不過最近在斗六、林內跟古坑等地的柳丁園,出現一種名為褐腐病的災情,柳丁會出現類似水傷的腐爛狀況,此外,風災的落果等待災害認定不能移動,蚊蠅叢生,褐腐病的感染越來越擴大,目前已經有將近7成、超過1千公頃的面積損失,年底柳丁價格可能要變貴了。
    2007/10/16 11:48
  • 誇張! 6千萬體育場竟淪為菜園

    苗栗苑裡鎮立體育場,民國88年花了6千多萬興建,但去年底因為沒有委外經營又缺乏管理,竟然成了民眾種菜的地方,一旁的游泳池,更是浮滿青苔、垃圾,導致蚊蠅滋生,民眾根本不敢靠近,直說太離譜了。
    2006/04/27 18:25
  • 陰間豆腐乳 死人飯噁心蚊蠅飛

    殯儀館的「腳尾飯」,除了賣到餐飲店之外,甚至還有白飯,被轉賣給豆腐乳業者做成「陰間豆腐乳」,白飯就曝曬在郊外,蚊蠅亂飛,非常不衛生,但是陰間豆腐乳卻被「裝罐販售」,消費者根本就不知情。
    2005/06/03 18:46
  • 災後太平垃圾棄置 近百居民抗議

    七二水災,太平淹水嚴重,市公所清運上萬戶泡水傢俱垃圾和廢土之後,棄置在社區旁的河川地,上百居民受不了惡臭、蚊蠅叮咬,今天集結抗議。
    2004/07/29 13:09
  • 看準蒼蠅向上飛 民眾自製捕蠅籠

    夏天一到,食物如果不妥善保存,就容易腐壞,滋生蚊蠅。宜蘭有一位吳先生,因為不堪蚊蠅騷擾,就研究蒼蠅向上飛行的習性,用木條、紗網、自製簡易捕蠅籠,維護居家衛生,成效相當不錯。
    2003/06/06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