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蘇迪勒颱風 結果共232筆

  • 颱風假不是小確幸!他目睹「毀滅畫面」 揭內心陰影:聽到都怕

    杜蘇芮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接下來有中颱轉為強颱的機率,並對台灣造成不容小覷的威脅。對此,民眾都很期待是否會放颱風假,有網友分享遭遇嚴重颱風的難忘經歷引起關注;也有網友強調,颱風假本質為「避難命令」,如果抱持小確幸心態期待放假,真的不應該!
    2023/07/25 15:13
  • 「歪腰郵筒」再現台北市街頭 原來是因為他失手造成

    2015年蘇迪勒颱風襲台,台北市龍江路上有招牌被颱風吹落,砸到兩個郵筒,造成兩個郵筒彎腰成為可愛的模樣,還因此爆紅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點,現在台北市街頭又出現歪腰郵筒,不過這回起因機車騎士停等紅燈後,準備起步時突然失控,衝撞造成。
    2021/07/16 12:09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鋼筋插妻奪命! 肇事夫「過失致死」起訴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一名駕駛行經新店環快失控打滑,撞進工地,駕駛妻子被鋼筋插入胸口,傷重死亡,台北地檢署今天(7日)偵查終結,沒想到提告的死者先生反而成為被告,檢方認為他失控肇事有連帶責任,引此依過失致死罪,將他一併起訴。
    2016/12/07 23:24
  • 設計之都=綠牆消失? 民批砍植物掛廣告

    台北景美河濱公園出現了一面長達幾十公尺,宣傳「世界設計之都」的帆布廣告,上頭的Q版人物,不少民眾一看就會心一笑,說是蔡英文耶!不過掛廣告的地方,本來是爬滿綠色植物的防洪生態牆,有民眾質疑市府為了掛廣告,剷除了需要30年生長的藤蔓植物!市府澄清,解釋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植物自然枯萎,才會「順便利用版面」。
    2016/11/08 17:10
  • 風力發電也怕風!梅姬17級風 撕毀葉片

    不敵梅姬颱風狂風吹襲,台中高美濕地的12號風力發電機,3根長達30公尺的葉片全被吹斷,殘骸掉在草叢光是修理費就要花1380萬,去年蘇迪勒颱風高美濕地有6座風力發電機被吹倒,損失7.8億元,靠風發電的機器,卻不耐強風,只剩底座佇立在風中看起來格外諷刺。
    2016/09/29 19:39
  • 人家歪腰它斷頭!路樹倒、郵筒折斷倒栽蔥

    之前蘇迪勒颱風吹歪2個郵筒,造型可愛,一夕爆紅,不過高雄這2個郵筒命運卻很慘!梅姬侵襲吹毀路樹,結果不偏不倚砸到郵筒,導致郵筒整個斷頭,只剩下基座,人家歪邀它斷頭,有網友搞笑說郵筒可以去申請工傷了。
    2016/09/29 12:58
  • 梅姬似蘇迪勒!梧棲風力創紀錄 停電數第二

    梅姬颱風以「中颱上限」侵襲台灣,其實他的路徑類似去年帶來災害的蘇迪勒颱風,不只在台中梧棲,瞬間最大陣風創紀錄,停電戶數377萬多戶,也是歷年第二。也因為暴風半徑威力太強,登陸後,威力幾乎不受中央山脈影響,強風豪雨沒有因此減弱!
    2016/09/28 11:56
  • 危機處理!北水處漏夜復水 提早3小時供水

    颱風狂掃全台,尤其在雨勢的沖刷之下,衝擊到了新店溪的上游,造成泥沙不斷被沖刷下來,原水濁度在27日下午飆高超過1萬2千多度,台北自來水處立即宣布停止供水,但其實這回颱風,北水處不敢輕忽,就怕出現跟去年蘇迪勒颱風一樣的停水甚至黃汙水狀況,因此這次原水濁度一飆高,就立刻發訊息,讓民眾盡快儲水。
    2016/09/28 11:38
  • 台大研究 暴雨過後水中致癌物飆升四成

    風除了帶來強風豪雨,也把泥沙土石都帶進了水源區,也讓水質濁度瞬間暴增,在去年的蘇迪勒颱風過後,民眾就曾經因飲用水的混濁問題困擾不已,但跑進水裡的汙染物可能比你想的更嚴重,因為就連農藥、肥料等化學物質,都可能一起跑進了水裡,根據台大和成大的共同研究論文中就指出,每當暴雨過後,水質中的致癌物質竟然一口氣飆升了4成到2倍。
    2016/09/27 23:14
  • 怕怕der!莫蘭蒂過境台南 吹出「驚嚇郵筒」

    還記得台北市「歪腰郵筒」嗎?去年蘇迪勒颱風肆虐,造就了紅極一時的超夯景點,2個被砸歪的小紅、小綠瞬間成了「最萌郵筒」;而14日莫蘭蒂颱風過境,橫掃南台灣,就有網友在台南市大同路發現兩個郵筒被吹得「向後傾斜」,模樣就像是被颱風嚇壞了,一PO上網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16/09/16 09:17
  • 大巨蛋內部現在是這樣! 遠雄自拍防颱戰

    強颱莫蘭蒂進逼,大巨蛋忙翻了!高等行政法院准許部分復工,遠雄大方公開防颱準備,從電銲工作棚支架到鎖鷹架螺絲通通都在鏡頭前,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吹飛屋頂浪板驚魂記,北市府開罰15萬,遠雄還在申訴,倒是今年可以進場做防颱,浪板是重點工作項目!
    2016/09/13 19:12
  • 蘇迪勒重創烏來 新店溪整治進度逾6成

    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強降雨量造成台9線10.2K處往烏來方向嚴重坍方,傾瀉下來的土石更是讓烏來老街受到嚴重衝擊,不過經過1年多來的復原 ,新店溪整治計畫包含烏來等地區目前復原進度超過60%,當地溫泉業者跟居民也展現強韌的生命力,老街幾乎恢復原狀,期待能盡快恢復到往日的人潮。
    2016/08/30 20:07
  • 厚實木板擋門窗 網友驚嘆:最安全超商

    尼伯特颱風來襲,不少民眾都會做防颱準備,尤其是易碎的玻璃門窗,但有民眾發現,就在台中梧棲一間超商,用厚實的木板把玻璃外牆全部都封死,只剩下大門還外露,原來去年蘇迪勒颱風為中部海線帶來16級強陣風,造成玻璃門窗全部碎裂,因此特別加強防範,不少民眾看了都忍不住讚嘆,這根本就是全台最安全的便利超商。
    2016/07/08 17:20
  • 巨蛋防颱 遠雄:方圓5百公尺都有危險

    去年蘇迪勒颱風,吹落大巨蛋屋頂23片鋼浪板,擔心今年尼伯特威力強大 ,遠雄昨天(7日)對大巨蛋加強固定,擔心颱風往北部走,發文請北市府,對大巨蛋週邊500公尺進行人車交管,不過附近周邊,居民多、遊客也多 ,還是會擔心鋼浪板再次掉落。
    2016/07/08 11:49
  • 【颱風襲 全戒備】颱風前修整路樹 增加抗風力避免斷枝

    去年蘇迪勒颱風吹倒雙北市超過3萬棵路樹,這次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各機關政府也上緊發條,早在半年前就陸續修整雙北市的路樹,增加樹木的抗風能力,專家則說根治的辦法,就是要先解決樹穴太小的問題,可以參考國外的例子,把路樹底下打通讓根系連貫 強化抓地力就能更耐強風。
    2016/07/07 19:59
  • 尼伯特雨量驚人 北水處:強降雨恐釀「黃水」

    強烈颱風尼伯特進逼,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區域每小時可能有193毫米的豐沛雨量,不少人想到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就是因為「短時間內強降雨」,造成「原水濁度」飆升,但去年北水處為了「穩定供水」,讓不少家戶用到「混濁黃水」;今年市府拍板定案,只要水庫進水濁度超過1萬2,就會「關掉進水口」,當然不會有黃水,只是「不進水」就可能「沒水可出」,因此不排除可能停水。
    2016/07/07 18:25
  • 北市若停水120所學校供水 「打開水龍頭就有」

    颱風來襲,台北市民最怕去年喝黃水的夢靨重現,市府拍板定案,只要原水濁度超過1萬2就會停水,以去年蘇迪勒颱風為例,當時濁度最高飆到將近4萬,經過10幾個小時才降到1萬;市府說如果到時候停水,全台北市有161處緊急供水處,也希望民眾先自行儲水。
    2016/07/07 12:42
  • 憂「黃泥水」惡夢再現 防颱出現「搶水潮」

    去年蘇迪勒颱風,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喝了好幾天的黃泥水,雖然柯市長保證這回沒有黃水,但還是可能會停水,也因此昨天晚上,無論是超市或賣場都出現了「搶水潮」。
    2016/07/07 07:35
  • 巨蛋爭議、交通塞壓垮柯P 施政滿意度跌破5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一年以來,歷經五大案、蘇迪勒颱風、悠遊卡風波等事件,台北市最近幾周發生嚴重的塞車問題,也引發許多民怨。民眾對柯文哲這一年多來整體的表現評價如何呢?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47%,較去年9月份時的調查結果減少3個百分點(50%:47%),不滿意度則略微增加1個百分點,至32%。柯文哲滿意度自上任一百日時的最高點70%一路下滑,悠遊卡風波時下降到50%,本次調查更首度跌破五成。調查同時發現,有近六成(58%)台北市民不滿意目前的交通狀況,更有高達71%認為塞車問題嚴重,柯文哲滿意度是否受到近日的塞車問題影響,值得觀察。
    2016/02/05 17:21
  • 全台爆紅景點冠軍! 「歪腰郵筒」現身桃機

    還記得台北龍江路上的「歪腰郵筒」嗎?因為8月蘇迪勒颱風侵台,把招牌吹下來打在郵筒上,才形成這特殊的景象,也成了2015年全台爆紅十大景點冠軍!不過現在「歪腰郵筒」也現身在桃園機場,要讓更多旅客感受它們的超萌魅力!
    2015/12/25 13:17
  • 菜比肉貴! 夜市吃蒙古烤肉「拚命夾空心菜」

    蘇迪勒颱風都過2個多月了,台北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每公斤蔬菜平均價格47.3元,雖然已經比10月16日最高點相比,已經開始往下走,但比起颱風前每公斤批發價20多元,還是維持在高檔中,有民眾到夜市吃蒙古烤肉不斷夾青菜,把整個碗公疊得像座小山,老闆看得心在淌血,硬生生把「一半的菜」收回來。
    2015/10/21 13:17
  • 回家好難!颱風毀便道 爺牽孫冒險渡河

    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的村民,長期以來一直依賴溪河上的便道往來工作的農田,但是這條便道因為被蘇迪勒颱風吹毀,現在村民要回家必須要徒步穿過湍急的溪水,非常危險。而且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2個多月,因為便道到現在都還沒有修繕完成。
    2015/10/19 18:27
  • 又斷了!烏來台9甲線沖毀 30日6點搶通

    杜鵑的風強雨大,通往烏來的路又斷了!通往新北市烏來溫泉區的台九甲線,靠近忠治附近,再次被土石流沖毀無法通行,溫泉區業者遭蘇迪勒颱風重創,還沒復原,業者喊苦,新北市養工處預計,明早6點,才能搶修完成。
    2015/09/29 13:28
  • 杜鵑風強!蘇澳站測「17級風」 破蘇迪勒紀錄

    杜鵑颱風破了不少紀錄!在28日登陸前,在宜蘭蘇澳站測到17級的強陣風,每秒達67.8公尺,這不僅刷新了8月蘇迪勒颱風的紀錄,也創下蘇澳站設站以來第二高的紀錄。不只風強,雨勢也大,太平山跟烏來山區,累積雨量都超過700毫米,但隨著颱風逐漸遠離,風雨漸漸變小,但低窪地區還是要留意,大潮可能帶來的淹水風險。
    2015/09/29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